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作文三年级精选
我家门口的东边,有一条长长的小河。
春天到了,小河刚刚解冻就唱起了快乐地歌。渐渐地河边的草儿,慢慢地变绿了,绿的像一片嫩绿的翡翠。河边的花开了,像一条条五颜六色的绸带。我和小伙伴们坐在河边玩。我们几个爱打扮的小姑娘,从草地上采了各种各样的花编成花帽子。
夏天到了,我和小伙伴们跳到河里去玩。暑假一到,我和小伙伴们都说:“一定要玩个痛快。”我和小伙伴们每天都到河里玩一玩都是一整天。打水仗成了我们最喜欢的游戏。几个女孩子不玩打水仗,她们玩泼水,你向我泼水,她向你泼水。她们玩得也很开心。
秋天到了,金色的树叶纷纷落下。落到了小河里,好像树叶帮小河盖上了一条金灿灿的毛毯。从远方看起来真是太美了。
冬天到了,小河上结了一层很厚很厚地冰。我和小伙伴们可以在上面溜冰、打雪仗、推雪人。
我的家乡在一个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小村子里。村子前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每天都叮叮咚咚的流水,流水声很清脆,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姑娘唱着悦耳的歌声。
小河的春夏秋冬是不一样的。春天,小河边的树木抽出新芽,长出嫩绿的叶子;果树也开花了;小草探出了头,看看春天是不是来了;夹在草中间的野花也你争我斗的开放着;小鸟们也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唱着美妙的歌声;河里的小鱼们也在河里庆祝春天的到来。
夏天,小河边的树木长得郁郁葱葱,树木就像换了件绿衣裳;果树上挂着没有成熟的小果子;小草也长得绿绿的,就像给小河边铺了几块绿色的地毯,绿色的地毯上还有几朵小花做点缀,好看极了!小孩子们到小河边玩,男孩子们在河里泳游,女孩子们在河边捉鱼、摸虾、捉螃蟹、玩水……小鱼们在河里玩耍,你追我赶,有的躲在石头下,有的躲在石头缝里,有的躲在小洞里。它们淘气极了!
秋天,小河边的树木渐渐落叶了,一片片叶子像彩蝶一样飘落下来,扑向大地妈妈温暖的怀抱;果树上挂着一个个成熟的果子,人们看着果子简直就要流口水呀!小草也渐渐枯黄了,绿色的地毯也逐渐变成了金色的地毯了;小孩子们又来到了河边钓鱼,他们钓鱼时还可以品尝到果树上甜美的果子。
冬天,小河边的树木已经是光秃秃的;小草们都钻进地底下过冬了;小花都凋谢了;河里的鱼儿们有时会探出头来看看春天是不是要来临了。
家乡的小河!春夏秋冬,你都有不同的美丽,我们永远会记住你的!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原来,这条小河清澈见底,爸爸小时候还常常在那里洗澡和摸鱼呢。
可是现在,河里堆满了垃圾,河水也几乎干涸,仅剩下的一点河水还散发出阵阵臭气。现在几乎没有人想去那儿玩了。
开始我还不知道那儿堆满了垃圾。我走过去,看见到处都是花花绿绿的塑料袋,嗡嗡乱飞的苍蝇蚊子,还有那些让人见了就想吐的垃圾。
有一次,我想去看看那条小河,可是我无意中看见一个人,他竟然把乌七八糟的东西倒入河里,看见那个样子,我差点把隔夜饭都吐出来了。当时我真想过去阻止他,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勇气,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吹着悠闲的口哨回家了。
我在想,那些人为什么不在自己家里乱扔垃圾?为什么不在自己家里倒剩饭?为什么不在自己家里放污水?为什么?为什么?……不会,他们绝对不会!因为那是他们自己的家。
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为保护环境加油吧!
