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作文三年级精选
我的家乡——河夹镇火车岭村,那里美丽极了,有风景优美的老母山,有清澈见底的小河,有美丽的公园、热闹的集市。我最喜欢的就是小河了。
春天,小河解冻了,发出“叮叮咚咚”的歌唱声,那是我听过最好的音乐。小河旁边群芳吐艳,姹紫嫣红。小草探出脑袋,树木抽出枝条,冒出嫩芽,它们像一群调皮的孩子在小河边玩耍。
夏天的早上,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到小河边看日出,“太阳出来啦!太阳出来啦!”几个小朋友欢快地叫起来:“快看呀,太阳露出大半个身子,像一个半圆形!”我们边看边用水泼洒着太阳,可是洒也洒不到它,太阳公公怎么不让我们为它解渴呢?整整一上午我们都在小河边玩耍,有小朋友又提议说:“我们来抓鱼吧!”可是我们抓了半天也没有抓到半条鱼,哦,我明白了,爸爸常说水至清则无鱼,可能是水太清的缘故吧。
冬天,小河四周的石头会结下晶莹剔透的冰,我们去掰,去砸,小手冻得红红的,我们一点都不喊冷。
我家乡的小河一年四季都很美,我喜欢家乡的小河。
老家在宣州区的金坝,村子门前有一条美丽的河。
春天里,河边绿油油的麦子如一条大毯子,那金色的油菜花搅黄了一池春水;蝴蝶来了,绕着河边的花草飞舞,其实,她们想看的还有水里的鱼。家乡的河里,鱼儿可多呢。
荷花绽开了一张张粉色的小脸,有的全开了,有的才开了一半,姑娘家一样的害羞;更多的是一些裹得紧紧的花蕊,要等到最热的时候才开放。那时,我就和爸爸一起扑进河里,河水又清又爽。
河面上铺着落叶的时候,秋来了,这又是另一个版本的“蝴蝶”,它们之所以在空中翩翩起舞,大概是羡慕小河的美丽吧。
冬天的小河,水面上结了厚厚的冰,我经常喊些小伙伴们踩冰玩,一不小心还被摔了一跤,四脚朝天的,引来一阵阵笑声,这也是甜美的记忆。
家乡的小河,那份美景可是说不完的,要不,咱们宣城怎么叫“山水诗乡”?
我的家乡位于河南尉氏县,那里有一条长长的小河,它缓缓地流向远方。
阳春三月,小河别有一番风韵。和煦的春风送来了醉人的芬芳。冰融化了,河水叮咚叮咚地发出声音,仿佛在唱歌。那声音把旁边的事物都吸引住了。
到了夏天,骄阳顽皮地炫耀着它的烈焰。凉爽的小河吸引着人们来到它的怀抱嬉闹。人们纷纷赶到了小河边,他们脱下衣服,在小河里尽情玩耍、游泳,快乐极了。
当金秋的脚步款款而来时,因为小河无私地灌溉滋养的庄稼娃娃,它们已渐渐长大成熟。农民伯伯满脸笑容,开开心心地收获着丰收的喜悦。
当冬日的迷雾弥漫村庄时,最引人注目的小河也结成了冰。刚冻成冰的小河还不结实,一踩就塌了。过了几天,冰厚了,人们踩上去也不会塌了。这时,人们在上面玩得可开心了!有溜冰的,有坐在小车车上玩冰车的,还有在冰面上跳芭蕾的……各式各样的玩法,只要动脑筋,就没有想不到的。
我的老家在张家渡,那里虽没有什么名胜古迹,也不能和城市相提并论,可在近几年,家乡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拿老家的一条小河来说吧!以前这条小河的面貌惨不忍睹:一群小孩拿鞭炮来炸河里的小鱼小虾,直到把它们炸死才善罢干休;大人们的做法也很过分,垃圾桶明明放在河对岸,他们却把垃圾随手扔在河堤上,有的甚至直接扔进河水里。就这样日积月累,一条清澈的小河刹时变成了村里的垃圾场,每次从河边路过都是臭气冲天的,非要捂着鼻子走过不可。可现在就不一样了,随着政府对“五水共治”力度的加大,人们的环保意识也逐渐提高了,村里的人采取各方面的措施来保护家乡的小河了。