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各种文学体裁作品简短 文学概论文学作品的体裁(4篇)
精选文学作品各种文学体裁作品简短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陆游对小儿子子聿的谆谆教诲,意思是从书本上得到的知识毕竟比较肤浅,要透彻地认识事物还必须亲自实践。一直以来,我都没把它当回事,甚至妈妈把它手抄下来置于我书桌前,友情提醒我,我依旧认为它只是一首无趣的诗句,装门面用的,恰如文学就只是文学般呗,它怎么可能是盏灯?直到我有了切身的体会。,而这个体会与模型有关。
我喜欢模型,好像是与生俱来的,从动漫、手办到切切实实的飞机模型;从成品到半成品,一件件,从小到大,我都爱不释手,并由此爱屋及乌的恋上了模型组装。为此,我饱读了各类组装书籍,也成功地搭成了一个又一个经典模型,难度系数也是一路高歌猛进,节节攀高越来越大,一度到了自以为能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境界地。那种狂,至今想来,很可怕!幸好,我遇上了一艘海贼船模型,它的名字叫阳光号。
一开始,看着它不计其数的各种部件,回想起各类书刊上的教程,我忍不住哼了一句:“soeasy!”自信满满的开始了组装。不过,挫折也随之而至。在搭船舷时,我冒冷汗了。左装,右装,就是不行;上看,下看,还是看不出问题所在。“不会吧?我可是老司机啊!”我有点纳闷。面对眼前的一切,内心的兵荒马乱,一言难尽。手中的零件,桌上的图纸,似乎在对我无情的嘲笑,计划中的步骤,计划中的成品,都早已抛到了九霄云外。我没忍住脾气,双手一扔,坐到书桌闭门思过去了。
失落低沉之时,不知为何,我瞧见了桌前那句陆游的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恍惚间,我似看到了双目慈祥的陆游,只见他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光是纸上谈兵是不够的,要进行亲自实践。”纸上谈兵?实践?细细品读他说的话,我发现,他说得的不就是我吗?
想到这里,我似乎再次充满了力量,拿起原本散落一地的部件,尝试,再一次尝试;努力,再一次努力;坚持,再一次坚持……一个下午过去了,模型也终于完成了。看着栩栩如生的海贼船,就这么矗立在我面前,我百感交集。那种雀跃那种成就感,流过全身,要多舒服就有多舒服。你看,高大的桅杆鼓起了帆,似乎即将扬帆远航,而我,似乎是舵手,也将随着这艘船,乘风破浪,向着诗与远方,勇敢前行!
我似看见,陆游欣慰地笑了。
我似看见,如灯的文学亮了起来!它在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
精选文学作品各种文学体裁作品简短二
余光中曾在给孩子们的信中说过,不必为自我的容貌所困扰,再美丽的女人也会因为庸俗令人生厌。而阅读能净化你的心灵,纯洁你的气质,让你在最寒冷的冬天也不忘玫瑰的芳香。
此言得之,你远观文学,会觉得它毫无价值,没有任何经济效益,远不如金融、财会诱人。可是,你有走进它吗,走进它的内心世界,感受其博大而独特?
文学,早在先秦就已经萌芽。溯游而下,它从《诗经》曳曳行来,穿过《离骚》、《文赋》
朝唐人袅袅而去。且行且艳,是宋词元曲明小说。缓至近代、现代,无从的彷徨,浴火的重生,现实的思虑。
一路行来,文学若无其广博的内涵,又怎愈演愈烈,而免于如天际的流星,转瞬即逝,湮没在历史浩荡的长河中?
文学无疑就是一盏明灯,以其微弱的光芒,亮在窗前,亮在书案,亮在心头,亮在暗处。无声无息,却给黑暗中前行的人带来光芒,带来期望,即使渺茫,也足以照亮前进的方向,这便是文学的力量、精神的力量!
人对于美的东西,总有留住它的本能。于是在书中,人们渐渐学会了怀念。消逝本是一切的宿命,而怀念让消逝不是绝对的。人们用怀念,证明自我是否与古往今来一切的友情。
我们用怀念,挽留住了“大江东去”的豪放,“晓风残月”的婉约”;挽留住了《三国》的英雄演绎,《红楼》的温柔乡;挽留住了先生之风的山高水长,民国女性的大义坚韧。
而在当今时代,物欲铺天盖地,人与人之间的隔膜在作家笔下频繁曝光,这个异化的社会,我们更需要文字这盏灯,来照亮通往内心的通幽曲径,更需要文学中的锦词佳句,来美化纯洁自我的气质。金钱不能没有,可是,精神比金钱更重要!
