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善良为话题的作文
吧。
人世间最宝贵的是什么?法国作家雨果说得好:是善良。这。
三字经。
里说: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的本性就是一个善字。善良是历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几乎优于伟大的人。这么说来,善良与人的关系也就十分密切。
你也许会问,如果人世间缺少善良这种品质,那么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这个问题在实际生活当中也都是显而易见的。善良的人懂得爱护人的生命,尊重人的尊严和权利。而相反,有些人就会往往因为别人做了对不起自己的事,或者得罪了自己就对其狠之入骨,想尽一切办法至其于死地,把自己的愉快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这样的人心胸狭窄,用心狠毒,怎么能算得上是一个善良的人呢?如果世界上的人全部都是心胸狭窄,十恶不赦之徒,那么整个世界将会变得乌烟瘴气,到那时,就会天下大乱了。
人性中有善也有恶。恶的那一部分,往往被压在我们自己也都无法察觉到的地方,并且以我们同样无法察觉的方式来影响着我们的心情和行为。善良的人往往会因为结交了坏朋友或者是出现一些错误的举动而掉进了万丈深渊,自己的本性也会随之而改变。
善良不是一种愿望,而是一种能力。一种洞察人性中的恶的能力,一种把他人的痛苦完整地理解为痛苦的能力,一种有着宽大胸襟和关爱的意识。而做一个人最重要的,也许就是学习善良,学习这种能力和意识。善良是一种纯朴的人生观,也是一种深沉的智慧。善良的人总是懂得去欣赏别人。假若善良与善良相遇,往往一个会心的微笑,就能律动彼此的心跳。
人的本性本来就是善良的,而善良产生善行,同善良的人接触,往往会使智慧得到开启,情操变得高尚,灵魂变得纯洁,胸怀也变得开阔。眼睛是灵魂的窗口,面孔是心灵的图画,一颗善良的心,比得过任何服饰、金银珠宝、妆扮,它所带来的美丽,不仅是发自内心,更溢于言表,并且持久高贵。俗话说:“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但是不管怎么说,善良不是一件坏事。有时候你可以否定一个人善良的举动,但你却无法否定一个人善良的天性。
但是,并不是对待每个人都要善良,如果有恶人要加害于善良的人,善良的人不必对这样的人客气,要与恶人力拼到底,对待恶人要以暴制暴,绝对不能手软。善良的人也需要有正义的心,不能冤枉了一个好人,也绝不放过一个坏人。
播种善良,才能收获希望。一个人可以没有让旁人惊羡的姿态,也可以忍受“缺金少银”的日子,但离开了善良,却足以让人生变得搁浅和褪色——因为善良是生命的黄金。多一些善良,多一些谦让,多一份宽容,多一份理解,让人们在生活中感受到美好和幸福,让善良的鲜花开满天下。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精彩,知道吗?只有内心深处的一种情感才会使生命精彩,那就是——善良。
我们生活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自出生就富有一种善良的心。善良,什么是善良?善良是把心中的爱传递给人间所有的人。善良出自内心,生命以善良而精彩,以有一颗善良纯真的心而精彩!
人生有多少精彩,有多少美好的时光。但如果做得一件事情是出自于你内心深处的善良,那我相信那就是最精彩的时刻。
今天,我们学校举办了一次大型义卖活动。
下午1点多,雨纷纷地下了起来,可我们学校这充满爱心、善良的一次义卖活动没有停止!风雨并没有阻挡我们的前进!我们照样成功举办了!
分雨中,随着老师的一声“开始”,这样一场由内心深处的善良举办的义卖活动开始了。我走下楼,看见操场上每个班级都开始了摆放物品。我走到一个柜台前,看见有许多东西,突然我看见一个“火力银电v”,我马上来了兴趣,问“营业员”多少钱。350元!啊,我只带了100元啊。时间过得真是好快,一晃眼,40分钟过去了,我却没选中一样东西!
