童话是儿童文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它通过丰富的想象,采用夸张、拟人、象征等表现手法去编织离奇的情节,塑造丰满的艺术形象,反映丰富的。
生活。
有一天,小鹰对小麻雀说:“我们一起去练习飞行吧!以后可以飞到天空中,看看云朵。”小麻雀回答说:“你别浪费。
时间。
了,云朵那么高,怎么可以飞的上去呀!我还是在院子里找饭粒吧!”小鹰说:“你可真没志气,你不练习,我去练习了。”
小鹰来到一片空地上,开始了练习。它努力拍打翅膀,脸涨得通红,可飞了还不到一米高,就掉了下来。小麻雀在一边嘲笑说:“你别白费力气了!”可小鹰并没有灰心,还总结了经验,制定了下一步练习计划。它想:“我只要按计划刻苦训练,就一定可以飞到两米、三米、四米……”它越想越高兴,越练越带劲。
几天过去了,小鹰为了检验自己飞行能力,便来到一座海拔500多米的上顶上,想往下飞。刚刚站到岩石边,往下一看,吓得接连后退了几步。心想:“这要是飞不起来,掉下去必死无疑啊!”“不可以!为了实现。
梦想。
我不可以被吓倒!”小鹰自言自语地为自己打气。于是它昂首挺胸扇动着翅膀不知不觉真得飞了起来。边飞边高兴地叫着:“我又进步了飞得更高了梦想就要实现啦!”
一年后,小鹰终于通过自己。
坚持。
不懈的努力实现了梦想,在云端上自由飞翔,而小麻雀却还在院子里找饭粒呢。
在一片绿油油的稻田边的小河沟里,住着一只青蛙,它每天都蹲在小河沟的叶子下面,只要看到那些来稻田搞破坏的小飞虫们,它就伸出舌头,将它们捉到嘴里,迅速的吃掉。所以,这个小河沟边的飞虫们,都非常害怕这只青蛙,可以说是又恨又怕。
这天,飞虫家族召开了一个会议,讨论一下该怎么对付这只可恶的青蛙,因为只要有它在一天,这群飞虫们就有被吃掉的可能,它们每天都提心吊胆的生活着,这实在是让它们忍受不下去了。
经过了一天一夜的紧张讨论,这群飞虫们决定,它们要亲自去拜访青蛙一趟,和它进行一次面对面的谈话。
就这样,它们选出了三个能说会道的飞虫,拿了一些礼品,有一个用绿色的水草编的王冠,还有一些像酒一样醇香的露水。
这三只飞虫来到了青蛙的住处,敲了一下门,青蛙打开了门(就是一片树叶),问了一句,“是谁?”
三只飞虫先将带来的礼物举了起来,然后恭敬的说道:“我们最最尊敬的青蛙殿下,是我们,我们代表飞虫家族来给您赠送礼物和授予王冠来了。”
青蛙看到有一顶王冠在自己的眼前闪了一下,然后又闻到了醇香的露水的味道,于是就将这三只飞虫让进了它的住处。
来到青蛙的住处,三只飞虫首先将那顶‘王冠’戴到了青蛙的头上,然后就开始对青蛙进行恭维起来。
“尊敬的青蛙殿下,我们这次其实是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您这里的。”第一只飞虫首先说。
“是的,我最敬爱的青蛙殿下,但我们这次来没有什么特殊的意思,只是想和您能够亲近一下。”第二只飞虫接着说。
“没错,我最最英武的青蛙殿下,我们希望您能原谅我们总是来偷吃庄稼的罪恶,虽然您吃掉了我们很多的同胞,但它们真的是罪有应得的,它们只是我们家族的一些败类,我们希望您不要因为一些人的恶意诽谤,而对我们家族所有的成员都有了偏见。”第三个飞虫也跟着说。
青蛙被带上了王冠,又听到了几句赞美的话,就有一些得意了,于是说:“哦,我可不是一个喜欢偏见的人,我对待任何事物都是很客观的。”
“当然了,您的为人真是没的说了,您为了稻田能够健康的成长,为了那些人类的生活,真是鞠躬尽瘁了。”
