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
在5月28日,军训的最后一天了,银瓶山拓展基地举行了这样一个活动“洪水决战”这个洪水决战是一个体现我们同学朋友的友情的一个活动。
首先,在主席台上的北京大宋老师,他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天晚上,下着雷雨,而住在山上的同学正面临着一场灾难,洪水。当然,住在山上的同学也就是指我们,在洪水来了的时候,我们以须选出两名同学去用生命危险来抬做房子用的几袋泥沙,我很想参加,因为只有牺牲自己才能有更多活着同学,而且,我们的友谊是真的,我想借此机会向被我伤害过的同学,表示我深深的对不起。经过近15秒的选举,最终,是我来参加这个敢死队,除了我还有一位男生李乘一,我和他抬着一袋泥沙跑来跑去,头上的汗水也在逐渐多了,当我跑了差不多没气的时候,我摔了一跤,但我继续拼搏着,我是在为了让更多的同学活下来而跑,而不是在玩,我跑了快虚脱了的时候,大宋老师喊停,于是,我们把帽子摘下来了,我们消失在了他们的眼前,在场的所有人的哭声都是真的。最后,老师来了,老师背起一位同学,大宋老师讲了我们有许多选择,可以选父母,选朋友,可老师只能有一个选择,就是我们。
这次军训的“洪水决战”让我体会到了原来友谊是这么重要的东西,朋友可以帮助你。好比:洪水决战的时候,我们敢死队为了朋友可以用生命来换,这也见了我们的友谊很深厚,我为了朋友冒着危险时,朋友也在为我哭泣,这就是我们的友谊,友谊可以冲破许多东西,友谊可以化解矛盾,使我们可以连在一起。
3月9日至3月11日我们学校五、六年级的同学在园山为期三天的军训。在3月11日,我们进行了一个大型活动——团队浮桥。
我望着蔚蓝的天空上的朵朵白云,心情有说不出的激动,我跟着同学们的步子进到主场,因为我们要进行“团队浮桥”这个活动,我们站得笔直,如战士挺拔着身子一样。
活动开始了,我们每两个人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抬起一块木条,让一个又一个的同学爬过去。杨嘉颖在台上大声的为同学们加油;苏锭鸿双膝跪在地面上,用两只手撑着每一根木条,让每一个同学都安全地从上面爬过,起到保护的作用,减轻扛木条同学的负担,就这样,来来回回共54回,累的苏锭鸿的手十分酸痛,双膝有些弯曲不了似的,脸变得通红,平时见他打打闹闹,但是他在关键的时候,用一个十岁孩子的双手和双膝为同学做到保护作用;到我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我专心致志望着那些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的桥,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到脸尖上;曾显祺站在起点上,随后,他双眼全神贯注的望着木板,双手双脚并用,飞快地再同学们架起的这座友谊的桥梁上爬着,我的心再次提到了嗓子眼上,真怕会出什么事,快到终点了,杨嘉颖用双手接住曾显祺,待她回到地面上,我才放心。
这时,拉拉队队长喊得声音更大了,同学们感激的泪水更多了,而我们的呐喊声更大更多了。
在那天的早晨,来了一位老师——大宋老师,他给我们讲起了一个故事:在一个偏僻的树林里,有两座小竹楼。一座是老师和他的十口家人,一座是38个孩子们住的,在白天是孩子们的教室,黑夜是孩子们睡觉的地方。
在一天夜里,暴风雨来了!假如,我们班是那38个孩子,我们会怎么样?
在这可怕的灾难中,有一位既坚强又冷静的同学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们派两位同学出去,搬外面建房子的泥沙赛主洞口,减少水流进来的速度。可是,谁去呢?要知道,那是十分危险的:一、是被水冲走。二、是被累到。
在他们扛沙袋中,我一直望着他们弱小的身驱,。他们在大口大口的喘气、头上的汗珠一滴一滴的往下流。水是少了,可他们却……我看着他们,帽子被摘下来了。我的心也发出酸酸的感觉,不知不觉的便哭了起来。
最后,我“活”下来了,这让我知道,友谊在世界上是最美好的东西。这次,如果不是友谊的力量我可呢还会被洪水冲走了呢。现在的童年时光多么美好,我一定会珍惜生命,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