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的读书心得
我读过很多书,其中最喜欢的是儿童文学家杨红樱写的《笑猫日记》,书中内容丰富,情节多变,很容易读懂,这本书也是许多同学的最爱。
书中的主角是笑猫,笑猫是只“神猫”,它能听懂人话,会讲各式各样的笑话,会收买人心,还和人一样喜欢尝试,总能做出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笑猫最喜欢的人就是马小跳和杜真子。
马小跳是个快乐的孩子,因为他的父母和校长都一直在保护他的美好童年生活,马小跳总喜欢和唐飞、毛超、张达在一起,笑猫也喜欢和这四兄弟在一起,因为他们的身上带有浓浓的孩子气息,而且都喜欢小动物,这一点让笑猫感到非常温暖。
杜真子却是个痛苦的小孩,因为她妈妈整天在她身边唠叨,总是说些什么:现在竞争激烈,要多写作业,多上补习班,虽然笑猫喜欢杜真子,但讨厌杜真子的妈妈,因为她总伤害笑猫的自尊心,总把这只“神猫”叫成“妖猫”,逼得笑猫只有离家出走。
我最喜欢《笑猫日记》中的《转动的时光伞》一集,这集反映了两个道理。一是每个成功的人士都有一段快乐的童年,就说马小跳吧,他快乐乐观,思想开放,做事认真,勇敢大方,乐于助人,后来他当上了市长也属正常。再说丁文涛,从小就像大人一般,是老师和家长的骄傲,可是他小气抠门,忘恩负义,自以为是,没有创新,后来,单位都不愿要他,最终还是变成了人生的输家。
第二个道理就是生气容易变老,马小跳妈妈做什么事都面带笑容,不管马小跳做什么行业都很开心,每次给家人做饭都当作是一种享受,是个实实在在的“冻龄美人”。而安琪妈妈整天不停地抱怨一切,总骂安琪比别人差,做什么事都不情愿,总觉得有人逼她,所以才60岁头发大部分都白了。
《笑猫日记》总能在我不快乐时给我乐趣,总能在我无聊时给我解闷。我觉得《笑猫日记》特别好看,我非常喜欢,每次一看就是一整本,看完之后心情舒畅。我相信,《笑猫日记》是我童年时光中美好的回忆!
说起儿童界小说的作家,我最喜欢看杨红樱阿姨的儿童小说《笑猫日记》系列。她的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国家级重大奖项。故事的主人翁是:笑猫,书里的事情非常新颖、有趣。
《笑猫日记》是杨红樱的全新系列作品,目前一共有十一本,分别是《保姆狗的阴谋》、《塔顶上的猫》、《想变成人的猴子》里面的主人公有很多,动物中的:笑猫、虎皮猫、三只小猫、小可怜(虎皮猫的孩子,可是被寒流所害)、地包天(女性京巴狗)、老老鼠(翠湖公园最有资格的老鼠,他的子子孙孙数不胜数。他不知道自己多少岁。有的时候,老老鼠可帮了笑猫不少的忙)人类:马小跳,他的朋友唐飞、毛超、张大、杜真子。这一系列书讲的是一只会笑的猫的生活。我们可以从一些生活的小事看出人生哲理,让我们感受到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我们知道人生的乐趣和悲伤。会让我们知道乐观的好处。让我们保持一颗天真无邪的心灵。那么,接下来会发生很多神奇、感人和有趣的事情。我觉得这些从严冬到金秋的故事,犹如温暖童年的“心灵鸡汤”,陪伴你成长的“心情宝典”。相信你将会在幽默好玩、美妙温暖的文字中,发现一条连通现实和幻想的秘密通道,相信你会感动,会流泪,会哈哈大笑,会开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让我们一起看《笑猫日记》吧!
假期里,我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小世界,这个世界里有花也有草,有山也有水,有喜也有乐,有痛也有泪,当然最吸引我的还是那只活泼可爱的笑猫和那一段段奇妙的旅程。
这套《笑猫日记》,可是我耗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给弄到手的。爸爸软硬不吃、油盐不进,我为了得到一整套的《笑猫日记》,又是给老爸倒水沏茶,又是给老爸揉腿推背。这还不算什么,更绝的是给老爸洗三双臭袜子,害得我以后的几天鼻尖都残留着臭味。不过为了我心爱的《笑猫日记》一切也是值得的。
其实老爸早看透了我的“如意小算盘”。早早地就给我订了,之所以没有告诉我,原来是想再让我为他“服务”几天。刚拿到书,我就贪婪地沉浸在书香中,走进了笑猫的世界。
读《永远的西瓜小丑》时,我仿佛成了笑猫旁的球球老鼠。那时我和笑猫老弟一起去马戏团看了笑猫的儿子和女儿:胖头、三宝二丫,它们勤学苦练,勤奋进取,还见了只为观众们的掌声一天吃三条小鱼干的地包天,从上一个星期,它的体重从13斤长到了30斤,可是它们还不知道,它们最敬仰还教他们本领的西瓜小丑被万恶的团长告上法庭,还说西瓜小丑犯了偷心罪和勾魂罪,被流放到荒无人烟的翡翠岛上,我和笑猫正盘算着惊人的拯救计划。
读《青蛙合唱团》时,我又化身成了善良的虎皮猫,我们在人声鼎沸的苹果广场,让青蛙团长高声歌唱,引来更多记者,再让球球老鼠举起“禁吃青蛙”的标志;还有救“蛙坚强”,笑猫被两个坏人一脚踢在一旁,又踢一脚把可怜的笑猫扔进湖里,不过被毛茸茸的球球老鼠救上岸来,用捡到的滑板推进宠物医院。
笑猫的世界可真奇妙啊!《虎皮猫你在哪》《蓝色的兔耳朵草》《敲钟的猫》《想变成人的猴子》,我跟着笑猫踏了一段又一段奇妙之旅……我期待放学,期待放假,我渴望读书,渴望自由。让我们在书的海洋中遨游吧!
