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军训生活要做
(一)。
今天早上,我很早就来到了学校,因为我们要到山阳军校去军训了。一会儿,我们就坐着大巴士来到了军校。
来到军校,我们先举行了入营仪式,领了军装、脸盆好被子,只花了五分钟时间,我们就换上军装,重新站在操场准装待发了。
运气不错,天气很凉快,我么们来到了风雨操场,教官先教我们站军姿。我看着教官站的样子,心想:原来站军姿不过如此,太容易了!我肯定也行。但是,轮到教官让我们站的时候,他却说我们这里不好,那里不对。站了没有多长时间,我就感觉脚都在抽经了。练了整整一个小时,我们终于能把双手贴紧裤缝,脚跟并拢,脚尖分开。
然后,我们就开始学交通手势操。教官先把整套操给我们示范了一遍,然后一节一节地耐心地教我们。我们学的不好的动作又让我们练习了几遍。全部学完,我们已经累得筋疲力尽,浑身上下酸疼。
吃中饭了,我们按照教官的要求进食堂,眼睁睁地看着香喷喷的饭菜,却不能动,只能站着,等教官的一声令下,才能狼吞虎咽地开吃。
整理好内务,我们下午的训练又开始了,晚上,我们十几个男生一起进浴室洗澡,还要一起就寝,真是又新鲜又疲劳。
军营的生活真是很艰苦,但是想想能锻炼自己的意志,也是收获不小哦!
(二)。
今天,是我们军训的第一天,我兴奋不已。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20分钟左右就顺利到达了目的地。
虽然下着雨,但是我们的热情并没有因此而减少。一到军校,大家就在风雨操场集合起来,进行了入营仪式。听着教官、老师和同学们的讲话,我们意识到这次军训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在这里,我们认识了我们七排的教官。接着,我们就去领取了日常用品。取完东西,我们就去了宿舍,哇!好大!比我的房间要大呢!把东西一摊,我们就出去集队了。第一堂是军纪课,让我了解了我们必须遵守的纪律;紧接着是内务课,教官教我们叠被子、放书包、整理衣服……真是一个“生活好老师”。这些事情都是平时爸爸妈妈帮我们做的,现在我们自己动手,真觉得看起来小的事情其实做起来也很不容易呢!不知不觉中,到了中午,我们排队去食堂吃饭,饭前教官的又对我们进行了训话,但丝毫没有影响我的胃口。吃完饭,我们又去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内务,同学们互相帮助,宿舍很快就变得整洁干净了,真是开心呀。
最难忘的就是下午的训练了!一开始,我们好像对训练毫不重视,其实没想到还是很累的!不过,我学了好多内容呢!比如:军人该怎样站,交通手势操……虽然累得腰酸背痛,但有所收获还是让我很兴奋。
晚上,我们吃好饭,去洗了澡,还看了教育片,最后剩下的时间给我们写日记。
在军校的第一天,我过得充实而快乐!
(三)。
今天的我特别兴奋,一大早,我在妈妈的不断叮嘱声中离开了家,来到让我充满好奇和期待的少年军校。
一进入军训,我就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感觉自己就是一位真正的小军人。在入队仪式之后,我们上了军纪课和内务课。当教官教我们一些内务整理的时候,我心中暗喜:这些内务我在家都做过,太简单不过了,一会我肯定是第一个完成。但是,当我自己开始叠被子时,我才发现原来是我想得太简单了,因为那里的被子又松又软,非常难叠,在重复很多次之后,我终于掌握了技巧,但是却花费了我很多时间,看样子,什么事情都不能想得太简单啊!
我们还在教官的带领下学习了交通手势操、观看了如何保护自己安全的视频,学到了很多知识。
军训生活虽然很苦,但是我觉得很快乐!
(四)。
只听一阵集合音乐,我们不顾三七二十一,戴上军帽直冲风雨操场。在这里我们进行了入队仪式,紧接着我们进入食堂,只见餐桌上全是美味佳肴,阵阵香气扑鼻而来,恨不得一下子扑上去就吃,但今天不同了,我们一到座位上刚一坐下就被教官一声令下,“呼啦”一下全站了起来,原来是我们坐下去的声音太响了,一顿训话后,又一声令下,我们全体同学“哗”一声全坐下,一声“吃饭”,早已饿得前胸贴后背的我们抓起饭勺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此时的食堂中除了饭勺碰撞饭碗的声音,没有一点其他的声音。
(五)。
今天是我们军训的第一天,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下午的集合。5点左右,大家刚洗好澡,回到寝室,突然,集合号响了,刚刚还很悠闲自得的同学们顿时紧张起来,个个手忙脚乱地穿起裤子来,有的同学甚至急得连袜子也顾不上穿就冲了出去。大概一分钟左右,我们好不容易排好队来到操场上,可等来的却是教官的一顿臭骂,原因是因为我们动作太慢了,要重新来过。大家只好怀着不满的心情回到寝室一次又一次地重新来过,汗水流遍了全身。
第一天的军训就让我们体会到了艰辛,不过,这也是锻炼我们意志的最好时机,苦乐参半的军训让我们觉得还是很有意思的,相信明天我们的表现一定会更出色!
(六)。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今天的军训项目有:入营式、军纪课、内务训练和观看自我防范30招。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军纪课了。
在简短的入营式后,就是军纪课了,教官带领我们来到食堂,依次让我们坐好、坐正,“屁股坐椅子的三分之一……”教官严格要求着我们。虽然还没有上军纪课,但军纪的重要性我已经感受到了。
10点半,军纪课开始了,一位女教师走上了讲台,为我们讲课。“第一条规定,教官的哨声就是命令……”的确,在军校里与我们在学校里是不一样的。在学校里,虽然老师也经常严格要求我们,但我们并不重视。在军校里,要求一样的严格,我们只能“服从”,一切行动听从教官的指挥。这一条规定可是贯穿着整个为以后5天的军校生活啊!后来这位老师还说了很多军校的一些要求和标准。我真是受益匪浅啊!
下午,我们在教官的带领和指导下,认真地进行了交通手势操的训练。看似简单,练起来还是蛮难的。我会认真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