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初二秋景作文
沐浴着夕阳的最后几抹余辉,我漫步在古城河畔,河面映着晚霞长长的倒影,偶有几只鹭鸶掠过,为这宁静的秋夕平添了几分诗意……
我知道,秋天的精灵又该来了。
在这“闲云潭影日悠悠”的幽境中,抛去一切杂念,静下心来,感受一下泥土的芬芳,也是一种飘飘欲仙的享受。这里的一切都能让你触景生情,偶有竹叶拂过鼻尖,落在肩上,你都不忍轻易掸去它,而是满足地接受秋天的精灵浪漫的赠礼。有时,甚至叶片掉到水里激起的涟漪都能引起人的半晌沉思,这也许就是王勃笔下的“睢园绿竹”吧!
一片枫林映入眼帘。枫叶应是秋天精灵的使者,它不仅能带给我们“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视觉享受,还能“花开无声”般地给我们报告秋的消息,诗人笔下的“层林尽染,万山红遍”的景象实在令人遐想……
秋天的风是最纯净的,不带些许修饰,那么爽利地掠过枫林。“点秋江,白鹭与沙鸥。”秋水和风一样的明澈,一尘不染。
我坐在石阶上,仰望天空的最后一抹霞光,哦,霞光,该不是秋之精灵美妙的翅膀?我知道,眼眸再亮,只能饱览秋色,只有放飞心灵,才能与秋之精灵热情相拥,牵手同行……我终于与这精灵融为一体了,我们都淡若秋水,幻若秋风,皓若秋月,品若秋菊……我们共乘闲云野鹤漫游长空,飘忽于烟波浩渺的大江,静观百舸争流,大雁横江;我们同栖在枫树的枝头,听秋蝉倾诉,看落叶起舞……
秋天的精灵带来成熟,带来收获,带来充实,却也带来一份淡泊,一份宁静。经历了春之蓬勃与夏之繁荣,它不再以被赞美和喜爱而高兴,它似乎只愿把自己隐藏在秋光之中,永远闲逸,永远纯净……
2023年初二回首往事八
一片片落叶如蝶一样飘落下来,如梦如幻,这表明秋的来临。——题记
“闭吟秋景外,了事觉悠悠。此夜若无月,一年虚度秋。”曾几何时望着天空上皎洁的明月,幻想着在这一年的中秋节要美美的吃月饼,赏月亮……可是今年的月亮却不尽人意。上午,天空艳阳高照,望着窗外的太阳,本以为今晚月亮会又大又圆。可是,天空不作美,下午就乌云漫天,下着淅沥沥的小雨。到了晚上,月亮果然藏在乌云下面,丝毫不露面。
没有听到夏天的蝉鸣,夜,显得格外寂静。阵阵秋意已经感到悄悄来临,一阵冷风吹过,不禁打了一个激灵。走近窗户,望着外面的一切——漆黑的天空,繁星点点的村落,不时火车的轰鸣声在耳边响起。望着反光在玻璃上的我,不知不觉已经长大,可是举手投足却都像一个还没有长大的孩子。渐渐的看得入了神,雨点拍打窗户的声音惊醒了我。我赶紧关上窗户,窗外的一些渐渐变得模糊了起来,我回到屋里,静静地躺在床上。想着白天的不愉快的事情,我告诉自己:做自己的主人,无论前途多么坎坷崎岖,无论未来多么苦涩惆怅,都不要放弃希望,要坚持倔强,勇往直前。只有紧握希望的人,才有资格看到光明,收获梦想。
许久,雨声变小了,直到,雨停了。我推开窗户,外面的空气是那样的清新,深吸一口气,呵!顿时感到整个人神清气爽。
这时,窗外绽放了阵阵烟花。奇怪,平时会觉得这烟花让这平静的天空中显得格外绚丽,为什么今天感觉着烟花显得有些多余呢?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抬头,望向天空,不知为什么,今夜无风,怎会眯了眼睛。
初二:赵公轲
2023年初二回首往事九
上初二后,我感到快乐、悲伤、难过、喜悦、焦急、疲惫……
刚过半期考试,而成绩下来后我不知如何面对,是逃避还是接受?
我复习得最多,最努力的科目却考了最差的分数,更不说其他的科目了,所以我总结出了六个字:很努力,很失败。我不知该继续还是该放弃。我仿佛矗立在了一个岔路口,不知如何抉择,只是感觉很累、很疲倦。唯一爱好就是望着天空发呆,脑子里一片空白。
初冬,我喜欢站在凉台上,望着对面的山上一片片树叶被寒风吹起。寒风刺骨,好像自己也是一片枯叶,任寒风吹来吹去,不知自己将来的命运如何,不知自己现在能做什么,只是彷徨……
上初二后,我放开了许多,开朗了许多,懂得了许多……
转眼已经是初中的第二个年头了,我越来越喜欢了初中生活。
我现在喜欢篮球,也喜欢音乐。而这都是以前从来不关心的。现在每天放学打开电视就看nba,喜欢科比,喜欢詹姆斯,也喜欢姚明。和同学们也有了共同语言,每天都讨论着,关心着,模仿着。渐渐的发现自己变了,变放开了许多,开朗了许多。
上初二后我渐渐的懂得了父母对我的爱,在一次老师给我们放的关于父母之爱的视频中,我真切体会到了父母对我的爱。那一刻,我哭了。我懂得了什么是爱,懂得了感恩,懂得了珍惜……
我上初二了,人生的转折点从此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