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
开学后的第三个星期一,我们班组织了去龙岗园山训练基地军训,当老师甘薯我们这一次军训为期两天,而且晚上还是和同学一起住,听到这里我们都兴奋极了,不出所料这一次军训完后,我觉得这次军训是小学六年以来最有趣、最有意义的一次。
这一次军训主要分为4个活动,每一个活动都是分有趣,不过我觉得的最有意思的是野炊,在野炊这个活动中,我被分到第一组,我们之所以分组,那是因为这样不但可以提高我们的速度还可以让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尝试做菜的乐趣,同学们无论被分到哪一组,即使有些同学不会做或是不熟练,大家都还是尽力去做好,半个多小时过去了,一顿由我们自己亲手做的美味终于完成了,虽然我们并没有取得野炊这个活动的第一名,但在做这一顿饭的过程中中我看到了我们班的团结与爱心,吃着自己做的饭菜,我觉得这餐饭是我在那两天的军训中最好吃得一餐。
在这次的活动中我印象最深、最受感动的活动是领导力与责任感,活动一开始老师这准备选两名同学当领袖,但是我没有举手那是因为我一直在犹豫,在想我能不能承担这个重任,最后我下定决心举了手,但是很可惜老师没有选中我,而是选中了蔡熙禹和杨晓晴同学,后来我才明白,原来做为一个领袖是要为我们承担责任的,如果我们做错了一个动作或者是在竖立的时候动了一下,我们的领袖就要为我们在犯下的错误而承担责任,也就是围着200米的场地跑上一圈,我原本以为同学们不会犯下什么错误,结果出乎我的意料,我能同学却不断的犯错,看着我们的领袖不断地为我们的过错在烈日奔跑,我突然觉得太阳是那样的无情,刺眼的阳光不断照射这我们的同学与领袖,眼看着同学们一个又一个不断地犯错,领袖一圈又一圈的为我们奔跑,他们的已经汗流浃背了,头上的汗珠不断地往下流,所以我不断地叮嘱自己千万不要犯错,不能让自己的过错而让领袖所为我们承担责任,此时我仿佛看到了平时为我们操劳的爸爸、妈妈,以及教导我们的老师,他们在外面辛苦地赚钱,都是为了我,是他们辛辛苦苦把我养大的,还有老师毫无保留把知识传授给我们,他们平时是那么的辛苦,而且我的有时候做错了事。他们好心给我指出,我反而还狡辩、顶嘴,我真是觉得自己有的时候太不懂事了。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做一个有责任感强的人,我要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敢作敢当。所以我觉得这一次是我六年以来最有意义最有趣的一次了,这一次校外军训我将永远也不会忘记!
5月26日,我们4和5年级要去军训,要去3天,可是,有非常多的学生不怕苦,去了军训,我也不例外!我7点30分到了学校,一到班,看见教官已经在教室了,教官是那么高,那么大,非常英俊,我很怕,我怕我一进教室就会被教官骂,骂我你这么那么晚来,可是,事情不是这样的,我喊报告后,教官不仅没骂我迟到,还叫我回座位,我不害怕了,就大步大步的走进教室。
我们去军训的地方是东莞,路程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那是我们第一天去军训,什么都不知道,教官在教室说过,在车上不可以吃零食,可是,我吃了,而且还被教官发现了,教官说:“如果你在吃,把你全部零食都没收,”我听了后,就不敢再吃了,到了东馆,教官教我们整理内务,我马上就会整理了,整理完后就马上睡午觉,我睡得可舒服了,到了下午,有一个活动,我记得好像是阿拉丁神灯,是你抽到你打主人,你要为他做3件好事,我只做了2件,我的主人是袁昊,到了晚上,我们看了一部电影,那个电影让我知道父母唠叨是为我们好……第2天到了,起床的时间也到了,我马上整理内务,穿上军装,带上帽子,就马上刷牙洗脸……集合了,我在和同学讲话,结果被教官发现了,教官对我们说:“要是你们再玩,抱头蹲一千个,”我愣住了,听了这些话,不敢再玩了,我们今天的活动是:家庭和谐号和士兵突击,这两项,家庭和谐号是证明我们同学之间的合作,家庭和谐号的。
