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日记
时光荏苒,转眼又是一个七夕!今天太阳过于明媚,我深信今晚必然是星光灿烂。于是早早准备晚餐,我决定晚上去栖凤园走走。我要站在桥下,仰望星空,倾听牛郎织女的呢喃细语。
栖凤园的夜也是喧闹的,广场上聚集了许多的人群。向南往去,我感受到了安静,停好自行车,我沿路南行。路过石桥,我特意数了数石桥上的栏杆,共有56个圆球,不知有没有象征意义,比如五十六个民族紧密团结在一起的寓意之类。
可是今晚的夜空没有我预想中的星光灿烂,只有繁星点点。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生活的这座小县城污染太过严重的缘由,反正心底是无比失望的。清楚的记得小时候七夕的夜晚,星光格外璀璨。奶奶常说那是所有的星星也在为牛郎织女祝福。
赤脚走在一片柔软的草地上,感受着小草带给我的温柔。坐下来我在凉爽的夜风中怀念小时候的七夕。记不清多久了,那时的我和弟弟好小好小,老爸老妈年轻健康,老奶奶和奶奶都还安好。婆娑的月光下,奶奶为我们摇动蒲扇纳凉,成为我梦中不变的情景。那时电风扇在农村根本就是奢侈品,所有农家人纳凉的工具都是蒲扇。我几乎每晚都是在奶奶摇出的凉爽世界中安然入睡,不知何时被抱上的床。即便是半夜热醒翻转身体,旁边被惊动的奶奶还是会适时的摇动蒲扇,为我送来凉爽的风,让我继续安然入睡。那时没有人可以想象到今天避暑的工具早已变成了更高级的空调,尽管它让我们所属的世界变的越来越热,可还是有越来越多的人们心安理得的享受着它给我们带来的舒适生活。
夜还不够深,草地上还没有露水。我终于肯躺在草地上了。我想象自己是躺在儿时梧桐树下的凉席上,月光透过斑驳的梧桐叶洒在我的身上。而我身边是慈祥的奶奶在不时摇动蒲扇,为我送凉驱赶蚊虫。有风来过,我闭上眼睛感受着夜风的抚摸。凉爽的风拂过我的每一寸肌肤,就像奶奶的手抚摸一样。睁开眼睛,透过依稀的星空,我清晰的看到奶奶含笑的面容,轻轻说声“我想你”,已经有泪水滑过面颊落在草地上。我不去理会,任泪水肆无忌惮的滑落。
七夕对我而言,和想念有关。对更多人来讲,和爱情有关。牛郎织女的爱情是美好的,在王母娘娘的强行拆散之前,他们过着男耕女织、夫唱妇随的幸福生活。因王母娘娘的介入而变得不幸,可最终的结局还是可以再见面的。这离别不是一生一世,见面也不是一生一世,对于两人来讲,所有的爱情都化在了对彼此的思念之中。我们不知道两人在一起生活会不会争吵,可长久的分离带给他们的只有思念。所以我觉得这苦涩的遗憾的爱情还是美好的。因为我们的婚姻生活中,很多一开始相爱的两个人生活在一起,因为彼此太熟悉,所以便有了伤害,最终不得不分手。
亲爱的,你是否还记得?那是一个菊花飘香的季节,你踏着轻盈的步子来到我的身边,我的眼前顿时一亮。空气里都是菊花的香味,而我,更愿意相信,那香味,是你携带而来。那座小城,因为一场遇见,变得不再平凡,天空也变得蔚蓝。
你会写诗,会作画,会做饭,会下棋,会唱歌,是一个接近完美的人。可是,这些似乎都不是我喜欢你的原因。我只是喜欢和你在一起,很温暖,很有安全感。
和所有的情侣们一样,我们相遇,相识,相知,相恋,相依,相惜。一切晃如昨天。我们做朋友的时候,你就对我特别关心,连我眼神里的忧伤你都能够发现,并且会“逼我招供”。你是第一个敢对我大吼大叫而且不会让我生气的人,你关心着我的一举一动,你不喜欢我用冷水洗手,不喜欢我吃泡面,不喜欢我熬夜,不喜欢我读海子。没有人能够像你一样,关心我到细致入微。我曾开玩笑说,上帝创造了我,但是它觉得我一个人太孤独了,所以在一百天后,上帝派你来人间陪我。我记得那次我们发生“冷战”,你给我的宿舍好友写了一封信,信上告诉她我所有的爱和憎,你让她替你照顾我。只是你没有想到,那封信被我看见了,我去找你,我责备你,为什么把我送给别人?你沉默着。
“冷战”的日子如此漫长,120天,我就像一只断了网的蜘蛛,无依无靠,随风摇曳。无法习惯没有你的日子,于是,我去找你,终于我们和好如初。因为懂得失去了痛苦,所以后面的日子,我们愈加珍惜对方。
粗心大意的我,只知道你喜欢吃“仔仔棒”,买给你的零食都是“仔仔棒”,可是你每次拿到它的时候都很开心,我带你去喝奶茶,我说奶茶店的布置很温馨,你说其实你只是喜欢和我在一起的感觉。我不会唱歌,但是在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平安夜里,我给你唱了一首《至少还有你》,唱的不好,你却一直都在静静地听,后来,我的声音越唱越小,脸也因为害羞而变红,你笑着把我搂进怀里。
每次你给我送的礼物,总是那么的特别,你给我写了99句祝福,你说代表着我们长长久久的幸福;你给我写了365个我们在一起的场景,你说代表着我们共度的每一天。20xx年的平安夜,我用气球给你布置了宿舍,放假后,你把所有的气球都带走了,说要好好的珍藏。20xx年,我给你送了一盒“仔仔棒”和苹果,12点的时候,给你点了蜡烛,我看到你的眼泪在流。你总是那么容易满足,那么容易感动。
这段感情,一直都在,我们也一直在成长,每一次的吵架,都让我们明白彼此在对方心中的地位,所以,我们才能一起走过世界末日,走到13和14。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蜕变成一个负责的少年,收起了所有的锋芒,收起了年少轻狂,只为和你一起。
两年的风风雨雨,感谢你陪着我一起走过,以后的每一天,我都要陪你一起走。我曾承诺,一定要让你幸福,所以,我一定会努力,为了你,为了我,为了我们。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守住自己的心。
如今又是七夕,已经离开了那座美丽的城市,分别也有30天了,可是我却不能陪你过,只能给你祝福,希望你可以开心快乐,请记得,我的心一直都和你在一起。
此生,愿这爱天长地久!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
今天是七夕节,是牛郎织女一年一度相聚的日子。各地七夕节的习俗不尽相同:有的地方吃乞巧饭、对月穿针;有的地方的少女偷偷躲在南瓜棚下,听牛郎织女相会时的悄悄话;有的地方的姑娘“拜仙禾”、“拜神菜”、“迎仙”、“卜巧”、“赛巧”。
我的家乡。
传说七月七日早晨仙女要下凡洗澡喝其洗澡水可以避邪治病延寿。此水名叫“双七水”。人们在这天鸡鸣时争先恐后地去河边取水取回后用新瓮盛起来待日后使用。
七夕节真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