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黄色的。黄色的青春俨然一地的金子,烈光刺眼,蓬荜生辉,就连整个宇宙也变得明亮和辉煌。在黄色的世界里青春是一只坚实的夯,一把凿石的揪,在夯打揪凿中青春变得珍贵和充实。
青春是橙色的。橙色的青春就像一个逐渐成熟的橙子,高高的挂在枝头,升腾起一股诱人的清香。于是有人说,青春是一个美丽的梦幻和憧憬。
青春是蓝色的。蓝色的青春像无边无际的大海,听着那犹如千军万马的奔腾,又如各种乐器齐奏的潮音,有时汹涌澎湃,惊涛拍岸,声震九天。这分激情,这分豪迈,让人感动。有时大海平静安详,一种心如止水的情感荡然于胸,使人变得豁达与宽容。青春使人的心胸变得开阔,让人的性情得以张扬,那种大海似的博大与广袤,是无与伦比的。
青春是红色的。红色的青春宛若一座灼气逼人的火焰山,一片浓浓秋日里的香山红叶。在红色的天幕下,青春是热情迸发的岩浆,激情喷薄的日出,他不在乎别人是鄙夷或是喝彩,他唯一追求的是燃烧。
青春是紫色的。紫色的青春好像娇媚的花朵,吸人眼球,惹人喜爱,甚至使人嫉妒。于是有人说,青春就是美色。
凝视着浩渺的天空,我沉思着:青春到底是什么颜色呢?是白色,是黄色,是橙色,是蓝色,是红色,还是紫色呢?所有这些都好像是,然而,青春又不是其中某一种色彩。
哦,我明白了,青春不是单色的。单色即使再美也脱不掉单调的底子。而青春是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巧妙搭配,是一个七色的调色盘,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希冀梦幻的百花园。
推荐青春是什么以青春为话题集锦如何写二
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冒昧地向大家提一个问题:青春在人的一生中究竟占有多大的分量?
青春易逝,应该加倍珍惜,加倍呵护。
可能大多数人回答不出来。但我常常这么想:青春护。
记得一位记者采访香港亿万富豪李嘉诚先生时,采访的尊敬语势语态总是贯穿始终。采访完毕,辞别之前,记者还特别地表示了对李嘉诚先生的崇拜之情。意想不到的是,李嘉诚反而对他说:“记者先生,我同样祟拜你呀!” 记者倍感惊讶。这时,李嘉诚不无幽默而又意味深长地说:“我愿意拿我一半的资产和你换取青春,你愿意吗?” 现在,我想我们所有的人在李嘉诚先生的话语的启迪下对某些困惑早已释然。
青春是我们这一生中最可珍贵的财富。它凝聚了生命年轮中最富生气和活力的时光精华,它占据了我们绝大部分用智慧精耕细作的成果它更直接影响着一个人生存意义的崇高与渺小……青春几乎是我们每一个人最无法缺失的圣物。我们什么都可以输掉,唯独青春是不可以被输掉的。因而,每一个人都必须认真地对待自己的青春,不把青春白白地拱手输给时间。
青春易逝不复来,愈是高节奏的时代愈是如此。在我们的身边,总有这样一些朋友,总是对青春抱有极大的误解,所以也就以糟踢、扭曲、幻想、漫骂、慨叹等种种行为虚度了青春。于是,过多的花前月下,过多的卿卿我我,过多的自我放任,还加上过多的常常立志,把宝贵的青春消耗而去,实在遗憾。
在易逝的青春里,最可贵的是善于把握,最可怕的是陷于泥淖不能自拔,最可卑的是不把青春当一回事甚至藐视青春,最可贱的是不曾认真对待过青春。我现在想起一个人,他就是雷锋。或许有少数朋友会觉得调门太老,我要说的是,对于这样一个视青春为命根子的人,他把自己的青春耕耘得实实在在;他的一生,虽然短暂,却把青春的价值展现得完美无缺。如果我们想把青春过得充实有味,我们就应该向古今贤人们学习,.抓紧每一个“现在时”,不让青春白白流逝,每天都有向上的精神状态,每天都有进取的心力,每天都留下奋斗的足迹,每天都少一些感伤与止步不前。
曾经写过一篇《握住青春青春独有的坚定》,写作缘由显而易见,我希望那些在路上迷茫和碌碌地生活着的朋友能够有所反思,也希望青春的弄潮儿们能更坚定地驰骋在青春的原野上。关于青春,在我们的头脑与记忆中,不乏诗篇,不乏歌唱,不乏经纶。青春是美丽的画卷,是奇异的珍宝,是清澈的天宇,更是潺潺的溪流:它依河而去,最终将成我们记忆中的某个片断,能否持久地使之精彩璀璨、光耀夺目,就看我们每一个人如何去面对了。
朋友们,让我们以踏踏实实的行动,向多少资产也换不来的青春致以真实可亲的敬礼!让我们常常“念叨”着:青春易逝不复来。
谢谢大家!