听说在我家附近洪德路里的一条小河涌臭气熏天。
星期六这天,我和我小组的三个同学来到洪德路,看到这里树木茂盛,有许许多多的小花如:红的,白的,黄的,绿的,蓝的等。但是,我们走到了河堤边上看见有许许多多的垃圾如:烂拖鞋,纸巾,饭盒,木筷子,烂毛巾,生活垃圾……河水乌黑色。河面上也有许许多多的垃圾,非常脏,还漂浮着一层层的油。河面上还有许多小蚊子飞来飞去。我还看见有好几条偷排出来的污水的管道。河涌的两岸也有居民扔的垃圾,一到雨天就会把垃圾冲到河里。这里变成了蚊子的海洋垃圾的世界。
中午,我看见路人一到那里,就走得飞快。我觉得很奇怪,我就问了一位老伯伯:“您为什么走这么快呀?”他说:“因为太臭了。”说到这儿,有好几个人走了过来,议论纷纷:
“以前这条河很清。”
“以前不是这样的。”
“现在又臭又不清了。”
“都是因为人们乱扔垃圾。”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那婀娜多姿的垂柳,我爱家乡那姹紫嫣红的野花,但是我更爱家乡那条玉带似的小河。
春天,万物复苏。河边,小草伸了伸懒腰,悄悄地钻出地面,各种野花争先恐后的开放,有红的、有紫的、有蓝的、有黄的……一丛丛,一簇簇,像给小河系上了花围巾。岸边的柳树长出嫩绿的柳芽儿,一串串,一条条像一个个小眼睛在眨。清涟涟的河水映着蓝莹莹的天,泛着迷人的绿波。捧一捧河水洗洗脸,漱漱口,甜丝丝,凉丝丝的真舒服。
夏天,在知了的叫声中不知不觉来了,小河便成了我们的乐园。我们在小河里钻来钻去藏猫猫、打水仗……欢乐的笑声在小河上回荡着。
金色的秋天到了,柳枝卸了绿装,小草披上了金甲,树上落下枯黄的树叶,河岸似一片金毯,黄的那么可爱,让人禁不住要上去美美的睡上一觉。
冬天,小河结了冰,我们就用脚看看冰厚不厚,如果厚,我们就在冰上滑冰。
家乡的小河多可爱呀!它给大自然带来生机勃勃,它给我们带来无穷的快乐。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这条小河在我的童年里留下乐趣,也给我留下深深的回忆。
春天时,小河的冰已经融化了。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吐着泡泡,好像在对我们说着悄悄话。我和朋友在小河边玩“打水漂”,看谁打的“水漂”多。要不就是玩捉蝌蚪,捉到的放进瓶子里,看谁捉的多。玩过以后再把蝌蚪放生。
夏天,烈日炎炎,天气格外的热。这时,小河的就像清凉的天堂。我和小伙伴从家里拿来盆子。有的把盆子装满水,再一下泼到身上,薄薄的衣衫就被淋湿了,有的干脆躺到河里(河水只到漆盖),还有的互相拿盆子泼水,打“水”仗。这时候的小河“哗啦啦”的,就好像在欢乐的歌唱。
秋天,总是凄凉的。河边的树落下的枯黄树叶飘落在河里,我和朋友就玩“落叶船”。把落叶叠成小船,放进河里,看谁的“小船”飘的又远又快。
冬天,小河结上了厚厚的冰。这时,我们喜欢玩溜冰。有些人玩不好,刚走上冰面,还没滑呢,就“扑通”一下摔了一跤。有些人溜冰技术高超,则在冰面上无忧无虑的滑了起来,一边滑一边做着优美的动作,像一只只欢乐的鸟儿。
小河,我童年最美的回忆。
我家门前有一座花园,这里四季如春,尤其是那条美丽的小河。
虽然它不像西湖那样水平如镜,不像大海那样波澜壮阔,可是它就是那么欢乐地流着,它的歌声可以给人们带来欢乐。河流总是时而急,时而缓。小河的水,总是那么清澈见底,清得能看见那活蹦乱跳的鱼。
春天,绿草如茵,花朵飘香,一颗颗柳树拔地而起。小河哗哗的流着,两岸的花草都沾上了晶莹的露珠。阳光一照,柔嫩的草地上像钻石般耀眼,眼前焕然一新。
夏天,树上的知了和荷叶上的青蛙不停的演奏,鱼儿尽情的舞蹈。老人们在树下乘凉,有的在聊天,有的在下棋,有的在散步。而我却躺在草地上听歌,看着大海般的蓝天和那淘气的白云,多美的天空啊!那时的小河已是平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
秋天,梧桐树的叶子像舞女般翩翩起舞。小河的水滔滔不绝,浪花像白莲花似的,晶莹剔透。田野里金黄色稻杆擎起了它那沉甸甸的稻穗儿,到处都飘着丰收的喜悦,秋天的大地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可唯独枫树林却偏偏是个例外,火红的树叶彰显出它颗依旧火热的心。此时的小河犹如一条白玉丝带一样轻轻的包裹着这片美容丽的土地。
冬天,鱼儿都躲在了自己温暖的家里,小河也穿上了一件水晶衣,草地上,树上到处都是白霜,显得更加晶莹透亮。下雪的时候,小鱼还是喜欢游到岸边呼吸冬的气息,太阳出来了,彩虹也出来了,树上,河里的雪水叮咚叮咚地响着,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我喜欢家乡的小河,在那里曾经有过最美好的回忆,一条可爱、美丽、活泼、平静的小河!
老家在宣州区的金坝,村子门前有一条美丽的河。
春天里,河边绿油油的麦子如一条大毯子,那金色的油菜花搅黄了一池春水;蝴蝶来了,绕着河边的花草飞舞,其实,她们想看的还有水里的鱼。家乡的河里,鱼儿可多呢。
荷花绽开了一张张粉色的小脸,有的全开了,有的才开了一半,姑娘家一样的害羞;更多的是一些裹得紧紧的花蕊,要等到最热的时候才开放。那时,我就和爸爸一起扑进河里,河水又清又爽。
河面上铺着落叶的时候,秋来了,这又是另一个版本的“蝴蝶”,它们之所以在空中翩翩起舞,大概是羡慕小河的美丽吧。
冬天的小河,水面上结了厚厚的冰,我经常喊些小伙伴们踩冰玩,一不小心还被摔了一跤,四脚朝天的,引来一阵阵笑声,这也是甜美的记忆。
家乡的小河,那份美景可是说不完的,要不,咱们宣城怎么叫“山水诗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