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就在一瞬间作文
已进入初中那么久了,初中的生活既丰富多彩,有时却又枯燥无味,我们彼此都经历了那么多事情,都慢慢成熟,都长大了。
人总是要长大的,毕竟有时极不情愿,但我们终是要成熟的。在初中,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同学们都不像小学时那样单纯。记得有个同学才上初中时说希望同学们都单纯一点,但是着仅仅是希望,不能成为现实,。初中的同学都各怀心思,人都是变化的,从初一到初二,有的同学变了,其他同学跟着变,于是,大家都长大了。
长大了,每个同学都不再是总听从老师与爸妈的乖乖机器,有时会与老师爸妈们顶顶嘴,耍耍脾气,但大家都明白了他们是为我们好,我们要学好不是为了让他们过得好,而是让我们自己以后有出息,有了这种想法,相信我们已经懂事了,这代表,我们长大了。
有的同学成熟得快,有的同学成熟晚,但是我们始终是要长大的,我们不再需要“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不需要爸妈再把我们当小皇帝,小公主似的看待,我们需要自己去为爸妈出一份力。有家务事,我们不再懒洋洋的拖都拖不动,而是抢着去为爸妈分担,我们明白,要养活这个家,爸妈每天都忙忙碌碌,累啊!
这次我回了一趟老家,晚上到婆婆爷爷家住,途中,婆婆买了一大西瓜。回到家,婆婆将西瓜切成许多小半,放在果盘里,因为只有卧室有一个空调,所以客厅里很热,我马上拿起西瓜就狼吞虎咽,吃得只剩几瓣,终于过瘾了,却发现爷爷和婆婆都笑吟吟地看着我吃,似乎看我吃他们就很幸福,婆婆见我不吃了,问我:“怎么不吃啦?还有几瓣,你快吃掉,我们这里只有卧室的一个空调,太热,看你热得汗流浃背的,一会吃完去洗个澡睡觉。”这时,我感到了浓浓的爱,在小时侯,这是绝对感觉不到的。小时侯我一向吃独食,有时婆婆在一旁说话还觉得她罗嗦。现在,我体验到了重未有过的,被爱的感觉,也许,是因为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我们都长大了!
“啪”窗外的闪电像一只发狂的野兽,“轰隆隆”的雷声则是野兽在低吼,我眼眶红了,心里很怕。因为我妈妈在这时候快要撑不住了,看着妈妈脸色是那么憔悴,嘴唇是那么惨白。我们全家人这时像热锅上的蚂蚁。此时此刻的我难以压抑住自己内心的担心和恐惧。我哭着喊着说;“妈妈,你一定要撑住,再忍忍,你不能离开我们,我们不能没有了妈妈。”而妈妈也一直拼命的咬着嘴唇,看着妈妈痛苦的样子,我眼泪不停的流。爸爸立刻把妈妈送到医院。医生马上给妈妈抢救。家里只剩下我和妹妹。俩个哥哥也去医院守护妈妈了。大哥要去医院时交代我一定要在家里好好呆着,而且还不停地哄我们,妈妈一定会没事的。其实我也知道哥哥心里一定也很恐惧。妹妹看到妈妈那痛苦的惨状也哭得很厉害,我这时擦干了眼泪,走到门口闭上眼向着黑暗的天空大地祈祷妈妈一定会平安没事的,我要保佑着妈妈。我把妹妹哄睡了,窗外依然倾盆大雨,电闪雷鸣。我蜷缩在沙发上,紧紧抱成一团。我脑海浮现的是妈妈平时上对我的爱。恍惚中,我的思绪回到了童年。我看到了一个忙碌的身影,那是母亲在辛勤的工作;我看见一个疲劳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编织围巾;我看见一个欢快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学习进步为高兴。细细回想到这些点点滴滴,我突然感到内心似被刺刺到,很痛很痛。我像一只受伤孤弱无助的小鸟,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要,我只想病魔赶紧离开妈妈,我愿付出任何代价。
“铃铃铃”钟声响了,现在已经是凌晨2点了。“叮叮叮”电话铃也响了,是哥哥的电话,我急忙拿起来听,当哥哥说;“玉萍,妈妈已经脱离危险了”。我心中的石头在瞬间消失了。我欣喜若狂地走进房间想把这好消息告诉妹妹,可妹妹已经熟睡了,我开心的笑了。窗外,雷声更响,可我一点也不害怕了,因为有母亲在,再大的电闪雷鸣都无法让我畏惧了。
冬爷爷恋恋不舍地走了。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舞步向我们走来了。
又是一个美丽的春天。
我发现我也渐渐地长大了。
妈妈!妈妈!我长大了。
以后家务活不用您一个辛苦地承担。
我帮您分担,
因为这是做女儿的责任。
不用您给我买毛绒玩具了。
我需要的是书本学习知识。
长成一个您喜欢的对社会有用的人。
奶奶!奶奶!我长大了。
不用您给我收拾书包了。
我自己可以收拾得很好,很有条理。
不用您天天接我了。
我自己也能回家了,
而且我还知道,
帮助比我小的弟弟、妹妹过马路。
我不再捉弄你了。
我会保护你。
不让你被人欺负。
因为我知道我们是好朋友。
小兔!小兔!我长大了。
我不再欺负你了,
揪你的长耳朵。
我会好好的照顾你。
不让受到伤害。
再见到我时,你会高兴得直蹦。
哦!长大的感觉真好!