想象一个情景吧:温馨的室内,烛光如豆,案上数枝腊梅,暗香浮动,合上金融的专业课本,翻开一卷古卷,或一册大师之语,静静聆听,细细品读……
良辰美景,金融与文学并存和谐,岂不美哉?
如此,文学已照亮你之前途啊!
精选文学作品各种文学体裁作品简短三
文学,照亮了我前方的路,如灯光一般照亮了我的眼睛。引领着我,看到了多姿多彩的世界,认识了多种多样的人物。
曾经,我也曾迷茫过,也曾放弃过,也曾有些厌倦过这两点一线的无趣的生活,但是她出现了,她仿佛是黑暗中的一道光,划破了黑暗的天空。
那天,我百无聊赖地坐在书桌前,书架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各种书,而我对它们早已没有了兴趣。突然,我看到一本蓝色封面的书孤零零的,躺在书架的最高处。我轻轻地将它取下,深蓝色的封面上,早已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我伸出手,轻轻地将灰尘拂去。
翻开第一页,书页中渐渐散发出油墨的气味。一页接着一页,渐渐地,我被书中的情节所吸引。
时间飞逝,不一会儿,就几个小时过去了。我轻轻地将书合上,站起身来,目光还停留在封面上,那几个大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其中的情节让我心情沉重起来。书中的海伦凯勒仿佛一出生,就被上帝抛弃,她是一个盲聋哑人,但是她没有因为自身的残疾而自暴自弃,而是勇敢顽强地与命运做斗争。成千上万的练习,她也不曾说过苦与累,在这种悲惨的身世下,她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坚持下去,在对知识的追求下,她像是一块永远吸不满水的海绵,对知识充满了渴望。
通过自己的努力,她学会了德语,拉丁语,法语等语言,阅读了多本名著,也使她自己,成为了一个伟大的人。在线文学作品就像一盏明灯,点亮了海伦凯勒的内心世界。
而在我读完这本书,这本文学作品也如灯一样照亮了我的内心世界。她让我汗颜,也给我警醒,回想以前我的生活。我所觉得最难的也许只有海伦凯勒的千分之一,万分之一。在这种生活环境里,我却没能全身心的投入学习中,反将学习视作敌人。面对困难,则是能躲就躲。
还记得,一次测试,题目有点难,然后我就连题目都不读完,就随便地写上答案。考试结束后,我是各种抱怨,对考试充满了厌恶,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坚持,顽强。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方的路。
文学是灯,它照亮着路,它引领着我。
精选文学作品各种文学体裁作品简短四
41、简单介绍状况,自然过渡到下一段;
42、这段描述读来令人感动
43、简要叙述前因,进行铺垫
44、场面和气氛描述为文章增色不少;
45、心理描述细腻,比喻句用得好,
46、将…改成…更适宜些,
47、作文如做人,从你的生活感触感染中能够看出你是个用心上进的好小伙子,你看事物有自己的独到见解,认识深刻,真是难能可贵。
48、结尾简炼,感人
49、开头直奔主题,也是一种写法
50、你的文章颇有创意——用几何证明题的情势来完成构思。全文文学色彩很浓!
51、作为随感,你的文章文思敏捷,意愿纷纷呈现。字里行间表露出的人生体验的丰富以及思想感情的细腻让老师感到惊讶。期望你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写作中构成一道属于自己的风光线!
52、文中对父亲的先容是全面的:从外貌到内心,从工作到生活;对父亲的先容又是有重点的:重在写父亲的感情。人物形象丰满真实,富于生活气息。为这样的父亲自豪吧,再努力,不要辜负父亲的期望!
53、…以…开头,较有新意前因后果娓娓道来
54、充分运用动静结合的写法,并辅以比喻,拟人等手法,透过生动,形象的语言的描绘,使读者仿佛置身于梦境一般结尾处对人物的赞美,情真意切,感人至深-d%w注意观察具体事物,并展开适宜的想象,这是本文的成功之处文章融情于景,边绘景边抒情,善于运用打比方的手法,使文章生动具体,让人爱莫能助释手卷
55、文能言声,我想文章正是你心灵的反映。人生的路途确实很曲折,也很漫长,但只要你努力执着地往前走,成功的桂冠必将属于你。
56、读你的文章真是一种享受。首先是思想感情的愉悦,当然来自你文章深邃新鲜的立意。所说的“爬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你是个生活的有心人,你用真情打动了别人,这是你作文的最大成功。
57、…特写镜头别开生面,情趣盎然全文充满童心童趣,读来倍感亲切-
58、充分运用语言,动作,心理描述,使事情具体,生动
59、,简单交待时间,地点和结果…
60、全文几句俗语的引用恰到利益,以怀旧为线索。这正体现了你的思想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