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作文200字
杨庄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张家诚
今天是年三十,早上吃完水饺、挂灯笼、贴对联。最有趣的是“照厅”和放鞭炮。
晚饭之后,我们就开始“照厅”。奶奶拿出了一捆麦秸,爷爷点着了它,奶奶说:“快照照耳朵吧,这样耳朵就更灵了。”等到麦秸熄灭了,爸爸就开始点鞭炮,鞭炮一着火就响了,噼里啪啦,真响啊,我赶快捂住了耳朵。
接下来是我和几个伙伴开了个“放鞭炮联欢晚会”。我们带来了各种各样的鞭炮,我把一个“飞天鼠”放在大门口,点着它看它起飞。“嘭”的一声在半空中响了,我高兴的跳起来。其他的小朋友也在热热闹闹的放着鞭炮,那一阵阵鞭炮声多么像鞭炮的笑声啊!
过年真好啊!我喜欢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