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十分凉爽,它在大地上催促着果树们快点结果,想最先品尝美味的果子。硕大的石榴被秋风扒开一道小缝,散出了一缕缕果香。它到梨树那吸吮着甘甜的梨汁,满意地在果园里边走边尝。可哪知道,全身早已浸润果香的风儿,已把沾满的各味果香带到了果园里的角角落落了。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风。
话题。
天蒙蒙亮,几只雀儿在窗外欢快歌唱;风轻轻纺,
编织。
着暮春在四月的芬芳;叶微微荡,跟着风的节拍,轻柔的沐浴这阳光。
正值暮春时节,大街小巷溢满了花的芬芳,仔细一闻,原来是那樱花的馨香。在古镇绵麟的缪凌玄湖畔,粉嫩的樱花环绕着她开放。微风轻袭,几瓣樱花脱离树枝飘向空中,它在空中打了几个旋儿,然后左飘飘右荡荡的点在了湖面上。涟漪圈圈荡漾,惊动了湖堤上游赏的小鸟,它们惊叫着扑翅飞走了......
“伴月归明道幽香,故人思亲独叹肠”,它道明了此处背井离乡的人们是多么的思念远在故乡的亲人,也表达出自己的那份忧伤。每当瑶月初升,他们便会露出忧郁而惆怅的面容,向着月远远望去,似乎在那洁白的月上浮现出家人的面庞。风情悄然,雨境默扰。轻轻地下落,悄悄地吹拂,浮动着他们的心儿,伴随着这忧怅一起回旋荡漾。
树影在月光下婆娑着,似乎被这充满情思的月所打动,它随风落下,在雨的轻抚下慢慢的下降,一片如此,两片如此,三片,亦是如此。孤独的人看着,心落了;思乡的人看着,泪落了。
就这样看着,看着......
雨,停了,心中的泪还在流淌;风,静了,心中的静泉还有涟漪荡漾。原本的一切似乎都已经平息,落叶也停在了地上。却,风又起了......
“花霏叶落心窥惑,鸾茫潜游何乘过”。花开却已叶落,想见却无轮廓,若是因缘相见,为何又要分离,难道这才是缘分吗?无风却现叶纷飞,风渐跃起情相随,若是你的到来使这一地落叶纷飞,那为何又要让我带着将见你的心情与风相随。看着皎洁的明月,心是那么的灰。
月隐孤心明,
云匿寂人清。
道是相逢易,
却为逢别离。
风轻抚着我的脸庞,看着叶渐渐飘扬......
春天来了,风像春天的辫子,春天所到的地方,风都尾随着。但是春风也像春天一样轻柔,它不像冬天的风那样咆哮着,卷着无助向你扑来,它没有寒冷的恐惧,只让人感到了一些凉爽,一些惬意。
早晨去上学,走在春天的路上,捕捉着春的信息,我激动不已。
风吹过我的面颊,略略感到一点凉意。前额的头发微微在眼前飘动,感觉身上充满了力量,又觉得信心十足,迎着春风,冬天的倦态和慵懒一扫而光,全身感到无比的轻松。
光秃秃的树枝上挂着零星的树叶,树叶干枯的好像一碰就会支离破碎,那是残冬的遗物。微微的春风不紧不慢地敲打着挂在树上这几片枯黄的叶子,突然树冠轻轻的摇曳了几下,树叶晃了两下,便很快在半空中打了几个转,然后晃晃悠悠的向地面降落下来。没了干枯的树叶,树要准备发芽了,他要长出新的叶子,不要多久,树又会变得郁郁葱葱。
其实我们也都一样啊!只有舍弃,才能更新,只有不断地舍弃原来的不良习惯,才会不断地进步,才会取得更大的成就。我感慨万分。
春天里,万物复苏,人们经历了一个冬天的压抑,都被春天万物复苏的景象所感染。你看,街上的行人匆匆,他们的内心好像都澎湃着青春的激情。
春风,召唤起新的生机和新的活力,新的愿景像树一样发芽。
春风吹,不仅吹绿了植物,也吹绿了我们的心灵。
那儿春风醉人。
小色婀娜青冥透,羲和登高金窗漏。
——题记。
彼时春光浩渺,万顷碧空。春风在觚棱瓦墙内被揉碎,散成沁人心鼻的芳香。和你寻一处净土,用稚嫩的双手挖一小洞,将怀有我们梦想的种子播撒下去。覆土,浇水,在一次次的重复中,我们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童稚的笑语回档在偌大的屋内,渐响渐远,最终便随着春风一道匀散在天边。春风作伴,与你我一起欢笑,随我们一起伤心。那儿藏有我们的喜怒哀惧,夹杂有一丝春风。每当我回想起来,都会觉得似乎它永远不会老去,依然在那里,静静地开花结果,只待来年春风归时,等我们去采撷。
