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的温暖作文六百字初三精选
夕阳染红半边天,最美莫过,你,在我身边。
——题记。
落日余晖,丝丝缕缕的光雨洒落身旁,斑斑点点的投影被逐渐拉长。近黄昏,望夕阳,树头几只鸟儿啼叫。
一片晕红,天与小镇的接壤处走来一对夫妻,沉默不语,而后相视一笑。刚从作业里走出,到阳台观景的我,把一切尽收眼底。两人在小镇桥边踽踽踱步,老妇焦急地向远方望去,刚迈出的脚,却又下意识收了回去。“小心点,要不咱俩还是回去吧!那倒让他们省心。”老人焦急却不失温柔的一语,让老妇费劲地扭过头,转过身喃喃一语,却又是对老人说的:“你回去吧!我还得抱孙子呢!”老妇显然生气了。愠怒的脸一起一伏,千沟万壑的脸庞,惟独那双仍显清辙的眼睛中看不出任何杂念。明亮,有神。
老人一瘸一拐地朝老妇赶去,站在老妇身前,用干枯的似榆树皮般的手紧紧握着她那布满老茧,又黑又脏的手,一遍又一遍地抚摸,耳语:“我可要你搀着手走,到不了,就是你的责任。”老妇浅笑,抿了抿唇,心里捣腾着:这个死老头,都快古稀了,还这么……唉!
老人挽起老妇的手,老妇拐着老人的胳膊。尽管一瘸一拐,尽管左摇右晃,可是,此生的经历将两人的心紧紧地拴在一起,这,已经超越了男女情愫,己经是剪不断的亲情了,何以言喻?就着如此无限好的夕阳,两人相互搀扶,是老人将老妇的银丝别在耳后,是老妇弯腰将老人布鞋轻轻提起,这,打动了站在阳台上看到一幕幕的我。我还没看见过如此浓厚的情,这样别有雅致的景,还不曾与这样的美不期而遇。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然而,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我静静地看着这对老夫老妻,在夕阳余晖的映照下,说说笑笑,这种美,上升到了周围,一切都好似陪衬。
我入神了,夕阳拥抱西山,一起一伏的背影被拉的很长,很长……与温暖,就这样,不期不遇了。
一缕春风轻抚脸颊。这就是温暖的感觉。在许多情况下,温暖是意想不到的。它为旧炉子增加了木头,为时间的杯子更新了茶,让春天在一瞬间绽放。
穿过这条破旧的小巷,苔藓覆盖的石砖,爬满攀缘植物的青石墙,几栋老房子在这里寂静无声。黄昏降临时,燃烧的云彩和枯黄的梧桐叶向我袭来。
我不知道自己独自出去过多少次,看着一桌子作业,我真的有一种冲动。
老人的谈话和笑声传到我的耳朵里,我转过身来。那是一家杂货店。几个老人坐在门口聊天。我摸了摸口袋里的五美元钞票,径直走向那里。"老板帮我买了一根棒棒糖。"当我大声咕哝但没有回应时,我知道老年人不能开店,白白错过了机会。他们在抱怨,一个沙哑的声音说:“我们来了!”
一位老人拄着拐杖走向小屋,但他很快就拿出了一颗糖果。他笑着对我说,“你们这些孩子喜欢这个吗,草莓口味的?我孙子喜欢这种味道!”看着他的笑容,他不规则的牙齿露出来,像菊花一样布满皱纹。我不得不高兴地点头。
他摇摇晃晃地从抽屉里拿出四枚硬币,把钱放进里面。我看着他的手,一双被岁月啃得很薄的手,裸露的肌腱不安地躺在上面。
“你怎么一个人出来的?孩子们单独出来是不安全的。”另一个苍老的声音。“我不止一次单独见过你。”我有点吃惊。他不同于平时那些漠不关心的人。我原以为没人会这么急着注意我,但他却找到了我。我无言以对,不知道如何回答。还有一种情感,就像温暖的水流遍全身。“快回家,别让你父母担心。”他拍了拍我的头,从他的大掌心里得到安慰。
只有一个动作,它让我感到温暖。“老阳!帮我一个忙!”回头看,我发现他忙碌的小身影,小而平凡,却支撑着伟大的精神。
生活中,总会有一些美丽、温暖和意想不到的事情。它会软化岁月,温暖平庸的灵魂。
雁过无痕,岁月无声,白驹过隙的光阴在生命的每一个空隙里不着痕迹地流淌,流年的浪花总是涤荡在渺远的心际,是什么让我们快乐、思索,在静谧的夜里发出一轮震撼心灵的撞击?我寻觅,探索着这种充满神秘的力量。
在那雪花纷飞的夜晚,因为爸爸不在家,我只能顶着大雪独自骑着自行车回家,任凭狂风吹打着我的脸庞,钻进我的衣服,如针一般刺痛着我身上每一寸皮肤。
我加快速度奋力前行,脑海中不由想起家里丰盛的晚饭,温馨的气氛,暖和的?扑通,正想着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上,我蒙了,等反应过来,立即起来将车子扶正,环顾四周发现别人都在继续赶路,没有察觉刚才发生的事时,我拍拍身上的雪,将掉落在地上的帽子拾起来重新戴好。正准备赶路时,却发现车链掉了,我迅速拿起车链向齿轮上套,却因为手套的关系几次都没有安上。“怎么办,怎么办?”在狂风和暴雪的逼迫下,我无奈地摘下手套,修起车来,可是我又怎会修车呢,手足无措的我在路边哭了起来,路人们只是看我一眼,叹口气便走了。没有人有停下来帮我的意思,此刻,我感受到冷漠是多么可怕。
