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似一位温柔恬静的姑娘,她用那双灵巧的手抚摸着万物,告诉它们该醒醒了;她用那乌黑光亮的秀发,散发出芳香,感染万物。她的美,让万物无比兴奋。粉红色的桃花拉住她的裙子,跟随着她轻轻地飞翔,她的悄然来到,让人们闻到花的芳香,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风。
话题。
它穿梭于四季中,轻轻地来,轻轻地去。它就是风。
春天的风,它掠过裸露的土地,留下满地绿草,在春风中摇曳着自己的纤纤细腰;它拂过冻醒的湖面,荡起丝丝涟漪,仿佛在扬起自己清澈的裙角;它越过枯萎的树枝,树枝抽出点点嫩芽,伴着春风,慢慢地舒展着自己的懒腰。春天的风,像一曲清新脱俗的乐曲,携带着希望唤起了沉睡的生命。
夏天的风,不紧不慢地,跳着,玩着,时而高飞,时而低掠。它为可爱的树叶奏乐,为文静的小草伴舞,为田里辛勤劳作的农民带来清凉和爽快,抹去烦恼和急躁。它闯进了一切事物的心扉,为这个热闹非凡的世界增添许多乐趣。夏天的风,像妈妈亲切的双手,包含着温情除去了尘世间的一切焦躁。
秋天的风,杂着几丝凉凉的细雨,来到了人间。它把果园里的果子吹得熟透了,把田野里的高粱吹红了,把金黄的玉米吹得剥落了碧绿的外衣,把瘦小的麦穗吹得饱满了,把丰收的号角吹响了。秋天的风,像一名尽职尽责的邮差,满载着喜悦。
报告。
着秋天的到来。
冬天的风,像一只难以驯服的野马,在田地里奔跑着。它把小草踩得枯黄,把田地里的残茬败叶吹飞了,把摇摇欲坠的树叶吹落了。它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考验着世间上所有事物的意志力。冬天的风,像一名严厉的考官,带着几分冷酷肃穆地审视着万物关于毅力的答卷。
风,它在四季里演绎着不同的角色,它用自己的行动,为奇妙的大自然倍添光彩。
春季的风,春季的风是温暖的,柔和的,和谐的,不像冬天的风那样猛烈,是平静而又充满生气,仿佛有永远使不完的活力,永远充满勃勃生机。春季的风,就像有一位可爱又善良,还温柔的美丽的小姑娘;像一位慈祥的母亲,替人们把冬天赶走,把沉睡的大自然唤醒,把枯萎了的植物复苏,让人们感到春天的气息,让人们感受那万物复苏的情景,感受春天的美丽。
夏天的风,夏天的风是清爽的,是清凉的。是爽快的,更是令人感觉舒服的。夏天的风,像是一棵撑天大树,为人们遮着强烈的太阳,在烈日下,一缕清风吹过,就犹如沙漠中的甘泉,所以说,夏天的风是非常珍贵的。夏天的风,想要的时候,怎么也等不来,但是,一但忘它,就会立刻拥有。在这个充满活力,拥有无限生机的夏天,这夏天的风,就是人们的动力,在悄悄的时候送来一缕清风,为你鼓励。
秋天的风,秋天的风是凉爽,是舒适的,是使人喜爱的。秋天的风好像是一位仙界下凡的姑娘,她用宽大的衣袖拂去夏天的焦热,将明亮和清爽撒给大地,秋天的风把秋天变得天高气爽,变得云淡日丽,使秋天变得更加的美丽无瑕,讨人喜欢。秋天的风吹熟了农民的果实,好一派乐也融融的景象。
冬天的风,冬天的风是猛烈的,是严寒的,是凶猛的。冬天的风像是一只猛虎,在冬天里不停地咆哮,在发狂的大吼,仿佛真是猛虎出来,声大如雷地诉说人们要保护大自然,像是一把冷酷的刀,不停地吹袭人们,让人们感到冬天的到来。冬天中给人带来冷颤。但它又是一位好父亲,严厉中的爱,在寒雪覆盖下的大地孕育着春天的生机,正所谓“瑞雪说丰年”。
四季的风,我想还有很多的感触,说不尽,道不完……。
那时还是初一,秋天的重庆,风刮地很猛。
期盼了很久的初中生活,这一天终于到来,满腔的兴奋在心里磅礴。
第二年,春。又是个有风吹过的日子,穿着短袖,踏着轻快的步调,熟络地跟每一个同学打招呼,一切和这个季节一般,焕发着勃勃生机,用了一年去发现初中并非地狱,刚开始时的踌躇,在与同学的玩闹,老师的淳淳教诲中荡然无存。教室的窗总是开着,偶有风吹过来,随着宜人清香,伴着缕缕阳光。
课堂如此生动活泼,犹如化雨春风,吹过每一个学子,课间和同学嬉戏放松,奔跑腾挪之间,有风四起,吹过耳旁。
和同学结伴离开校园,和美好的一天挥手作别,有月高悬,明亮澄洁,有风拂面,舒适宜人。
最后一年,是夏,烈日当头,酷暑难熬,穿得再单薄也免不了汗流浃背,风吹得再猛,也只吹过来热浪。到教室,窗户紧闭,空调马力全开,冷风吹过笔走龙蛇的学子们,带不来丝毫慰藉,一撇一捺,快若惊鸿,似有风,这是争分夺秒的时候,初中狰狞的刃悄然出鞘,灼人的风四处狂野,从每一个缝隙吹进教室,吹进每一个躁动的年轻的跳动的心脏,砰砰作响,吹进每一个不停运转的头脑,催促着它更快,再快!
