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经深了,万籁俱寂,桌头的台灯仍然亮着,我还是一点困意都没有,暑假行将结束,就要开学了。
窗户开着,轻柔的帘子飘了起来,风就这么吹着脑袋进了屋,轻柔地穿过我的身体,我仿佛听到风铃清脆的欣声,我看到一条盖满落叶的小路,感到我的双脚落在叶被上,柔软却让人感到厚重。
突然感觉到有点冷,才意识到我穿着短袖短裤,白天刚下了场雨,天气一下凉了起来,20xx年的夏天要结束了,伤感悄悄爬上心头。不远处汽车疾驰而过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路,声音渐行渐远,很快消失在一处街角,似乎夏日最后的阳光就这样被带走了。不对,还有些什么也一起被带走了。
记得有一年夏天,我参加了篮球班,每天训练2个多小时,训练完后,教练让我们分组打比赛,虽然天气炎热,筋疲力尽,汗流浃背,但是看看队友鼓励的笑容,我就能忘记这一切。经过那次训练,我的球技进步不少。
记得那年夏天,教室里静悄悄的,只有翻书的声音和笔在纸上划过的沙沙声。已经9点多了,今天的晚自习似乎人很多,但没有一个松懈,我很累,但看着一个个埋头苦干的身影,我暗自加油,为自已、为全班同学。经过那3个月的艰苦复习,我们在中考中考出了理想的成绩。
那些平时不忍翻阅的回忆,这时被一一悉数,有些欣慰,有些心痛。我真怕那些回忆会被带走。
又是一阵风,秋意渐渐袭来,我知道,在今年的秋天里,有什么等待着我的邂逅。
我站起身,掀开窗帘,我想看着月亮,却被乌云遮住了,有些失望,但我相信明天早晨会有一轮蓬勃而出的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