这时,一位环卫工人走了过来,低声问我:“孩子,你怎么了?”我抽泣着回答:“我车链掉了,没办法回去了。”想到不能回去,我眼泪止不住往下流,他立即安慰我:“有爷爷在,会修好的!”然后就快速的把手套摘掉修起车来。
我恢复了平静,望着那位向我伸出援手的爷爷,他已两鬓斑白,一道道皱纹诉说着生活的沧桑,只见他眯着双眼,先是仔细地观察车链,既而熟练地搭上车链。这时,我的心顿时温暖起来,犹如冬日里的暖阳。
随着一声清脆的声响,车链便搭回了原该属于它的地方,爷爷亲切地说:“试试吧,看再掉不掉……”我骑上车,专注地向前驶去,当我准备向那位爷爷道谢时,却发现他已经在远处向我招手,我急忙向他挥舞双手,以表感谢。
这寒冷的冬季中的偶遇,让我学会了发现,懂得了珍惜,因为珍惜,我记下了这不期而遇的温暖。
一个立秋后的下午,我骑着自行车回家。街上冷冷清清,别有一番“自古逢秋悲寂寥”的景象。一阵秋风袭来……冷!初秋的风不如春风那般轻柔、温和,在送来凉爽的同时还夹杂着些许寒意。在回家的必经之路上,有一片小商业区,平时经过从未出现半点差错的我做梦都没想到今天能出事。
穿过这一片的时候,我因见人多而减慢了车速,而此时,有两个社会青年也骑着车在我前面走。由于路窄,而他们俩还一左一右占据了几乎整条路,关键的是他们好像故意骑得很慢,我几次想过去,都被他们挡住了。就在我怒火中烧的时候,他们好像是良心发现给我让出一条路。但我高兴得太早了:就当我试图从中超过去时,他们俩一起直接朝我挤过来,我来不及刹车,结果连人带车翻在路边。倒的时候还把一位卖衣服的哥哥的几件衣服带倒了,我的书也撒了一地。
这时,那两个人却停下车一脸不屑地嘲讽我说:“这点儿车技,还敢在路上骑?再多练几年吧!”就当我委屈得想哭时,旁边卖杂货的叔叔阿姨出来了,对他俩说:“早就看你们两个不地道,是不是想找茬……”那两个青年见状不妙,一溜烟地逃走了。这时,大家纷纷帮我捡书,并把掉在地上的衣服捡起来。当一本本书送到我的手上时,我的眼泪已经像断了线的珍珠般不住地掉下来,嘴里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最后还有人帮我把车把手扶正,还将我扶上了车……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骑回家的。
回到家后,我想了很多,很多……。
人在家庭或集体中感受到的温暖可能会被忽视,而不期而遇的温暖更为暖心。
秋色笼罩着布满彩霞的天空,空气中氤氲着属于秋色的香气。推开窗,迎面袭来的是还蕴有暖意的风和那熟悉而又富有规律的声响。是那一声声来自勤劳的声音,是那无私奉献的老人,让我遇见了不期而遇的温暖。
忆起那个初秋的下午,风拂过耳畔,暖暖的,似乎还带着夏天余留的温暖。云,在天空中慵懒地飘过,街道上树叶纷纷扬扬地从枝上落到地上,渐渐陶醉于这诗情画意之间。
我走在树叶丛上,抬头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那位老人,我虽然不知道他的名字,他住哪里,但是我知道他会天天在这个时候到这一片来扫地,下雨天也是如此。
路边,我站在车站上望眼欲穿。忽然,一道霹雳在天空上闪过,乌云迅速地笼罩着天空。随后,又是一声雷响并且伴随着如黄豆大般的大雨向大地袭来,我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大雨感到措手不及,只能用书包顶在头上来防止大雨的“袭击”。
忽然,有人拍了拍我早已被雨淋湿的肩膀。我费力地睁大被雨水笼盖这的眼睛,原来是那位老人。只见,他手拿这一把带着格子的伞,身上的雨衣却是星罗棋布地分布着大大小小的洞。他见我没有反应,就直接把伞塞到我的手中,给我留下了一个背影。
诧异间,我感觉手中握着的伞沉甸甸的,心中有说不出的滋味。马路边,那个熟悉而又单薄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他用那黝黑且满布筋脉的手紧握着扫把,一上一下地舞动着它。雨,顺过雨衣的帽檐开始侵略他的脸庞。他没有因为雨的袭来而停止工作,只是像往常一样在布满着树叶的路上清扫着,那个充满倔强的身影,令我心头一股暖流涌过,是他带给我的那不期而遇的温暖。
上了车,我透过车窗望着被清扫过的街道。它是与众不同的,其他的地方虽然也是有人天天清扫,但是都不约而同地在一个地方推满了树叶,而这条街道从头至尾,很少有落叶的存在,更别说有落叶堆了,这是那位老人的“杰作”,虽然在这片干净的土地上是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他让我感受到了一个环卫工人的重要和对于一个陌生人的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