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作为理科生,在这次的期中考试里面,我的物理却是没有考好,和之前的成绩比起来,差的不是一点点,虽然两次试卷考的知识点区别是很大的,但是这次考试也是反映的是前段时间学习的内容,按照道理来说,我不应该考这么差的,但是我平时的学习没有认真的去学物理,所以也就导致我的物理成绩变得那么差,我要对我平时的物理学习行为作出检讨。
物理这个科目是需要花费时间去理解,去做题目才能学好的,可是在平时的学习里面,我觉得这学期以来的物理知识变得更难了,之前还觉得可以接受,但这学期总觉得学习物理是特别困难的事情,老师在课堂上反复讲解的知识点,到了课后,我又有些不能理解了,问过同学,自己也多做了一些题目。但学习起来还是感觉特别的困难,渐渐的我就对物理的学习没有当初的那股子兴奋劲了,感到怎么学都学不好。
而这种状态的延续,也就导致我在课堂上听不懂,课后也不想去深究了,这种恶性的循环最后的结果就是我没有把物理学好,到了物理考试的时候,很多看起来熟悉的物理题目,我都不会做了,物理的科目不像其他记忆的科目那样,做不对就真的做不对,没理解透,也就没办法把成绩给考好了。当试卷发下来之后,我看着那刺眼的红色分数,我知道,我前段时间的不努力才造成这样的后果,我也是感到深深的后悔,老师经常跟我们说,学习,不能松懈,一松懈下来,退步是很快的。
想要维持住分数本来就是比较难的事情,而我不但不去学,反而觉得难就退缩了,这不像个学习的样子,更是不能学好物理这门科目的,在今后的学习当中,我不能再这样畏难了,要想学好物理,就必须要去花时间在物理上面,去把物理的知识理解透彻,这样的话,我在下一次的物理考试中,才有可能进步,才不会像这次这样考得那么差,平时的学习是非常的重要,我这次也是彻底的明白,不能在平时松懈下来了。
除了物理,其他科目也是一样,虽然这次我考得还不错,但是在平时也是要警醒自己,遇到难题,不能退缩,必须要解决彻底,只有解决了问题,那么我学到的东西才是我自己的,而不是还停留在书本上,那么到了考试的时候,也是可以把成绩考得更好的。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