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岁月作文
俗话说,岁月不饶人。悠悠岁月匆匆过,要是可以回到从前,那就好了!
以前,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哪有考试啊,什么事情都不用自己来操心!每当我想起以前时,总是很怀念当时的岁月。
那时候,我总是吵着妈妈带我去体育场,可不是要运动哦!体育场里有着许许多多的沙坑,我就是冲着那些沙坑去的。记得有一次,我像往常一样,吵着妈妈带我去体育场玩。突然,我看见别人在自由自在地骑着自行车。我心中暗暗地想:我也要学会骑自行车!于是我吵着妈妈教我骑自行车,妈妈没有办法,只好教我了。
第二天,妈妈和我带着自行车,一起来到了操场。妈妈把自行车放下,她要先骑一圈给我看。只见妈妈先坐上了车子,两手紧紧地握在了把手上,然后右脚踩在脚踏上,用力一蹬,紧接着,妈妈把左脚抬了起来,放在了脚踏上,头看着前方,两脚踩着脚踏,车子动了起来,妈妈很顺利地骑了一圈回来了,我一看,觉得很简单。于是,我有模有样地学着妈妈的样子,骑上了自行车,只听“啊”的一声,我摔了个四脚朝天。我哭了,妈妈急忙走过来,看见我的脚流血了。但是,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又重新振作起来。这一次,我成功了!
现在,每当我摔倒时,我都会回想起当时的事。真是难忘的岁月呀!
“呜,莉莉还想吃。”三岁的莉莉皱着个包子脸,一步三回头地望着那充满诱人香味的面馆。
莉莉和妈妈回到了家里,莉莉闷闷不乐。妈妈看了,叹了一口气:“莉莉乖,下次咱们再吃,好不好?”“不嘛不嘛,莉莉现在就想吃!"莉莉仰起头,满是泪痕的小脸可怜兮兮的。“那好吧,莉莉先睡一觉,醒了呢就可以吃了。”妈妈揉了揉眉心。莉莉还是不甘心,说:“妈妈,为什么不能现在吃?”妈妈说:“因为妈妈会一种要莉莉睡觉才能使用的魔法哦。”“哦,好吧,那莉莉先去睡觉觉了。”
半个小时后,莉莉醒了,餐桌上多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莉莉跑过去吃了一大口,“嗯,好吃!比面馆做得好吃!”妈妈出来了,笑着问:“怎么样,好吃吧?”“嗯嗯,妈妈。这是什么魔法啊?”莉莉问。“这个嘛,保密。”妈妈神秘而又自豪地一笑。
从此以后,只要莉莉想吃面了,睡一觉,餐桌上,总有一碗热气腾腾的面等着她。
一天、两天、三天……一月、两月、三月……一年、两年、三年……六年、七年……。
一天,莉莉睡了五分钟就醒了。她闻到了一阵香味,是面的香味,她小心翼翼地打开了一条门缝。天啊,她看到了什么,餐桌边,一个人影在忙碌。而这个人,是她妈妈!
“妈妈!”莉莉忍不住扑了过去……。
现在的莉莉已经上大学,每周回来一次,周围的一切已经改变,可唯一没变的是餐桌上那一碗永恒的、热气腾腾的面条。
人们常说,时间像细沙,悄无声息地从手中掠过;回忆则是红酒,时间越长,味道越香醇,可如果总是沉浸在回忆中,你可能会一醉不醒,所以,我们应该告别过去的岁月,面对现实,创造美好的未来。
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间,我已是初中的学生了,玛雅预言的世界末日没有来临,告别20x,迎接我们的,是全新的20x。不管过去一年中你遭遇了多大的挫折或经历了巨大的喜悦,这都成为了历史,成为了过去岁月的点点滴滴。告别过去的岁月,迎接20x,它就像一个未知的宝矿,等着我们去挖掘、探索,不要沉浸于过去的美好,面对现实,着眼未来,每一天都充满了未知的机遇。
告别任性,我们已不再是不懂事的小孩,过去的岁月里我们在父母的爱的呵护下长大,现在我们都已长大,是时候该告别任性,体谅关心父母,告别过去的岁月,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勤奋刻苦,用好成绩来回报父母,也为自己创造美好的未来。
人生中的每一个遇见的人、发生的事就像你生命中的过客,不要迷恋,是时候该告别过去的岁月,回过头,踏上新的征途。
成长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会有感动,有欢笑,有泪水有遗憾,这一点一滴都是成长。
