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团结、严谨,这是我接受军训后最最深刻的体会。
在最后一天上午的军事表演中,我们班全级第二名的好成绩,这是对我们在为期3天的军训的严格训练的回报。
学会坚持到底,学会团结协作,学会严谨对待,正是军训的精髓所在。而把它的精髓溶入到日常生活与学习中,也是我今后所要努力的方向。
今天是我们军训的最后一天了,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今天学校的所有领导都要来参观我们的训练成果。首先,老师让我们集体坐下等待上场。可刚坐下没多久,我的腿就酸了,再看看附近的同学,他们也与我一样开始做立不安了我心想:要不动一下吧,换换腿也行啊。就在我要动时,转念又想:如果我动了,上面领导发现了就要扣我们班的分了,所以我不能动。于是我重新坐正认真看别的班表演了。
现在,该轮到我们班表演了,我们的腿已经酸了。整理好后我们以最饱满的精神迎接领导们的检阅,我们昂首挺胸,自信地做着动作,最后“观众们”以热烈的掌声鼓励我们,当时大家的心情十分激动,我们已发挥出最好的状态,表演得很成功。最后,我们班赢得了“刻苦训练标兵班”的称号。虽然我们没能那到“训练标兵班”的称号,但我想这个也是我们应得的,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为我们班而自豪。
这次的军训让我受益非浅,它不仅锻炼了我的体魄和毅力,还让我感受到同学之间的友爱和老师对我们的关怀。这次的军训是多么有意义啊!
第三天的训练开始了,因为离演出很近了,所以教官对我们很严格。还是不停的联系转身、正步走,休息时间也压缩了,中午快放学的时候,教官还让我们加紧了训练。同学们有些怨声载道了,在炎炎烈日下,我们一遍一遍的重复着枯燥而乏味的动作,即使腰酸背痛,汗流浃背,也不能停止训练。
通过训练,让我感受到了“一切听行动指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作风同学们通过训练也会养成首纪律听指挥的好习惯。
明天就要表演了,我想,我们班一定会取得令人高兴的成绩。
爸爸年轻时当过军人,他经常自豪的对我说:“女儿,长大当一名军人吧,当军人是一件光荣的事情,虽然有时吃苦受,那也就是做个考验。”我听着爸爸这样说,心里想体验一下当军人是什么滋味。在梦里我也梦见自己当了一名小军人,那模样,可生气啦!我盼着当一名军人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暑假过后,我门返回学校,老师告诉我们,为期三天的军训就要开始了,我听后高兴极了,巴不得现在就开始训练。当天,我们就发了军服,一回到教室,同学们就换起军服来。第二天,我们的教官早早的就过来了。我们班五十个小士兵穿戴整齐去操场,我们排了整齐的队形,教官教我们站军资,我们站的有模有样。
在早晨去学校的路上,阵阵轻风吹来,凉快极了。我的心情因此十分舒畅,觉得可以摆脱昨天的酷热,凉快一天了。可天公不作美,不一会儿,微风便把天空中唯一的几片云彩吹走了,只留下那单调的蓝天和热辣辣的太阳。
如果说上午的训练是艰苦的,那下午的训练就更加艰苦。教官的动作分解练习令人痛不欲生:手臂要够直,大臂与小臂续呈90度,腿要踢高,上半身要挺直,不能随意晃动。一个动作,就是3-6分钟之久的挑战。汗水从我的脸颊上滑过,只能呼吸不能擦拭,只能立着,一直立着……与我来说,这无异是灭顶之灾,手臂痛到失去知觉,大腿整个麻木,汗水湿透衣衫……想要叫喊,可是,没有理由。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既然选择了来军训,这点疼痛就是必需的。
这只是军训中的一小部分,在军训中我得到的当然也不止这些,意志毅力勇气等一切的一切都在锻炼之中得到了提升。我知道,军训的所受的苦只是我人生旅途中所遇到的一点点小困难而已,在以后会有更大的困难,更多的苦要我自己承担,但是我不会再畏惧困难了,我会凭着在军训中所得到的一切,战胜困难,从此不再害怕。
军训是辛苦的,是快乐的,是无奈的,同时又是生动的,有趣的。在短短三天的训练中,我们也尝到了“酸甜苦辣”。
军训的头一天,同学们聚在宿舍前,脸上洋溢着兴奋和不服输的劲头,好像根本没把辛苦的军训放在眼里。一个精干魁梧的军官来到我们的面前,宣布今后由他来担任教官,训练我们。
第一个项目是站军姿,我想:不就是立正吗?这有什么?于是就端端正正的站好,每当教官走过来时,总会投来赞赏的目光,我心里美滋滋的。但是好景不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的支持不住了,可天公不作美,今天恰好又是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平时没感觉太阳有多毒,可今天,太阳就在头顶悬着,无遮挡的洒下阳光来,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了,豆大的汗珠一颗接着一颗往下流淌,衣服也因为大汗淋漓而浑身湿透了。正在我马上就坚持不住的当下,教官终于说:“休息!”我一听这句话,身子立刻就软绵绵的瘫软了下来,一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天哪!站军姿原来这么累人呀!
今天的军训让我真正领略到了太阳之毒辣,什么叫做辛苦!
训练了两天,我们迎来了会操表演,大家用汗水灌溉的种子,就要结果了。终于轮到我们班了,不久操场上响起我们整齐的踏步声。
经过一系列的考核,比赛结束了,在我们的努力下,终于获得了第一名。随着军训的结束,教官走了,但却在我们的身上留下了坚强的痕迹。
这就是我的军训生活,它让我学会了约束自己,学会了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