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初一作文
初一,是高中毕业的开始,是我们迈进人生的第一步,我的青舂就在兰州八十一中度过,想到刚来到校园,是那么的无忧无虑,这一年里承载着许多欢乐,夹杂着许多苦恼。眼看着初三年的学长学姐们离开,心里有点不舍,
初一,二班是我的开始,面对一个陌生的环境,老师,同学们时表现得呢样孤独无助,但过了一段时间,同学们都熟了,各种恶作剧就发生了,记得在那个夏天,同学们都喜欢把水洒在身上,于是,我们班有名的坏学生魏德东,拿了一大瓶农夫山泉,放到我们班的门框上,一进来人就往身上散,耐天我们就想疯了一样,好像在过泼水节似的!在我们的第一次艺术节,是呢样的受打击,班主任不在,节目没排好,但是就在通过同班同学互相鼓舞后,我们还是挺过来了。想在呢是我们还是乳臭未干的小屁孩时,我们的变化是多么的大,我们学会关心,学会坚强,学会克服,
初一是人生的基干,还有一个月,我们将告别。
初一,时间是如此的快,加油!同学们,让我们向自己的梦想出发吧!
推荐初一第五单元我的书包范本四
在那个季节,我踏进了初中的校门,懵懂的我,不知该如何适应,经历了短暂的军训后,我被分到一个新的宿舍,在这段时间,我真的好无助,好无助。
我在一周内打好的人际关系,由于新的宿舍分配,又得重新,但我的交往能力本来就差。在一个星期五,我搬离了宿舍,来到了即将与我共度一个学期的新宿舍,可当我到了新宿舍的门口时,我停住了脚步,眼前的宿舍弥漫着一股油漆味,里面的摆设也都是明显被使用过很久的“老古董”了,我强忍着恶心,把我的东西摆放好。这时,新舍友们也都来到了宿舍,我在宿舍里实在没有待下去的毅力,于是便去寻找我的小学同学去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便到了下午,我急忙向我的老同学告别,回宿舍收拾东西,当我回到宿舍时,还有几人在聊天,为了打好人际关系,我礼貌的向他们打了个招呼,可是他们却没有理我,我想可能是他们没有听见吧,所以也没有放在心上,去收拾我的东西,收拾完后,我又向他们打了声招呼,可他们依然没有理我,一次还能接受,但两次就太伤人心了吧!我气愤的跑出宿舍,因为这件事,我下午一直闷闷不乐的,以至于有些不舒服。
很快,就到回家的时候了,我背上背包,看见别的同学成群结队的·有说有笑的离开教室,心里很不是滋味,有点心酸,那一天回家后,我很不想回学校,第一:不想去看到那些冰冷的舍友,第二:不想回那个破宿舍。
回到学校后,在晚上,我还在想可能那次是他们没听到,可是,我又失望了。难道我的存在感就这么低弱吗?我再也忍受不了了,和他们大吵了一顿,我想,从此以后就别再想着和他们交朋友了,那已经不可能了,却没想到,上天又给了我一个惊喜。
那已经是几个星期后的事情了,那天,我独自走在小路上,准备去吃饭,依然像往常一样,独来独往。突然,一双手搭上了我的肩膀,是我的舍友元,他热情的邀请我和他一起吃饭,我默认了,路上,他一直和我聊天,渐渐的,我也被他的热情感染了。那天,我们聊到了许多,校门口的那条流浪狗·马路对面那堵墙壁后面的秘密·东校区的那个运动场等,都是我们聊天的对象·讨论的话题。那一天,我们感觉我们是多年未见的知己。
时光真得能磨合好所有的矛盾,有了元的支持,我在宿舍里也混的顺风顺水,大家常因为我的笑话而忍俊不禁,也常因为我讲述的悲惨案例而陷入深思,很快,我便爱上了宿舍,甚至呆在宿舍不想离开,现在的大家,哪像开学时那样的冷漠?大家的健谈,使我感受到家的温暖。
如今,看着宿舍,觉得它不再面目可憎,那些”老古董“,仿佛拥有了生命,夜晚,躺在床上,那老床仿佛会摇动,还在给我讲着古老的传说,那斑斑锈迹,便是它岁月的见证,我的宿舍,我的家。
若不满似炎热,那时间便如清风,若不满似寒冷,那时间便如棉袄。再大的不满,也请由时间磨合吧!
初一:童浩然
推荐初一第五单元我的书包范本五
春节又到了,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在清晨那清脆的爆竹声中,它再一次悄然而至。对于众多孩子来说,春节的到来是令人高兴的,他们唱歌,他们跳舞,以庆祝他们的喜庆节曰。
每当春节早上我一醒来,就在想:“要是我早上能意外得到父母的压岁钱,那该有多好呀!每当想到这里便情不自禁地跳下床。
“放鞭炮,贴春联,穿新衣,收红包”是每年春节都必须做的几件事,今年也不例外。不过,过年拜年是最有趣的。除夕夜,我们贴好春联,吃团圆饭,看春节联欢晚会。
正月初一按规定的吉利时辰开大门,顿时鞭炮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正月初一早上吃素。饭后人们相互拜年以吉利话相颂。小孩们穿着新衣,欢乐嘻戏,争向年长者拜年。正月初二,走亲戚拜年。第二天一早,便穿上新衣服,去外婆家拜年了。一路上,我跟爸爸说说笑笑,看看路边的风景,也别是一番风趣。
拜年不仅仅是玩耍,小辈还要给长辈送去各种礼品及祝福,所以,我们玩够后又去了舅舅、大姨等等亲戚家。
拜年,对我们小孩来说还有一个天大的好处,那就是可以收到很多很多的压岁钱,这些钱足够我支付一个学期的学费。新年是把烦恼扔给旧年,用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这几天,到处都是欢声笑语,烟花绽放美丽的“花瓣”。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学习会像烟花般灿烂!
