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600字
杨庄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曹琳睿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伴随着阵阵的鞭炮声,我是怀着兴奋而激动地心情迎来羊年的春节。春节,是华夏儿女这一传统的节日,它对于我来说既是有趣的,也是绚丽的。
大年三十,除夕到,从早晨起来,我就一遍一遍催促着爸爸贴春联。终于到了下午,爸爸拿出了春联,奶奶打好了浆糊,我兴奋地在旁边跳来跳去,一定要参与到贴春联的活动中。一开始爷爷害怕弄脏了我的衣服,不让我去,爸爸说来吧来吧。于是,爷爷在门框上抹浆糊,爸爸贴对联,而我呢,帮他们拿着对联。待爷爷抹好浆糊之后,我把对联递给爸爸,爸爸看好上下联后然后端端正正的贴上。虽然说是几副对联,但是我们也花费了将近一个小时。贴完之后,我看了看对联的内容,大多是“富贵”啊、“发财”啊之类的。我想,这也许是对来年的一种美好的憧憬吧。
随着夜幕的降临,夜空也被烟花装扮的绚丽多彩。我们全家也去放烟花,你瞧,这边一个个“蹦天雷”,嗖的一声,冲天而起,在天空绽放出五颜六色的烟花,时而像一束金黄的麦穗,时而像彩虹,徐徐落下。那边,爷爷拿着几个鞭炮,并排着放在地上,用一炷香点着,然后远远地跑开了,一秒,两秒……,伴随着缕缕的青烟,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差点把我耳朵震聋了。
最高兴的要数吃年夜饭了,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聊着天,说着家常话,畅想着来年的丰收情景:我喝着可口的饮料,看着春晚,这情景好不惬意,好不热闹。不知不觉,我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在睡梦中我又梦到了那个拿对联的小女孩……
春节是一个忙碌的、绚丽的节日啊,我期待着明年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