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科学陈老师送了我一只特别可爱的小仓鼠,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嘟嘟。
嘟嘟有一身乌黑光亮的毛,上面交挫着黄、棕两色的斑纹,圆圆的脑袋上镶嵌着两颗黑珍珠似的小眼睛和一张小到让人看不见的三瓣嘴。嘟嘟居然没有尾巴,让人觉得奇怪极了。
早上,我把一些鼠粮放进了仓鼠笼子里。嘟嘟立刻一摇一摆地跑过来,嘴巴一张一合地把食物啄进口中,以啄两颗玉米掉一颗玉米的速度吃光了所有食物。
我开心极了,因为我将和嘟嘟一起快乐地度过漫长的暑假。
7月18日星期一天气:晴。
嘟嘟最近胖了许多,也长高了一点。它的食量越来越大了,以至于我不得不一天喂它一次食物,量还是原来的两倍。
嘟嘟吃完食物后会口渴无比,每天都得往它的小碗里盛上满满一碗矿泉水。每当我往嘟嘟的碗里倒进水时,嘟嘟总要使劲往我这跑来,身上的肉一抖一抖的,让人忍俊不禁。嘟嘟好不容易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时,我也刚刚好把水倒完,嘟嘟就会一头栽进小碗里“咕嘟咕嘟”地喝起水来。有时在它喝水时,水会溅到外面来;小仓鼠就会不好意思地抬起头,乌黑乌黑的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我,仿佛请我原谅它。等它喝足了水、跳出小碗时,它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落汤鼠”,身上的毛像刺猬的刺一样直直地竖了起来。
嘟嘟的笼子里有一个“小老鼠跑步机”——圆筒,嘟嘟在吃饱食物后总会上去“噔噔噔”地开始跑步,大概是在想:“哎呀,我都吃了那么多食物了,该减减肥了!”不过好像小仓鼠减肥的意志力不怎么坚定,刚跑了几步就跳了下来,开始寻找食物准备大饱口福。哎,怪不得他越来越胖!
可爱的小嘟嘟,我好喜欢它!
7月19日星期二天气:晴。
嘟嘟今天有一点偷懒,没有上“跑步机”运动。它那圆滚滚的大肚子里,不知已经塞进了多少食物。
嘟嘟每天要吃那么多好吃的,自然要好好爱护牙齿,每天都得磨牙。我给嘟嘟准备了一根花生磨牙棒,足有大拇指那么粗、中指那么长,可它却在三天内只剩下了原来的三分之一。看来,嘟嘟还是蛮喜欢吃花生的。
有一次,我又给嘟嘟喂食,嘟嘟还是像以前那样先吃最爱吃的食物。当嘟嘟再用它那圆圆胖胖的手臂掰花生皮时,一不小心,里面的花生肉掉了,滚到了几厘米远的地方,嘟嘟连忙扔开花生皮,身子一摇一摆的去捡花生肉。也许是它太急了,在把花生肉捡起时,也“拖泥带水”地把给当地毯的黏纸屑给捡起来吃了下去,噎着了,抽搐了好半天才停下。
哈哈,遭到贪吃的报应了吧!
7月20日星期三天气:晴。
今天早晨我去看嘟嘟的时候,嘟嘟还在侧着身子、歪着头呼呼大睡呢!
过了一会儿,嘟嘟醒了,伸了个懒腰揉了揉眼睛。见我来了,以为我又要跟他玩游戏了,用柔软的毛蹭了蹭我。不过我上午有事,没和它玩。不知它是不是生气了,中午我回家看它时,它理也不理我,管自己闭目养神。
嘟嘟今天吃东西时又噎着了,浑身颤抖着,喉咙更是摇摆得厉害,没想到它刚抽搐完就忘了刚刚的教训,继续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宰相肚里能撑船,可我觉得嘟嘟的肚容量比宰相的都大!
嘟嘟刚成为我们家的一员时,比较瘦弱,但跑起来跟风一样快;可是现在确已经胖得像一个球,整天在笼子里滚来滚去,滚累了就睡觉,滚饿了就狂吃,一天增加一个吨位。
嘟嘟虽胖,但还是蛮机灵的。昨天,我想让嘟嘟上“跑步机”运动一下,却怎么抓也抓不住它。
嘟嘟真是让人又好气又好笑。
7月21日星期四天气:晴。
今天我去看嘟嘟时,嘟嘟眼睛泪汪汪的,嘴巴、鼻子不停地微微颤抖着,趴在笼子铁丝上急切地等着我喂食给它,想必它已经饿极了。
我笑了笑,拿出鼠粮喂嘟嘟。嘟嘟得到食物后立刻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我喂它花生,它也顾不上剥皮了,直接吞了下去。
吃饱了以后,嘟嘟很可爱地用手抹了下嘴巴,打了几个滚,上“跑步机”跑步了。他跑步的速度显然比以前慢了许多,身上的肉抖动着,那样子让我忍俊不禁。
由于“跑步机”——圆筒滚得很快,嘟嘟跑着跑着就要摔一个四脚朝天。它大概也有些灰心丧气,从“跑步机”上跳了下来,继续享用它的美餐,过了一会儿再嚼掉一点花生磨牙棒,吃饱了喝足了,再美美地睡上一觉。嘟嘟过得可悠闲了。
嘟嘟的睡眠实在是太好了,从上午睡到下午,再从晚上睡到早上,不知道嘟嘟一天到晚在做什么有趣的梦呢!
7月26日星期二天气:晴。
今天早晨,嘟嘟在侧着身子睡大觉。不知嘟嘟梦到了什么好吃的,口水都流出来了!真是一只货真价实的“小馋鼠”啊!
中午,嘟嘟醒了,在笼子里跳来跳去,两颗黑珍珠似的眼睛咕噜咕噜地转着,跳累了就剥壳瓜子吃吃。嘟嘟看见我来了,摆了个“胜利”的造型,让我不禁想起了前几天的趣事:
那天晚上,我拿起照相机给嘟嘟拍照片。那时,嘟嘟正在吃瓜子。于是,我打算给嘟嘟拍张吃瓜子的照片。在我拍照片的那一霎那,嘟嘟突然抬起头,用小爪子摆成了“v”字形。真是一个聪明的小家伙!
我又给嘟嘟拍了几张照片,有嘟嘟双手叉腰的、一只手扶着小碗一只手叉腰的、四脚朝天的、坐在小碗里的、一手叉腰一手摆成“v”字形的……不知嘟嘟哪儿学来的那么多pose。
嘟嘟真是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