初中入学后的第三天,在烈日炎炎的天气里,我们开始了入学第一课:军训。我们站军姿,练习三面转法,练习手语操,练习青春飞扬舞蹈,有些在小学时学过,对我而言不是很难。可是习近平主席寄语和青春飞扬就不行了。
老师一遍一遍的教我,可我还是一遍一遍的错,到了后来都把两者混为一谈了。我不甘落后,一遍遍的练习,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分解着练,两个相似的动作对比着练,但到了最后,我终于算是学会了。汗水铸就了我的成长。
在我练习的过程中,教官指派的两名同学非常认真。当时谁也不认识谁,他们能如此认真的教我,让我感受到了感动和温暖。着让我想到了小学时互帮互助的生活。
练青春飞扬时,天气特别热。我真的很想得到一条《西游记》中羊力大仙下油锅使用的冰龙。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最后和老师的动作做反了,就像一个镜里一个镜外一样,用老师的话说就是做成镜面了。也有同学和老师做成镜面了。但是很快便改了过来。哎!怎么总比别人慢半拍呢?这个遗憾让我一直耿耿于怀。
在这个专心练习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来自教官和同学的关心,让我感动,感受到了来自自己的努力带来的成绩,我感到高兴,也有一些努力不够留下的慢半拍的小小遗憾。不过,回想起来,不管那样感觉,都是成长的滋味,都是岁月的馈赠。
跟往常一样,外公又来接我放学了,他每天都按时在同一个地方等我,今天也不例外。但是,我发现了一个跟以往不同的细节。
我和外公搭完公车后,就往家的方向走。小区院子里的花花木木有些已经黄了,生命力旺盛的是一半绿一半黄,草也很明显地少了许多。还记得多久以前,这里的花草树木绿得苍翠欲滴。时间过得真快啊,留下了花草树木岁月的痕迹。
我和外公来到单元的铁门前,打开铁门走进去,我们家住四楼,相对于我们这栋房子来说,是算高的。而且外婆家又是楼梯房,所以,对于外公和我来说,这是很考验我们体力的。
外公平常精神很好,爬楼梯对他来说完全不是问题。但是他今天似乎有些反常。
一楼爬完了,刚爬第二楼时,外公踉跄了一下,我以为是他没走稳,便没在意。结果刚走了几个阶梯,他突然用手扶住膝盖,停了会儿。我心里很疑惑:“外公他是怎么了?怎么老是停呢?”他甩甩脚,叹了口气,继续往上爬。这下我开始关注外公了。他跟以往不一样,走路的速度比以前慢了几拍,应该是人老了,身体也弱了些吧。
到家后,我深深地思考了一会儿,果然,岁月不饶人,也许这就是外公岁月的痕迹吧。
肺炎疫情的恶化,开始让大多数人害怕、担忧。教育部也明确表示:三月份前不得开学。于是,我们的假期又延长了十几天。
延长假期固然好,但也分时候。像以前,延长假期可以敞开了玩,想去哪去哪,想干什么干什么。简直就快乐成了一个小小的“神仙”。但放在现在,虽然延长了假期,但也是迫不得已。
在这种危险的情形下,让你出去你恐怕都不答应。毕竟出去“浪”一下,不亚于白白送命。所以,即便是延长的假期,还不如照上学。一个人孤单地呆在家中的感觉,那叫一个“苦”啊!简直不像是正常人过的日子,比当年鲁滨逊独自呆在荒岛上还要绝望。我呆在家里是“度秒如年”。
但我不能身在福中不知福。
现在,还有很多人奋战在他们的岗位上,医生、民警、记者、环卫工人等,大批人想回家也回不去,因为他们的肩上肩负着责任: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我们呆的不耐烦的家,正是他们想回也回不去的地方。向你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现在,我们国家正处于非常时期。我曾无数次的写过:呆在家中才是最好的选择,才是为国家做贡献!现在正处于非常时期中的特殊时期,是疫情的拐点。如果这时候控制好疫情,以后就不会有大爆发。如果控制不了,那整个中国便会毁于国民的疏忽。
如果把呆在家中比喻场考试,那它考的就是我们的耐心。
“难熬的岁月”,虽然孤单,虽然无聊,但每天都有知识的滋养,我也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