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作文高三
蓝天下的生活,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人人都有过不同的命远,当你有时定下心来,想到人生的经历,甚至有种苦味与悲伤的感觉。什么恩恩爱爱,悲欢离合,生生死死,酸甜苦辣。无一天不在发生。想起来人生到死,历数几十载,真不容易。谁是谁生命中的过客,谁是谁生命的转轮,前世的尘,今世的风,无穷无尽的哀伤的精魂。我回过头去看自己成长的道路,一天一天地观望,我站在路边上,双手插在风衣的兜里看到无数的人群从我身边面无表情地走过,偶尔有人停下来对我微笑,灿若桃花。我知道这些停留下来的人终究会成为我生命中的温暖,看到他们,我会想起不离不弃。快乐与悲伤就是那两条长长的铁轨,在我身后紧紧跟随。
没有人无端地寻求艰苦,也没有人真正地厌恶欢乐。生命中最好的景致有时并不是用浓墨重彩描绘而成的,它也许只是一个淡淡的足迹,但它深藏在我心灵最柔软的地方,裹在层层的重负之下。它与生命同在,一旦触动它的密码,它便潮水般涌进来,浸泡我,柔软我,感动我。
苦与乐,是一对冤家,却又常常形影想随。有时互相交替,有时互相融合。最大的欢乐,通常包含在巨大的艰辛之中。犹如明珠潜藏于深海,宝藏掩埋于山岳。快乐,平安,健康,挫折,灾难,时刻都围绕在我的周围。面对快乐,面对灾难,面对一切,放飞的思绪也会随之改变。我不喜欢说话却每天说最多的话,我不喜欢笑却总笑个不停,身边的每个人都说我的生活好快乐,于是我也就认为自己真的快乐。可是为什么我会在一大群朋友中突然地就沉默,为什么在人群中看到个相似的背影就难过,看见秋天树木疯狂地掉叶子我就忘记了说话,看见天色渐晚路上暖黄色的灯火就忘记了自己原来的方向。留意在我面前飘落的每一个雨滴,也许它正蕴育着彩虹的美丽。
人生的一切幸运,并非没有烦恼和痛苦,而一切厄运并非没有希望和欢乐。最美丽的刺绣,是以明丽的花朵映衬于暗淡的背景,而绝不是以暗淡的花朵映衬于明丽的的背景。一个人不要等待明天,因为没有人知道自己有没有明天,所以每个人要好好地珍惜今天。我睡去,感觉生命之美丽,我醒来,感觉生命之责任。人生间曾有多少悲欢离合,生命中曾有几许的无柰沧桑,过去的记忆,是难于忘却的,情到深处人狐独,多少次的寂寞与痛苦挣扎在心头,只是为挽回我那么遥远的爱之梦,多少次我忍住胸口的泪水,只是为了告诉自己,我已不在乎……!自己常以为外来的帮助最重要,实际发自内心深处的力量才是我自己熬过冰雪获得新生的力量。海到天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因为我无路可逃。也许我自认为我很年轻,有时间,其实我错了!时间,以为它有多狡诈,它就有多狡诈,把我变得苍老的是它,让我在不知不觉中蹉跎一生,最终后悔不迭的也是它。
人生有相爱而结合的终生幸福;有忍痛而分手的永恒遗憾;有突然间失去亲人而所遭受的苦痛;也有经历了千辛万苦之后而取得成就的欢乐;这幸福与遗憾,欢乐与痛苦交织着复杂而真实的人生……!想想过去,一切的一切。痛苦与快乐,遗忘是我不可更改的宿命,所有的一切都像是没有对齐的图纸。从前的一切回不到过去,就这样慢慢延伸,一点一点的错开来,也许错开了的东西,我真的应该遗忘了。我能怎么办,我自己也不知道?良心告诉我,应该彼此容忍:每一个人都有弱点,在我最薄弱的方面,每一个人都能被切割捣碎。
人生何为苦,何为乐。人生,记载着岁月的沉重,没有痛苦和磨难,没有欢乐和幸福,就不是真正的人生!人生,只有把自己当别人、把别人当自己。把别人当别人、把自己当自己。人生在世注定要历经诸多喜怒哀乐之事,学会把自己当成了别人,才不会在喜事面前若狂,在困苦面前痛悲。不会涉及功名利禄之事,不会为名所累、为利所动、为官所困、为情所恼。最重要的是把别人当自己。因为我的一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花好月圆的,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艰难困苦。面对别人的不幸,只有调换位置,把别人当成自己,才会真情实意地同情别人的不幸,理解别人的苦衷,并且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主动地伸出援助之手。当把别人当别人时,在生活和工作中,各有各的位置,各有各的价值,各有各的世界观,各有各的人生观,各有各的价值观。要充分尊重每个人的独立性,尊重他人的人格和隐私,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侵犯他人合法的行为和思维的空间,也不能把自己的思想强加于人。而自己,就要把自己当自己。人生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战胜了自己,便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要求自己不要和自己过不去,别为一个小小的职位、一份微薄的报酬,甚至是他人一些闲言碎语,一个不屑的眼神而怒发冲冠,要以平静淡泊的心态去面对种种荣辱得失和情仇恩怨。
人生路上受挫一次,对生活的理解加深一层;失误一次对人生的醒悟增添一阶;不幸一次,对世间的认识成熟一级;磨难一次,对成功的内含透彻一遍。从这个意义上说,想获得成功和幸福,想过得快乐和欢欣,首先要把失败,不幸,挫折和痛苦读懂。一个人是否真正幸福,不在于那些温和而客气的祝福,而是在于自己是否勇敢地接受自己现在所面临的苦难与不幸。只有勇敢地面对突如其来的快乐,平安,健康,挫折,灾难。用时间的手去抚平内心的激动与创伤,把生命中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去关心别人,帮助别人,自己怎样对待别人,别人也会怎样对待自己。给人一束玫瑰花,会留下一缕芬芳。其实,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即使不是直接地帮助自己,也是间接地帮助自己。
漫漫人生路,有苦有乐,有酸也有甜。世界上最永恒的幸福就是平凡,人生中最长久的拥有就是珍惜。而人生中的苦与乐是轻灵的、浪漫的、狂放不羁的。苦与乐的精灵在无极世界游走,所到之处,一切物象、一切场景、都是大地以外的。是烟里的、是雾里的、是梦里的,没有遮挡、没有范式、没有犹疑的自由心灵。这颗心灵还在晶莹通亮的童话状态,让我真正体会到了苦与乐的美妙价值。苦乐人生,苦也是人生,乐也是人生。苦中有乐,苦中求乐,乐不痴迷,乐不忘忧,人生自然就有滋有味,苦亦乐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