“真是的,但有一点我们真是为您报不平了,您那么费力的为了他们人类,可他们居然还要将您捉住吃掉。”
“是呀,您是我们最最尊敬的,而他们居然这么对您,我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三个飞虫轮番的说了起来。
“哎,不要提了,每次一想到这些,我就伤心。”青蛙显得有些沮丧。
“哦,好吧,青蛙殿下,我们不提那些不高兴的事了,现在,您能不能屈尊和我们喝一杯呢?为了见证我们这次历史性的见面。”三只飞虫将带来的香醇的露水端了一杯递到青蛙的面前。
青蛙正有些不高兴,闻到了那香醇的味道,就接过来,一饮而尽了。
就这样,三个飞虫轮番的劝着这只青蛙,一杯一杯的喝着。看看青蛙有些醉意了,这三个飞虫就问道:“尊敬的青蛙殿下,其实您最让我们佩服的就是您的眼力了,不论我们飞得多么快,您都可以经我们捉住。我看,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动物比您的眼力更好了。”
听到飞虫这样说,青蛙很得意,再加上有些醉了,于是它就对三只飞虫说道:“哈哈,这个你们就不知道了吧?其实我的眼睛有一个和其它动物不同的特点,那就是,你们飞得越快,我就看得越清楚,相反,如果你们呆在那里不动,我就看不见你们了。”说我,青蛙又举起一杯,一饮而进了。
“来,再给我倒一杯。”青蛙放下酒杯,叫了两声,就歪戴着那顶王冠,睡着了。
从此以后,这只青蛙再也没有捉到过一只飞虫,在饿了十天之后,它终于倒下去了,临死前,它对着它那还没有变成青蛙的小蝌蚪孩子说:“孩子,记住,不要将你的密秘告诉敌人,否则,吃亏的一定是你自己。”
在遥远的古希腊,曾有一片茂密的森林,在森林的最深处,有一个城堡,城堡的主人是一只善解人意的猴子——琪琪。
琪琪每天都很忙,它要去森林里寻找无家可归的动物,把它们接到自己的城堡里住。所以,琪琪一直都受大家的爱戴。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夜,屋外刮着猛烈的风,琪琪睡得正香,突然,一道荧光出现在它的眼前,渐渐地,荧光散去,它发现它没有躺在温暖的被窝,他的双脚站在雪里,四周是白茫茫的一片,而不是一棵棵参天古树。它的眼前,一座高大雄伟的宫殿,门上挂着金灿灿的四个字:魔法城堡。
它走了过去,轻轻地敲响了那扇铁门,开门的是一个非常丑陋的蜘蛛,它用沙哑的声音问:“你是什么人?来干什么?”琪琪向后退了几步,胆怯地说:“我叫琪琪,想问一下这是什么地方?”“奇山。”“哦……请问我能借宿一晚吗?”“这得问我家主人。”蜘蛛把它拉进了一个房间里,房间很大,有两三个书柜,还有各式各样的家柜,房间的正中间,一个满头白发的棕熊先生,正在那儿埋头写着什么,蜘蛛恭敬地说:“主人,这猴子要住宿。”棕熊抬起头,它看见了琪琪,突然眼前一亮,把它叫到自己身旁坐下,便和它聊了起来。从棕熊口中,琪琪得知,奇山是一个很美的地方,也是一个纯洁的地方,棕熊同情琪琪,便把琪琪留在自己的身边。
琪琪很快便认识这个大家族,美丽的蝴蝶小姐,严厉地长颈鹿夫人,笨拙的河马先生。琪琪很快就融入了这个和谐的大家庭。
可是,它想家了,想自己的朋友们了。它想回去,棕熊问它:“你不喜欢这里吗?”“喜欢,可那里毕竟是我的家!”棕熊同意了,琪琪回到了温暖的家,再次和朋友们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