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的。
军训。
七天的军训生活,犹如一首激动人心的交响曲,苦与乐构成了它的主旋律,值得回味,难以忘怀!那铁的纪律,严酷的训练就是我们的军训。我们不断的进行着枯燥的训练,有时在太阳底下站军姿,站得脚软头晕,眼冒白光。
每一次训练都是接受汗水的洗礼,每一天生活都在进行意志力的抗争。但即使军训再苦再累,我们也要挺过去。这种钢铁般的意志,遍布了整个军训操场。火热的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然而即使太阳毒辣,我们却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尽心地练习。这让我想起一句话:太阳狠,然而比你狠的却是我们钢铁般的毅力。是啊,付出总有回报,你看那动作,虽然没有军人那么标准,但也有一股阳刚之气,这是我们付出与回报的必然,这是用汗水浇灌的成功花儿的绽放。刚到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很期待,毕竟是第一次到正规严格的军训,然而当我们第一次训练时,那种严格的动作要求,让我们缺乏锻炼的身体很难适应,一个下午就把我们的腿酸的站都站不稳。我们有点动摇了,想过放弃,但是我们克服了软弱,始终坚持着。
两天后我们微微地适应了军人的生活,我们面貌一新:不但身体强壮、充满活力,而且我们的意志也得到强化,个个有着钢一般的毅力。这对于我们这三年的学习和生活有着重要的意义。
七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
回过头来,看看自己走过的脚步,有的深有的浅,有的快有的慢,但最终经过层层训练,我们步调一致并肩齐进。
短暂而又充实的军营生活,让我们彼此更加认识了自己,教官在耳边的谆谆教导,让我们懂得很多,细心很多,让我们更加体会到:作为一名军人,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准备。全神贯注与力量集于一身,随时接受上级下达的各种指令,以军人的姿态与心态去面对一切。作为一名百合人,更应该为之感到自豪,因为有了百合的力量,将我们推向更高一个浪潮,因为有了百合的殷切期望,我们才会有了勇气挑战极限!百合所给予我们的远远超乎我们想要的,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只因此,我们便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打造鹰一样的个人,铸造雁一样团队。
在绿色军营里面,时常出现这样一幅画面:一群身穿蓝色t恤的金百合人,铸造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无论是饭前饭后,只要稍有空暇的时间,总能看到这样一组组场景;炎炎烈日下,偶有几对整齐的队伍昂首阔步的走着,原来是金百合人正在操作动作要领,动作要领掌握好的帮助比较慢的队员,手把手教着,一步一个脚印,汗水浸透了衣衫,但却没有人停下脚步,队长喊着;一二一……立定,声音似乎沙哑了许多,但却浑厚有力,不失为一种霸气,鼓舞队员们的士气,队员们没有一个说苦怕累的,因为我们坚信:只要我们认真,去努力,我们一定会做好。我们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因为我们都是展翅高飞的雄鹰,都是百合的精英!
无数条溪流向一方汇聚,将形成一片大海,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每个人将自己手中的力量推向同一个方向,我们的力量将无限大,金百合人将在创辉煌!
虽然我们即将要离开这里,有点留恋不舍,留恋军营的生活,恋着这里的一草一木,还有这浓厚的集体氛围,但我们时刻谨记着使命的迫切感,百合需要我们,我们要把所学的灵活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这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发扬百合人精神,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件事。让金百合的名字响彻一方!
一棵果树结出果子,重要的往往不是果子的硕大,而是过程中的苦辣酸甜。
传言不假。老师兴冲冲地告诉我们下午开始七天进行军训(开始为期七天的军训)。
真有一种群起抗议的欲望,但想想可以七天脱离学海,何乐而不为呢。
下午,我们集合在广场上,那一片惹眼的绿色一下子吸引了我们的视线。原来他们就是我们的教官。一身军装显得格外神气,又格外令人恐惧--可怕的军训开始了。
“立正!稍息!立正!稍息!”我们就在这洪亮的命令中挨着日子。不用说,形容这滋味的最好的词便是“苦”。--先前的“何乐而不为”只是自我安慰罢了。
首先学习军姿,抬头挺胸收腹,两手贴裤缝,两脚成角度,就这两下子都要练上好几遍。
最为苛刻的是我们不能随意改变“运动状态”,必须打报告,否则哎,多费口水呀,何况是在这种极度缺水的状况下。
时间就在严格的训练和焦急的等待中漫漫过去,痛苦也随之平淡,我们逐渐习惯于服从命令,约束自己,也许,人生中的苦难远远大于这一切。
我们的教官姓王,和其他教官一样有着军人独特“培育”出来的严格的纪律和黝黑的皮肤。
天公不作美,非要把我们白皙的脸蛋晒成教官的模样。
在这火辣辣的阳光下,我们练习站立。我们像一只只洗净的鸭子,逐渐烤成美味的“华士烤鸭”。
短短的几十分钟在此时却如此漫长!我们在教官锐利的目光下动弹不得。目视前方,远方的房子被定格在视野中。任汗水流淌;任飞虫撒野;任阳光烧烤;任痛苦蔓延!这才是军训,这才能磨练自己的意志,体验生命的苦辣!
下午5点20分,为期七天的军训结束了。紧张的神经终于可以松弛,腰酸背痛的我们贪婪地趴在桌子上,蹂捏着快僵硬的四肢。
回想为期七天的军训生活,难道它给我们带来的只是痛苦和酸楚吗细细体验,在这两天里我们也尝到了甜味。
就拿我们的于教官来说吧,他的黝黑的脸蛋上总是带着甜蜜的微笑,他总能不失时机地引我们发笑,让我们缓解紧张的心情。
休息的时候,我们一起唱军歌:“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自豪而响亮的歌声汇集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冲破劳累,冲向苍穹!
歌声让心灵激荡,歌声让思想飞跃,歌声让精神凝聚,歌声让我们快乐,歌声让我们深刻地体验到:团结就是力量!
甜蜜的笑,甜美的歌,给我留下了甜甜的记忆。
军训不是平淡的军事训练,只要细细体验,就会发现这其中有苦辣,也有酸甜。也许这短暂的两天(到底几天)的军训对我们的素质并没有很大的帮助,但最重要的是它让我们体验到了很多在学习中无法体验的滋味。
评语。
:文章语言通畅,对军训的“酸甜苦辣”表述的准确,形象。尤其是描写军训带给自己的感受时,句式整齐,表现力强,幽默中富含哲理。如“任汗水流淌;任飞虫撒野;任阳光烧烤;任痛苦蔓延!”“歌声让心灵激荡,歌声让思想飞跃,歌声让精神凝聚,歌声让我们快乐,歌声让我们深刻地体验到:团结就是力量!”文章的结构也很好,概括力强,便于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