地上一经发现有果皮纸屑,不管他们有多急着赶路也会先捡起地上的垃圾并扔进垃圾桶里。如果有人故意乱垃圾被人看到,那么看到的人就会跑过去对那个人说:“你这种行为是很不道德的,要是人人都像你一样,那我们生活的环境就会被污染,水资源也会被破坏了,遭殃的可是我们的子孙后代呀!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乡吧”。那个人听了对方说的话,顿时会面红耳赤的,连忙把垃圾捡起来并放进了垃圾桶,然后灰溜溜地跑走了。我想:只要我们每个人携起手来,共同保护环境、做好五水共治的话,就一定能保护好我们的大家园,不让地球母亲悲痛。我希望地球母亲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有人喜欢滚滚的长江,有人喜欢滔滔不绝的黄河,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家乡的河--那条叫潕水河的风平浪静的河。
春天,小草刚抽出嫩芽,温暖的河水便漫上沙滩。人们往草地上一坐,小河就哗啦啦哗啦啦的流向远方,像在给人们演奏好听的乐曲。
炎热的夏天一来,鱼儿们可以浮出水面享受阳光浴了。人们也等不及了,都跳到水里去游泳。
凉爽的秋天终于来了。树木掉光了叶子,小河把它们收集到河里去,人鱼儿们能拥有自己的小船。
冬天,很多小动物都冬眠了,但小河依然没有睡。小河的上面盖了一层冰,人鱼儿不再忍受冬天的寒冷。
我家乡的小河随然不像黄河那样气势磅薄,但它却有着孩童般的欢乐。
夏天的小河最美丽。河水哗啦哗啦地唱着歌儿,欢坏地溜淌。夏风轻轻地吹拂着,岸边的小花小草挪动着纤细的姿,随风飘舞,像音乐会上的演员们在唱歌跳舞。
秋天来了,小河岸边的小花凋谢了,小草也披上金黄色的衣裳,岸边的树木也落叶了,黄色的叶子像金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美丽的小河也覆盖着一层层厚厚的树叶。冬爷爷来了,寒风在呼啸,像刀割似的刮在脸上。为了不让小河寂寞,我和小伙伴们用纸折成小船顺着水流飘去,小河又恢复以往的欢乐。啊!家乡的小河多美呀!
啊!家乡的小河多美呀!我爱家乡的小河。
我的家乡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村子东边的那条小河。
春天,小河里的冰化了。河水叮叮咚咚的流着,好像在给我们弹奏春天的赞歌。河边的小草发出了嫩绿的小芽,那是春天的眉毛呀!野花三三两两的开了,红的黄的,那是春天的眼睛呀!
夏天,树木长得葱葱茏茏,茂密的枝叶挡住了火热的阳光。我和小伙伴在小河里游泳,打水仗。大人们三五成群的坐在树下聊天,打扑克。好一副惬意的图画!
秋天到了,每天下午一放学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提着小桶拿着小铲子跑到小河边去挖泥鳅。黑黑的泥鳅滑溜溜的,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挖出来,有时候刚挖出来了它又钻进去了。我们身上,脸上弄的都是泥,可是即使是这样不到天黑我们谁也不愿意回家。
冬天,河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严寒摘走了树上的枝叶,风干了岸边的小草,却挡不住我们快乐的脚步。我们在河面上溜冰一会儿比速度一会儿技巧,在寒冷的冬天也能玩得满头大汗。
家乡的小河给我的童年带来无尽的欢乐,我爱家乡的小河!