这时,我心里想:我可不可以混过去,不买东西呢?
我心里仿佛有“恶魔”和“天使”,他们正在争斗,可天使的善良得到了我这个小主人的认可,义卖活动马上就要结束了,所以卖的东西也没了。我跑到一个柜台,看有捐款的地方,我想既然我买不下来,那我就把钱捐了吧,虽然只有少少的20元,但这应该能给灾区许多孩子一些方便面、水。这是出自我内心的感情,我捐了出去,心里非常舒服。我感觉这次义卖活动这是太精彩了!
生命以善良而精彩,让我们每个人有一颗善良的心,让我们的祖国大地充满着爱心,我们的祖国坚强不息、勇往直前!
我们从小就被教导要善良,从此,善良在很多人心里落了根。他们虽然非常的善良纯真,没有一点害人之心,但是往往也没有防人之心。那些人就像是温室里长的花儿,认为自己只要善良就好,只知道要善良,而不会善待自己的善良。
不单是人,动物也是如此。它们的本性就是善良,比如关心同伴。但是,动物的善良被人类所利用,好人的善良被坏人利用,往往没什么好下场。
我昨晚在电视上看到一个真实的故事。讲的是一个女孩,从小就被母亲教导,多才多艺。长大后很有本事,她相信自己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这个女孩的梦想是当一个经纪人,但是她的母亲在北京给她找了另外一个工作,虽也没说不让她当经纪人,可是那是女孩以为妈妈不会同意她当经纪人,听信了一个陌生人的话。这个陌生人和她刚认识不久,他说他可以在上海替她找一个经纪人的职位,女孩相信了他,跟着他来到上海。之后,那个男孩借着种种借口,骗走女孩的钱,还使她不能脱身。后来女孩和那个男孩都死了,至今原因不明。那个女孩本应该有个光明的前途,她很有本事,但是她太善良了,她的善良被别人利用了,她并没有善待她的善良。
动物的善良常常被人类利用。比如麻雀,它们身体轻巧,不易捕捉,人有时会找来几只麻雀,设下陷阱。麻雀很看重同伴,一般来说会停在那几只麻雀旁边,就算感到一点不对劲,也会飞过去。这时,人就冲过来,抓住麻雀。麻雀是很善良的,它们想去救它们的同伴,但是它们这种心态被人利用,导致它们的悲剧。它们也没有善待善良。
善良是高尚的美德,它并没有错。错的是拥有善良的,他们没有善待他们的善良,错的是他们。如果不能善待善良,一昧地善良,还不如舍弃善良。如果不能做到,善良这种东西,不要更好。
作为人类,作为善良的拥有者,应该善待自己的善良,善待他人的善良,善待所有人的善良。善待善良吧,那样会更好的贯彻自己的善良!
——题记。
席慕容说:“人生就像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我们都是那个过河的人。”而我却说,人生也许就是必须面对的一场灾难,我们都是那个路过的人。所以,当面对一个生命的不幸时,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要伸出手去帮助同一个征程上的其他人,因为,善良总会与生命同在…..
没错,世界永远都是现在进行时。
也许,付出与得到的天平上会发生不尽如人意的失误。
也许,现实与想象的结果也会拥有不可思议的距离。
也许,善良与丑陋只是一种肆无忌惮的想法。
即便如此,我们也要用善良去点缀生命,说不定呢,善良面前,生命也会发生奇迹,善意也总会得到回报的。
无法阻挡住众人的眼光,也无法预料结果的残酷与否,但只要用心底最纯真的想法去完成生命交给我们的使命,相信等不到年华消逝,你就会听到花开的声音!
善良的结局,就像一阵风,风来便起浪,风去浪无痕。不去在乎结果如何,只要付出过,不去计较回报怎样,只要努力过。
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
当眼前铺满了叹息着贫穷的悲哀,
我依然会抚平灰烬,然后用美丽的雪花写下:
——请相信:善良与生命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