忙碌了一天,日已逝,月初生,风一直没停,但由热转凉,由狂到舒,吹过每一个毛孔,抚慰激烈运转了一天的心脏,思考了一天的大脑。躺在床上,窗子留有缝隙,任风吹过来,风似乎懂的人们的情绪,柔和至极。
初中三年,不同的风吹过来,又离开,就这样陪伴我度过一个又一个日与夜。
许多人都会喜欢春天的风,如此的轻柔,又是如此的温暖。当春天的风吹过我们的脸庞的时候,有人会不由自主的就想起了妈妈这个词。
春天的风一直都在抚摸着大地,在它的抚摸之下,大地长出了青青绿芽,枯木的枝头上也奇迹般的钻出了新芽。春天的风带着无尽的希望吹向了大地,等到吹过大地后,大地给这温暖的春风回报了一地的绿茵。
接着,春天的风越来越暖了,枝头上长出了一片又一片的新叶。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景象更是令人赏心悦目。不过更让我们惊艳的还在后头,你瞧!又是一阵春风吹来,千树万树一片花开,果园里,山野里,田埂上……全都开出了红的、粉的、白的花。如此千般万般的颜色在同一个春日里来了一次碰撞,我们能够看到的是花儿们之间尽力的绽放。争妍斗艳的百花在春风中一瓣一瓣的舒展,然后又在春风中,将一身的花香飘散四处。
春天的风成了一位使者,将大地上的花香全都调和在了一起。就像是一位信心满满的调香师,调制出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香。
当我们行走在大自然里的时候,我们感受着春风的轻柔与温暖,又嗅着花香,我们会说这是春天的味道。不过,若真要我们来逐条的分析出春天的味道到底是什么样的味道,我们反倒又说不出来了。我们无法形容也在情理之中,我们受了言语的限制,怎么也找不出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春天的味道。毕竟春天的味道在春风的调制下,成了一种最独特的味道。
春天的风给我们送来了太多美好的东西,我们都喜欢春天的风。春天的风,柔柔的,暖暖的,还裹着一种只属于春天的味道。
幼时的我,望着天空,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以为冬天里的雪是被冬天里的风给吹来的。
那时候我懵懵懂懂的问爸爸,我问,是不是风精灵将雪精灵带来了大地?爸爸总是笑而不语,给足了我悬念。后来我去求证,在冬天刮风的时候,我都趴在窗台,我瞧着冬天里的风将冬天里的树吹得哗哗响,又瞧着冬天的风吹过之后,天空依旧是阴沉沉的,一丝雪的影子都没有。这时候,我疑问了,疑问的同时又觉得冬天里的风一点都不和善。
你瞧,在这寒冷的气候里,好不容易度过了秋天的叶儿,又在冬天的风的吹刮下远离的枝头。于是我对爸爸说,冬天的风是一位凶凶的妈妈。爸爸听着我这答案,大笑不止。
又后来,冬天里的雪终于落下来了,这一场冬雪下得很大,也很缓慢。缓缓的,悠悠然的,冬天里的风在这个时候好似失去了踪影,但又好像藏在了雪落的痕迹里。反正幼时的我是找不到了。于是我又对爸爸说,说冬天里的风好像在跟我玩捉迷藏,我想找着它们,但它们在又好像不在。
随着我一年又一年的成长,如今对冬天里的风又有了新的看法。冬天里的风要将秋天吹走,要将我们那些回不去的时光吹走。四季轮回之下,我们一直在成长,成长之中,我们学会了很多,懂得了很多。比起之前看到的冬天的风,现在我们看到的冬天的风似乎更理解了它。它不再是一位凶凶的妈妈,不再是与我们玩着捉迷藏,如今,冬天里的风吹来又吹走,吹来的是春天的希望,吹走的是我们的往日时光。
我们在长大,四季没变,冬天里的风也没变。只不过,我们变了,看待事物的角度变了,懂得的东西也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