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爆竹声声脆响,烟花五彩缤纷;室内,灯火通明,全家人喜气洋洋,欢聚一堂。
下午,妈妈和我兴高采烈得去参观雪龙号,我们先来到了会议室,带领我们参观的是袁船长。
船长很年轻,我和他合影了。雪龙号可大了,船长说:“雪龙号有167米多长,2万吨总吨位中有1万吨是自重。它九下南极、两上北极,已经进行了二十年的极地考察任务,为人类将来的资源开发作出了很大贡献。”船长还给我们看了许多在南极拍的照片:有的是壮观的雪龙号、有的是绚丽的蓝冰、有的是憨态可掬的企鹅、有的是可爱的小鸟、有的是胖胖的海狮、还有……我看得目不暇接,我仿佛乘着雪龙号来到了南极。
我们还去了驾驶室,我体验了驾驶的感觉,我们缓缓走下船,已经是3:30了。本以为旅程结束的我们正要上车,突然,船长说:“快看,是哥德堡号。”我们朝船长指的方向望去,真的是哥德堡号,它正张着帆向码头驶去,在它的上空是一架巡逻的直升机,它的四周有十几艘巡逻艇为它护航,这场面真是壮观。
回到家,我按难不住这份激动的心情,回味着这幸运的半天参观活动,不仅参观了雪龙号还看见了哥德堡号,真让我大开眼界。
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曰——春节,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
春联。
忙忙碌碌……正月初一又是一个快乐的曰子。
以往我都是起得最晚的人,可今天我争了个第一,因为极想闻闻那香气扑鼻的爆竹烟味儿。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声音真大,四处飞溅,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噼里啪啦的,热闹非凡。
在鞭炮声过后,就没有什么好玩的了。还是吃早餐吧,待会儿出去玩一玩!
吃过饭后,我邀几个朋友一起去玩,在街上点燃的爆竹在地上开出了美丽的花,漂亮极了,袋里装着父母给的零花钱,甭提多高兴了。今天的小鸟也出来凑热闹,大概它们心里也很高兴吧。
街上不愧是街上,玩的吃的样样俱全。看到的大多数是一些小孩,我瞧了瞧,就数麻辣摊的生意最好:“我要一串年糕!”一个胖孩子叫道。
再去别的地方瞧瞧如何?在一家文具店摊前,我又停下了脚步。那里有各种玩的东西:飞机模型、望远镜、电动汽车……尽是一些玩的东西。我发现最受欢迎的是那些玩的东西。
在其它地方,我还看见有的在卖气球、跳绳,有的在卖小吃、点心、水果,穿的用的吃的样样俱全,真是无奇不有。真心希望今天全国的小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没有烦恼,但千万不要“玩物丧志”哟!
一年一度的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到来了。
每当我看到人们过春节那喜洋洋的笑脸和丰富多彩的节目时,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今年春节的一些趣事。
我们这里的习俗,初五也叫“破五”,是送年的意思,传统的送年也要吃饺子,而且饺子里还要包上钱、枣、糖,每样包上6个。意思是:如果吃到带钱的饺子,这一年就会发财,如果吃到带枣的饺子,这一年就会好运早来;如果吃到带糖的饺子,这一年就会过的“甜甜蜜蜜”一家人就会和和睦睦。6是吉祥的数字。虽然这只是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望,但我们家还是继承了这种美好的传统。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隆重的节日,为了这盛大的节日,人们都把家打扮得非常漂亮、美丽。当然,我的家人也会把家打扮得非常美丽漂亮。还会在家的门口上、墙上贴上一些春联,特别在门上贴上一个倒的“福”字,寓意是“福到了”。还会在春节时,大人们给孩子一个红包,叫“压岁钱”,压岁的谐音是“压祟”,有驱妖辟邪之意,图个吉利。这时,我们这些孩子可高兴了。
我和妈妈去花卉市场诳街,那里人山人海,呈现出繁华美好的新景象。这可以看出,中华民族是多么的重视春节。
春节是新一年的开始,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将会以崭新的姿态出现。希望全国人民都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希望同学们的学习更上一层楼!
“欢度春节”这些标语在电视机的广告上经常可见到,也正是这些标语为春节添上了欢喜的气氛。
每个人都在春节前上街购物,买件新衣服,新鞋等等,我也不列外,听说这意味着新的一年能焕然一新,来个好运。我觉得春节也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当然了对于我们来说是好的,有假放,有利可收。而对于清洁工来说,新年可是辛苦的一段时期。他们在春节期间要打扫的垃圾增多了很多。其实只要我们在开心的同时不要破坏东西和乱扔东西,我们“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只有这样才能使清洁工人们也做到“欢度春节”。
当我们“欢度春节”的时候,那些清洁工人们推着车,拿着扫帚在仔细的清理街道,公路边烟花炮竹残留下了的垃圾随处都是。这些清洁工人忙个不停,个个都弯下腰捡垃圾。当我看到这样的场景,心想清洁工人捡完后一定很累了。过大年了也要做得这么累真是辛苦!所以我们在放烟花时个个都能做到自觉,那么我们的清洁工人们同样也能得到“欢度春节”。
大年初一,我们全家去了杭州,那里的市民比较守规,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他们都能把手中的垃圾扔进垃圾桶,虽然有个别人还做不到,但和我的家乡——柯桥有一定的差距了。虽然这几年柯桥比以前有好大的进步,但我觉得还是不够,必须再加强教育,只有强教育才是提高人民环境意识的途径。
我希望下一年的春节,我们都是文明人,使清洁工们也能真真正正享受到“欢度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