听着大人们说着“新年发财”的祝语,耳畔是那此起彼伏的爆竹声,心中不觉畅快无比!
推荐初一第五单元我的书包范本六
时光,让我懂得了珍惜
追寻时光,时间都去哪儿了,想起了朱自清《匆匆》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罢: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罢:现在又到了哪里呢?
我不知道他们给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确乎是渐渐空虚了。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地匆匆呢?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小屋里射进两三方斜斜的太阳。太阳他有脚啊,轻轻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转。于是——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等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着面叹息。但是新来的日子的影儿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了。
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在千门万户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么呢?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匆匆罢了;在八千多日的匆匆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么呢?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留着些什么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游丝样的痕迹呢?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的回去罢?但不能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
你聪明的,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时间在父母亲越来越苍老的时候悄悄过去了,时间在从黑发到白发的时候悄悄过去了,时间在刚出生的你到现在成年的你悄悄过去了,时间在父母亲等你的电话时悄悄过去了,时间在父母亲为你烦恼为你牵挂中悄悄过去了,时间在你满天有应酬而忙的无瑕陪陪家人时悄悄过去了,时间在你成功而家人不幸离去时悄悄过去了,时间、时光都去哪儿了。
如果我们肯把一些时间争取回来多多陪陪家人,多多陪陪亲人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把你从饭局中挤出一分钟去给亲人打个电话,表达你的思念,表达你的关怀,表达你的关心,表达你的安慰,把你从无聊的等车中挤出一分钟去给母亲打个电话,让母亲不要为你担心,等一会就好,表达你的急切,表达你的归心似箭,把你从工作中挤出一分钟向家人打个电话,说说自己的心声,让家人分享你工作中的喜与乐,紧与松,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呀。
我们不要白白浪费每一寸时光,因为有很多事情,就是因为有了这一寸时光,而挽救了多少生命,就是因为有了这一寸时光,让多少人幡然醒悟,就是因为有了这一寸时光,创造了多少价值,就是因为有了这一寸时光,改变了多少命运,就是因为有了这一寸时光,多少家人团坐在一起,尽享欢乐,就是因为有了这一寸时光,使得自己的人生发生转变,就是因为有了这一寸时光,而使自己变得精彩,使自己的人生有意义。
寸金难买寸光阴,珍惜时光,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让自己沉浸在日日的餐桌之上,不要让自己沉浸在打游戏上,不要让自己沉浸在对自己的幻想中,不要让自己沉浸在私人享乐之上,不要让自己沉浸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不要让自己沉浸在抱怨时光短暂的言词上,更不要让自己沉浸在自我腐蚀中。
振作、坚持、拼搏、创造、挑战,让自己在限有的时光中活出自己的风采,孝敬父母,父母亲永远是我们最温暖的港湾,珍惜友谊,朋友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支撑,无论多忙,请不要忘了陪他们说说话,聊聊客,因为你是他们心中唯一的牵挂,唯一的安慰。
时光,流走再也不会回,明天的十二点再也回不到今天的十二点,明天有的就是今天的回忆和遗憾。
珍惜现在,把握现在。
初一:鑫锐1095
推荐初一第五单元我的书包范本七
一头浓密的黑发,小小的眼睛,爱笑的嘴巴,就组成了我的同桌.
唉,一提到他,我心里就烦,为什么我会遇上他这个同桌呢,倒霉每一次遇上写作文,他的笔就会“罢工”,我也就只有拿出我的笔挤墨水来“喂”他的笔了;上数学课时,由于他前面没听讲,现在不知道老师提了什么问题,总是在老师讲课时,用一张笑的特别“灿烂”的脸望着我,一遍又一遍的问我:“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使我无法听讲,不得不从最基础的东西开始教他.
不过,别看他上课学得不好,下课玩得可是最开心的常常都是上课风都吹得倒,下课鬼都追不到,和大家一起玩得开开心心,进教室时还笑得象被点了笑穴的疯子似的
要是问起我们班的人,大家一定都说他是搞笑大王有一次上思品课,几个同学在后面维持纪律,他正懒懒地趴在桌上,同学一走到他后面,他便象警犬一样坐了起来,瞪大了眼睛向我说道:“有杀气!杀气越来越重了!”同学走了,他便说道:“杀气又没了”笑得我直不起腰.
还有一次,他上课无聊,就拍拍我,对我说道:“我会变魔术,能变出一朵花来,你信不信?”我心想,看他的样子,怎么也不可能会变魔术呀!看我不信,他便用手做出在变的样子,然后突然把手放在脸两边,同时笑起,笑成一朵花的样子,我见了,顿时恍然大悟,连老师的课都听不进去了他还常常会唱一首歌,这更让我笑得喘不过气来:“小胖要买房,小胖要买田,小胖借我三千元,他就是不还钱……”(用铃儿响叮当的曲调唱的).
有了他这位同桌,使我的校园生活多了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