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情心作文高中
对一个衣衫褴褛的老者给与帮助,即使最终发现他是个骗子,也绝不后悔,绝不诅咒;对那些身残志不残的个体,报以常人的目光对待,而绝不特别对待……是的,这就是真正的同情心。
相信吧,一次真正的同情一定比一次带着异样目光或者载满悲痛情愫的同情更让人欣然接受,也只有真正的同情才能从心灵深处帮助一个受难的人。
真正的同情,才能帮助一个人。
哪怕是送一碗热腾腾的饭,哪怕是递一瓶冰透清甜的泉水,更哪怕只是布施你身上仅有的1元钱,只要你用真心,用充满善意的同情,这都是真正的同情。千万别把热腾腾的饭倒在受难者的身旁,更别大张旗鼓地围着受难者布施你那可恶的十元钱,这绝不是同情,这是一种对弱者生命的侮辱和不尊重,这更是一个人品质低下的可笑的举动。
也许因为你的嘲讽,你的大张旗鼓,让一个刚刚燃起的火焰再此熄灭,让一个受尽肉体上折磨的人再受精神的耻辱……别忘了,一个厌恶的眼神可以杀人,一句无意的话可以刺痛人,又何况一次充满异样目光的同情呢!
真正的同情,是帮助人走向光明的火把。
西方有句名言:我们每个人都是上帝咬了一口的苹果,都是有缺陷的人。有的人缺陷大,是因为上帝更喜欢他的芬芳。
既然如此,我们能做的是,该同情时,用真正的同情心;不该同情,没资格同情时,我们则应用一颗平常心对待那些缺陷更大的人,甚至更多的是敬佩。
看了这个故事对我的感触很深。是啊,在我们的生活中始终有一些人站着说话不腰疼。三只羊怎能打过一直狼?三只羊又如何跑得过狼?如果跳崖将会全部死亡。那些邻居的心里没有一点同情心,不要以为只是一个故事,在现实社会中,这种事情屡见不鲜。
就说一个人人皆知的事情吧。前不久有一个震撼全国甚至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昆明严重暴力事件。有些人在这次事件中丧失了生命,有些人被砍成重伤……为什么我要说这件事呢?原因是在我的空间里看到过一条被疯转的说说:“昆明人是不是太懦弱了?在一个餐馆内几十个人都不敢拿板凳上去和他们对抗?要不就不会有这么多人死了。”在这个说说里,有赞成的也有反对的。我当时就笑了,谁敢去和一个拿着刀的人对打呢?你又不在那里你又怎么知道当时别人的感受呢?在那时正常的心态只有恐惧。我们在想别人为什么不挺身而出时也应该考虑是不是应该挺身而出。和上面的故事一样,这些邻居都不知道当时处境是多么的危险,而出了许许多多的馊主意。因为他们没有同情心。
每当我读这一篇故事时我就会想到,在生活中我们不用刻意的在乎别人的看法,有时他们的看法是对自己有帮助的,有时他们的看法却是毫无意义的。我们应该摒弃那些没有同情心的人,因为他们的心是黑的,每当遇到挫折时他们只会给你更大的伤痛。
在这次昆明的事件中,我们有许许多多的事情要思考。我们不能一味的指责别人的过失,也应该想想别人那时的处境,换位思考一下你就会发现,其实我们不该去说他们怎么样去保护自己怎么去与暴徒对打,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安慰他们,让他们有一个更好的明天!
有人告诫我,别随意倾注和播撒你的同情心。这世界上没有谁活得真比谁幸福,没有谁活得真比谁悲哀。
我同意,我也一直这么做的,我惧怕被同情,所以我想做强者,我深知在被同情者看来同情者除了仁慈,也会有傲慢,所以我不轻易同情别人,当我心理有了关与同情的欲望和念头时,我会自责,当我眼里溢满了由于同情而翻滚和流泪的泪水时,我不会让它留下,即使眼泪已无可阻挡无可否认,我也会说我为自己流泪。
最近,我看到有人在忧郁,我知道她忧郁的事情,谁都知道,我不知道使她忧郁的真正原因,谁都不知道,我们知道一个原点,一个终点。可我们不知道将其连接的复杂轨迹,人心的轨迹,随血液被冲刷,更难捉摸。
不是所有哭过的人全部痛苦,不是所有痛苦的人全部选择哭泣,我不说同情。
我不说同情,因为同情是我虚伪中最虚伪的一个,我不说同情,因为同情是对别人所有的轻蔑中最轻蔑的一个。况且,享受痛苦或许也是幸福,比我的平静由虚伪的幸福更美丽的幸福,所以,何以见得她在痛苦着她的痛苦?同情践踏你的尊严,同情斜靠在你颤抖的不幸上,双手抱在胸前,深奥又冷酷的对你微笑。你是不希望看到它的影子的,我知道。
我不做声了,我不敢做声,我惊异每条路的末端都一样,我惊异每条感情的末端都系着自己。原来我是觉得自己活得不错了,才去关注别人,以至于同情别人的,原来以为最无私的同情,正是最自私的只爱自己。
我不敢做声,同班的一个女生站起来说“lt’ssocruel(残酷)”cruel对了,这就是我想要的词汇,虽然她所指的并不是我心里想的,但我喜欢这个词。
我还没有低下头来看清楚自己,我怎么有权力把目光移到别人的身上?
我还没有部开心来识别自己的悲哀,我怎么有真情湿润了眼眶为别人流泪。
我还没有停下步来思考明白,自己以及自己的命运有多可笑,多值得同情,怎么有真心同情别人?做不到绝对无私的同情,就别去轻易的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