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的日记
今年暑假我升入了初中,开始了我的。
初中生活。
初中生活的第一部分就是五天的军训。
我们经过前四天严格的训练和不懈的努力,在第五天的检阅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军训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虽然这五天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但是却有很多令我回味和珍惜的地方。
首先,我想到了我们的教官,他那挺直的腰杆,矫健的步伐,无不体现出中国武警的庄严形象。但是我也知道,在他让我们羡慕和敬佩的背后,是他付出了无数的努力,流了无尽的汗水。这也使我懂得了,干什么事情都要坚持,只有这样才能苦尽甘来。
这五天的军训生活磨练了我的意志,增加了我的勇气和信心。在军训生活中,我们每天挥汗如雨,汗从我脸上流过,但我还是坚持纹丝不动。这是对我毅力和身体的考验。
五天的军训转眼间就结束了,但我相信这将成为我人生路上的一个重要标志,并且会引领我走向成功。
军训的六天时间里,我们和教官们亲密的接触,一起度过了难关。
第一天,我们兴奋的坐上大巴,来到了名字叫基地的地方,到了那里,就已经上午了,晚上教官们教我们套被子、叠被子,还有放被子,第二天,我们更换了教官,这个教官把我们带到餐厅,每人发了一根绳子,原来教官让我们叠中国结。第三天,教官把我们带到了放映室,在哪里我学会了包扎各个伤口。第四天上午,我们又来到了放映室,这次看的是感恩的视频,我们班差不多都哭了,下午我们进行了拔河比赛,在四年级之中我们班男生第一,*第二,这次的军训已经结束了,我要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这次军训可真好,下一年的军训我还要来。
我经过了五天的军训生活,我体会到了军人生活的艰难,知道了什么才叫苦,什么才叫累!以前怕苦怕累的我,已全然不见了,而懒散的那个我,也销声匿迹了。
在军训的第二天,也是最辛苦,最严的一天。不用说什么,单是站军姿十几分钟就够辛苦的了。在站军姿的过程中,学生们昂首挺胸,双手紧贴双腿,一动不动地站着,那怕是蚊虫叮咬,汗流浃背,也得纹丝不动。
军训的最后一天,每个人眼中都充满了泪水,不舍与伤感油然而生。那时同学们都体会到了什么是责任,也知道了自己犯的错误不应该让别人来承担。
在军训期间,我发现,其实并不是因为我的能力不够,而是由于缺乏勇气和必胜的信心。因此在军训中我努力做好教官交给的任务,以增强自己的勇气,磨练自己的意志,在过去的五天中,从自己的表现看,我可以自豪地对自己说:我做到了!
五天的训练让我明白了军训的意义,但是我知道,这仅仅是开始。
我想当我们回首这几天的军训,一定是快乐的,因为大家在一起度过了艰难的岁月,有着许多的收获,而且是无价的,是永恒的!
星期日那天,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我们军训的基地。
到了以后我才发现军训生活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轻松自在,而是需要付出汗水,需要坚强的意志。每天早上六点起床,不能像在家一样,醒了可以再眯一会儿,必须快速起床;进餐厅吃饭的时候也是迅速吃完;第天训练都在露天体育场进行;晚上必须在9:20准时熄灯就寝,也不像在家一样可在边洗脚边看会儿电视。
第一天训练,感到又累又苦,但看到同学们都在坚持,我也只好忍着。站军姿的时候要双手放自己身体两边,挺胸收腹,双脚叉开约60度,身体向前倾斜。刚开始站5分钟,后来站10分钟,后来一次比一次站的时间长,虽然很苦,但我们都努力坚持下来了。
不知不觉的六天就过去了,在这六天当中我学会了站军姿、齐步走、踏步走、叠被子、洗碗等等。收获还是很大的。
军训,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磨练。短短的五天,让我明白了人生中的道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同时,也培养了我坚强、独立、吃苦耐劳、不怕脏以及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军训刚开始,大家真是叫苦连天,适应不了这种生活。但是,我们作为一名踏入新校的初中生,怎么能连这么点苦都受不了呢?这是我们的第一炮,怎能不打响就投降呢?现在,我们早已不是家里的大少爷,娇小姐,我们站在训练场,面对教官,就意味着我们现在是一名军人!我们要有军人严明的纪律,说一不二的作风以及钢铁般的意志!
炎热的夏日,骄阳似火,连续几个小时的操练,让我们吃尽了苦头。单调乏味的军训日复一日,头顶上的烈。
日记。
录着我们的汗水。军姿、蹲起、行进……一系列的动作不停地重复,直到教官满意的点点头,我们才算“过关”。我们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苦练过来的。
真是一次难以忘怀的军训,它让我深深地盛触那句话: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你只要付出了,就一定会有相应的收获,你付出的越多,收获的也就越多。人生往往是这样。虽然,这五天来的军训是前所未有过的艰苦,但它也是我这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