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身体在军训中强壮,意志在军训中磨砺,风采在军训中展示。军训中的炎热、疲惫、痛苦……军训中的忍耐、坚持、顽强……短暂的军训对我来说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短暂的军训对我来说是一生享用不尽的财富。
曾经看到整齐、威武的军队走路过,振奋人心的踏步声让我激动不已,强劲有力的动作更让我心潮起伏,而这一切正是正步的魅力。可谁知今天真练起正步来,竟如此让人痛苦。空中荡着大火球,骄阳似火,真热啊!操场上走着一个个队列,正步操练,真累啊!我的腿都快软了,但我们都挺过来了,坚持住了。我们战胜了骄阳,战胜了疲劳,我们自豪极了!在汗水中,我们脱去稚嫩,渐显成熟;在军训中,我们扔掉脆弱,变得坚强,我们成长着!
“稍息、立正、向右看、敬礼、礼毕……”这些声音依然还在我耳边游荡!对了我们军训还有比赛,我们初一的六个班都在加倍的练习一遍、两遍、三遍……大家都希望各自班能得到第一名。但我觉得名次并不是那么的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班的心都紧紧“结和”在一起,说明我们大家是团结的。
我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我们就会得到我们想要的“成绩”。
三天了!想想过去,我还是一名小学生,如今,我已经光荣地走进了北京一零一中学,完成了三天“艰苦”的军训生活,说是“艰苦”有些夸张,不过对于我们这些每天被供在温室里的“花朵”,可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呢!起初,当看到一零一美丽的校园时,我愣住了,没想到我竟会在一个公园式的学校学习,这让我倍感自豪。可是,迎接我们第一次入校的竟是一批令我们尊敬而又畏惧的武警教官。
“苦不堪言”的军训生活就此拉开了帷幕。第一天,教官便给我们一个下马威:站军姿20分钟!可能是因为暑假缺乏锻炼,不一会,就有一大批同志“光荣的倒下了”!我也有些挺不住了,可是我心想:不行,我不能这么娇气,一定要想军人一样有毅力......终于,漫长的一天过去了。第二天,我吸取了第一天的经验,并没有感到腿疼得受不了,好像好多了,时间也过得快了,在我的努力下,得到了优秀标兵的称号,让我十分欣慰,也很自豪。就在我自我满足的同时,我突然发觉,我们的教官跟我们玩“变脸”,当休息时,他们变得十分幽默、亲切,可是一旦开始训练,他们就像“魔鬼教头”一样,十分严肃,不拘言笑。但是教官们比我们还要辛苦,每天我们练习,他们便要大声地喊口令,我们学习,他们要一遍一遍地指导。
在这里,我想对所有的教官说一句:“教官们辛苦了!”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真正的军人本色,看到了什么事坚持,什么是服从。三天来,教官们让我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军训是为了强健我们的体魄,增强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学会团结。我相信我不会让老师失望,不会让教官失望,不会让一零一失望!也许在第三天我们七班,没有走好,可并不代表我们不行。“贵在坚持”,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
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所有如我一样的高一新生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未来的七天,对所有的同学们来说都将会是一次考验,一次历练,一次洗礼。七天后,我们会蜕变,蜕变成一个崭新的自已。
在一步步蜕变的过程中,最苦最累的不是我们,而是和我们一起站在烈日炎炎下大声地喊着口令,带领我们训练的教官,可敬可爱的教官。
我拿什么赞美您,教官?
您教会我军人应有的姿态,您教会我做人应有的精神,您让我明白好多好多。
当我们趁您不在就偷偷休息,您却用苦口婆心代替了严厉训斥;教官,我不知道可以拿什么来赞美您,因为简单的词汇在您面前都显得那么苍白,也许因为您的付出本来就无需回报!所以,我只能说一句:教官,您辛苦了!
几天前,步入新学校,也开始军训了,这次军训对我印象特别深,我都晒得很黑很黑。
那天,来了一个教官司,他很风趣幽默。我们在休息时间叫他“苗哥”,但是在训练场上,他又很严格,一点儿都不马虎,非常认真。开始在太阳底下晒几分钟都受不了,可都官司叫我们要坚持,所以这样让我变得坚强一些了,遇到总是不能退缩,只要坚持不懈,是风是雨总会过去的。
通过这些天的军训,真的真的让我难以忘记,它让我改京戏,它让我上进,它让我懂得感恩,这次军训晒得好,黑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