四角木窗里投下疏漏的日影,瓷花杯中还氤氲着水雾,书桌上的书卷还留有我们的余温。稍大之时,我便和你一起背诵诗词了。你纵览唐诗,乐府之曲你亦不在话下。浅尝三千清丽宋词,真让人回味无穷。听你讲李太白的豪迈和精湛的剑术,“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一如那一剑轻安的风流剑客;听你说。
范文。
正公的文武双全,“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让我懂得了忧国忧民;听你说苏子瞻的风波人生,“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无垢的一生,豁达地击浪逐舟……漫游诗词间,你我又醉笑三千。书声缀在春风里,又增添一丝芳香。春风停旋为谁醉,吟词赏景宛如仙。
那儿,是我们少年时的乐园,你则是我少时最好的玩伴。山川万古作伴,一晌春秋过。时隔多年,那儿的一景一物,一人一事都仍记忆犹新,在流年里留下一抹春风的印记,洒下一阵清淡的花香,其间盈盈洒洒的,是我们那永不老去的友谊。
燕来时春日迟,春日至人不识。无论挽过多少流水飞花,我仍记住那儿的那抹春风,一如你的身影,萦绕在我的身边,还有那儿的,一抹醉人心的春风。
最后为你填词一曲,致少年时的你我:
潇湘曲。
黛瓦对,流苏绘,经年此去春风醉。
挥手自去未归期,再访故间山水翠。
春天万物复苏,夏天烈日炎炎,秋天瓜果飘香,冬天白雪皑皑。一年四季,各有各的特点。四季的风,也是截然不同的。
春天的风轻轻的,柔柔的。从你的脸颊上拂过,伴着那金色的,温暖的阳光,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使你感到十分惬意。她吹蓝了天空,吹绿了小草,吹红了小花,整个世界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他们好像都在说:“春天来了!”
夏天的风脾气古怪,非要躲在家里不出来。直到地上的人们热得不行,小狗吐着舌头,知了“知了,知了”地叫着,他才不耐烦的出来,用力在空中舞蹈着,大家顿时感到神清气爽,可是夏天的风却不见了,干嘛去了?回家了呗!
秋天的风儿调皮极了。他用力吹起了一片片落叶,那叶子就像是断了翅的金色的蝴蝶一般,在空中飘飘悠悠,打着转儿,然后慢慢的落在地上。秋风一边看着,一边“格格”的笑个不停。唉——这调皮的秋风。
冬天的风寒冷刺骨。挂起朔风阵阵,寒冷刺骨。一不小心吹到了人们的脸上,大家纷纷感到脸上如刀割一样,疼极了。冬天的风看到了这一幕,只好害羞的、灰溜溜的跑了。
春天的风是可爱的,夏天的风是古怪的,秋天的风是调皮的,冬天的风是寒冷的。一年四季的风,永远是美丽的!
夏日的风有惹人喜欢,也有招人嫌的。
先来。
说说。
惹人喜欢的,惹人喜欢的夏风莫过于清晨和夜晚的风了。清晨,夏日的风清凉,并且也很清爽,吹到我们脸上,很温暖也很舒适。清晨夏日里的风没有人会不喜欢,对我来说,夏日里的每天清晨,我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拉开卧室的窗帘,然后感受着这一阵阵清爽的夏日晨风轻拂上我的脸蛋。
夜晚,夏日的风同样很令人喜欢,人们在经过了一个白日太阳的炙烤后,纷纷在夜晚时从家里搬出来了凳子椅子,或坐或躺的在夏日里漫天的星光下,感受着夜晚吹来的凉爽的晚风。夜晚的风带来的凉意,吹在我们的身上,只觉得吹散了我们身上在白日里带来的热意。这股夏日的风,让不少人心里都在默默赞叹着。
夏日的风惹人喜欢时,也是令我们想要用一切言语去使劲赞美着。不过,若是招人嫌的时候,也是让我们恨不能远离这一股股席卷着夏天里炙热的气流朝着我们吹来的夏风。
有时,夏日里白日里的风是最让我们避之不及的,毕竟夏天的炎热不只是我们说说罢了。夏日里的阳光明亮中带着铺天盖地的热流,当我们好不容易躲在树荫之下,结果吹来了几阵强风,将树荫下好不容易感受到了一丝阴凉的我们又给吹热了。这时候,换做是谁,铁定都会讨厌上这夏日里的风。
夏日里的风还很有个性呢,因为它才不管我们的喜欢与讨厌。每年的夏天一来,它都是一成不变的,不管清晨、白日还是夜晚,它都在循着自己的规律吹着大地。夏日的风还真令人又爱又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