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的小作文
大年三十这天一大早,我们一家人很早就起来了,爷爷和爸爸在贴。
春联。
我在旁边递东西奶奶忙着剪窗花贴在窗户上妈妈忙着准备团圆饭。忙完这些我们就坐着看电视等待夜晚的到来。
夜晚终于来了,我和爸爸抬着烟花和花炮来到空旷的前坪燃放。我们首先放的是花炮,一条长长的花炮放完之后,我们就放烟花,把引线点燃后,烟花就开出了花儿,那时的天空全部被花儿遮住了,漂亮极了。烟花一个一个放完了,我们就心满意足的进屋,观看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一家人其乐融融!
过年真开心呀!要是天天都像过年一样就好了!
“劈里啪啦”,劈里啪啦……”在这鞭炮齐鸣的春节团圆之夜,家家户户都沉浸在一片欢乐的喜庆之中。我家更是别有一番沸腾热闹的景象。
春节是大团圆的日子,看到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他们忙碌的身影,使我想起了他们对我多年来无微不至的关怀。在一个寒风凛冽的夜晚,我从睡梦中醒来,朦胧的灯光下,一个熟悉的身影在灯下忙碌着,我看到是奶奶在一针一针地在为我织着过年穿的毛衣,顿时,晶莹的泪珠在我的眼眶里打转了。奶奶把织好的毛衣放在我面前,望着奶奶那慈祥的面孔,激动地搂住了奶奶。
我跟爸爸到门外贴上。
对联。
和大福字,当挂红灯笼的时候,因为要上高,爸爸便搬出椅子,我感觉自已都长大了,登高危险的事怎么能让爸爸再去干呢。于是,我站到椅子上,把红灯笼挂了上去。
初一早晨,我穿上奶奶织的新毛衣,配上妈妈给我买的红靴子,感到漂亮极了。本站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拜完年,我为他们一会儿剥一个香蕉、一会儿为他们端一杯茶,一会儿给爷爷点颗烟,一会为奶奶捶捶背,一家人乐乐呵呵,沉浸在幸福团圆的喜庆之中。
在这“鞭炮声声辞旧岁,梅花朵朵报新春”的节日里,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知恩图报。在新的一年里,我将成为大人们生活上的小帮手,吃饭时的小厨师,生病时的小护士,空闲时的聊天员,用一颗感恩的心伴随他们度过幸福的每一天。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对于我们来说更是一个感恩的日子。俗话说得好:“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是呀,“感恩”是人世间最应该拥有的,也是最宝贵的。
我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在春节期间,感恩父母;感恩家人……对了,就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吧,让他们轻松快乐一些。
决定了计划,下一步就是如何实施了。
春节春节,最必不可少的就是大家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这正好是我感恩家长的机会。于是,我自告奋勇在初一那天帮助家长包饺子。妈妈一听便爽快地答应了下来。一晃儿,初一就来到了我们的面前。一大早,我早早就起了床,准备与妈妈一起包饺子!
妈妈来擀皮儿,我来包饺子。一个、两个、三个……可爱的小饺子在我的手下诞生了,我不禁暗暗得意起来,可是再仔细一看,那些饺子,不是躺着就是趴着,东倒西歪,“丑相”百出啊!我瞥了一眼妈妈,只见妈妈捂着嘴偷笑呢,这下我可羞红了脸,并且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包出正宗的饺子!可这些饺子,总是不听话,总不站着。但是,经过我的一次次努力、一次次试验,终于包出了站立着的小饺子!
在经历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后,包饺子的工作终于成功了!吃着我亲手包出的饺子,心里感觉比蜜都甜!
所有所有的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有恩于我们的人,感恩是无穷的,每一个人都要学会感恩,让我们这个世界充满感恩!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新年。新年是个孩子们最喜爱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里,小朋友们都能领到结实的红包;也是大人们喜爱的日子,因为在这天里,他们能与家人团圆。这是他们最最渴望想得到的。
“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人类迁途。这就是能体现他们渴望的最好例子。在电视的新闻联播上,最近放过,今年的客流量又创新高——31.58亿人次,这是一个多么巨大的数字,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但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上飞机、火车,以最高速度到达家乡,所以,其他的交通工具也派上了用场,尽管他们速度慢,但是因为游子们想要回家的欲望,成了他们耐心等待的最大动力,是他们坚持下去。
“爸、妈,我回来了!”这是每个海外游子回到家时发自内心的呐喊。与家人分别了那么长时间,又重新相见,这内心是那么的激动,这激动是用语言无法表达的。
榆林,我的家乡。我每年都回那里去过年。
今年我还想回老家过年,因为回老家可以吃真正的团圆饭。还可以玩一些玩具,放礼花炮或者是打雪仗,总而言之,这个春节要比上一个春节还要高兴、快乐才好!不知道春节有没有晚会、游戏,我希望有吧!
希望这个春节和我想象的一样,更希望可以去现场看晚会,我不希望发生什么事故,也不希望谁在春节感冒、生病。
在美丽的家乡过快乐的春节,是我美好的记忆,也是我喜欢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