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悟是指读一本书、一篇文章、一段话、几句名言、一首音乐,然后把感悟和感悟写进一篇文章,叫做读后感悟。读后感是阅读笔记,是应用写作研究中常用的文体之一。总之,就是看完这本书后的感觉。以下是为大家整理的关于,欢迎品鉴!
中国,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古老国度,在历史的岁月中涌出了千千万万的爱国英雄,他们的爱国世纪让我们深深的感动。
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了以前文章—《抗日英雄赵一曼》,读后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激动。文章中,赵一曼担任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第三团政治委员。在一次战斗中,他不幸被捕。凶恶的敌人妄想从赵一曼口中得知抗日联军所在地,但是赵一曼镇定自诺,宁死不屈。敌人暴跳如雷,赵一曼忍受了一次又一次酷刑的摧残,她的右膀被砍断,带上几十斤重的铁镣,但他从不屈服和动摇过。1936年8月2日,抗日英雄赵一曼,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牺牲是年近三十一岁。
赵一曼赵一曼这个名字已经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他为了民族的解放甘愿抛头颅。洒热血,充分体现了一个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她的一句话让我不难忘却,她说:“你们可以让整个村庄变成瓦砾,可以把人多成烂泥,,可是你们消灭不了共产党员的信仰……”这种浩然真气永远震撼着和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
生命如花,芳香四溢,当你的生命为他人开一朵花,灿烂一片天地,增添一份温暖,你生命的方向就会沁人心脾,一次亲切的关怀,一次无偿的付出……当这一切在你的心田荡漾着涟漪的时候,你一定会感受到生命的芳香。当你凝视那些普通的生命,你会发现他们的生命正在静静地开放,把芳香留给了世界,当你追想那些远去的生命,你会发现虽然斯人已逝,芳香依旧弥散。“誓志为民不为家,涉江渡海走天涯。
男儿若是全都好,女子缘何分外差?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白山黑水除敌寇,笑着旌旗红似花”。一首《滨江述怀》,这是一首再典型不过的明志诗,从他冲出牢笼,投身革命之日起,就已立下了终身的宏志:愿以一腔热血,沃我中华大地,以刷新故国,造福我人民。它就是我国伟大的抗日女英雄———赵一曼。赵一曼烈士是东北抗日联军的一位杰出的女战士,牺牲时候年仅30岁,她把自己年轻的生命贡献给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她从小就抵制封建陋习,从小就有远大的志愿,进步的思想。
她于1932年春被派往东北,先在沈阳做了一年多的工运工作,后又被调到哈尔滨任哈尔滨工会的代理党团书记,还记得那次,他正领着工会的几个同志,在太阳岛一个白俄的住房里开会,桌上放着麻将做掩护,赵一曼掏出文件向大家传达,这时,一个巡逻的警察刚好经过这里,看到里面打麻将便想去抓赌,警察忽的闯了进来,看到桌上的文件伸手就抓,大家一时被这突来的情况惊呆了,她急中生智,端起窗台上的一盆米汤就往警察头上扣,然后大家蜂拥而上吧警察按在地上,有人找出绳子把他紧紧地绑了起来,装进了麻袋,塞到桌下,继续开会,会议进行到晚上结束,赵一曼又派人把麻袋悄悄地扔进了深水里。由于赵一曼的机智、果敢、沉着、冷静,便简单妥善的处理了此事,真可谓是智勇双全的女将军啊!
赵一曼进过不让须眉的风范也令人敬佩,他多次参加战斗,曾一夜之间端掉敌人数个警察、哨所,缴了二十多条枪,他曾率领自己地方上的队伍杀死无数个鬼子,她遇事沉着冷静,机智果断,不怕困难,这些精神也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当遇到困难时,我们要想一想赵一曼前辈,要坚持不懈,运用智慧战胜困难,她舍己为人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她有一个儿子,但由于革命事业,却托给亲人抚养,他也曾不止一次思念儿子,但为了人民她甘愿舍小家顾大家,现在的我们不需要舍己为人,只要在细节上多为他人着想,这样人与人之间才会充满爱。赵一曼的一生是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她自幼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不断探索,不断前进,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民族解放事业,她以自己的行动树立起一座历史的丰碑!
她以自己的精神谱写了一曲生命的赞歌,他为国为民不为家的精神,正是我们应该发扬光大的民族魂,他的英雄事迹感染着世代人民,斯人已逝,但他生命的芳香依旧弥散。
中华民族——这个有着五千年文化的伟大民族。在历史的长河中,涌现了许许多多为国而抛头颅的中华儿女,在历史的画卷中,他们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印在每个人的心中。
记得八岁那年,爸爸到书店里,为我卖了一本名叫《抗日英雄赵一曼》的书,我获至如宝,马上掀开书就读起来。这本书主要讲了赵一曼担任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一师第二团政委,在一次战斗中,她不幸被俘,敌人对她实行了一次又一次的酷刑。1936年8月2日,抗日英雄赵一曼,永远离开了我们,牺牲时年仅32岁。
赵一曼,这个让人看了忘不了的名字,已经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是啊,在与敌人抗争时,有多少中华儿女为了革命的事业而先后牺牲。中国人,是不屈不挠的,不屈不挠也正是中国人的个性。
想想现在,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学楼里上课,不会再听到硝烟弥漫的炮弹声;不会在恐惧中生活,听到的是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愉悦的歌声和欢快的笑声。当我们穿着崭新的校服,带着用先辈鲜血染成的红领巾,站在操场上,面对庄严而肃穆冉冉升起的国旗时,唱着朗朗上口的国歌时,我深深体会到现在的和平生活是多么地来之不易啊!所以,我们现在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把祖国和家乡建设地更加美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