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拜年作文300字
杨庄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燕益民
大年初一早上,我还在睡梦中,就被爸爸妈妈叫起来了,因为我们要去给老人拜年。
穿好新衣服,洗漱好之后,我赶紧跑到爷爷奶奶向爷爷奶奶磕头,说:“祝爷爷、奶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爷爷奶奶听到后,脸上立刻绽开了一朵花似的,给了我100元。
吃完香喷喷的饺子,我就跟着爸爸妈妈去邻居家拜年了,每到一个邻居家里,我都带着微笑地说:“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新年好!”而他们就会抓一大把糖放在我的手里,刚串了几家,我的兜就装不下了。
挨家挨户拜完年,我忍不住问妈妈:“过年为什么要拜年呢?”妈妈说:“拜年是中国民间的传统习俗,是人们辞旧迎新、相互表达美好祝愿的一种方式。我说:“哦!我知道为什么给长辈拜年了。”妈妈摸着我的头高兴地夸我长大了。
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通过拜年表达了我最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