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美好的东西有很多很多,但,都不及她美。
那天,我补习完坐车回家,正好碰上下班高峰期,真是可怜。车上人挤人,本来已经上了一天课的我已经疲惫不堪,被挤在中间,什么知觉都没有。我终于找到了一个依靠的东西,一根栏杆,心中已经很满足。我用说抓住栏杆,头靠在手背上,全身的力量的倚靠在这根柱子上,就这样站着睡着了。
忽然,感觉什么东西在摇我的手臂,我缓缓得睁开眼睛抬起头来,原来,是一个坐在我面前的小女孩,心里不禁涌出这样的想法:“皮肤黝黑,鼻头上还有几点雀斑,头发乱糟糟的,还抱着个一样邋遢的弟弟,一看就不讨人喜欢。现在还打扰我睡觉,真是讨厌至极了!”我还是无奈地回了声:“怎么了?”她用手指了指旁边,我顺她手指看过去,是一个空座位耶!我欣喜若狂想要奔过去,但是,一股内疚感涌上心头,脸颊不知怎么的,感觉又热又烫,“我刚刚还在心中暗暗责备她,我真的有权利坐那个座位吗?”我的心在挣扎,“你抱你弟弟那么辛苦,让你弟弟坐吧!”我转念说。但这时,座位已经给一位也是很累的阿姨坐了。我转过头,刚好遇她的眼神对上,她立刻低下了头。顿时,我从她眼睛里看到了些好美好美的东西,是善良。
从前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作家,整天独自一人在屋子里看书,写作。他经常都会看见一束光射入他的窗户,反射到他的书上。开始,他没太留意。之后,那道光有时还射到眼镜镜片上了,他觉得很刺眼,很不耐烦,于是他去找出光源。刚走出屋子,他就看到一个小男孩坐在门槛上,手上还拿着一面镜子,方向就是对着他屋子的,正当他想开口大骂的时候,小男孩对他笑了笑,说:“叔叔,是我把刚射到你房间里去的,你喜欢吗?我猜你一定会喜欢。因为我父母经常都要外出工作,家里就剩我一个人,我会觉得好孤独。而你常常一个人闷在屋子里头,没有人陪伴你,你一定感到很孤单吧?所以,我就把光射到你的屋子里,和你作伴,希望这样能够解除你心里的孤单。”顿时,作家的心晃动了一下,他也对这男孩微笑,“我很喜欢,谢谢你。”作家感动地说。这是,我从故事中的男孩身上看到了些好美好美的东西,也是善良。
我认为,世间上最美好的东西,就是善良。
在一个阴雨绵绵的天气晚上,一位慈祥的母亲,正对着窗户怅望。
灰天,她眼神中带着乞求,带迷茫,带着对儿子的爱。正苦苦思考着一个问题。突然,她的嘴角微微一笑,雪白的牙齿在夜中犹如钻石一般闪闪发光。
第二天,母亲给了儿子一笔钱让他到社会上自由闯荡。
儿子应聘了许多工作都被一口回绝了,身上剩下的钱不多了,而他到现在还一无所获,回家可怎么交代呢?他沮丧地在街上走着,自己第一次尝到失败的滋味,心情非常不好,心中酸酸的,眼中噙着泪水,看到的一切事物都是悲惨的、凄凉的。
日子像数念珠一般,一天接着一天,从手中滑过去,串成周,串成月。
这时儿子手中的钱几乎已经花光了,可他依然没有成就他只能回。
家。这时迎面走来一位面黄肌瘦的老人,他弯着腰拄着一根破木棍,身上的衣服已经遍布破洞,脖颈上暴突着一根根青筋。老人对儿子说:“我已经好久都没有吃东西了,你行行好,让我吃顿饭吧!”他不愿意看到老人失望的心情,于是就答应了。
儿子带他到了一家餐厅,儿子点了牛奶和面包,一上菜老人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老人吃完之后擦了擦他油光光的嘴巴,对儿子说:“你是个好人,我会报答你的。”说完老人,就转身走了。
回家以后,儿子向母亲述说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母亲高兴地一把抱住了他激动地说:“孩子你成功了!我就是想让你明白做人要善良、要有爱心、要不求回报,我当时苦思冥想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你自己去体会’,现在你做到了,我为你感到自豪!”
过了几个月后,那个老人发了财回来找这个年轻人,老人给他写了一封信问年轻人要什么回报?儿子只告诉了他一句话:“善良不需要回报”。
善良。
时间须臾飞过我这片善良的天空,她送给我的这句话,我是考虑了许久,真的是这样。
我始终以为善良只是自己向往的一种境界罢了,许多时间里,我都在想,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是善良的,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惧怕呢?或许这样的想法太过与天真了,可事实也是被大多数人所知的,却原来这个世界还是美丽的。
其实仔细观察这个社会确实是和平的,时而我们觉得我们所生存的环境是被十面埋伏,可现在觉得却不以为然,自从那个女孩告诉过我后,我真的相信了这个世界是善良的。也许只是听了她甜甜的声音而服从了,但我还是找出了可以相信的证据;如果每天清晨你都去晨练,你可以发现有很多人群在一旁“唱着和平之曲”,无论是孩童的声音,还是老人们的晚年趣味,那一种欢喜与慈祥会很温暖你的心田;或者,在一次无意间的谈话中你可以感觉到某人真的是很好,如果你能感受得到,那么你已经相信了这个世界是善良的。
我相信这个世界,我相信它是善良的;。
这个时候再想起那个女孩,我更加感叹了,我却觉得她像个天使,因为她不仅仅可以让我看到她的内心深处,还让我读懂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善良。
我的想法只不过是让人知道,我们生存的环境依然存在善良,那种力量可以打败一切邪恶。
所以说,请大家去发现善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