推荐青春是什么以青春为话题集锦如何写三
趁青春,
盲目自信,
趁青春,
敢爱敢恨,
趁青春,
努力勤奋,
趁青春,
绝不苦闷,
刚过三十,
何来老气横秋,
刚过三十,
何必那么沉稳,
就要唯美的放肆,
就要任性的沉沦,
趁青春……
推荐青春是什么以青春为话题集锦如何写四
“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早已消逝的无影无踪”。
——莎士比亚
雏鹰起飞
青春,是每个人的特权。渐渐地,我们摆脱了幼稚与无知,走向了成熟与理性。或许,有人认为青春是青涩的。没有了儿时的那种蹦蹦跳跳,没有了儿时的无忧无虑。进入了青春,有的只是为梦想而奋斗的身影,有的只是为前途拼搏而留下的足迹……可是,我要说:“青春无比完美!”或许是你还没有发现,拥有着青春的我们是多么幸福!我们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我们有着“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豪迈;我们有着“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我们有着“退一步海阔天空”的豁达;我们更有着自已独特而又鲜明的个性。啊!青春,你是一首喜悦耳动听的歌,你是一幅色彩斑瓓的画!
有心,就有翼;有翼,就能飞翔!让我们站在青春的门槛上,带着梦想,鼓足勇气,放飞期望!
青春的活力
青春充满着无限的生机与活力,我们时常把最灿烂的微笑挂在脸上,这是我们自信的美丽。在学校里,同学们
在操场上飞奔、追逐,摔倒了,立马就爬起来连眉头都不皱一下,还会幽默地说:“连大地也爱亲吻我”;有的同学为球员们呐喊,加油,把喉咙尖叫到沙哑了,也全然不顾……我总觉得,青春是十分精彩的。我们能够和同伴们毫无顾忌的畅谈人生梦想,能够肆无忌惮的开怀大笑,青春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专利,在青春里,我们也留下了最完美的回忆,一次活力的演讲,一次精彩的表演,一次欢快的聚会。
我们常把“我的青春我做主”挂在嘴边,我们是最幸福的一代,是最有朝气!最有活力的一代!愿我们用欢乐填满整个青春!
舞动青春
孟郊曰:“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在有限的青春里,我们要勇敢地去拼搏,去奋斗、不要怕挫折,不要怕失败。未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谁的青春不是苦过来的”今日的汗水浇灌明日之花,付出必须会得到回报,我们有的是活力,有的是精力,何不在短暂的青春里奏响完美的乐章呢
“青春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尽折腰,”我们正年轻着!我们应有梦想,应有抱负。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可是,你很重要,因为世界因你而精彩!把握好青春,让青春无悔;把握好青春,让青春绚烂!
——“问世间什么最美”
答曰:“青春最美。”
让我们紧跟青春的步伐,伴着青春的旋律,在人生的舞台上,尽情绽放青春之美!
推荐青春是什么以青春为话题集锦如何写五
没有遗憾的青春是什么?当然,青春无悔。你要和同学一起旅行,放飞梦想,大胆行动,不要憧憬未来,敢于去做,无拘无束,自暴自弃,自卑,努力,拼搏。
不不不不对,以上都是谬论。真正无悔的青春是:不浪费大好时光,青春六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遵纪守法,文明礼貌,尊师重道,爱护公物,节约水电,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祖国的花朵变成祖国的栋梁,捍卫共产主义
为了成为一个对青春无悔的人,我坚持: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生活,努力学习,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用一颗诚实的心;感恩节让我为今天的外国语学校感到骄傲,也让我为明天的外国语学校感到骄傲。
无悔的青春大概应该是这样吧!但是我没有做到完美。
在成长的道路上,不,在学习的道路上,我在学校努力学习,立志成为每年的“其他学校之星”,拿到了红色大奖。虽然每次考试成绩还是没有达到我的预期,但是如果不是因为这篇作文的题目,我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青春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我还以为自己是一个十二岁的初中生,每次都在担心自己的排名!
就像我刚才说的,我的青春并没有让我后悔,反而有些无聊和无奈!
我在想,如果每个人都按照国家的眼光或者学校的眼光健康成长,有没有青春都无所谓,相当于“你不用为自己辩护,因为没人听”。要知道,如果你的青春里没有什么让你后悔的,那就是最遗憾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