我终于见到了大海。
今天,我终于见到了梦寐以求的大海,湛蓝的天空与蔚蓝的大海融为了一体,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大海上只看到了一只小渔船好像在浩瀚的星空有着几颗闪闪发光的星星。
啊,大海你生气的时候是那样的无情将人类的一切都要毁灭,真不知道人类怎样得罪你了,你却要生那么大的气,我求求你了,你以后别再生气了,要不然整个地球都将会与你的手中。你生气的时候是那样的狂躁,而你开心的时候是多么的温顺呀!人们在你的怀抱中嬉戏,你就像一只温顺的小绵羊,是那么的听话,真希望你永远都这么温顺!
啊!大海,你的色彩是那样的鲜明,你的肌肤以蓝天白云做衬托,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高贵,真像一位有着婀娜舞姿高贵气质的公主呀!
大海,一个多么美丽的境界呀!没有乏味,没有束缚,包容天地万物,无边无际。蔚蓝的海水照亮了一切,一切。
什么是长大?我曾不止一次地想过这个问题。问爸爸,他说:“长大就是用自己的肩膀撑起一片天”。问妈妈,她说:“长大就是可以帮助父母分担一些家务,减轻父母的劳累”。问奶奶,奶奶说:“长大就是可以穿针引线,自己做自己的事情”。问姐姐,她说:“长大就是可以自己支配自己的零用钱,不必让父母管”。但我觉得都不是,那长大是什么呢?就在几年前我想明白了。
那是我16生日那天,当我们一家子人在饭店为我庆祝生日时。爸爸妈妈突然离开了座位,这令我十分不解,但由于美食的诱惑,我还是留了下来。大约半个小时吧,爸爸妈妈回来了,尾随而来的还有一辆崭新的自行车,那辆车蓝白相间,印着猫和老鼠的图片,好看极了,我对这辆车一见钟情,中午吃完饭一回家就吵着闹着要爸爸陪我骑车,不久之后,我不满足了,我让爸爸把两个辅助轮拿去,爸爸没办法,拿去了轮子就这样,我开始练习两轮自行车。开始爸爸把着我的车把,教我转弯,同时看着我的脚是否在蹬踏板,逐渐我学会了转变,爸爸开如扶我的后坐,爸爸经常放开手,而我也经常因为这样摔倒,每次摔倒我身上的伤都会多一处。这样一个月下来,我的身上是表一块紫一块的了。妈妈非常心痛,而我却说: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于是,我强忍着疼痛爬上自行车,爸爸还是那样扶着我还是那样骑着,唯一不同的就是我摔倒的次数少了,爸妈一直鼓励我,要我把它坚持学下来,我答应了,此后的每一个周未都会看到我练习自行车。我的伤渐渐的也好了,爸爸放手次数变多了,而我摔倒的次数却逐渐变少了,这种情况持续了一个月,那个周未,我一次也没有摔倒,我的毅力没白费,我成功了。
通过这件事,我也终于明白了那个问题:“长大就是克服困难,做好每一件事”,我做到了,我长大了。
要问我多大了,嘿,这可不能告诉你,反正我已经长大了,变得懂事了。我可以帮妈妈操做家务了。我扫地可是一流的,妈妈总是夸我,你说,我是不是很懂事呢?我可以帮妈妈带小孩子玩了。我的弟弟可难逗了,我跟弟弟的世界大战即将开始,妹妹在前面跑,我在后面追,有时我还故意逗她“快跑啊,姐姐追上了!
”然后我再找个地方躲起来,谁知,她看不见我竟哭了起来。傻瓜,姐姐在这呢。他看见我又咯咯地笑了。我懂得关心同学了。同学有困难时,我们要及时地帮助他:生病了,我们要照顾他,给他温暖;失望了,要安慰他,给他鼓励;成功了,要劝诫他,要戒骄戒躁……同学是我们成长中的伴侣,我们不要忘记他。我懂得尊敬老师了。教师的职业多么崇高,老师这个名字多么伟大!
我爱老师,所以要尊敬老师,她给了我们知识,给了我们无私的爱……它默默无闻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怎能不使我们感动?所以,我学会了尊敬老师,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老师的良苦用心。我懂得了天下父母心。母亲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整个世界,她希望我生活得快乐幸福;父亲给了我上学的机会,给了我生存的希望,他希望我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父母亲的良苦用心女儿知道了,所以,我不会令你们失望!
……我长大了好多,也明白了好多,懂得了好多……嘿嘿,也不给你们卖关子了,我今年13岁了!
我想: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会更加成熟,更加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