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作文高三
做人应喜,还是应悲?首先关于“人”,先人们就有不同的说法。荀子说人性本恶,贵是以礼制恶;孟子说人性本善,礼是人本性的延伸。圣人就连“人”也未曾弄清楚,那普通人“做人”岂不更加迷糊。古人说人生有四大喜事: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提名时。古人又有三大不幸事:幼年丧父、中年丧妻、老年丧子。做人可谓是悲喜交加,万般无奈。
做人可谓真是难,做人最高境界只会是“圣人”,做人做不到神。人生中究竟什么是最美好的事呢?我一直向往于这样一个场景:在一个高贵而宁静的国度里,夕阳西下时美好和煦的无际田野上,旁边是更加美好的人儿,再加上合适轻柔的抒情音乐,那样便拥有着一副安适惬意的心情,这样该是多么美好的意境呀!人生所有美好的事都只在那一刻,那真真是令我只在乎曾经拥有,何必要它天长地久呢!
我们也可能只是一辈子都被这凡尘俗世所累,一辈子都处在一种生命状态中。聪明的人从来活的丰富多彩,他们从来不会被限制在某一种状况下,总是在寻求突破。在人生中,爱旅游的人和爱尝试多种职业的人往往是那些最懂得如何享受人生的人。
更何况万事皆在不断变化之中,没有事物一成不变。喜事,悲事,皆是事。只是个人对于事物的心态不一样罢了,或因人而异,或因物而异。只是圣人从来镇静,常人向来不安。无人不爱喜事,无人不恨悲事,这只不过是人类最普通的情感罢了。因喜事到来,而富有情感,激情四溢,不同凡响。这是令人最开心的一件事了。激情被带动起来,而开放自己,毫无拘束,真令人好不快哉。一切皆被燃烧,无所避免,充斥着内心的没有不快,只有喜悦。之所共得,希望非是人体激素之共同作用。为自己心之所发,无拘无束。
快乐本不需任何理由,只为心中那股无名之“火”,炽烈激昂地迸发着。挥动双手,舞起双脚,借舞蹈音乐迸发着自己。感怀人生,我们的心态由此变的不同寻常。没有污秽,或推迟了它的来临,心儿得到片刻的洁净,却也很久着滋养着心灵。只有这样的心态才令人变的不寻常,不是俗物。
若懂得悲伤,这样人便变得丰富起来了。因为悲伤,所以懂得珍惜。人生本是喜忧参半。做人应喜,也应悲。做人有喜,也有悲。
两笔人生。
一撇一捺交汇于一处,于是便也有了“人”字。
当我们怀着错综复杂的感情去书写这似乎描不完也绘不尽的“人”字时,蓦然发现,这包含了欢笑与泪水,凝聚了美妙与苦涩的“人”字,深含着解读不尽的意蕴。
人之义。
为什么撇在上而捺在下呢?
原来一撇还代表情感,一捺代表理智,理智应当置于情感之上,人生不应因情感的误导而丧失理智从而误入歧途,人要用理智战胜心理的障碍,分清是非,不被糖衣炮弹所迷惑,不因私心而报复,不贪心而沉陷。
哲学家说:一撇代表义务,一捺代表权利。要行使好权利,就必须尽好义务。
历史学家说:一撇代表经验,一捺代表借鉴。要从你的经历中找出盲点,就必须有借鉴之心。
工程师说:一撇代表基础,一捺代表成功。要获得成功,就必须从基础做起,
心理学家说:一撇代表奉献,一捺代表感激。要懂得奉献,就必须先学会感激。
我说:一撇代表生,一捺代表死亡,生应该当永远置于死亡之上。对于人生也应该如此。人活着只有短短的百年,我们每天应该想的是活好每一天,而不是想着死亡。否则,活着也无意义。像许多的癌症患者,对于他们而言,生是一种渴望,而死神却在一天天的向他们走进。但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依然很快乐的活着。因为他们知道,生永远置于死亡之上,活着就应快乐。
人之境。
突发奇想,我把“人”倒置过来,你会想到什么?我的答案是“火焰”。
“火焰”意味着燃烧,意味着热情与奔放。年青人的生命与生活就应该像这个倒置的“人”一样充满着热情,奔放和无限的力量。同时,我们知道,当我们迷失方向的时候,看到“火焰”就如同看到了希望,同样,对待人生也是如此,我们应该每时每刻都看到希望,这样的经历才精彩。
人之蕴。
从象形的角度看,这由一撇和一捺构成的“人”字,忽略了人的上半身,有些像永不停歇的双脚,我叫它们“利足”。
人生不是一只短短的蜡烛,而是一只由我们暂时拿着的火炬。我们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灿烂,然后在奔跑中照亮沿途的路和人。时间延续、生命更迭,把火炬交给下一代人,于是,人类生生不息。
人就是要奔跑的”,跑向远方的远方,就像那代表我们的“利足”。
思罢,继续提笔书写生命,写下那本不该平滑的生命的曲线,等待所有的所有。
让自信成就人生。
不要因为微弱而惧于发光,璀璨星空,总有一隅属于你。用自信和行动创造你的未来,不要惧怕嘲讽,切勿自惭形秽。你的地盘你做主,你的未来你把握。相信自己,炫出光彩,成就辉煌。
如果流于世俗,你的方法终将湮灭于固守;如果惧于表现,你的创造终将消亡于沉默。缺少自信,你的人生只会碌碌无为;缺少勇为,你的生活只会循规蹈矩。喊出自己的声音,亮出自己的观点,做主自己的人生。
当车友为他提供房子时,他拒绝了,他自信能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当芸芸众生争挤独木桥时,他退学了,他自信不通过高考也能成就人生。面对朋友“穷人玩不起车”的劝诫,他行动依然执着;面对家人“大学是美好未来的通行证”的忠告,他选择依然坚定。
三连冠的佳绩使韩寒从上海郊区的“土孩子”一跃而为声名烜赫的职业赛车手,《三重门》《零下一度》等作品让高中没毕业的韩寒成为中国知名作家。和奥巴马、比尔盖茨等一同入选《时代周刊》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一百人”。
你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而自信会助你成就人生。
因为自信,拿破仑敢于说出“我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
奥地利战役中,以二十五个法国兵主动出击奥军一千多人。高昂的士气让敌人以为援军一定紧随其后,虚张的声势让人难以想象对方的数量。他为什么成功?面对奥军将领的诧异,拿破仑说:“我从没想过会输掉这场战役,即便只剩二十五个士兵。我只为成功做了设想。”
“我只为成功做了设想。”这份自信使“小个子”成为征服欧洲的枭雄。试想,若缺乏自信,畏葸不前,还没行动就预想到失败,还未付出就担心没有收获,这样的你如何掌握自己的人生?恐怕那在你脑海中预演了无数次的失败终将会因不自信而上演成真!
“伯爵可以有无数个,贝多芬却只有一个。”自信使双耳失聪的贝多芬战胜苦难弹奏出命运交响曲;“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地球。”自信使阿基米德一生探索不止,定律等身;“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自信使李白远离官场畅游于广阔天地潇洒一生。
相信自己,喊出自己的声音,秀出自己的姿态,你的未来你做主,让自信助我们成就大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