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作文400字
杨庄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马雨晴
春节即将来临,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辉煌。天空中有许多小星星,它们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在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正在贪婪地观看着人们合家团圆的热闹场面。
我提前吃完饭跑出屋门,看到天上有许多形状各异、五彩缤纷的烟花,我不禁在心里赞叹:“好美啊!”不一会儿,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都吃完饭了,我们要开始放烟花了。爷爷把买来的烟花拆开包装点燃,大概五、六秒之后,我们听见“嗖—”的一声,烟花在夜空中绽放它美丽的花朵,天空顿时一片明亮。
放完烟花后,我们一家人回到屋子里一边包饺子,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这才是真正的天伦之乐啊!
大年初一一大早我就起来了,因为今天才是真正的春节,昨天晚上只是除夕夜,今天我一醒来,就有一股浓浓的年味:爷爷在贴对联,奶奶在收拾屋子,大街上已经有许多小孩子在放鞭炮,我也和小朋友们一起去放鞭炮了。
“爆竹声中一岁除”,让我们开心迎接新的一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