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深情的“母亲”,她美丽动人,她用她的魅力吸引了众多的莘莘学子。她饱经风霜似乎又是那么的苍劲有力,走过了多少年华,为人民群众传递了知识的结晶。她,我的母亲——邵武第三中学。
天真幼稚的我,从童年中苏醒,心随着时光而成长,逐步进入了中学。我们的校园,可说是古树参天,环境优美,鸟语花香,四处酝酿着醉人的芳香,清新怡人,使人神情气爽。
然而校园中的美景并不令我向往,校园中的芳香并不令我陶醉,真正吸引我的是那青松、邓小平画像和令人显眼的《好样榜》。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高大挺拔的迎客松,茂盛的枝叶似乎校园的象征,象征着:同学们的开拓创新,蓬勃向上的朝气。四层楼的教学楼的侧壁上,映着一幅巨大的邓小平画像,身后的长城同样气度非凡。壁上赫然映着“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它表达了一个领导者的心声,对我们也是一种督促,一种启蒙,一种期待,永远激励着孩子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
她不仅具有婀娜多姿的外表,还才学渊博,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人才,是新青年成长的摇篮。
《好样榜》可称得上是校园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那儿彰显了多少莘莘学子的美名,他们原来就是在这儿成长,在这儿求知,在这儿学会了做人。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众人的仰慕,为校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我总喜欢在那儿徘徊观赏,即使面对的早已熟悉的面庞,心里也会觉得十分舒坦。久而久之心里有个天真的念头:要是能见见他们,饱览他们的风采,了解了解他们的学习史该多好呀!古人云:“皇天不负有心人。”留英博士陈坤尧的到来真让我喜出望外。他讲述了他的童年,在邵武三中的学习和生活以及他的现在,语言是那样的平实,态度是那样的和蔼,是那样的朴素。一切都是那样的平易近人。我深刻地感受到:他就是我们的楷模,是我校的骄傲,是我校教学成果的真实写照。
校园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同学们寻觅精神食粮的地方。那儿有智慧的翅膀带你展翅飞翔;那儿有知识的净水,冲刷着你的心灵;那儿有严于律已,宽以待人的思想薰陶着你。
我家你,智慧的海洋——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