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学期即将结束了,回望这半年,我们脱离初一的青涩与稚嫩,却又面临着九年级的紧张和急促,这么一个特殊时期——八年级,我们仍紧随优的步伐,毫不退缩,向前向前!
面对运动,我们能吃苦
是否还记的八年级学年的运动会?一开始,我们就在拔河上败下阵,但我们都知道我们每个人都进了力,额角上的晶莹汗珠,嫩手上的明显茧子,鞋底上磨平的纹路,因为这些,我们都没有怪对方了,反而,心中倒是有了丝丝温暖,有了继续前进的动力。怀着热血的心,没有赛事的同学们端茶送水,安慰拥抱,在那寒冷的赛道上,散发出了无尽的温暖,也是这份温暖,让运动员们为他们,也为班级多的许多荣誉。最后,我们为运动会留下了阵阵欢声笑语,也为运动会划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紧接着,我们又开始了“千米计划”,第一次听到,一千米!是什么概念啊?而且在那之前,还有学校集体的三圈呢。心中难免抱怨多多,但又有什么办法呢?又不能不跑。所以,在一开始大多人都会有抱怨,不过都是暂时的。我渐渐发现,其实每天有那么多朋友同学陪着自己一起跑,也挺享受、挺快乐的,虽然有时跑慢了难免有批评,但总归还是不错的嘛。于是,上午下午各两圈的千米计划就这样坚持下来了,也不再有人抱怨。一次同桌炫耀般的对我说:“我现在连着跑五圈也是气不喘心不跳呢!”其实我知道以他的现状五圈是不太可能,但三四圈还是可以的。“气不喘心不跳,你就死了!”我还是回了一句话,但心中仍感欣慰。
面对运动,只有能吃苦,并一直坚持,我们就可以超越自我,向优前进!
面对背书,我们能尽力
临近考试,要背的知识点、资料越来越多,以前对于我来说,背书简直比登天还难,因为我总是无法记住那些冷硬的文字,但现在不会了,我会将要背的部分联系到生活,再想想一些情节联系起来,这样一来,即使是一段很长的话也能背下来了。但是,有一些既没有超强的记忆力,也不肯自己找好的方法背书,只是说:“那多简单,考理解就行!”而事实上呢?所有有人都明白那只是为自己不背书找借口,不对成绩负责的人,成绩就不会对他负责,最后后悔的还不是他?更有一些人,学习不扎实,明明给了充足的时间复习,测验时却败得一塌糊涂,真是可悲!无所事事的坐在为上想着如何瞒天过海,就不痛苦吗?若是再不走上正道,干脆直接回家玩了,何必呢?
所以说,面对背书,及时记忆力真的差,我们也要尽力而为,那样,即使成绩没有多大起色,但对自己来说,能尽力去做事,我们就可以向优前进!
面对考试,我们能正确对待
面对即将来临的大考,我们必须淡定,淡定的时面对考试,我们要不骄不躁,认真答题,诚信答题。因为水涨船高,你认为你的成绩经过半年努力回答有起色,但不代表其他人就原地踏步,所以在考试之前,我们也要有一种紧张的氛围,这样,我们就能清楚地认识到当下是一个什么时期,于是,我们就可以更加自律,用更多的时间去复习,以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
同学们,面对考试,请正确对待,请认真对待,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给_年画上完美的句号,也给我们的心一个交代,这样,我们就可以向优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