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春节与一年一度的情人节撞到了一起,可伤坏了不少人的脑子,一边是家人,一边又是情人节,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而情人节的来历却与众不同。比如:一本英语辞典上注释说,范泰伦节(情人节)二月十四日,来源于古罗马的牧神节。
据说鸟类在这一天开始交配。那时的风俗是:在牧神节期间,每个青年男子从一只盒子里抽签,盒子里放的是写有青年女子姓名的条子。抽到谁,谁就成为那个青年男子的心上人。后来这个节日改为纪念一位叫瓦伦丁的基督教圣徒。
古罗马青年基督教传教士圣瓦伦丁,冒险传播基督教义,被捕入狱,感动了老狱吏和他双目失明的女儿,得到了他们悉心照料。临刑前圣瓦伦丁给姑娘写了封信,表明了对姑娘的深情。在他被处死的当天,盲女在他墓前种了一棵开红花的杏树,以寄托自己的情思。
这一天就是2月14日。现在,在情人节里,许多小伙子还把求爱的圣瓦伦丁的明信片做成精美的工艺品,剪成蝴蝶和鲜花,以表示心诚志坚。姑娘们晚上将月桂树叶放在枕头上,希望梦见自己的情人。通常在情人节中,以赠送一枝红玫瑰来表达情人之间的感情。将一枝半开的红玫瑰作为情人节送给女孩的最佳礼物,而姑娘则以一盒心形巧克力作为回赠的礼物。
还有:在古罗马时期,二月十四日是为表示对约娜的尊敬而设的节日。约娜是罗马众神的皇后,罗马人同时将她尊奉为妇女和婚姻之神。接下来的二月十五日则被“卢帕撒拉节”,是用来对约娜治下的其他众神表示尊敬的节日。
在古罗马,年轻人和少女的生活是被严格分开的。然而,在卢帕撒拉节,小伙子们可以选择一个自己心爱的姑娘的名字刻在花瓶上。这样,过节的时候,小伙子就可以与自己选择的姑娘一起跳舞,庆祝节日。如果被选中的姑娘也对小伙子有意的话,他们便可一直配对,而且最终他们会坠入爱河并一起步入教堂结婚。后人为此而将每年的二月十四日定为情人节。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祝大家龙马精神,财源滚滚,步步高升。
星期天上午,我刚起床,发现台历已经翻到2月14日。“2月14号,不是情人节吗?”我自言自语道,心想:“这个臭老爸,还在外面出差不回来!谁给妈妈送花呀?”
中午,我和妈妈吃完饭,妈妈说:“倩盈,下午我要去商场,你要不要去逛逛?”我刚想说要,可是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就连忙说:“不要了。”妈妈疑惑地看了我一眼,说:“我可是要逛很久的哦!你一个人在家不害怕吗?”“我真的不去了!”我说。妈妈看我态度这么坚决,无可奈何拿着钱包出了门。
妈妈的脚步声慢慢消失了。我急忙跑进房间,翻开书,拿出书里夹着的一百元,装进口袋,冲出家门。
我先跑到花店,左挑挑,右选选,选出了五朵大红色的玫瑰花。接着,我又跑到七十一便利店,买了一盒心型巧克力和一些包装纸。“听说玫瑰花带表爱,巧克力代表甜蜜,爸爸不在家,我就代他把爱和甜蜜送给妈妈吧。”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这样得意地想着。
妈妈还没有回来。我拿出包装纸,剪剪裁裁,把花和巧克力分别包好,放在桌子的正中央。我又找出一张彩纸,在上面写着:“这时盈盈代爸爸送给妈妈情人节的礼物。祝妈妈永远年轻漂亮!”然后把纸片放在花的上面。
天色渐渐暗下来。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我把灯关上,然后藏在灯旁,静候妈妈回来。
果然没过多久,只听见“咔嚓咔嚓”的脚步声,妈妈打开门进来了。我突然把灯按开了,妈妈一愣,看到桌上的鲜花,惊讶地走了过来。她放下手中的东西,一手拿起鲜花,一手拿起纸片看了起来。我仰着头,急切地盯着妈妈的脸。只见妈妈的脸突然变得红润起来,她一把搂住我,激动地说:“倩盈,我的乖女儿!这时我收到的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我也紧紧地搂住妈妈,心里感到特别幸福。能让妈妈开心,我能不高兴吗?
很多人看到我这个题目以为是我早恋,其实不然。
2.14这一天我玩得很开心,不是因为我和一女生出去玩,而是因为我和我们的团体去上网。每次在家上玩都被父母管教的很严,可这次可以大玩特玩了。
街上有很多一对一对的情侣,可我们却是四人组出去玩。我们都激动得睡不着觉,很早就起床了。八点集合后就出发了,哇,街上很少人!(大清早当然少人拉)我们上了共车,开始一天的疯狂。
来到了街上,我们首先就直冲‘紫缘’。可能是由于有一些人吸烟,导致这的空气很闷尘。我们交了钱就开始上了,先开的是qq,然后在开“奇域”(宝宝版)。一网管看了看我们的游戏,撇撇小胡子自言自语:“幼稚。”我们却没有浇灭兴致,继续着奇域。我们一起升级,杀怪,终于升了一级。随即,我们的升级欲望大减,就跑去杀红名(杀过人的玩家名字会变红),好象我们是为正义而战。
杀了一些比我们低级的红名,他们只是掉了一些低级的垃圾装备。终于我们遇到了一个44级的高手,三两枪就把我们老大――萧寒杀挂了,我们其余三人成溃败之势全跑了。可我们不服,三人玩命杀他,不断加血和使用冰弹,终于把他杀了还捡了个勇士装备(最好的)。我们极有成就感,不料已是下午两点,要回去了。芷水说:“哎,愉快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觉非夜道:“问世间情为何物,这才是最好的。”萧寒哀叹:“明天还有几日,我们都是中考路上的人了,珍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