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读书心得的作文
读书让我们精神焕发,读书让我们的心灵修养得到提升,读书就是在学习。下面是本站带来的写读书心得的。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各位老师、同学:
今天,我要演讲的内容是多读课外书。我们一年又一年的长大,知识越来越丰富,看的课外书,内容也越来越多姿多彩了。经常读好书,也使我们受益匪浅。
因为我们经常读好书,所以能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去更好的了解这个丰富多彩的大世界。在书里,我们可以畅所欲言;在书里,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在书里,我们懂得了更多的东西。因为书,使我们陶冶情操,所以我们要多读课外书哦。
因为我们多读书,所以我们提高了口才、写作等能力。例如我:我在一年级时,在班里是个不出众的“小人物”。那时,老师也不看好我。我是个有上进心的女孩,为此,我整天不说话,只是往家里成堆成堆的抱作文书。通过看书,我“结识”了很多好词佳句,并充分地用在了我的作文中,老师还夸了我,就这样,我学会了更多,现在的我,可就大不同了。这,就是书给我带来的好处,这,也就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了吧!哈哈。
读书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教你一个又一个的,有哲理性的小知识、小道理。这些道理,可以伴随着你的一生,教会你,什么是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教给我们的正是这个含义深刻的道理。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激励了不少人,我也是其中之一。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智慧的源泉我爱书,爱这些为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导航的航标针。
我与书有着不一样的感情,书是陪伴我成长的好伙伴,我跟他之间有着很深的渊源呢!
记得,我第一次接触书是一岁时,奶奶给我买了《看图说话》。那是,我是一个什么都不懂得小孩,看到美丽的图案就很高兴,咿呀咿呀的,说一些胡话。但是我接触了书,让我觉得是一个有趣的东西。
后来呀,我上了幼儿园,妈妈给我买了图画书,让我根据图画来想想这是一个怎样的故事。每次我都说得“八九不离十”,妈妈总夸我是个聪明的乖宝宝。
再后来,奶奶每天晚上给我讲故事,哄我入睡。当早晨醒来时,总会看上几眼故事书。到了大班,我就会尝试着给妈妈、奶奶讲故事,她们都很高兴。
到了小学,我认识了拼音,我读起书来就更顺畅了。接着就认识了《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我可高兴了,每天晚上看一看,找一些。
成语。
记得有一次,已经快九点钟了,但我还在床上津津有味的看着书,妈妈喊我睡觉都没听见由于妈妈喊我几次我都没回应,妈妈生气了,到房间一看,吼了一声“朵朵”,吓了我一跳妈妈这次没打我,只是说:“书要看,但睡觉也是必须的呀!”从这次后,我每天只看一篇,再也不敢多看了。
我还从中学到了做人的启示,如《雷锋。
日记。
》使我明确:人类生存的最高意义,便是做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螺丝钉。我明白了:奉献了一生最美丽;《茶花女》让我铭记: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将永具魅力!《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懂得:一个人只要在挫折中才能展示出惊人的毅力。有了它,人们就不会向困难和挫折低头。
同学们,书是人类的朋友。任何人都要像高尔基说的那样:“我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对,书中的乐趣实在太好了,让我留恋往返,让我们一起读书吧!读出我们的才华,读出我们的精彩,让书香充满每个人的心扉。
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读书,我还曾经为了读书忘了吃忘了睡。
有一天,我写完了作业,就去看书。这一本书的内容非常好看,有语言优美的诗歌,有生动有趣的童话,还有炫丽多彩的图画等,看得我越来越入迷,完全融入到书中去了,与童话中的小孩子一起做游戏,与探险家一起去神秘的地方冒险,与小精灵一起在花丛中飞舞,与科学家一起探索知识宝库中的秘密,我完全被陶醉在其中了。
就在我差点钻到书中去时,妈妈突然叫了我一声,我在神秘世界遨游的步伐就被一声巨响给打断了,我吓得书都掉到了地在,才清醒过来。妈妈正在冲我大吼:“我都叫你吃饭三声了,你怎么没反应,耳朵出问题了吗!”我这才明白过来,妈妈都叫我吃饭三次了,我由于走进了书的王国,所以没听见。哎,我真是看得太入迷了,所以连吃饭都忘记了。
我每天都要在晚上睡觉前读上至少半个小时的书,有时还会超过半个小时。有时都10点多了,我还要坚持看书。我比较喜欢看故事类的书,有《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伊索寓言》、《一千零一夜》、《木偶奇遇记》等;我还喜欢看一些中外名着,比如《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昆虫记》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昆虫记》,《昆虫记》被法布尔写的生动有趣,还富有艺术性,许多昆虫的生活习性都写了下来,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我爱读书!让我们一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