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的温暖作文六百字初三精选
雁过无痕,岁月无声,白驹过隙的光阴在生命的每一个空隙里不着痕迹地流淌,流年的浪花总是涤荡在渺远的心际,是什么让我们快乐、思索,在静谧的夜里发出一轮震撼心灵的撞击?我寻觅,探索着这种充满神秘的力量。
在那雪花纷飞的夜晚,因为爸爸不在家,我只能顶着大雪独自骑着自行车回家,任凭狂风吹打着我的脸庞,钻进我的衣服,如针一般刺痛着我身上每一寸皮肤。
我加快速度奋力前行,脑海中不由想起家里丰盛的晚饭,温馨的气氛,暖和的?……扑通,正想着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上,我蒙了,等反应过来,立即起来将车子扶正,环顾四周发现别人都在继续赶路,没有察觉刚才发生的事时,我拍拍身上的雪,将掉落在地上的帽子拾起来重新戴好。正准备赶路时,却发现车链掉了,我迅速拿起车链向齿轮上套,却因为手套的关系几次都没有安上。“怎么办,怎么办?”在狂风和暴雪的逼迫下,我无奈地摘下手套,修起车来,可是我又怎会修车呢,手足无措的我在路边哭了起来,路人们只是看我一眼,叹口气便走了。没有人有停下来帮我的意思,此刻,我感受到冷漠是多么可怕。
这时,一位环卫工人走了过来,低声问我:“孩子,你怎么了?”我抽泣着回答:“我车链掉了,没办法回去了。”想到不能回去,我眼泪止不住往下流,他立即安慰我:“有爷爷在,会修好的!”然后就快速的把手套摘掉修起车来。
我恢复了平静,望着那位向我伸出援手的爷爷,他已两鬓斑白,一道道皱纹诉说着生活的沧桑,只见他眯着双眼,先是仔细地观察车链,既而熟练地搭上车链。这时,我的心顿时温暖起来,犹如冬日里的暖阳。
随着一声清脆的声响,车链便搭回了原该属于它的地方,爷爷亲切地说:“试试吧,看再掉不掉……”我骑上车,专注地向前驶去,当我准备向那位爷爷道谢时,却发现他已经在远处向我招手,我急忙向他挥舞双手,以表感谢。
这寒冷的冬季中的偶遇,让我学会了发现,懂得了珍惜,因为珍惜,我记下了这不期而遇的温暖。
严冬腊月,寒气袭人,只有阳光直射的地方,才有缕缕暖意。寒风呼啸着,将枯叶翻卷着,拖拽着,从树上生硬的撕扯下来。我迈着急促的脚步,匆匆赶到了车站。不一会儿,车就来了,我裹了裹衣服,上了车。车里虽说开了暖气,却依然十分寒冷。
车,依旧以走走停停的方式缓慢行驶。过度的疲劳,让我随遇而安起来,渐渐地,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没睡多久,就被一阵急促的脚步惊醒了,一位老奶奶上了车。老奶奶穿着单薄的衣袄,上面的补丁很快进入了我的视线。绿豆大的汗珠从她额上渗出,过度的劳累使她瘦削的脸上爬满了横七竖八的皱纹。
没等老奶奶站稳,司机就一脚油门,老奶奶一个前倾,险些儿摔倒。她靠在旁边的栏杆上,只见她手忙脚乱的放下手中的东西,右手拉开了口袋,当她伸手一摸口袋,脸色立马变了样,显出焦急而无奈的神情。看得出,又一个没带钱的。
老奶奶硬着头皮转过身,赔着笑脸,温和地说:“师傅,我刚才出门太着急了,把钱都忘带了,您通融通融。”司机停下了车,老奶奶又是一个前倾,紧接着后门打开了,司机严厉的看着老奶奶。老奶奶仿佛是个做错了事的小孩子,低着头,用几乎是乞求的口吻说:“您帮帮忙吧,我的儿子出了事,现在还在医院里抢救,您就当是做做好事吧!”老奶奶越说越激动,她的眼角强忍着泪水,坚强而不失理性。“这是规定!”司机一字一顿地重复着职业“原则”。
老奶奶绝望了,她拖着沉重而又疲惫的脚步走向了后门。这时,一位小女孩站了起来,略显稚嫩的小手将硬币投进了投币箱。老奶奶简直不相信会有好心人“挺身而出”,紧紧的抓住了小女孩的小手,像极了落水者抓住了救命稻草,一个劲地说:“谢谢,太谢谢了!”
