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地方,系着我们割舍不断的情感;有一个地方,时时刻刻牵动着我们的心;有一个地方,是烙印在我们灵魂深处的记忆———校园。
当我们昂首挺胸地走进校园时,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飘扬在风中的五星红旗。鲜红的颜色,正如我们热血沸腾的心,它象征着坚持与成功。
再往里走就是两座矗立的高楼,耳旁传来朗朗的读书声,铿锵有力地宣读着青春的誓言。正午时分,一阵饭香从“锄禾之家”飘出来。勤劳的食堂阿姨早已准备好热气腾腾的饭菜,等待孩子们的到来。阳光照在一尘不染的桌面上,一切都那么祥和美好。
走出“锄禾之家”便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供同学们休闲娱乐的秋千正随微风轻轻摆动,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嫩绿的小草,透出一派生机勃勃,仿佛在对着你微笑,令人赏心悦目。是深秋,一阵如慈母的双手般轻柔的风,把一片片摇曳的树叶吹落。调皮的树叶在风中灵巧地翻了几个跟头,再稳稳地落到地上,把自己的余生奉献给大地。仍然“坚守阵地”的几片树叶,在树上簇拥着,如一双双紧握在一起的手。
操场上,整齐划一的口号声,声声入耳。早已大汗淋漓的同学们仍在坚持,即使挥汗如雨,即使咬牙切齿,即使满腹委屈。这就是属于我们三中学子的优秀品质———坚持不懈。
在这个神奇的地方,我们沉淀了浮躁虚荣,褪去了青涩幼稚,磨平了尖锐的棱角,只留下成熟与理解。一花一天地,一木一自然,这个地方的一草一木都由我们来守护。在这个我们经历过酸甜苦辣咸五味杂陈的地方,会经岁月的打磨,藏进内心最深处。
我爱你——我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