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被分配到文成县,看着文成的山水,让我心旷神怡。很开心能在这里上班。
因为刚进项目部的缘故,一些重要的事情我都没有涉及,但是我并没有灰心,我想只有从最基本的开始干起,一点一滴地积累,做好我负责的每一件小事,这个星期我主要还是看看凭证和报表,还有验证一些发票,发现一件很小的事情,对于我这个新手还是有点小难度的。我不懂得东西都是查百度,问同学,问老师。这让我感觉到集体的力量大无边。很开心有大家的帮助。这个星期犹豫我的粗心导致出现了一些问题,同事们都很热心帮助我,也让我很感动。我挺开心在这里实习,我一定会认真学习。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到项目部已经半个月了。对于这里的环境和人我已经熟悉了。大家都很友好,每次我去看牙科的时候同事会说送我去。但有的时候我拒绝了,我不想自己的事情麻烦大家,我自己能解决的事情我就会自己完成。当然项目部里也有自己不喜欢的人,但是我不能表现在脸上。
项目经理有一次和我说让我适应这个社会,不然我就被社会所淘汰,面对不同的人,应该懂得去沟通,让我不断的学习,在专业上一定要学的精。很开心经理能和我进这么多。我会好好努力学习。
这个星期我每天都做结算伙食费,一些费用报销,看看以前的凭证,重做以前的一些报表。很开心做出来和老师做出来的差不多。在以后的工作中不管是忙还是闲,我们都应该去适应,有的时候闲的真的很无聊,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时间看一些专业书。
这个星期,我除了出纳日常所做的事情,而且把会计未登记的明细账登记了。会计几乎不再项目部,一个月一般只来两三次差不多。这个月老师过来,呆了一个晚上,把四月份的票据给我做,让我尝试一下,我拿到这些原始凭证我很开心。我当天晚上就把凭证做好,而且把t字帐也做好。也让老师过目了,老师并没有说我那里做的不好,就是笑了笑说可以呢,你在学校叠原始凭证的时候都是这样的吗,下次再叠原始凭证的时候往后叠,要不然会原始凭证会拿不出来。我回应老师说:“好的,我记住了”。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怕老师说我那里做不好这里做不好,我会不好意思。可是现在老师并没说我哪里不好,这时候我的心有的慌了,我真希望他能告诉我,我哪里做的不好,让我去改正。
那天是我上班以来最忙的一天,晚上做到将近十一点,但是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这个星期我出的错还真多,比如去银行取钱,没有数清楚直接回公司,结果就是少了一百,自己要承担责任,还有找领导签字的时候,并没有查清一共是多少资金,一味只知道签字。还有需要行驶证的时候,却没有搞清楚是原件还是复印件。每个错误都是让我在做下一件事情的事情,考虑的更清楚。看是很低级的错误。却是我们会犯的事情。因为我们忽略了细节,扩大了高难度。总是想着自己大的程度上不要犯错,忽略了小的细节。其实我们常常犯的错误都是小问题上,而不是大问题上。对了打印,看似很简单,如果那个步骤错了问题,我却真的是束手无策。并不清楚到底那里出错了。对于办公室里的一些办公处理,并不得心应手。很多不知道的东西,我只能找百度求解。呵呵。不过有些东西找百度也没有用,还是自己学会比较实在。
由于工程迟迟还没有开始,我也没有接触到实质上的问题,都是平常的一些琐事,这个星期我负责登记未登记的日记账。一年多的日记账一下子等起来工作量还是挺大的,日记账还是日清日结的好。
老师还把这个月的财务报表给我,让我尝试做一下财务报告。我看了一些他们做的财务报告。按照这种模式做了一份,只是老师太忙没有时间看我做的财务报告,很期待老师看完财务报告给我的意见和建议。
真希望工程能赶快开工,好让我忙个不停。学到很多知识。平常和同学们聊天,她们有的很忙,有的很闲,忙的人她们很开心,因为她们学到了东西,她们觉得值得。很多同学都希望自己能忙点。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