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春天的景色为题写作文
春天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她如以往一样和我们捉迷藏,又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城市。
发现春天时,是我推开了我小屋的窗子,窗外那几棵落光了叶子而只有红花的树,不知什么时候冒出了几片翡翠般的小嫩叶。而平常只能听见叫声的那几只鸟儿,也高傲地站在了树尖上,对周围的声响毫不在意,只顾贪婪地享受着、嬉戏着,仿佛要告诉人们春天的来临。
虽然看上去还是如冬天那般的简单景色,但不经意间,春的生命已在悄悄地绽放。有时一夜之间,你会看到点点滴滴的绿色隐现在枝头的草地,像夜晚洒落下的绿宝石一样。绿色伴随充斥着城市的每个角落,使它由一幅朴素而庄重的水墨画变成了一幅精致而细腻的油画。
春天的城市并不是那种浓妆艳抹的美,而是稍经装饰却又十作文/分自然的美,犹如一位戴了面纱的美丽少女,嗅着弥漫这个城市的花香,你可以想象面纱后的“女子”有怎样的漂亮容貌!花是春天最美丽的装饰品,它们总是像约定好了一般一起绽放,一朵接一朵,构成了人们心中的喜悦,调皮的春风一吹,花瓣便轻盈地拉着风的衣襟一起飞翔,飞舞的花瓣犹如一个个纯洁的梦,永远萦绕在人们心上。
待到柳树开花的时候,一丝一缕的柳絮便开始旅行,它们像蒲公英的种子,似有似无,就像天上的白云揉碎了飘洒下来一般,小孩子们都想抓住它,但它总是不知不觉地从指间逃走,却留下了春天淡淡的味道,有时你抬头看天空,漫天的柳絮像是人们在春天时快乐的希望。
春天是一位魔术师,她用生命变幻着无穷无尽的魔术,展示着无穷无尽的魅力!
春天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古往今来人们几乎用尽了所有美好的词语诗句来形容和赞美春天。春天踏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它给大地穿上了一层绿色的服装,使大地焕然一新,满园春色,春天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希望,给人们带来了勃勃的生机和活力,催促我们奋发向上。我爱这迷人的春天。
春天,它就好象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姑娘,拿着一只彩色的神笔,到处欢快地画着。画出了一幅幅幸福美好的生活画面,画出了人生的美好梦想和前景。画出了你的追求和理想。
春天,是暖人心脾的,暖暖的春风吹来了,让人们在经历了冬天的寒冷后,感觉到了它那特别的温暖。温暖了你的身体,温暖了你的心扉。
春风吹过大地,大地变成一幅清新美丽的图画:各种花草树木在春风的吹拂下慢慢地生长起来了。大地变绿了,柳树发芽了,衬托着红的、白的、黄的、紫的……五颜六色的野花,多美呀!春风吹来,那清新的花草气息,沁人心肺,无论是谁,都会深深的吸上一口,像痛饮甘露一样畅快。春天是一幅多么美妙的图画啊,我用一生赏析你。
春天常常带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如果你到大自然里去品味春的气息,会给你增添无穷的力量,春天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和美好。人们在春天播下了希望的种子,等待着秋的收获。春天是花的世界,是一切美的融合,是一切色彩的总会。
春天的雨更是绵绵的、柔和的。它滋润着大地、抚摸着大地,小声的呼唤着大地,在人们不知不觉的时候,它悄悄地汇成了小河,积成了深潭,流入了大海。
春天真是太美了,它的美是含蓄的、羞涩的、高雅的,它美的自然、美的真实,美的洒脱,没有一丝一毫的虚假,让我们赞美和拥抱这美丽的春天吧!
