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
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有苦有乐有声有色。——题记。
一阵简单的交代过后,教官就让我们站军姿。双手紧紧靠在裤缝上,双脚尖分开60度,身体微微前倾,眼睛平视前方。在一般人看来很容易的站姿在阳光下竟是如此困难,最重要的是不能动,才不足两分钟,我就感到脚底十分疼痛,有些无法坚持了。钱程程和王滢婷已经因为无法忍受而休息了。“你已经穿上了军绿色的军装,就代表你是一名军人了,军人就必须在阳光的暴晒下一动不动,在风雨的洗礼中完成挑战,难道你想做一名临阵逃脱的逃兵?”我暗暗对自己说,一边说一边挺起胸膛。“一名同学动了,再加两分钟。”教官铁面无私地说。这几个字如石头般砸在我与同学的头上。几位同学开始窃窃私语起来,小声议论着。教官用手指着我们说:“再说,继续加时间,中午饭都别想吃了。”议论声没有了,又是一片死一般的静寂。教官手背在身后,在我们之间来回穿梭,挑我们的毛病,我们也凝视前方努力做到标准。“时间到。”教官说。此时此刻,我感觉这是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了。同学们纷纷动动完全僵硬的腿。“别动,听我口令,原地踏步走。”教官依然严肃地说。我们也只好长舒一口气,踏步起来。
军事6+1,晚间课操是我们最大的噩梦。队长在台子上数着数“1,2,3,4……”我们则把水壶举过头顶,做深蹲。黑色的夜幕悄然把国防苑拢起,身后的大山已经模糊得若隐若现了。我们奋力大喊:“坚持,吃苦。”俯卧撑我们都没有做过,这突如其来的口令让我们班上的一些同学招架不住了,有些同学就哭了起来,可教官手下毫不留情,用帽子打偷懒的同学的头,一个晚上,我们做了400个深蹲,150个俯卧撑,真把我们累坏了。
短短三天的军训让我学到了很多,学到了军人的精神与意志,学到了在火海中逃生,学到了同学之间的团结与互助,是我小学生涯中抹不去的记忆。
五一节前夕,我们五年级全体同学要在老师的带领下,去马岙华其山进行为期五天的军训了。
刚到警营。
刚坐上去警营的大巴车,我就开始想象警营里的生活了,宿舍条件好不好?警营里伙食怎么样?正这么想,大巴一个急刹车又把我拉回了现实。我走下车一看,这是一座矮矮的二层小楼,小楼左边是食堂。小楼上高挂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几个红色大字。这让初到警营的我立刻感受到了一种庄重、严肃的气氛。我们的寝室是108室,有六张上下铺的床,我们吃了下午茶——一个苹果,就带着满腔的心情开始军训了。
苦中有乐。
刚开始几天,天气还凉爽,可是到了第三天,天气顿时炎热了起来,大地上,一只蚂蚁都看不到,只剩几只鸟儿在树上哀哀地叫着。就这天气,外面站一会儿都会酷热难耐,可是那天由于我们做动作不标准,一来二去,教官忍无可忍,大吼一声:“你们都给我站军姿!”“啊!”调皮的小李同学向教官抗议:“天气这么热,我们哪做的好动作?”教官不为所动:“叫你们站就老实站好”。我安慰自己车道山前必有路,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计时开始了,一开始我们还站得笔挺,但时间一长就不行了。我感觉腿抽筋,腰板痛,汗水大颗大颗地滚落下来,突然我觉得后脑勺好痒,真想去抓一下,可我们正在站军姿呢!教官说过,动一下,就加十分钟,我可不能拖班级的后腿,我坚持着终于坚持到了二十分钟。每一分钟都像过去了一个世纪。当教官说“时间到”时,我们一个个瘫倒在地,动弹不得了。训练虽苦,但让我学会了坚持,体会到了警营的生活。
惜别警营。
五天四夜的军训如同指缝间的沙子,一转眼就消失不见了。如今我要离开这座我们洒过汗水,有过欢声笑语的少年警校了。我既满足又失落。我依依不舍地上了车,频频向警校回头,在心里轻轻地说:“再见了,警校!”大巴车请慢一点开,让我能再看一眼警校,让我们在这曾经住过五天的地方,再停留片刻。
再见了,警校。你让我学会了坚持,让我学会了吃苦耐劳,在这里度过了几天不平凡的日子,我将会终身难忘这段宝贵的记忆。
为期5天的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苦与乐。
乘坐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大巴,我们来到了龙岗国防教育基地。
教我们的是一位年轻的教官,张教官。他身着军绿色的军服、军裤,头顶上还戴着一顶军帽。带给我们的是一脸的严肃。
进入基地后,我们全年级都来到篮球场上集合。我们班每个人领好衣裤后。教官就开始发话了:“现在马上回宿舍换好衣裤,4分钟之后,下来集合。”就这么一句简短的话,就让我体会到了军人平时训练的快捷速度。
训练的第一天就很炎热,身上全是汗。更何况我们还戴了一顶帽子,汗水更是多。这时,差不多可以用“飞流直下三千尺”来形容了。接下来的几天,亦复如此。练得腿又酸又痛,上下楼梯都很累。
军训吃饭可真是个麻烦事儿。全体同学拿好碗、勺子后,就得快速地到食堂门前集合。站好队之后,还要唱歌,才可以进去。我想,这应该是想让我们有军人的严谨风范吧。
我们的宿舍是12人为一宿舍的。晚上10点钟准时熄灯。记得有一次,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我拿起放在枕头边的手表一看:22:25分。心想,该睡了。刚一闭上眼睛,就听见外面的教官大喊:“起床啦!起床啦!”接着就是同学们忙乱的声音。我一听见,也立马起来。快速梳头。宿舍里的人听见了,也开始各各忙得不可开交。穿裤子的穿裤子;梳头的梳头;穿衣的穿衣;绑皮带的绑皮带……最糟糕的是我们宿舍里的人有的军服洗了,可也没办法,还是得穿,就这样,她们只好穿着湿漉漉的裤子下去了。而我还算是幸运的,在教官催我们的时候,我随便系个鞋带,就和同学冲了下去。
这就是夜间紧急集合。教官告诉我们,这个要花3分钟就应该完成的,而我们花了11分钟才完成。听到这,我很羞愧。是啊,没有铁的纪律,怎么会有合格的军人呢!
这次的训练过程中,有很多次我在心里想要放弃的,但是一想到“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马上又坚定了信念。短短的五天,对于从没吃过苦的我们来说,确实很苦。但回过头想想,这点儿苦,算什么呢。在这一次的军训中,我体会到了军人那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我也体验到了军人那严格的要求,铁的纪律。现在,请允许我向那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