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岁月作文
希望你们喜欢。
在宁静的夜里别让回忆爬满你的肩头,你是属于当下,不是过去。人生,是一场越演越长的远足,世界那么大,远行时,搁下记忆中的流年,携上记忆,出发。
伴生的勿忘我开了又谢,谢了又开,一心一意地诉说着一段段分离别散。踌躇与彷徨沾满了青春的气息,行在分岔路上,一不经意,时光偷走了年轻的你我,却又忘了带走眼泪,没教会我怎样遗忘。
万物的生长总有它的繁盛荣衰,一段时光经历了轰轰烈烈之后,也总有一天,会变得索然无味。阳光依旧灿烂,灿烂得没有一丝波澜,甚至不知道我曾来过,你也走开了。
但愿在我翻起回忆的日子里,你、你们都会过得比我好。也许该是说“好久不见,”亦或者“好久,好久不见,”盼相见又怕相见的我们,终究会错过所有擦肩而过的机会,然后融入到芸芸的人潮中去,相忘于江湖。相忘于江湖?嗯!相忘于江湖。那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大气啊?我们不懂,亦或者是不忍心去懂。对于太年轻的我们,总是有那么多的遗憾,久而久之,遗憾会越来越多,甚至充斥了整个心灵。久而久之,我们也会渐渐长大乃至老去。倒不如,一回头,一转身,忘了。
生活,很长,总会遇到许多形形色色的人,但却没有谁能陪你到最后,毕竟生活给了我们各自不同的道路,总是一段路有一段路的陪伴。如此,也是好的,心中还是相信单纯的。觉得身边有个依靠,总是心安的,不论曾经你是谁,我又是谁。
但也还是再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陪我走过,也谢谢你们,让我陪你们走过。
总有那么一些人悄然走过,总有那么一些回忆悄然黯淡,也总有那么一种情怀,悄然悸动了每个灵魂,但只在那一刹那,了无音讯。
朋友,此时此刻我们正在为各自的学业奔波劳顿,回忆是一种负债,我们那么不堪,回首那么不堪,不如给生命留下一点空白,去安抚那颗躁动的心。
青葱岁月,我们曾走过。仅此而已。
走过了春、夏、秋、冬,走过了严寒酷暑。
走到了我们的青葱岁月的日子,在这些日子里,我们有朦胧的思想,有像天空像海洋一样的梦想,我们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经历了太多的事情,以致与我们现在才明白,当时的自己是如此的勇敢,如此的大胆,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才越来越发现,现在的自己是这么的胆怯,这么的小心翼翼,似乎没有了以前的魄力和勇气。
青葱岁月在年少的青葱岁月中,讨论最多的就要数“等我们长大了”,是啊,那个时候总是在痴痴的想,等我们长大了,等我们长大了,我们就要去做自己最想去做的事情,去离自己的家乡最遥远的地方,去过自由自在的生活,去追寻自己的梦,到一个一望无际的草原,或是波涛汹涌的大海旁边,去做自己喜欢的工作。等我们长大了,有的人真的走出去了,没有再回来,有的人走出去了,又回来了,那些青葱岁月中的“等我们大大了”的梦想似乎离我们遥不可及了。
随着时代的变化,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青葱岁月也逐渐的退场,虽然年少的青葱岁月真的很短暂,也很美好,但毕竟我们在那年少的青葱岁月中勇敢的梦了自己的梦,这就足够了,未来虽然也很遥远,但,只要我们有信念支持着我们,我们就一定能够到达自己梦想的远方。
如果记忆如钢铁般坚固,我该微笑,还是哭泣;如果钢铁如记忆般腐蚀,那这里是欢城,还是废墟。我总是追赶那些黑色的潮水处的悬崖,却忘了命轮里一季一季悄悄开放,又悄悄枯萎的没有来路的葵花。微笑着说我们停留在时光的原处,其实早以被洪流无声地卷走。
每一片树叶都叮叮咚咚的落在心底,启开一扇窗,读懂少女心事。在绿如翡翠的草地上看书,低头抬头见暗紫了天空,而身边暮色是蓝色般迷蒙。从青色山城骑车滑翔而下,微笑下是压抑着没有喊出的孩子气的快乐;孤独的来去路上明净的天空里有飞机飞过笔直遥远的痕迹。仿佛在岁月深处的背影里有无数的十字路口在守侯。让人有一种淡淡的甜蜜交织着淡淡的伤感。因为无处容身,不由感觉世界真小,人生漂泊不定,仿佛被风卷起又吹落的羽毛。不管青春的路是否走对,反正青春的故事没有边界,如同那一望无际的葱绿的麦田,守望着的少年心中都充满了对那片蔚蓝天空的向往。
我们的青春如树叶悠悠扬扬地落了满街,静静流淌。无声的。如果一切都是幻想,那么为何我可以看见青春的亮点,我不敢问还有多少力气让我等。走错了路可以在另外走一条,可不能回头。
时光埋没了树的诗意,多情的廉耻继续生长,我目送青春的末日,诀别了茂盛多时的节奏。它们曾经暧昧,它们几时暧昧。青春的情结没有半点负荷,简单纯洁。
没有杂质的,意如四月的雨水,红色的雨伞残缺地盛开在漂泊大雨中。恰似心上那一摸爱的印记。任时光流逝,记忆不再完整,它都不会腿色。红得直接,红得艳丽,在水花激起的路面上。在芳香醇厚的雨中,变得释然,淡入淡出,还留下什么?一株又一株的蔓延。摧枯拉朽地徜祥到路尽头,飘落的消散的是女孩青葱岁月的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