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的7月中旬可以说是最热的几天,我迎来了平生第—次军训。以前听高年级的同学讲,他们的军训就如魔鬼训练—般,整天在太阳底下晒啊晒的;如果下了雨,还得淋着雨继续训练……没等他们说完,我已经对军训的场面“了如指掌”了。
那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学校报到,心里对军训一词感到有些恐惧,于是苦中作乐,强迫自己开心起来。
第一天的军训看似挺简单,只要费费口舌就可以。可是如果真的要做到还得花—些“精力”。的几句誓词对我们来说将它背诵并不难。接着就开始练我们的嗓音,大家开始喊誓词,看哪个班喊得响,我们班还真不赖,大家齐心协力,竟然喊的最响,教官见我们有好成绩,也就不再让我们继续喊,让我们养精蓄锐,准备下一项目的“胜利”。军训就这样开始了。
第二天,我们个个领了军服,头戴一顶军帽。嗨,别说,还真像个小兵,穿上军服,神气多了,一个个雄赳赳,气昂昂的,精神饱满,真可谓是英姿飒爽。那几天天气虽然很热,但我们在树阴的保护下,丝毫没有损伤,只是比平时多流了几滴汗水而已。晚上,教官们不辞辛苦,继续给我们上课——折棉被。折被子似乎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家只需要把被子叠起来就可以了。可是军人折的被子可不能与我们平时折的相提并论。他们折的被子是棱角分明,整整齐齐。被子想要折成这种模样,可是得要掌握一些要领的。就在教官们演示时,同学们个个目不转睛,生怕看漏了哪—点。教官们耐心地讲解,我们也认真地学。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折的被子还真不错,都能掌握基本的要领。
军训中我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端正了自己的站姿等。虽然,军训一眨眼就过去了,但它现在还让我记忆犹新,仿佛—切就发生在眼前,好像刚刚结束一样,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军训。都说难忘的都是第一次,这句话说得—点都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