我奶奶家旁边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我还不知道这条河叫什么名字,因此我给这条河取名叫乡清河。你们知道我为什么给这条河取名乡清河吗?让我来告诉你吧,因为乡的意思是家乡,清的意思是清澈。所以,我给这条河取名叫乡清河。乡清河的旁边长着许多奇花异草,虽然我没见过这些花草,可是我觉得它们很美丽。
一个盛夏的早晨,我和姐姐踏着轻盈的脚步去乡清河边玩耍。我用乌黑发亮的石头在打水漂,可是我一直没打好。姐姐过来了,我要她教我打水漂,姐姐爽快的答应了。姐姐先示范给我看,然后姐姐就教我怎样打水漂,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打水漂。
学完打水漂后,我和姐姐就去捕鱼。首先姐姐去奶奶家拿捕鱼网。之后,我们就开始捕鱼了。我们脱掉鞋子,冰凉的水冷的我直打哆嗦。我和姐姐在冰凉的水里穿梭,在找鱼的踪影。我一回头,突然,一条小鱼跃出了水面,我急急忙忙地用捕鱼网把小鱼捕住。“呵呵,现在看你怎么逃。”我得意洋洋地说。我大踏步地走到姐姐面前一看,姐姐居然捕了2条又肥又大的鱼,我还真佩服姐姐。
时间慢慢的过去了,我和姐姐收好鱼网和大鱼,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虽然我收获不多,但是我玩的很高兴,我体会到了家乡美丽的风景。
我家乡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那小河清得能看见底下的沙石。
春天,小河哗啦哗啦的流淌着,向人们在小河边弹奏着一首首曲子,小河里就漾起了一圈圈大树一样的年轮的波纹。小河每天都会在开出许多见也没有见过的花朵,在小河旁就像个小河戴上了一个花环,美丽极了!
秋天,小河上满是落叶,就像一地都是金灿灿的一颗颗金币,小河上有花花绿绿的叶子,小河就变成了五彩斑斓的小河了,就像人们结婚的时候,走的那红彤彤的地毯。
冬天,雪花漫天飞舞,小河结冰了,好像小河盖上了一层层透明的被子,有时我们可以在结冰的小河上滑冰,树上掉下了一大块的雪,冰块破裂了,太阳出来了,一丝丝金光照耀着小河,小河冰块融化了,小河又开始生机勃勃,又开始重新的生命。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河,独一无二的小河。
愉快的暑假过去了。我觉得最值得回味的是家乡那清澈见底的小河。
暑假的第二天,我和妈妈一起回到了家乡。我先来到家乡的农村探望外婆。我看见家乡的小河变清了。农民盖的房子比城里的还要漂亮,大部分农民都有了摩托车。家乡的空气也好了很多。可我最喜欢家乡的小河。小河的水甘甜,清清的,一眼就能看到河底,水中鱼虾欢蹦乱跳。我常常和小伙伴一起去捉鱼。
早晨,娇艳的鲜花打扮着小河。河边细长的垂柳为小河梳头;爱唱歌的百灵鸟为小河伴奏;舞蹈家蝴蝶在河面偏偏起舞;风高气爽,河水明晃晃的,没有一丝波纹。真像一面透明的镜子。河边上有一大片桂花林。桂花的清香迎面扑来。多迷人的早晨呀!
中午,烈日当空。河面上闪起点点金光。河里的水哗啦哗啦地流着,小鸟唧唧喳喳地叫着。好像欢迎客人的到来。我坐在外婆种的苹果树上,一边吃苹果,一边观看周围迷人的景色。看着看着,我一不留神,把苹果掉进河里了。苹果顺着水流着,苹果被一个放羊的小姑娘捡起来还给了我。后来我们成了好朋友。
晚上,我来到小河边躺在椅子上一边看着圆圆的月亮,一边听着小河为我们唱的歌。小河真是太美了,我不禁轻声对小河说:小河啊小河你是那么的美,愿意跟我做个朋友吗?哗啦哗啦,小河仿佛也答应我了。
我跟家乡的小河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啊!小河,你是我真挚的朋友,我愿你永远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