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作文高三
因为没有翅膀,我们没有选择飞翔,因为拥有明灯,所以我选择远航!即使大风大浪,我也要做自己的船长!
还记得前几年特别流行的一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乍一接触,并无太大的感想,只是微笑,然后跟着那群貌似“深沉“的小孩疯狂的乱摆人生!何谓人生?就是一辈子!
我不敢讲人生!只是妄想妄想,小小的梦想,希望能编织大大的专属自己的天堂!
我不敢谈人生!有人说,生命很痛!我怕谈及人生,自己也会疼,没有伤口,无从愈合,只是心中隐隐作痛!
我不敢想人生!有的人,生命很短,就好象一团烟雾,风一吹,便烟消云散!有的人,生命很长,恰似成年的大树,狂风骤雨也屹立不倒!
我怕我的人生太短,也担心太长!未知的人生,莫名其妙的迷惘!但自己的人生,我会让她走过它的梦想和天长!
我是自己人生路的导航,也会成为自己掌舵的船长,风平浪静也好,波浪澎湃也罢,都将走出自己的方向!
一次在论坛中不经意谈到了我们这个年代的悲哀--我的人生是父母给铺就的阳关大道!是的,这是爱,却是该死的宠爱!你们可以说我们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一切的一切也许都不再在乎!只想告诉,自己的人生,能不能让我们走自己铺就的崎岖小径,艰难行走,却也是快乐,因为自己的选择,自己的未来!
一高三姐姐的文字有一副很无奈的模样!众所周知,高三,每个人都会面临着一个很重要的抉择,真正的人生也将在这一决定中起步!
会思考,也会不由自主的想象!
父母命令她选择热门的,能在未来有更好就业条件的专业!但她不喜欢,虽然她知道父母早已为她预定了一个薪水丰厚部门的位子!
经过千万次的思想斗争,她不论父母的万千阻挠,毅然选择了自己的梦想--写作!虽然她知道自己的写作水平,但她坚持,她相信,就算是一株小草也会开花,而一棵大树也未必能闻到花香!
我很惊喜,也对她有些小小的敬佩!父母选择的人生很光明,自己做主的未来,也许也会很精彩吧!我们需要的不是最终的光明,而是冲破黑暗,看见的第一缕阳光,那才是心中抵御寒冷的亮!
我在恰似人生的幻想中独自前行,穿过一堵墙,便游到了现实,我没有奢望,只是告诉自己,未来的人生,只属于自己的天堂,要做,就要做自己的主宰!
我是船长,是风是浪,自己分享!
读懂人生。
同样都是人,但各人对同一件事的做法却不同。葛朗台是一个富人,对于钱财,视之重于一切,为了钱财可以不顾一切,欺骗家人。他虽然拥有如此多的钱财,但对于自己的女儿丝毫也舍不得给予,就这样做了一辈子的守财奴。他开心过吗?他的人生有价值吗?别人对他予以肯定了吗?人们对他只有憎恨和鄙视!
人生,并不会以你有多少钱而肯定你,只会以你实现了多大的人生价值而肯定你,你只有懂得取舍,才会实现自我价值。如果只是一味的取而不舍,那么你迟早会自食苦果。
深圳歌手丛飞现已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他并不像葛朗台一样拥有极多的家产,但他仅有的那点演出费却圆了很多失学儿童的读书梦;他也并不像葛朗台那样长寿,但他却是在众人的肯定和不舍下笑着离开人世的;他没有像葛朗台那样大的宅园,但他却有一个温馨美满的家庭。他有的是为社会作出贡献后而获得的快乐。丛飞用最美的歌声资助了许多失学儿童,死后又捐出自己的器官,以供医学研究之用。丛飞离去,人们无不为之悲伤,无不为之痛惜!为什么一个普通的歌手可以给社会带来如此大的影响呢?原因很简单,因为他懂得付出,懂得取舍,所以他赢得了众人的肯定!
孟子曾说过:“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是啊!当今社会就是有太多的人想鱼与熊掌二者兼得,都不愿舍弃,生活回报他的往往只有失败和痛苦。原贵州省省长刘方仁,利用职务之便私吞公款,收受贿赂,一心只想着怎样为自己敛财,随着贪欲的不断膨胀,收受贿赂的金额越来越大,东窗事发后,最终被处以死缓。他之所以得到如此悲惨的结局,是因为他不懂得取舍!
其实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失去又不断得到的一个过程。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快乐,不要只想收获而不愿付出,只有你真正懂得了如何取舍,你的生命才会更有意义。
读懂人生,学会取舍,众人受惠,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