这周,我读了杨红樱的《笑猫日记之塔顶上的猫》。
虽然我不知道虎皮猫有着怎样的结局,但是,在我的心里,虎皮猫永远是那么优雅,那么高贵。虎皮猫确实非常可怜,她的妈妈已经离她而去了,她站在高高的塔顶上,是为了实现妈妈未了的心愿,她和妈妈一样,多么向往美好的生活啊!可是,为什么同伴们却这么残忍地对待她,这真让人觉得可恨!这些高贵猫是那么的自私,没有一点同情心,在他们的心里,只有深深的嫉妒。
我们不要像这些高贵猫,看到别人比自己优秀就背后中伤,而应该付出努力,用成绩同别人竞争,这才是上策。因为嫉妒是心灵空虚和无能的表现,只要我们拥有美好的心灵,真实地表现自己,就一定能够超越自己,超越别人。
假期,我从书店里买到一本我非常喜欢的书《笑猫日记》这是一本有趣的故事书。它真实地讲了笑猫的故事。笑猫是一只:通人性、重感情的猫。它还会很多种笑,比如狂笑、狞笑等。
《笑猫日记》主要讲了:有一天,笑猫和地包天在看云,突然看见云旁边有一座白塔,白塔上有一只虎皮猫,那猫在塔顶上幸福地发呆。笑猫很敬佩塔顶上的虎皮猫,别的猫却看不起她,说“为什么塔顶不是他们的?”所以他们将笑猫孤立了起来。两颗孤独的心容易靠近,笑猫爱上了虎皮猫。其它的猫嫉妒在塔顶上的虎皮猫,想方设法把她弄下来:它们用一只箭射在了虎皮猫的背上。幸好老鼠把这件事告诉了笑猫,笑猫救了她,把她背到宠物医院里治疗。有一天,在宠物医院里的虎皮猫突然不见了,笑猫一直在寻找虎皮猫。后来,笑猫在钟楼里找到了虎皮猫。那时,虎皮猫已经成为了一只敲钟的猫,因为天天敲钟,钟声把虎皮猫的耳朵震聋了。老老鼠说:“蓝山上有蓝色的兔耳朵草,可以治耳聋!”笑猫踏上了寻找兔耳朵草之路。它用自己和虎皮猫的故事感动了山蜘蛛、母老虎、公花豹、湖怪。成功地拿到了草药。可兔耳朵草却被贪吃的兔子给吃了,笑猫没办法,只好回去了。笑猫把他的故事一遍又一遍地讲给虎皮猫听,虎皮猫的耳朵居然好了!这都是“爱的力量”啊!笑猫和虎皮猫举行了浪漫的“草坪婚礼”。在一个漫长的冬天,虎皮猫生下了胖头、二丫、三宝、小可怜。小可怜被一场突如其来寒流冻死了,大家都很难过。
读完了《笑猫日记》,我从《保姆狗的阴谋》中明白了:做了好事的人会得到报答,做了坏事情的人会遭到应有的报应。从《塔顶上的猫》中明白了:只要坚持到底,无论什么事都能做成。从《能闻出孩子味儿的乌龟》中明白了:孩子味儿就是童心,有童心的孩子才能活得快乐。我还从《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中明白了:妈妈生我们是那么的辛苦,我们一定要报答她。《笑猫日记》中不但有一个个有趣的故事,还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人与动物之间的友谊。
这本书的封面很有趣,是一个小男孩坐在一个星球上,还有一只小猫叼着一束鲜花。所以我就买了这本书!这里面有一只小猫胖头总是找不到自己的事情做,他的妹妹二丫和弟弟三宝都有事情做,所以他很不高兴。笑猫看见了很着急。他找来球球老老鼠,球球老老鼠把他和胖头带到宠物特技学校。胖头一开始要学钻圈,可是老师太凶了,他又选择了弹钢琴。虽然胖头没有音乐感,但他有一个可贵的特点——专注!他越学越好,最后毕业了。有一次,他去银杏林看见有一个小男孩把手举过头顶,绕着一棵树转圈,很奇怪。
等过了几天,宝宝的爸爸送来了一架钢琴。胖头又可以弹琴了,胖头发现宝宝的音乐感和绘画能力很大,他们还参加了演出。后来,笑猫才知道宝宝是一个患了孤独症的孩子。
我读了《笑猫日记》这本书。写得很精彩,把人的内在美与外在美表现的淋漓尽致,让我得到了很深的感悟。
笑猫经历了暂住阿贝哥家、拯救心肝儿、遇上神秘女人等等一系列趣味的故事。令我不解的是,为什么阿贝哥在众多影迷面前,是一个善良、潇洒、爱妻子的完美化身,而在家里,他嗜酒如命、凶暴残忍,甚至过分要求脸部烧伤的阿贝嫂蒙上黑纱?我觉得:他是在金钱、地位等的诱惑下,才干出那样令人厌恶的事情。而那位神秘女人与他相比,却是如此善良可爱、拥有童心。是因为她不求名利,只想获得一个真正的、欢乐的生活。我也好想和她一样,过上那样幸福、自在的生活。
我的一位邻居虽说不是明星,但也和阿贝哥一样,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说话从不算数。我觉得这样不好,他的“好”是虚伪的,是假的。要是人人都是象那位神秘女人一样,那这个世界必须是一个没有犯罪、没有硝烟、充满幸福的完美世界,那该多好呀!
经过这本书,我深深懂得了一个道理:我们应当要真实的、内在的美。而不必追求虚伪的“美”。仅有真“美”,才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