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读后感30字
一天我兴致盎然的拿起《草原上小木屋》看了起来。看完之后,感悟如潮水向两岸涌去。
主人公玛丽性格温柔,大方,开朗。文章讲述玛丽,妹妹罗兰,爸,妈和小妹妹琳琳一家人带着小狗杰克到西部去冒险恶的故事。一路上一家人饱受磨难,日日夜夜,马不停蹄地终于来到了西部,并在西部大草原快乐的生活。
读了细节之后,我懂得了一件事情,有其优,必有其缺,任何一件事必无其完美,有悲观,必有其乐观。只要我们遇乐观年理,必比其悲观收获的多,虽然在经历时非常艰辛困苦。
面对生活和学习,将来我从头一定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但一定要有一颗开朗乐观的心。
这个暑假,我看了《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它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
这本书的内容,讲的是:在南部的大森林里,有一家人要离开森林,到西部的大草原上住。他们一家的成员是卡洛琳、查尔斯、玛丽、劳拉、卡莉宝宝、小狗杰克。他们在路上,遇到了许多困难,都没有退缩,而是继续勇敢地往前走。在路上,他们甚至还遇到了狼,差一点就被狼给吃了。过了很长时间,他们终于来到了大草原了。他们在那边造了一个坚固的房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可是,好景不久。有一天,那里的族长让士兵把他们赶走,他们就向更西边的地方,生活在一起。
他们永不放弃的精神,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
在那么艰辛的拓荒过程中,他们勇敢,坚强。从不困难屈服,我们也同样要做一个坚强的人。
《草原上的小木屋》里,劳拉一家从森林来到了大草原上,自力更生,一开始,刚到草原的劳拉一家只能先在野外露宿,第二天早晨,妈妈用帆布搭了一个帐篷,第三天,爸爸用带来的木材做了一个小屋的墙壁,后来,爸爸又做了壁橱和烟囱,两扇牢固的门,盖了屋顶,铺上了地板……,最终,爸爸用木材和朋友的帮助,建立起了一个温暖的家,而他们成功的原因是坚持不懈。
而在大草原上,危险又无处不在:大草原荒芜一片、缺水少粮、古怪的印第安人、森林大火、热病、狼群……。而劳拉一家却处之泰然,用智慧和勇气去面对困难。
从这本书里我学到了要像劳拉一家一样学会自力更生、坚持不懈,用智慧和勇气去面对困难。
这学期老师发的书,在我读过的四本里面,最喜欢的是《草原上的小木屋》。
这个故事大概讲的是:劳拉一家人去大草原上度过了一年的快乐时光,但这是印第安人的领地,他们经常去打扰劳拉一家人,抢他们的食物,抢夺爸爸辛辛苦苦积攒的毛皮,使劳拉家人都很害怕。她的爸爸十分勤劳,和邻居一起盖了一座小木屋。在邻居的帮助下,劳拉和玛丽终于见到了圣诞老人,可不幸的是独立镇的卫兵要把拓荒者赶走,他们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大草原。
在这一年中劳拉经历了许多事情使她增长了许多见识,比如:要孝顺父母;学习做家务;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不慌张,沉着机智应对困难。
读了这本书,我想到:我们要孝顺父母,不惹他们生气,多练习做家务,承担责任,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罗兰一家子,从美国的东部大森林,迁到西部大草原,然后定居下来的生活。
他们生活在一个小木屋里,小木屋里面除餐具以外,其他的都是罗兰的爸爸亲手做的。他们也遇到了许多麻烦:过急流、狼群、印第安人、热病、草原大火,这一切都顶过去了。他们的生活可以说是既幸福又困难。
他们那儿的生活既没有电视也没有电脑,生活也一样快乐。他们的女儿们都听从爸爸妈妈的话,还帮爸爸妈妈干活,而在比较富裕的家庭里,孩子就是“小皇帝”,爸爸妈妈也就是个“随从”。
这些小皇帝让爸爸妈妈帮他们做很多事,自己却什么也不干,可是他们大了怎么办呢?这正对了那句诗“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这本书非常好看,我推荐大家看一下。
寒假里,我看了《草原上的小木屋》。它是由美国20世纪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劳拉写的。
这本书主要讲了查尔斯一家到西部大草原上居住。一路上,各种危机等着他们:他们穿过了湍急的溪流;盖木屋的时候妈妈受伤了;爸爸被凶猛的狼群包围了;他们一家还染上了热病;草原还着火了……但是查尔斯一家克服了种种困难,排除了种种危险,终于在草原上建起了一座坚固又美丽的小木屋,过上了幸福、甜蜜的生活。
看了这本书,我为他们勤劳、质朴、善良的品质感动,被他们勇敢的精神折服。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要向他们学习,面对各种困难,坚持不懈,向目标前进!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好书,名字叫《草原上的小木屋》。
本文主要讲述了琳达的爸爸热爱大草原,决定带一家人搬到草原上居住。不久,他就兴致冲冲地带着一家人来到草原上,开始了一段美妙的生活。她们遇到了可怕的豹子,粗鲁的土著人,奔腾的骏马,机灵可爱的小白兔等,为她们的草原之旅增添了不少乐趣。
看了此书,我仿佛看见了奔腾的骏马从我眼前跑过,看到那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一群小兔子在草丛里窜来跳去。我也爱大草原,我真羡慕她们一家。可惜现在污染严重,草原和树林的面积越来越少,许多小动物都无家可归。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大草原,森林,一起呼唤环保。
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会使明天的世界更加美好,更加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