口号。
是:我们一家人,我们一条心,我们一起拼,我们一定赢!我们做的还可以,教官答应我们给我们去小店买东西!晚上,教官给我们讲了一件事,就是:如果洪水来了,你会去为同学牺牲去搬水袋吗?要是2楼只可以躲5人,其他的去找其它地方,你愿意去找其它地方吗?这两个问题让我想了半天,我终于得到了我的结果!第3天到了,有一位老师来试探我们的真心,那位老师叫大宋老师,第一次,要我们搬水袋,大声的为班喊加油!看哪个班团结,第二次,老师帮我们制造了一个假的进象,让我们感受……第一题到最后一题,都让我们流泪了,我当时才感受到,我对同学,同学对我的那种关心和爱护,第3天是有结营仪式的,我喜欢里面的蹲下与起立,稍息与立正,这两个我做的非常熟悉,所以我做的头头是道,非常好!
这3天的军训让我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辛苦,以后我一定要帮助父母干家务活让他们不好为我们学习而感到困扰!
我们这个星期三到星期五去军训了。在军训的过程中,我们经历了千辛万苦,学会了很多军人的礼仪,比如:稍息、立正、踢正步……更懂得了友谊的珍贵、相互帮助,集体的荣誉是要靠大家共同努力争取的。在这片土地上,我们付出了辛苦的汗水,也洒下了感人的泪水。
我最喜欢的项目是“士兵突击”和“洪水决战”。“士兵突击”就是踢正步的练习,而且每个班都要选出一个家庭做代表,参加全年级的决赛。在比赛的过程中,虽然我们3号家庭没有被选去参加决赛,但我们不气馁,而且大声地给我们的队友2号家庭加油。最后,我们班获得了第一名,这是我们四(6)班集体的荣誉,我们非常高兴。
参加“洪水决战”的时候,我们又见到了三年级军训时曾见到的大宋老师。他首先讲述了一个发生在1998年长江特大洪水时的真实故事,我们被故事里的主人公感动了,大部分人掉下了眼泪。紧接着我们开始了“洪水决战”,场景虽然是假的,但我们却仿佛身临其境。我们班的敢死队员是于瑞桦和施美彤,他们为了阻止洪水的入侵,不停地将沙子搬来搬去。最终,他们被洪水冲走了,牺牲了。我们在继续逃生,部分人爬上了屋顶。因为这个屋子是用竹子搭的,屋顶承受不了所有人的重量,必须有5个人留在屋子里,就这样,又有5个人牺牲了。最后,救生艇来了,但是救生艇上只有5个座位,这就是说只能有5个人活下来,其余的都将死在这里。我们每个人手中都有三根生命签,这三根生命签必须送给你最想把生命给他的那个人。我送出了三根生命签,但却得到了十根生命签。这时,大宋老师说有六根以上生命签的人站到班级最前面,我和另外4个同学一起站到了最前面,我们就这样走了,去了最安全的地方。我们这些“获得生命”的人和所有“失去生命”的人都在痛哭,那种场面会让我记忆终生。
我们在学校里从来没有体会到友谊是那么的珍贵,有时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吵嘴、打架,互相不理睬。但现在我们要用自己的生命换取其他人的生命,大家却都在争前恐后地付出,把生的希望让给别人,这种友谊是多么珍贵啊!我从中感受到了同学们无私的奉献,真诚的关心。我们四(6)班一直是一个团结互助的集体,通过这次的活动,我对这一点又有了更深的体会。我们都不会计较个人的得失和荣誉,为集体争光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集体荣誉高于一切。“团结优胜奖”就是对我们的肯定,我为我是四(6)班的一员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