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干净整洁的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希望,这样更有利于我们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
但是,我发现在我们学校随处可见餐巾纸、果皮之类的垃圾,虽然保洁员阿姨是月月扫、日日扫,可以除去很多垃圾,校园部分还是干净的,但这种治标不治本的行为还是没用的。
这些垃圾一般都是:果皮,纸巾、牛奶盒这一类。果皮的产生大部分是因为中午学校里发的水果有些班级的学生都不在餐厅里吃完,而是在回教室的路上边走边吃,那些橘子皮、苹果核、柚子皮也就自然而然的随地乱扔了。纸巾、牛奶盒这类大部分会出现在楼道里,虽然每个楼道都有垃圾桶,但是很多同学就像投沙包一样把纸团投过去,没投进的也不捡起来,就让它放在那里。我觉得这些都是产生垃圾的根本原因。
根据这些原因,我想出了几个让同学们不再乱扔垃圾的好办法,有如下几点:
1、可以让老师在晨会广播里多提起关于环境保护的事加强对同学们的教育。
2、把楼道和从餐厅走下来的楼梯划分给四年级及以上的每个班级,让每个班管理并清除自己班包干区上的垃圾。
3、使用扣分制的方法,就是专门派几个同学在午间和下课时到处检查,抓到一个乱扔垃圾的就给他们班扣一分。一个月下来累计扣分最多的五个班级,要给他们不同程度的实质性的处罚。
建议人: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