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高中作文
希望能够很好的帮助到大家。
一个温暖的日子,我正在专心致志地看着《数码宝贝》第二部的大结局,热泪盈眶的我丝毫没有感觉到有人在按门铃。等我从数码世界里清醒过来的时候,才发觉门铃在响。我打开门一看,一个人也没有。奇怪,怎么会没人呢?我一跺脚,喊了一声:“出来吧,是谁啊?”杨阳和小杰灰溜溜地走了出来。他们俩是我一到五年级的同学,由于六年级分班,我们已经不是一班的了,自然来往也很少。“是哪阵风把你们给吹来了,有什么事吗?”我问。“你不会就让我们站在这里说吧!”我把他们请进屋,他们才说出真正的目的。原来杨阳听小杰那个家伙说我们家有好多游戏盘,特意来向我借的。我觉得他们能来很难得,二话没说就把其中一张最好玩的盘递给他们。他们连声谢谢都没说,就狂跑出去了。
放学后,我担心他们不会玩,就到了杨阳家。他们看到我来了,竟然连声招呼都没打,一个劲地埋头苦练。最可恶的是,我的死对头,也就是我平生最讨厌的小豪也在。杨阳怎么会和他这种人玩,看到他我就生气,早知道他在,我就不借了。(对于我讨厌的人,我就会表现得很小气)我生气极了,一屁股往沙发上一坐,自己倒计时十秒,然后大义凛然地说:“你们要借到什么时候,我要收租金。”“小气鬼,你以为我们希罕你的破盘啊!”果然又是小豪那家伙。我和他吵了半天,电脑那边居然没动静,小杰和杨阳正打得火热呢。我刚才说的租金的事,他们根本不放在眼里,好像看穿了我只是说说而已。这地方我没法呆了,很干脆地说:“期限没天下午,不还我跟你们没完。”“ok!”他们终于有反应了。我真是哭笑不得,最后发着脾气回家了。
就因为这事,我生气极了。难道我这个同学还没有那台破电脑和破盘重要吗?没错,世界在日新月异,越来越发达,有很多东西都被高科技所取待。但是人的思想和感情是任何东西都替代不了的,我不希望这个世界变成一个无情的世界。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比金钱和高科技更重要的东西。但愿他们能早点明白。
“起床了”,“起床了”,太阳都晒着屁股了,怎么还不起床啊!妈妈一边敲门一边喊道。
我一看表,才六点,便皱着眉头嚷道:“才六点就叫人家起床,今天又不上学!”我不耐烦地大声说。“就是因为星期六才叫你起床,咱家已经一个星期没打扫卫生了,再不打扫,就生活在灰尘里了。”妈妈说完就离开了。“真是的,周末也不让我睡个懒觉。”我一边嘟囔着,一边穿着衣服,极不情愿地爬了起来,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赶紧吃啊,你要是再磨磨蹭蹭的,浪费时间,就多打扫一个房间!”我正在慢吞吞地吃着,客厅里再次响起妈妈的声音。我赶紧狼吞虎咽,扒完了饭。对于妈妈话,我是一点也不敢怠慢,如果有丝毫懈怠,我中午就要饿肚子了,我弯着腰把每一件家具都仔仔细细地擦两遍,确信没了灰尘,才蹑手蹑脚地下楼玩起了电脑。正玩到兴头上,楼上又响起妈妈刺耳的声音:“你怎么打扫的房间啊,地板那么脏,还有头发!柜子怎么擦的,一摸一把灰!还有桌子,没一片干净的地方!还真会偷懒,午饭不许吃了!”
“谁说我没弄干净,我把柜子、桌子、都擦了两遍,地也拖了好几遍,不可能有灰尘,你冤枉好人!”我也不甘示弱,扯着嗓门喊。
“不信啊,不信你自己上楼瞧瞧,有灰尘你明天一天就别吃饭,怎么样?”“行,不吃就不吃,我本来就打扫的干干净净,一点也不心虚,要是没有灰尘,那你也一天别吃饭了!”我不服气地说。
到了房间,我把洗干净的手给妈妈看,没有灰尘吧!我摸一样东西给妈妈看一次,手都没脏,便神气十足的对妈妈说:“看,没灰尘吧,哼,你一天不能吃饭,我洋洋得意地说。”这是没有,你来看看柜子上面。啊!柜子上面,我没擦啊,她眼睛也太厉害了吧,连那都能看到?我心想。我颤颤抖抖地踩在凳子上,定睛一看,啊,不会吧,这上面怎么这么多灰尘啊,老天爷,救救我吧,我双手合十暗暗祈祷。
“下来,我摸一下给你看!”妈妈手一伸,就摸到了柜子的顶端,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看看,这是不是灰?”我睁开眼睛,看见妈妈的手上粘满了灰尘,我感到,我死定了。她又说:“你再看看床底下,我心想:床底下我可不怕,我拖了,我趴在地上一看,又用手摸了摸,才放心地说:“怎么,这床底下没灰,我早拖过了。”那你看看沙发底下,啊,不会吧?沙发底下也检查,我不看不知,一看大惊失色,沙发底下竟然有蜘蛛网,一顿饭没了!哎,真够倒霉的,一天不吃饭,我还不饿死!于是,中午的时候,我猫着腰,偷偷潜入厨房,把提前准备好的面包拿出来,准备好好的吃一顿。
嘿嘿,家庭风波真像一颗定时炸弹,不小心还真的会爆炸……。
前几天,妈妈从菜场找来了一张假钞回来。妈妈对我说:“文浩,你去把这假拾元用了。”当时我不肯答应。
今天中午,妈妈对我说:“文浩,我给你一张10元钱。”我一听高兴极了,可拿来一看又是那张假钞。我气极了连声说:“不要,不要。”可妈妈说:“小孩用假钞不要紧的,让人发现了你就说不知道是假钞。你还可以买好多东西……”我经不住妈妈的诱惑,就把钱拿走了。
我拿着钱东游西荡不知道买什么东西好。这时,来了一位卖冰糖葫芦的老人家,他的头发乱乱的,一身黑衣服,一双布鞋,脸上还有很多皱纹。他拿着一个草把,草把上插着一根根红艳艳的冰糖葫芦,让我馋得直流口水。
我的口袋里揣着假钞和自己的两个硬币,心想应该给他哪个呢?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来了几个买冰糖葫芦的人,我脑子一转,想到了混水摸鱼。我把假钞给了那老人,说:“我也要买一串!”老人接过10元钱,哆哆嗦嗦地从口袋里拿出了8元零钱,我拿了钱连忙走。
我边走边吃着冰糖葫芦,可心里总有点难受,嘴里也觉得一点不甜,这是为什么呢?想想还是因为我做了亏心事:我不应该用假钞去骗那老人的钱,也许他一天也赚不了多少钱;也许他发现后,会遣责给他假钞的家伙;也许他的家人会讥骂他丢却来买米买菜的钱;也许看他那穷苦的样子,家里……我经过激烈的的斗争,终于鼓起勇气回到原来的地方,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我刚才给你的钱是假的,给你两元钱。”那老爷爷先是一愣,而后不但没责怪我,反而高兴地笑道:“小朋友,你真是一个诚实的孩子,你做得对……”
我听了老爷爷的话心里很高兴,嘴里的糖葫芦一下子甜了起来,一直甜到我心里……至于那张假钞,我们交给了银行,我还同妈妈说我今天吃到了最好吃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