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这天作文200字
杨庄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刘清婉
除夕这天,妈妈早早地就开始为年夜饭做准备了。我问妈妈为什么那么早就准备晚饭,妈妈说:“因为今天的这顿晚饭,是我们中国人最重要的一顿饭了,到了这一天,大家都想尽办法回到家里,和家人一起热热闹闹地吃一顿团圆饭。
到了晚上,丰盛的饭菜摆满了整张桌子,大家高高兴兴地围坐在一起,吃起香喷喷的饭菜,大人们都举起酒杯,相互祝福新年快乐!吃完晚饭,那边传来一阵阵鞭炮声,窗外烟花朵朵绽放,有圆形的、有花朵的形状的、有像笑脸的……真是五彩缤纷,绚丽多彩。
今天是我开心的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