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导游词的作文汇总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处在歙县、黟县、太平县、休宁县之间,属于传统意义上的徽州地区,黄山山脉东起绩溪县的大嶂山,西接黟县的羊栈岭,北起太平湖,南临徽州山区。下面是本站带来的黄山写景。
导游词。
今天,就让我来给你们讲解一下黄山千奇百怪的奇松。
请大家为了保护黄山秀丽的风景,请别丢垃圾。
大家别忙着拍照,跟着我走!
看!我手指向的这棵松树,这就是迎客松,它挺立在玉屏峰东侧、文殊洞之上,破石而生,寿逾千年,姿态苍劲,枝叶平展如盖,两大侧枝横空斜出,似展臂迎客,颔首向五湖四海的宾朋致意。这棵松树树龄约800多岁,是松树中的“元老”。
他身边的这棵树便是送客松,立于玉屏楼右侧道旁,虬干苍翠,枝叶侧伸,似作揖送客。树高4.8米,树龄约450年。
快看!这边是黑虎松,生于白鹅岭索道站下坡至始信峰岔路口海拔1650米处,传说狮子林有一高僧入定时,见一黑虎卧于松顶,后寻黑虎不见,只见古松高大苍劲,干枝气势雄伟,虎气凛凛,故名为黑虎松。该松枝稠叶密,遮天闭日,覆盖面积约百余平方米。树高8米,树龄约450年。
我们身边的是麒麟松,因为它两翼高低错落,状如送子麒麟,而得到这个名字。它树龄约520xx年,是松树的家族的精品。
给大家五分钟时间同精品麒麟松拍照,千万别破坏麒麟松苍老的树干。
快看!这就是团结松,生于打鼓峰海拔1520米处,铁根盘结,侧干众多,6大主枝,团团簇簇,围抱生长,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因为毛主席数清了它的枝干,所以命名为团结松,该树树龄为400岁。
“顶风傲雪的自强精神,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众木成林的团结精神,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广迎四海的开放精神,全心全意的奉献精神”,人们来到黄山,不仅能感受到黄山松的美丽和坚强,更能从中感受到一种精神——黄山松精神。黄山松精神正是一种民族精神,一种时代精神。我们应该学习黄山松精神,颂扬黄山松精神,让黄山松精神代代相传。
尊敬的游客,大家好!欢迎来到黄山,我是你的导游。
黄山自古以来就是旅游胜地了。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游览黄山之后,对黄山推崇备至,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有奇松、云海、怪石、温泉“四绝”闻名于世。
黄山为三山五岳中三山之一,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美称。中国最美的令人震动。
黄山市着名的避暑胜地,是国家级的风景名胜区和疗养胜地。
黄山在1985年入选全国十大风景名胜区1990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中国第一个同时作为文化、自然双重遗产名录的。生态保护完好,动植物众多。
对了,这就是有800树龄的迎客松。它一侧的枝丫伸出,姿态优美,是黄山的标志性景观。
看看这茫茫的云海,大家知道它是怎么样行成的吗?是因为黄山山谷低,林木繁茂,日照时间短,水分不易蒸发,因而湿度大,雾气多全年雨后常常见缕缕轻雾,自山谷升起,平均雾达250天左右,真可谓“云雾之乡”。
好!尊敬的朋友们,今天就玩到这,下次再见吧!
黄山的迎客松天天欢迎您!
女士们,先生们,我很荣幸当你们的导游,我们今天要去边爬边参观黄山四绝——怪石、奇松、温泉、云海。
好了,我们一起走吧!让我们先去看一看四绝之——怪石,请大家不要随地吐痰,请保护黄山的环境。快看!那就是著名的“猴子观海”,关于“猴子观海”,我来给大家讲一个传说:猴子观海也叫猴子望太平,猴子为何要望太平呢?这里面有个故事:原太平县城,叫仙源村,村中有一户叫赵德隆的书香人家。女儿名叫掌珠,生得聪明美丽。离仙源村不远的黄山北海深处有一个洞里,有个灵猴,在山中修炼了三千六百年,会三十六变。一天,灵猴见到掌珠生得俊俏,顿生爱慕之心。灵猴就变成一个白面书生,自称是黄山寨主孙广文的公子孙俊武,于傍晚来到赵家门前,以天色已晚为由,要求借宿一夜。赵家老夫妇见他长得俊秀,衣着华贵,斯文有礼,便信以为真,高兴地留他住宿,并设宴招待。酒饮三杯后,孙公子便向老夫妇陈述掌珠的爱慕之情,央求纳为婿,发誓侍奉二老颐养天年。老夫妇一听这甜言蜜语,心中非常喜悦。经与女儿商量,掌珠对才貌双全的孙公子也早八分欢喜。
次日一早,老夫妇回了孙公子的话。孙公子听了欢喜若狂,差点露了原形。灵猴回洞,思念掌珠心切,急忙把大小猴子都变成人,组成了一支浩浩荡荡的队伍,去仙源赵家迎亲。掌珠被抬到洞府,只见陈设富丽,宾客满座。夜深宴席散,孙公子被宾客拥入了洞房。一觉醒来,掌珠发现孙公子长了一身绒毛,大吃一惊。原来,孙公子酒醉,现出了猴子原形。掌珠非常恼恨,乘灵猴烂醉熟睡之机,向外逃走,直奔家中。灵猴酒醒后,知道自己露出了原形,惊逃了掌珠,便喝令众猴出洞寻找,追到山下芙蓉岭,也不见新娘的影子。灵猴自从失去了掌珠,朝思暮想,但又没有妙法可想,只得每天攀上洞后的悬岩,坐在石上,朝着东北方向的太平县仙源村呆呆地望着。年深月久,便变成了黄山如今这一石景。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黄山的什么地方都有松树,就连岩壁上也不例外,黄山延绵数百里,千峰万壑,比比皆松。黄山松,它分布于海拔800米以上高山,以石为母,顽强地扎根于巨岩裂隙。黄山松针叶粗短,苍翠浓密,干曲枝虬,千姿百态。或倚岸挺拔,或独立峰巅,或倒悬绝壁,或冠平如盖,或尖削似剑。有的循崖度壑,绕石而过;有的穿罅穴缝,破石而出。忽悬、忽横、忽卧、忽起,“无树非松,无石不松,无松不奇”。
好了,经过了一天的行程,我们已经爬了很多的山峰,大家也累了,现在自由会酒店,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酒店泡温泉,享受一下温泉的魅力,我们明天早上6点再见,我们一起去看云海,大家活动的时候,不要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等,希望大家度过一个难忘的假期,感谢您对我们旅行社的支持,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