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读书心得的作文
读书心得的作文要怎么写,才更标准规范?根据多年的文秘写作经验,参考优秀的读书心得的作文样本能让你事半功倍,下面分享【读书心得的作文精品3篇】,供你选择借鉴。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它叫做《无翼也飞翔》。令我们意想不到的是,这本书的作者竟然是一位残疾人,他就是尹小星叔叔。在书中,生动地讲述了自己身残志坚的人生奋斗经历,个中每个故事都感人至深。
小星叔叔刚出生就八个月就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脚残废。当时他的父亲认为他此生已没意义了,曾怀着悲痛之心将他扔在火车站里,让他自生自灭。当小星的奶奶知道了此事时,哭着冲到火车站把他捡了回来。一天接着一天,尹小星终于在苦海之中长在成人。他以顽强的毅力、坚韧不拔的精神,展示了他不向命运低头,敢于向命运挑战,敢于向困难挑战的坚强品格和乐观的人生态度,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塑造了他灿烂辉煌的人生:他经过商、学过医,还先后受聘于国内多间杂志社担任记者、编辑。从91年开始,他以顽强的意志,只身手摇轮椅走遍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行程7万6千余公里,创造了多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期间,他征服了黄山、华山、泰山等名山,翻越了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成功穿越了世界第二大流动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穿过了死亡之海——罗布泊;身残志坚的他不断创造着一个接一个的奇迹,谱写了一首精彩的生命之曲。
想想他走过的历程和做过的事,或许连身体健全的人们都不一定做得到,然而尹小星叔叔却用亲身经历将不可思异变成了事实!记得有一次和家人去乳源大峡谷游玩,当我们走到通天桥时,大家都鼓足了勇气,准备迎接挑战,而我却心存畏惧、退缩不前,家人见我胆怯便取消了过桥的计划。我虽是个身体健全的人,但对比小星叔叔那顽强的毅力、坚韧不拔的精神,实在让自己感到羞愧。
小星叔叔的事迹既是一面镜子,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为我们前进指明了方向。我已下定决心,要学习小星叔叔不屈不挠的精神,勇于挑战生命的极限,塑造辉煌的人生!
红日他取材与解放军战争初期,陈毅,指挥的华东野战军在山东战场粉碎做人重点进攻的历史事实,以我军军长沈振率领的一支英雄部队为主线,从1946年第二次涟水战役我军失利,到最后监国党王牌军七十四师展开了一副波澜壮阔的画卷,通过半年多的山东战场形势的变化,高屋建设地对解放军战争时期我军与国民党的涟水,三次战役做了艺术的描绘,真实地体现了解放军战争初期由弱到强,由战略进攻的历史转折,从全新和比较现代的角度来讲述那个“孟良鬼神号”七十四师无处盾的解放军史上的转折之战。
解放军战争初期,国名党军队和解放军相比既有装备数量的优势又有美国的支持,且国民党指挥官的学历集中偏于解放军,为什么却遭到了如此迅速和彻底的失败?先抗张林甫失败的原因,我认为国民党将军张灵甫及号称天下无敌七十四师的灭亡的主要师四原因,首先师冒天下之大不提帮助蒋介石打内战,站在人民立场,这是必然的原因,第二其军事上的冒进,使之成为共产党员人民解放军很重视的,下决心不惜一切代价要歼灭重要目标,这使导火线,第三,国民党腐败,军队里孤系林立,名自保存实力,打自己的小算盘,无法做到统一的调度和指挥,这是关键原因。第四,张灵甫及七十四师平时仗蒋介石御林军王牌中的王牌,等罪了其他的友军领导致使其关键时期被人落进下石,这是重要原因,因为以上四点主要原因和种种其他因素导致了这位国民党颇有能力的干将和王牌七十四师的全军覆没,张灵甫和七十四师不是被他解放军困在这孤军,更像师被国民zf的孤单,正是这种绝望的使张灵甫走到了穷途末路,不得一死来报得蒋介石器重之恩,从这个角度来看可以把他列为杯剧英雄的行列了。
再说解放军国民党对遭到迅速和彻底的失败,以上因素也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再者老蒋的部队没有政工干部这一点他需要像毛泽东学习打仗是打仗政治思想必须得抓上去,国名党的效国的口号,他们内心没有驱动力,临上战场了,或似大洋或似高工。
总之红日是一部现实主义的成功之作。
读了这篇,让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
感想与感受:童年,是每个人自己都值得回忆,值得珍惜的一段短暂而又美好时光。对于我来说,童年是我最珍贵的收藏,然而大师高尔基的童年呢,真可谓“窒息的天地,苦难的童年”,童年应该是他的一段悲惨遭遇,一段深情的回忆!
据我了解,《童年》是高尔基自传体三部曲:《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中的第一部。它向我们艺术地展示了阿廖沙在黑暗社会追求光明的奋斗历程。故事生动地再现了19世纪七八十年代俄罗斯下层人民的生活状况。
读完了这本书,我的感受颇深。首先,与高尔基的童年相比较之下,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作者儿时的悲惨遭遇,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幸福的!在家里,父母宠爱着,关心着,保护着。在学校,有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们的陪伴,真正可以说是无忧无虑。而高尔基呢?与我们恰恰相反。有人说:“环境可以造就一个人,也可以毁灭一个人。”就是这样的环境造就了高尔基,成就了高尔基。在如此邪恶和污秽的社会中,他那颗光明和博爱的心没有动摇,没有被污染,反而变得越加开阔、光明。也许,这就是他成功的秘诀吧!这本书告诉我们要坚强勇敢、正直自信。
步入初中的我回忆起童年是多么美好的时光啊,读了高尔基的《童年》后,才知道什么是童年,什么是幸福童年,什么叫做珍惜童年。也许你正在为妈妈没有带你去买你想要的东西而抱怨着,可如果你想象一下高尔基的童年,那么你将会感受到自己的幸福,去主动帮助妈妈工作!这本书告诉我们,要珍惜现在!
高尔基虽然小时候生活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但是竟然还能成为一位如此杰出的人,真是了不起!他发表过的文章数也数不清。高尔基从来不放弃可贵的光阴,他在一九二八年至一九三六年写了一部长篇小说《克里母萨姆金的一生》,但直到他临终都没有完成。这部小说作品再现了俄国社会生活,反映了各个阶级和社会集团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变化。高尔基于一九三六年六月十八日在哥尔克病逝。读了《童年》,我深深感受到了当时俄国社会的那种腐败,当时人民生活的痛苦。相比之下,我们现在的社会是多么美好!我认为,如果我们在这样的好环境中浪费时间实在是天大的错误。记得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时间就是生命”“珍惜时间是成功的秘诀”。我们现在有如此好的环境,是多么难得呀!所以我们不是更应该去努力吗?这本书告诉我们,要把握未来!
每个人的心充斥着暴力,麻木不仁,他们放纵自己,麻醉自己,去努力忘掉穷困,病痛的折磨,那种灰暗的日子,真的很难熬过,大家记得书中那句话吗?漫漫日月,忧伤是它的节日,火灾是它在狂欢,在一无所有的面孔上,伤痕也成了点缀——我想这就是对《童年》中生活的最好诠释!
段落选抄:此时此刻,我就会产生一些特别纯洁的、飘忽不定的思绪,但这种思绪是细腻的,像蛛网一样透明,很难用语言表达清楚。它们往往是突然爆发,马上就像陨星似的迅速消逝了,在你心中留下莫名的忧伤。这有时会使你得到安慰,又令你惶恐不安。这时你的生灵在沸腾,在融化,渐渐形成一种终生不变的形状,于是你的心灵的面孔就这样产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