车外寒风凛冽,可我忽然感觉车厢里已不再寒冷,而是如此温暖。
有些温暖是不期而遇的,相信,以后再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我也一定会让他感受到温暖。
屋内,窗外的阳光热情地投射进来,迷得我睁不开眼,我起身把窗帘拉严,顿时,屋内光线暗了下来。满心不情愿地,我坐在椅子上,看着桌上昨晚摊开未收的作业,情绪低落。
语文作业、英语单词和课文、一堆数学题,物理作业本……尽管暑假里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补习班充电,各种忙碌的温故知新,未曾丝毫懈怠,但望着这些堆积如山的各科作业,每一个都好像讨债鬼,想着离暑假开学仅剩的两周时间了,还是不由得苦涩自嘲:这阵子应该会更加“充实”了。
“孩儿,你帮我出去买点菜。”外面忙碌的老妈下达了命令,我不禁收回愣神,赶快从命。
步伐沉重地离开家门,走出小区,往常每每去买菜,都要经过一座桥,桥下有一条不算清澈的小溪,有日光的时候,远远看去,总像是有精灵在把它精心打扮,星星点点,闪闪发光。可是,在比往日还要明媚的今天,我却丝毫没有留连欣赏的心情。
穿过必经的一条马路,仍有车水马龙的喧嚣,路旁的公园,还是聚集着一批看起来年龄参差的“舞者”,当音响声和车鸣声混杂,仔细去分辨,感觉有规律的人声鼎沸还是能盖过无节奏的嘈杂声。原本打算“两耳不闻公园事,一心只走买菜路”的我,此刻不知为何,竟鬼使神差般地放慢了脚步,驻足一旁。
这些“舞者”里老年人居多,也不乏一些中年的男男女女,他们排成齐整的方阵,有节奏地跟随音乐舞动,其间,不知谁家的小孙子和小孙女插进了队伍中,开始煞有介事地学着人群的动作,当然,常常慢半拍的他们,总是惹得一旁的爷爷奶奶一阵大笑,看起来好不欢乐热闹。
看着看着,我渐渐被这儿的氛围感染了,尽管置身空气燥热的炎夏,我的心却涌动着一股窝心的暖流,无论是活力满满的老人,还是单纯认真的小孩。那种为感受生活而积极乐观的样子,让我动容,也让我那颗原本满含怨怼的心,开始变得平和。
十几岁的韶华,我们拥有最好的奋斗时光,面对挑战,如果无法退避逃脱,何不主动地迎向挑战,享受这个拼搏的过程呢。感谢顿悟,让这次寻常的遇见,变作成长路上的温暖存在。
温暖是什么感觉,是一束阳光打在湿漉漉的头发、肩上,让人心里头一酥。那一份不期而遇的温暖,似一缕阳光,久久围绕,温暖着我的心。
那天是五一劳动节,一个平常的假期。我看着窗外渐淅沥沥的雨,烦恼涌上心头。“难得放假,还要冒雨上小提琴课。“我的心情比外面的天还昏暗,妈妈一边拿伞,工边催促着我。我烦闷地走下楼,上头扎进车中。
雨滴滴落落,响起一首浑厚的乐曲。我看着教室外空荡荡的停车场,不觉有些惊奇。“他们都懒得来了吧,就我瞎积极。”我摇摇头,走进教室。
外面的教室是另一家画画机构里,里面的三间才是我们练琴的地方。我拐弯走到教室门前,却是一扇紧团的门。我心生疑感,抬手敲了敲门。“妹子,别敲了。没人上课呢。”平常门房老伯探出头对我说。我似被雨淋了,全身一激灵:“这不会吧,没通知啊。”“上周你没来吧,上周说的,回去吧回去吧,有个人我睡觉不踏实。”我一下手足无措,却又无可奈何,悻悻走出门外。
门外的雨越下越大,地上溅起的水花一簇簇绽放。我躲在停车棚底下,眼前只是一片朦胧的景象。“完了,站三个小时等人来接了。”我慌忙得想找手机,却想赶它和伞一落在车里。一阵风伴着雨的凉意,顺着我的衣领钻了进去。我踩了踩脚,心里满是绝望。
这时,我看见有路人站在不远处的商店门口,她撑着伞,蹲一会又站起来,大概是在等人。我想着向她借借电话,便冒着雨跑了过去,站在她身后。可令我吃了一惊的是,她手臂上的纹身和手里的烟。从小胆小的我对这些从来都敬而远之,我闭上张开的嘴,正想回去时被她叫住了。
“有事吗?”她回头打量我,我心里一阵接一阵满是紧张,结结巴巴地问:“我能和你借手机打电话吗?”话一出口,我后悔不已。本想着她拒绝就跑开,却被她像阳光一样灿烂的笑打断。她伸手递给我手机,大方地说:“拿去吧。”我愣了一愣,接了过去,手机的背面还余有热量,以手心传到我身体全处,那么温暖。“为什么要看外表评析一个人呢?”我笑笑,心中满是暖意。
那个笑容,那句简单的话,我久久不能忘怀。阳光丝缎般地洒下,飘进我眼睫,如此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