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年一只小鸟受伤,如果你不能治疗,那么把它轻轻的放回原野,也是一种善良;看见别人贫穷艰难的生活,你在享受人生那么不要故意炫耀,也是一种善良;看见别人有困难,如果你无能为力,那么提醒安慰一声,也是一种善良;看见别人践踏,破坏公物,如果你无力抵抗,那么遵守自己做人的准责,也是一中善良;看见劫匪在做恶,如果不能挺身而出,那么悄悄报警,也是一种善良.
我们在生活中不轻易的流露出善良,善良在每个人的身边,只是我们没发现而已.
这些小小的善,闪着人性的光辉,就像夕阳随风缓缓流动的金色沙粒,尽管渺小但它们流动的弧线却能交错辉映出晚霞中最美的波纹.
成全善良。
人间处处有真情,每个人都有被感动的一刻,我也曾经经历过一件感人的事。
这是发生在公交车上的一件事。我兴趣班刚下课,要坐的804路公交车已经来了,我飞速上了车,找了个位置坐下了,这时,又上来了一对父女,女儿搀扶着老父亲,那位老父亲十分困难地上了车,车厢内已经没有位置了那位老父亲和他的女儿只好站着。车厢内很闷,公交车一路颠簸着,那位老父亲双唇紧闭着,不时地冒汗,还一直托着他的腰部。
过了好几分钟,有位年轻的姑娘说话了:“老爷爷,您到这里来坐吧。”说着,姑娘指了指她自己的位置,准备起身让座给那位老父亲,我们本以为那位老父亲的女儿会说声谢谢后,马上让自己的父亲做到那个位置上,可是她后来的举动却让人感到出乎意料。那位老人的女儿对那位姑娘笑了笑,又是摆手又是摇头地说:“不用了,老人家身体硬朗着呢,站一会没关系的,呵呵!”那位姑娘的态度非常坚定,说:“这哪能叫站了一会儿啊,这都站了几十分钟了,没事的,我已经快到了,再说了老人家也站不了这么久的。”一直沉默的老父亲说话了:“人家姑娘一片好心,你好像还不领情啊!”车厢里鸦雀无声,大家都想知道那位老人的女儿会怎么说,那位老父亲的女儿脸上流露出焦急的神情,她皱着眉头说:“可是爸,你•••。”女儿还没说完,父亲早就坐在位置上了,女儿赶紧跟过去,满脸严肃的神情。下一站的提示音响了,老人和他的女儿下了车,正好,我也是这站下车的,女儿一下车就对老父亲说:“爸,你明知道自己腰不好,还坐,医生不是说了嘛,不能坐。”老父亲说:“我只是想成全她,让她知道,以后要多给老年人让座。”我不由得一惊。
这对父女我绝对不会忘记,更不会忘记那位老父亲了成全别人的善良。
今天,我和妈妈走在街上,看见成功大厦前有一个挺着大肚子的阿姨跪在路边乞讨。我上前一看那张纸,上面写的内容大致是她的丈夫好像入狱了,她是一位乡间教师,现在有身孕,孤独无助所以出来乞讨。我看看旁边围观的人,有的可怜她,就扔给她一点零钱;有的看完就摇摇头走开了,有的则站在那边一动不动,好像在寻思着什么。我又看看那个怀孕的阿姨,她面如土色,嘴唇干得快要裂开了,穿着一条可以容得下大肚子的裙子,呆呆的低着头,手里攒着人们给她的零钱,无助地跪在那儿。
多可怜的人啊!大姐姐怀孕的时候,我听她说怀孕的时候连心情不好对孩子都有伤害呢,更何况这个阿姨是跪在那里任凭风吹日晒地乞讨呢!这等于是在扼杀一个小生命啊!想到这里,我不由自主地摸了一下口袋,只剩下1。5元了,站时,站在身旁的妈妈把5元钱递给了我。我想:虽然这点钱并不是课文中所写的《高贵的施舍》,也不能为她解决什么大问题,但起码能让她吃一点东西,填饱肚子,我正要将这些钱拿给那位阿姨,忽然有一个声音冒出来:“那肯定是骗人的。”我伸出去的手犹豫了,但还是把它给了那位阿姨。
我心里一直回荡着“那肯定是骗人的”那句话,心里很不是滋味。骗人的?不大可能吧!她没有养活自己的能力,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是不会出来乞讨的!也许现在社会上有很多骗钱的乞丐,但至少我们的心灵深处的爱心和善良并不应该因此而泯灭,爱心永远是世界上最美的歌!我忧郁地回头看看妈妈,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微笑着搂住我的肩膀,和蔼地说:“孩子,善良永远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