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500作文四年级
“我怎么生了你这样个女儿!”
“谁稀罕当你女儿啊!”
对话结束,以我重重地甩上房门收场……。
我坐在了那张小床上,天气有点凉,我蜷缩起了身子,就如初生的婴儿一样,无助地寻找着一点温暖。
你问我为什么吵架啊?我静静地过滤了一遍刚才的场景,竟然找不出一个答案来回复。又是这样,明明彼此都不愿意吵架,却还是要固执的坚持自己的想法;明明都爱着对方,却吵到最后,用最尖锐的语言相伤。“这是第几次了?”我用那带着些嘶哑的声音轻轻地问着我的心。好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和她刚说上几句,就会莫名其妙地因为某件事、某个点吵得不可开交。最后,我在房间里无声地哭着,门外也是一片死寂般的沉默。
我把头埋在怀里,紧紧咬着嘴唇,眼睛望出去,是朦胧的一片,恍惚间,我好像看见了这么多年来,我和母亲相处的一幕又一幕。它们像电影一样,一帧一帧出现在我的眼前。“老妈。”“老妈?”“老妈—”……画面中孩子的声音从稚嫩变到了成熟,但不变的是,那孩子依旧一声声叫着她的母亲,或询问,或紧张,或娇嗔。画面中的母女过得那么开心,看得我一阵恍惚。这是我们吗?经过这么多次的争吵,我早就已经疲倦麻木了,而曾经的我竟然能跟她在一起笑得这么开心。我此时此刻觉得这真是一个可笑的笑话。
忽然,画面不再不停切换,而是定格在了一个场景。我仔细回忆了一下,想起来这好像是六七年前的秋天。那时的我已经七八岁了,稚嫩的眉目间,依稀有了现在的模样,而在一旁的母亲当时还年轻得很,白净的脸上神采风扬,丝毫看不出已为人母的模样,一阵凉爽的秋风,吹起了她乌黑的长发。看到这等风采的母亲,我不禁想起了刚刚,母亲憔悴的脸上,有几丝淡淡的皱纹,而那两根秀气的眉毛中间却有着深深的皱纹痕迹,一看就知道是经常皱眉生出来的,还有啊,还有她那两鬓上的点点霜白,是那么刺眼。想着想着,我的心好像被一只大手紧紧捏着似的,疼得喘不过气来。她那眼角眉心的皱纹,不知道有几根是因我而生,而那两鬓的头发,又为我白了几根?我这样问着我自己,心里难受到了极点!所以我最终没有给出答案,懦弱又自私的选择了逃避。
我定了定神,把问题抛在脑后,继续去看画面里的场景:原来是我在外婆家采橘子啊。说是采橘子,还不如说是瞎闹腾,在地里东跑跑西跳跳,糟蹋了无数庄稼。可跟在后头的外婆和母亲竟也不恼,笑眯眯地看着我,时不时呼几声:“小心别摔着了!”“出这么多汗,待会要感冒了!”乍一听是批评,仔细回味起来,其实还是嗔怪的多。我也不怕,听了就转头朝她们俩一笑,接着就继续自顾自玩了起来。过了许久,我玩累了,就走到了一棵橘子树旁,干起正事,采橘子了。看哪个欢喜,就胡乱拧下来,揣在兜里。这一圈下来也收获颇多,拿着一兜橘子,摇摇晃晃的向母亲走去。接着就一起进了屋里。
“老妈?”
“哎!”
“我要吃橘子,老妈,你剥给我吃吧!”我冲母亲笑得灿烂。
“好好好,你这丫头真是要被我宠坏了。”母亲也笑着点点我的脑袋,然后便剥起了橘子。
是啊,不知道从什么开始,我已经长得比母亲高了。但是我却只顾着仰望天空,仰望那明媚的忧伤,仰望着自己眼里的世界,以为长大了,却没有时间微微低一低头,看看母亲,看看她那已经被我、被生活压得有些驼的背。我总是天真的以为,母亲就应该一直承受着我的任性,就应该一直为我遮风挡雨。我总以为母亲还是当年那个风华正茂的人儿,经得起风霜雨雪,却忘了岁月的无情……他们都渐渐老了,他们也开始需要我们的怀抱了。而我们,也要长大了。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缓缓走出了房间,擦干了残留在眼角的泪,不再那么浮躁地走到了母亲跟前。我静静地望着母亲,好像一起携手穿过了时间的长河。良久,我忽然笑了,走到茶几前,拿起一个橘子剥了起来,又给母亲递了一瓤橘子在嘴边,就一如以前母亲给我剥橘子的场景。母亲笑了,我也笑了。那一刻,母亲的眼睛里没有了以前的落寞、失望;那一刻,我就这样站在母亲身前,我的影子投在了母亲的身上;那一刻,我想,我真的长大了。
在这之前的秋天的,我还是一个任性的孩童;在这之后的秋天,我想我会与母亲并肩,甚至挡在她身前……因为,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