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夏夜,静极了。知了不安地叫着,沉闷的空气越发沉闷,闷热的夜晚,我怎么也平静不下来。我做了好几次深呼吸,到后来,只好躲在屋里偷偷地哭。
我不知道你现在到了哪里,过得怎么样,是否还在调皮,是否饿了,是否渴了,是否累了……我有很多话想跟你说,我有很多事想为你做,而我却做不了,我甚至不知道你是死是活……
它叫点点,一条个头很小的小狗,毛色黑白相间,眼睛很大,四条腿很短,跑起来却很快。我可喜欢它了!还记得它刚到我们家时,躲在小床上不肯下来。渐渐地,点点长大了,变得越来越调皮,不高兴的时候还会发出“汪汪”的叫声。
那天,当我听到点点走丢了的消息时,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怎么会呢?我们去看望生病的外公,把你寄养在别人家里才几天时间……那一刻,我多么希望这只是一场梦,但是这件事情确确实实是发生了。
那天回到家,一下车,我就飞快地奔向家门口,希望点点在门口等着我们。可是门口什么也没有,只有你叼着玩过的一只袜子。我一遍遍地喊你的名字,轻轻地喊,重重地喊,却怎么也不见你向我跑来的身影。那一刻,我真是痛悔不已!
没想到,那天离开时我抱着你,跟你说“再见”,竟然真的是最后一面……
但我知道,你总有一天会回来的,你会回来找我,即使是在梦中。因为我知道,或许你和我只隔着一条马路,只是在一座很小很小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