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样子的作文
很难想象这样的一幕出现在你的身上,得知这件事的时候我正在吃午饭,眼神惊愕,目光疑惑是我的第一反应,匆匆吃过饭,我只偷偷瞟了一眼头条新闻就又匆匆放下手机,心里的失落在脸上一眼便能看出来,但嘴里还半开玩笑的说着没事没事!
初次见你在赛场上打球应该是从苏迪曼杯开始,从那一场球中看得出来你那种控制全场的霸气与舍我其谁的傲气任谁都难以打败;从你那锐利的眼神中流露出来的霸气任谁看上一眼都已经先自伤了三分,剩下七分全靠运气;从那一场球中我就开始关注你,也开始渐渐喜欢你,因为你那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要赢的劲头与努力付出的拼头值得我学习,更值得我尊敬!毕竟,体育人的骨子里都应该需要一种这样的基因才能在群雄逐鹿的竞技场上杀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光辉大道!
新世纪刚刚到来,你就已经荣登世界第一的宝座,现四大天王之一的丹麦常青树盖得冠以“超级丹”的美誉,让你年纪轻轻就饱受赞誉,未来的道路一定华丽而光彩,那些现在的对手都将成为你成功路上的铺路者,因为他们是能成就你神一般的存在的对手,包括当年蜚声羽坛的陶菲克,也是你加冕王冠的铺路者而已。
然,上帝毕竟跟你开了个玩笑,第一次征战奥运会,你便以一轮游的尴尬败绩踉跄出局,同时也成就了陶菲克的光耀人生!一个人能承受多少赞誉,就得能承受多少诋毁,奥运会之后,你面对的压力开始让你幡然悔悟!我也庆幸这一次失败才真正的成就了未来更好的你!从此之后,你低调的保持刻苦的训练,一步一步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平。四年一个轮回对于运动员来说的确很漫长,但好在它会在你的努力坚持下给你最好的回报!这次你得到了你最想要的那份荣誉!
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你和李宗伟第一次最顶级的赛事的决赛中相遇,本想着是一场精彩绝伦的华山论剑,却被你像开了挂一般的打法轻松将李宗伟斩于马下。瞬间,所有那些你付出的努力,四年来所承受的压力转换成摘得桂冠后激动的泪水,那一刻,你荣耀整个中国!
那一年你25岁,彼时,你还是一个脾气暴躁、性格张狂的羽坛小霸王,行事作风处处透漏着你性格里率性而为的一面,你也因此而惹来不少麻烦!瑕疵虽有,却比起你的荣誉,轻微的可以忽略掉!毕竟,瑕不掩瑜,人们更愿意看到赛场上光环照耀下的你,因为体育是你的根基所在,你所犯的错不关乎道德,不关乎法律,只是性格所致而已!所以那些毁誉都不抵一块金牌来的分量沉重!因为,所有人都在等你的下一个四年,仍然属于你的四年!
这四年里,你的状态如日中天,名誉更是多的令人艳羡,更令那个你最伟大的对手李宗伟头疼,奈何如何努力,终究敌不过你掌中的一把玄铁剑!李宗伟饮恨,依旧收拾背包,继续苦练!他总是个谦逊、内敛、低调的人!
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正如所有人期待的那样,你们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晋级决赛!那场巅峰之战,堪称经典!扣人心弦!直到最后一刻,紧张的气氛到了高潮,所有人都屏住呼吸,只有你觉得这个冠军李宗伟想要抢走没那么容易!那一刻,我最希望获得冠军的仍是你!
果然,李宗伟再一次折戟,我为之感动,因为他的那份坚持、刻苦和隐忍的确该让一个喜欢羽毛球的人去敬佩!同时,我也折服于你强大的心脏,好像任世间万物任何锐利之器都难以将其刺透一样,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击败你!蝉联冠军,这可是历史第一人,这样的赞誉已经是顶峰!前无古人,后想要有来者,怕也极其难!
但人越是在巅峰,越是被人仰望,就越容易迷失自己!伦敦奥运会之后,你开始将重心转移到赛场之外,知名度越来越高,但似乎与羽毛球关系微乎其微,那些你曾经许下的诺,说要穷一生之力大力推广羽毛球运动的话,不知你是否记得!那句话让众多人觉得你是一个十分有担当的人!我也不例外!
里约奥运会周期,你横跨三界,体育界、娱乐界、商业界竟然都混的风生水起,恍惚间有一种你将要退役去从商去进军娱乐圈的错觉!起初,我只是关心一切你和羽毛球有关的方面,除此之外,我都很少关注,包括你今天所对不起的妻子与家人!因为你现在所有的赞誉都是羽毛球赋予你的,离了羽毛球你可能真的只是普普通通的林丹了!
渐渐的,你出现在赛场上的画面越来越少。相反,李宗伟依旧疯狂参赛,疯狂训练,马不停蹄的向着自己的梦想追逐,因为他知道,他现在的一切都是国家给他的,都是羽毛球给他的,他被马来西亚奉为国宝,连总理都接见他,为他加封拿督,但他从来都置这些荣誉于身后。我开始喜欢这样的李宗伟,他的拼搏和坚持更令人值得喜欢和尊敬!
我曾说,娱乐明星我一个都不追,唯独喜欢你和李宗伟!因为你们算是我的半个精神支柱!却不曾想,今天这样的事情却发生在你身上!虽然我以前一直担心,你会因为被人捧得太高而失去自我,之前也庆幸你是一个模范儿子、模范丈夫,羽坛“神雕侠侣”的美誉依旧在回响!
起初,我不愿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你身上,话说三遍假亦真,咽下最后一口饭,我擦了擦嘴,打开手机验证一下朋友所说的新闻,果真看到图片的那一刻,我羞涩的低下了头。我之前一直好奇,为何你的妻子怀孕却不见你发过一张照片,更新一条微博,只觉得这应该是你的低调吧!只有中间看到网友公布了一张你妻子怀孕时你们的合照,唯一一张!当时只是想着,这或许就是你的低调,你不想让更多的人介入你的家庭生活而以。只有数天前,小林丹刚诞生,你更新的一条微博:欢迎你的到来芳芳辛苦了。还是和以前一样,说话从不加标点符号,配上的一张图看起来温馨、幸福!
其实,我本不太关注你赛场外的东西,只希望你的样子永远是我记忆中最好的样子!你曾经拍过一个公益广告,说做人做事,都应该有底线;打球出线,丢掉一分还可以挣回来,但做人,一旦出了底线,就无法挽回了!
明天很快就会到来,只希望你的家人可以宽容你,你还能够安静生活!愿离开赛场的你能够平心对待自己脚下的路!而我记忆中的你永远是最出色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