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都有一扇门,而且每扇门的钥匙应该都不同。但是,却有一把万能钥匙可以打开任意一扇门,它就是“理想”,远大的理想就是开启万物的钥匙。
“理想”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话题,可是每个人却仍然无法不去想它,因为她与我们的生命交织在一起。我们常在讨论“理想”,有人的理想是想当一名出色的医生,有人的理想是想当一名杰出的商人,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歌手。
其实,我以前有想过当服装设计师,作家,商人,演员,我真的很喜欢这些职业,可是身边的人总说我不切实际,在他们的劝说下我放弃了这些我所衷爱的职业。虽然我放了它们,但仍抱有一丝幻想,而有时也为无法实现而悲伤。这也捆扰了我好长一段时间,使我找不到人生的目标。不过,现在我再次找到了我的理想,它就是音乐。
当一名画家成为了我的第一个理想。从小我就对绘画很敏感,很喜欢画画,经常自己画出一些“大作”,拿给爸爸妈妈看。爸爸妈妈就给我报了美术班。但上了美术班后的我变得不怎么喜欢画画了。甚至上美术课时逃跑去和同学玩儿。就这样,我的第一个理想便又化为泡影。
直到我有了第二个理想时,我已经上了小学4年级。那时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从小到大我接触过好多好多老师,有年龄大的、资历老的;也有年轻的、经验少的。但不管他们是什么样的老师,教哪一门学科,我都非常喜欢他们。将来也想像他们一样站在高高的讲台上给我的学生们授课。
如今的我,已不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如今的我,对一些事已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想法。现在我的理想是——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或许你会说,这并不算是什么理想。但是在这漫长的学习生涯中,我不敢肯定我的理想会不会再改变。但是我敢肯定的是,我始终不变的,就是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全人类有贡献的人。
欧文曾经说过:“目标决定你成为什麽样的人。”所以,我的目标也就是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音乐人。不过我也相信,如果我等待,发生的只是我变老了,而且,我只对未来感兴趣,因为我将在那里度过余生。这样,我就不得不插上翅膀飞向未来了。
我的理想每个人都有有许多理想――做老板、考大学、环游世界······许许多多!而我的理想就是——航天员。杨利伟——我心中永远的偶像!我至今还记得呼和浩特10月17日,经历了21小时23分的太空旅行,杨叔叔出舱的第一句话:“亲人和家人们,我完成了祖国的创举!”多么振奋人心的一句话啊!多么伟大的一位民族英雄啊!但又有多少人知道这次创举是多么来之不易啊!杨叔叔之所以能够承受太空失重、辐射、压力等一系列的痛苦,都是经过一连串的艰苦训练的。每天必不可少的体质训练,以及心理素质训练,还有最重要就是加强文化学习。这些训练每天占了大部分的时间,其余训练也很重要。如眩晕、野外生存等。为了我的理想,我要从现在开始加强体力训练,提高体质,要拥有一个强壮的身体;提高心理素质;训练反应能力······向着目标前进。但是,作为航天员最基本的要求有近千小时的飞行经历,具有高超的飞行技术,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强健的身体,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极佳的反应能力。所以,我要向他学习这些优点。然而,我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搞好学习和锻炼身体。理想不能光说不练,要付诸行动。我要在实际行动中实现理想。同学们都说我是一个问问题”打破沙锅问到底“的人,而我在现实生活中也的确是这样。例如:每当我遇到难题,我都会找老师,请求老师给我讲明白。我不仅在学习中爱问问题,在生活中也是这样。如果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我会想方设法地寻求周围人的帮助,知道问题解决。所以,我爸爸妈妈总是说我“不达目的不罢休”。人们常说:“人要带着理想前进!要为理想而拼搏!”我立下宏愿:要成为杨利伟叔叔的接班人!我要让祖国的高科技屹力在世界的顶峰!虽然这个理想离现实相差甚远,但是,我会努力的!为了我的理想而奋斗,为了我的人生目标而奋斗,为了祖国的荣誉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