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庄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马俊艺
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日子,到处洋溢着热闹的气氛,到了晚上,更是我们小朋友最开心的时间,因为我们会吃到许多我们平时吃不到的美味佳肴。
吃完晚饭,我们就会出去放鞭炮,这可少不了我们的参与,把提前买好的烟花和鞭炮放在地上,然后点燃,鞭炮“噼里啪啦”的声音预示着新的一年的开始。
大年初一,我们最开心的一天。在这一天的早晨,我们会收到压岁钱,还会穿新衣服,到每一家去拜年,在拜年的路上,我们还会收到糖果和礼物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会出去拜访亲戚,当然,也会在家里接待客人。
在此祝愿全国人民身体健康、合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