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关于同桌的作文
体育课后是英语课,沸腾的教室好不容易静下来,一颗颗躁动的心慢慢褪去体育课的激动与欢腾。每当这时,教室的后门都会晃进一个姗姗来迟的熟悉身影,他满头大汗,蓬头垢面,手抱篮球,鬼鬼祟祟……
这个身影就是我的同桌,总爱在体育课的下一节课迟到的“调皮鬼”。六年以来,同桌常常就“三八线”问题,不经意间即发大战。在六年的时光里,我早已习惯同桌的捣蛋、“狡猾”、爱开玩笑……
同桌的名字叫“中国”,因为同桌曾在自我介绍时,说自己的英文名是“china”,所以同学都叫他中国。同桌长得虎头虎脑,大家可别被他的外貌骗了,他才不是什么懵懂无知的小朋友,而是聪明,甚至有点儿“奸诈”的小霸王。同桌笑起来非常有喜感,五官皱巴巴地拧作一团,嘴里发出“嗝嗝嗝”的响声,他一笑,全班同学都忍俊不禁了。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他衣服里散发出的沁人心脾的薄荷洗衣液的味道,很是好闻。
同桌有点自我“膨胀”,嘴里总挂着一句“给朕拿来……”记得有一次数学课,老师让他说说想法,他竟硬生生地从牙缝里冒出“朕觉得……”,听得同学们目瞪口呆,老师赏他戒尺的抚摸作为奖励。经历了这次遭遇,他的嘴边依旧挂着“朕”,让人听了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同桌是个段子手,一天到晚,总是金句频出,让人笑掉大牙。他很爱探索别人内心的想法,比如什么“她心里一定万马奔腾”,什么“他心里一定在打着防御”……总能逗得大家笑个不停。
除了这些,我还非常佩服他的聪明才智,以及做事持之以恒的态度。每当在老师提出难题,同学们都还在冥思苦想时,他总是能第一个提出金点子。同学纷纷向他投来佩服的目光时,他掩饰不住内心的小骄傲,大门牙也忍不住跑出来在教室闪亮亮相。要是有问题想不出来,他总会想到下课,犹如雕像般,坐在那儿纹丝不动。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六年时光转瞬即逝,我一定还能记得这个调皮、聪明的同桌。
推荐初一第五单元我的书包范本八
我们这次军训,就是要锻炼同学们流血流汗不流泪的顽强意志……”最初一份精彩,就此拉开序幕。
军训第一天,操场大集合,站军姿。看台上的总教官两眼如x光般扫射全场,十分钟后,他慢慢拿起话筒,几句简短的语言从教官嘴里吐出,我却感觉是如此漫长,仿佛隔世纪。“有人动了,全体同学蹲下去,20个深蹲。”埋怨声响彻操场,“再加10个,30个深蹲。”无情的话语一下子把我们打下了地狱,十八层,地狱。
军训几时走,把汗问青天!
第二天,教学楼楼梯,同学们个个两股战战,扶着扶手,艰难地走向教室。“寒风落叶飘飘,军训是一个恶魔~”,我唱着这首歌,凄凉地踏上了军训之路。
第三天,第四天各有各的精彩,原地肩转法,跨立,蹲下,踢正步,走齐步。我们被教官夸过,罚过,我们意气风发过,垂头丧气过,但我们,却不曾放弃过。
正步踢得不齐,没关系,我们反反复复练,先练踢腿,再练摆手,最后全部来一次。从最开始的一排人踢成教官所叙述的wifi信号(弯弯曲曲),到最后表彰大会中的一条直线(也差不多),有付出就有收获。
有时候,我们缺少的是一种“没关系”精神。
第五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天气忽晴忽暗,我们在老师、家长和教官的见证下,展示了我们的军训成果。整齐有序的跑操,慷慨激昂的呐喊声,掷地有声的正步,无一不展现了我们的风采。
我们在细雨的飘落中打拳,嘹亮的“杀!”声宣誓出我们的决心——把所有的懦弱和怯苦都杀掉,我们无所畏惧!“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最后的离别之际,是属于我们全体同学和教官的。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鲜花,不舍和拥抱,甚至,没有一张合照。教官并没有和我们所有人作离别之意,在夜色中悄然离开。
你轻轻地来了,正如你轻轻地走了,你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教官教会我们团结,坚强,不放弃,不抛弃。但在最后,教官教给我们的,是学会离别。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
感谢父母给于我生命,感谢老师给予我教育,感谢教官给予我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