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美妙的东西永远不会消失,它像水一样的凝结,而也会像花一样的开放;当雷声响起的时候,雨声的邂逅,我们会有些许的兴奋。这也是对骄阳的一点反抗而已,青年学生的激情豪迈,我们整齐的步伐是对付出最好的回报;晚会也是别有一番精彩,教官的军体拳出手有力,劲道十足;各排亮亢的合唱以及导生的加入,既有兴奋的喜悦,也有一丝的感动。因为教官的歌声在讲述他对这个连辛勤的付出,不禁眼里有一丝润意;世间上,也有如此的情谊是在陌生人之间建立的。
近来,我国的武汉遭受了严重的强降雨恶劣天气,导致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而这时,冲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的永远是我们最可爱的解放军部队战士。我在军训的过程中,在网上看到了一组照片:在抗洪救灾的前线现场旁,一位解放军战士靠在石柱上睡着了,手中拿着吃了一半的盒饭……一张描述解放军战士双脚的照片更是令人震撼:双脚因长时间泡在水中而变得雪白而肿胀……最重要的是,他们身上所穿的军装,和我们军训所穿的服装一模一样。
我们手持95式自动步枪,重达6斤多。每一次匍匐前进,侧姿前进,搜索前进或者是快速前进都消耗了我不少体力。双膝跪地的酸爽,淤青的膝盖和手肘,都见证着训练的辛苦时光。若是遇到雨滴落在青青草地,浑身上下都会接受雨水的洗礼,军服也因此比其他同学多了一些旧迹。毫不夸张,每一次卸下袜子卷起裤脚,连泥带草都藏不住地掉落一地。我想,这也可能算是防恐训练的乐趣所在。我喜欢新鲜的尝试,虽然充满汗水,但却因未知而富有吸引力和挑战性。
当我们一天的行程被安排得满满时,时间总是过得飞快。忍耐了日晒,熬过了雨淋,一转眼,今天已经是军训的第九天,距离军训结束仅剩四天。在过去的九天里,我们将“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回家洗洗上床睡。”这句话诠释得淋漓尽致。我们苦中带笑,累并快乐着,希望在所剩不多的军训时间里,我们能有更出色的表现,不给自己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留下一丝遗憾。
军训的日子还在继续,后面几天可能会较轻松,也可能会更难熬,但当结束那天来临,或许我们有的不是解脱的欢悦而是感动这半个月来坚持自己和感怀一直陪伴着我们的师姐师兄们。没有华丽的词藻,我只想用最真实的话语记录下我的真实感受,让往后无论多久回忆这段时光仍能感受到彼时彼刻自己在训练场上的心情。
在和连长、教官的相处中,我们从一开始的畏惧,到后来的敢于“调戏”教官,并且乐此不疲。在相处的过程中,我们彼此磨合,渐渐建立了革命情谊。我们发现教官们其实是一群非常逗逼可爱的人。他们是铮铮铁骨的汉子,他们是站在前线保家卫国,抗灾救灾的军人。这样的他们在唱军歌的时候会向我们展示独属于他们的别样柔情,他们同样也会和我们开着不着边际的玩笑。我很开心能遇见这么一群可爱又帅气的教官,让我尝尽了军训过程中的酸甜苦辣,让我的回忆更加丰满而精彩。我不会忘记这段时光,我们曾经在雨中肆意奔跑,在草地上帅气地扛枪射击,在羽毛球馆里声嘶力竭地“拉歌”打败对手。不管晴天雨天我们一起在北区篮球场训练,我们一起看太阳下班,月亮上岗。不管今后是否能够再相见,我们之间的回忆都被写进了我的心里。
今日之中国,是由革命先烈争取而来的;未来之中国,是要由我们新一代接班人共同守护的。还记得刚上大学时,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我还懵懵懂懂不知所以,只顾着随大流。直至今日,我才渐渐地明白,那一份入党申请书的神圣性与重要性。从今往后,我将时刻端正自己的态度,不断充实自己,争取早日入党,继续传承薪火,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实再苦再累也没什么所谓,军训本身就是一段不可多得的人生经历。而且在军训中,有那么多可爱的人相伴,严肃而可爱的教官,无时无刻不在陪伴我们的导生,在炎热天气送来清凉的师兄师姐,时不时来关心我们的老师和领导,最重要的,就是在军训期间一起同甘共苦,一起训练、嬉闹的队员们了。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了同一件事,不管这是多苦多累的一天,只要有爱相随,我们就能坚持下去。
大学的这个军训让我懂得了许多,感恩这二字便深深地铭记在我们的脑海里,正如营长所说的“我们要学会感恩,感谢教官,他们所做的也只是为了让我们做得更好”一样,学会感恩对我们多么重要,学会感恩一切爱我护我教我的人,把温暖常驻心间,而且我们也铭记这段痛并快乐的日子,只因这是我们挥洒汗水和青春的地方,是我成长所经历的一个阶段,是我不可忘怀的记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