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的日记
这是军训的第一天。在学校里已经见到了我们那位历时六天任教的教官。八点三十分从学校出发,八点四十九分就到了我们的军训基地??广东陆军预备役化团军训基地。第一天,我的感觉还是挺好的,因为是阴天,不用怎么流汗,练习的也是一般的训练,可是今天唯一让我感受最深的是那一次“全体罚”,蹲下、起立、蹲下……只是五十下,这真的好累,这一次惩罚让我体会到了集体荣誉感与团结,我们一个人做不好,两个人做不好,依此类推,就会连累整一个班,整一个连队,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不连累整个连队。我们一定要做得最好,不给我们初一(14)班丢脸!我们反而要给我们十四连队、给我们的班级争光,争取拿到最优秀连队的称号。
今天我开始体会到了军营那种生活方式:严明、专心。就像一只自由自在在天空飞翔的小鸟被猎人抓到关在铁笼子里,严格、不留情的残酷的训练着。有时候,习惯了自由自在的小鸟,因根本习惯不了被猎人那艰苦、劳累的训练着,流下了深深的泪水,可是猎人看不到,也根本不可能会同情它。小鸟知道,它必须坚持,一定要坚持,还常常用“我一定行!”一类的话激励着自己,所以小鸟已经想要流泪了,可是依然坚持着,不哭出来。小鸟常常想:我要学会坚强、学会独立自主。然而,那只小鸟就是我,我一定行!我一定要坚持到底。我想也许我努力认真的坚持下来后,在这次军训的第六天里,我一定能跨越自己,改变自己,让自己脱掉了从前的“衣服”,变成一个全新的自我,我一定能行的,我一定能做到,加把劲,努力,坚持!!!
今天,终于是军训的第三天了,在军训的三天里,在我们的连队,在我们的女生宿舍里,我们有血有泪。喊苦的喊苦,骂教官的骂教官,在任何时刻都没有停止过。还甚至有人做逃兵,打电话叫家长来接她走了,还有……还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当然了,我也曾有过这样的想法,可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虽然知道日后还有更苦更累的活等着我,可是今天晚上看了《冲出亚马逊》之后,我大有领悟。电影里的“魔鬼训练”不是比我们更加苦更加累吗?从别的国家看来,我们中国是东亚病夫,是最弱的弱者,可是7号和5号同样的坚持下去了。不仅如此,他们还做了在整个营中的最最优秀的兵!相反,回过头来看看我们自己,和他们比起来,我们已经不算苦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得最好,坚持下去!
这两天已经不比前几天苦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连队又倒下了一个人,我忽然感觉,我也快要到下去了,感觉有一点可怕。虽然还是很累,每天都要5点30分起床,甚至更早,早上起来赶紧穿衣服、叠被子、写日志。晚上虽然10点就熄灯睡觉,比家里周末更早,但是总觉得只有一个“累”字。可是我们还得再坚持一下,只剩下两天了,坚持,只剩下两天了!我们就如当年中国快要解放的日子,除了期待还是期待。大家都非常高兴,在宿舍里再也听不到那想家的哭声了,只听到大家爽朗的开心的笑声。有一个同学说,就算是哭,也是因为快要走了,所以才高兴的哭出来。可是我们依然不能松懈,只有两天了,我们要坚持到底,要坚持做到最好!
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了,还有一天就要家了,真是又高兴又紧张。回家??也就意味着评选优秀连队的时候到了。今天早上,我们的教官抓紧时间操练我们。烈日当头,我们在太阳底下拼命的练正步。教官不给我们喝水,还要我们大声的喊口号,这就是军营,我们必须服从教官的命令。我的太口渴了,头有点晕晕的,根本叫不出声来,可是我还是拼尽全力地喊。为什么我会如此的拼命呢?因为,教官说过,要开始“刷”人下来了,我们连队有一名女生自动放弃了,她放弃了自己。我认为她很不应该,为什么坚持了这么久,却在最后一刻放弃自己呢?我可不想放弃,我不想放弃自己,放弃了自己就如把自己的生命抛弃了,我是不会放弃的!!人生的机会并不多,如果不抓住这次机会,我一定会后悔死的!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