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整装待发,前进的目的地是——烈士陵园。清明节到了,当人们纷纷买好纸钱为自己逝去的去扫墓,但却很少有人想过,去给烈士扫墓。当我们在家里吃着东西,看着电视,活在这和平的世界上,难道没有人想过,去给这些烈士扫墓吗?如今的和平可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上刀山、下火海用性命拼来的。今天,我们就去给烈士们扫墓。
到了学校,我们就该上车了。路上,车里叽叽喳喳,有的同学在想象烈士陵园在哪、烈士陵园是什么样子、烈士们在那里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不久,烈士陵园到了,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进了烈士陵园。到了院内,我看见还有个秦皇台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开始讲话了,来了个领导,因上来就道歉,说来晚了。接着就有我们学校和秦皇台中心小学出学生演讲,再三鞠躬。最后一项,就是参观烈士陵园了。我发现,以前取的名字都很简单,还有一些无名烈士。无名烈士才是真正的英雄,他们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却连名字都没留下,让人们似乎忘记了他们,死得多么无声,死得多么有价值。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我的心中却留下一个淡淡的忧伤,这些烈士的亲人能接受吗?他们应该骄傲,因为他们是为国之亡,为了如今的发展与希望!
回来的路上我在想,我们只有好好学习,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富强,才是对这些烈士最好的报答。
我听过、读过不少英雄故事,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刘胡兰英雄事迹,她给了我很大震憾。刘胡兰是中国共产党女烈士中年龄最小的,虽然牺牲时才十五岁,但她面对敌人的屠刀宁死不屈,视死如归。伟大领袖毛主席为她挥笔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当我看到刘胡兰仅仅十五岁就被敌人杀害时,我觉得敌人真是太残忍了,同时让我感到钦佩的是,当时的刘胡兰只比我现在的年龄大几岁,但她已经是一个有思想、有追求、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怕牺牲的革命者。跟她相比,我感觉自己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同时自己又是多么渺小,缺少刘胡兰身上那种不怕困难、英勇不屈的精神。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个像刘胡兰一样的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国家的未来建设者,我们要牢记那些英雄前辈,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从小学好、练好本领,像刘胡兰一样树立崇高的理想,坚定目标、勇于拼搏,为祖国的富强昌盛和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英雄是什么?英雄是性格直爽、光明磊落的人。他们看不惯奸臣当道,宁可把脑袋砍掉,也绝不向困难低头,他们宁可过着清贫的日子,也不愿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
在四川地震中大爱无私的谭千秋老师是英雄,那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大禹是英雄,那虎门销烟的林则徐也是英雄……。为什么他是是英雄?因为他们身上都有一种共同的品质——那就是一心为国,一心为民。
文天祥曾在诗里写道:“人生自谁列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他自己就是这句话的最好解释。
“他们是谁?”,他们就是那让大家过上幸福生活的人!我们敬仰他,我们学习他,我们继承他。和平时代更需要他,我们要争做新时代的“英雄”。
寒风呼萧的窗外,一个冷漠无情的恶魔正和人们玩着幼稚的游戏------冰雪战。
无辜的北方正是这场冰雪战的受害者,生命就是恶魔的战利品。
身处南方的我并没有感到庆幸,因为在这场抗冰雪战役中,带来人们的不仅是身体上的创伤,还掠夺了无辜的生命。战场建立在北方一带,恶魔施下的魔法使白茫茫的大雪无情地覆盖了大地,加上凛冽的寒风促使下,促使人们束手无策。恶魔的魔法虽使人们的身体受到创伤,交通受到阻塞,生活受到威胁,但对人们奋斗向上,迎难而上,坚韧不拔的意志,勇于奉献,舍己救人,不畏艰苦的团结精神起不到作用。
恶魔的罪行再奸险也赢不过生命的萌动。恶魔使到白雪覆盖了大地,交通受到阻塞,令到车辆不能行驶,几十万人在道路上束手无策,一位怀孕的妇女临时就产,这个消息令到所有人震憾,在天寒地冻,没电的晚上,医护人员为妇女冒险地进行了妇产手术,就这样一个萌动的生命突破恶魔的罪行下,顺利地来到了这个世界,这个婴儿居然如此的坚强,我相信在天使的祝福下,婴儿将来一定会是一个比恶魔更强的未来支柱。
马本斋这个名字,或许不被大家普遍认识,他不像毛泽东、彭德怀、朱德那样名声远扬,但它却是中国史上的伟大的民族英雄。
马本斋,是一位8路军抗日英雄,他在这8路军的地位也算高的,他是8路军回名支队的领导人,为抗日战队做出了无私的奉献,他的事迹,简直是仩每一位中国人民牢记于心。他的爱国之心,在抗日战争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他用她的坚强和聪明,让日本侵略者闻风丧胆,日本洋鬼子们把马文斋的名字当作射把,对马文斋恨之入骨。
马本斋的抗日精神,可谓是大爱无疆,他为了自己的祖国,牺牲了自己最亲的母亲。那些日本鬼子抓不到马本斋,就把注意力集中到马本斋的母亲身上,就把马本斋的母亲抓住了,不仅抓住了马本斋的母亲,而且以此威胁马本斋投降。那些日本鬼子,对我们的中国人实在是太轻视了,他们没想到中国人是有骨气的,他们怎么想也没想到马本斋的母亲竟然誓死不屈,一直保持着坚定的决心,最后绝食而亡。马本斋为此而感到十分伤心,但他却充满了斗志。因为他知道母亲一定会这样做,他为自己的母亲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爸妈本在听到自己的母亲去世的消息后,他拿起桌上的毛笔,大笔一挥,义愤填鹰地写道:〞伟大母亲虽死犹生,儿承母志继续斗争!〞〞祖国就是我的家,党就是我的母亲,我决心献出我的一切。〞他写下的这一段句,让全国百姓为之震撼,对马本斋更是敬佩的五体投地。
马本斋很不幸,因为长期奔波在抗战前线,他的身体终究受不了,他最终病倒了。在病危之中,他的儿子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而且一直密切关注着他的病情,为了让儿子记住中国的强大,他严肃地教儿子写下〞中國〞两个伟大的字,他边写边对自己的儿子说:〞这个故事是官军是防备敌人的城墙,这城墙可不是,装了一个,是一代代中国人的血肉堆成的,这果子里面有天地,有房屋,还有大刀长予,用咱们中国人的一切。〞他这一事迹,给后人留下了一种庄重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儿女。
伟大的民族英雄马本斋,就像东方的一匹雄狮,留下了他那宝贵的精神,深深的痕印在中国人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