当春带着她特有的新绿,海一样地漫来时,真能让人心醉;当春携着她特有的温煦,潮一样地涌来时,也能让人断魂。
春,绝对是一桢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画布。新绿、嫩绿、鲜绿、翠绿,满眼的绿色呀,温柔着我们的视线。还有那星星般闪动的一点点红、一点点黄、一点点粉、一点点紫呀,也惊喜着我们的目光。
于是,开始在春天漫步。踩在她松软的泥土上,才知道生命的温床可以如此地平实。只要季节的老人飘然而至,所有沉睡的种子,都可以在这里孕育,并赋予生命一种变换的姿态。
春,绝对是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的画卷。无论是破土而出的,还是含苞待放的;无论是慢慢舒展的,还是缓缓流淌的;也无论是悄无声息的,还是莺莺絮语的,只要季节老人把春的帷幕拉开,他们就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这里汇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于是,开始在春天漫游。披着柔媚的春光,让略带甜意的风,从身边掠过。就会领悟到春的气息里,其实包含着一种最令人感动的柔情。也会觉得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亲,她竟选择在万物萧条的冬的尽头,将千姿百态的生命孕育而出,让它们踏着那最为柔媚的第一缕春光,相拥而至,把无限的生机带给人世。
春,也是一拱彰显着生命神奇的画廊。你看,每一种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态,而每一种特定的形态,都包含着特定的生命信息。无论是高大的,还是弱小的,都要经历着有生也有死的历程,也都有稚气和成熟的时节。无论是引人注目的,还是平淡无奇的,都要沿着那特定的时令轨迹,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间里,完成一段生命的壮举。也无论是否有名有分,无论是生在富饶的家园,还是长在贫瘠的沙土,所有所有的、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万物呀,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用尽全部的热情,谱出一曲生命的颂歌。
这就是春,因着萌生在这里的生命的齐奏,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种神奇的美丽。
不知不觉,春天已经降临人间,和煦的春风吹拂着人们的面庞。温暖的阳光洒遍了祖国的大地。
记得在小学的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老师带领着我们出去游玩,带领我们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
瞧,多美的一幅景象!老师特意查询有关植物的资料,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紫叶李,樱花树,龙爪槐,白蜡等这些植物,充实了我们对植物的了解。
接着,我们来到公园,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女生们都跑到草地里拔谷笛去了,男生们则跑到广场上打篮球,打网球去了。
啊!好一派秀丽的春光!远处,海棠花,梨花竞相开放,招来各色的小蝴蝶,在树枝头飞舞着,点缀着艳丽的花枝。眼前,冰封的小河融化了,发出“潺潺”的笑声,藏在河底的小鱼小虾欢快极了,摇着尾巴游到东,游到西,仿佛在说:“欢迎光临!欢迎光临!”被大雪盖了一冬的草地终于换上了绿色的新衣,一只只小蚂蚁忙东忙西,正在张罗着自己的新家哩!
孩子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亲切的春姑娘。春姑娘用它温暖的身躯拥抱着孩子们!用它细嫩的双手抚摸着孩子们。她要让孩子们感到,春天多美丽!
时光飞快流逝,转眼间,一个小时已经过去了,我们恋恋不舍地告别了充满欢声笑语的公园,回到了学校。
啊!春天——一个美丽的季节!
古往今来,春天在文人墨客笔下都是那么美好。朱自清在散文《春》中写道:“春天小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是啊,春天是那么美好!
可能我与文人墨客产生了共鸣,我对春天情有独钟。
悄悄地,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了人间,给大自然披上了一件美丽的新衣。
春回大地,一切都是那么欣欣向荣。小草在漆黑的泥土里酝酿了也个冬天,终于挣扎出来,它那嫩绿的身躯,给大自然带来了勃勃生机。花儿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开得那么妖娆,好像要把所有人的眼球吸引过去。花儿那浓郁的香气,令人心旷神怡,这一大片的绿草有鲜花的点缀,显得更绿;花儿也应草儿的陪衬,显得更鲜艳。
春天不仅是展示成果的季节,也是播种希望的季节。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只是给万物希望、期奇企盼、憧憬。春天是一个新的起点,一个新的开始,新的抉择。在春天,农民播下种字,学生播下勤奋,商人播下资本。
美丽的春天,给予我丰富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