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来吃西餐的也会有很多的外国朋友,锻炼了自己的口语说得能力,为自己以后走上社会做了个好的开始。社会上由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那就是社会经验,为人处世的经验,想想自己在有两年就要真正的走向社会,参加工作,也许自己的这次实习就是自己新的开始,也就意味着自己的成熟,我会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怕困难,勇于克服,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努力提高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通过这次社会的实践,我学会了自立,懂得了团队在工作中的作用,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我会依次为起点,以后更加勤奋学习,锻炼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祝愿酒店能够越办越好。
最后,感谢酒店能提供这样的实习机会,感谢老师的帮助,在此祝愿尊品越做越大!
开始上班也有一周了,这一周是忙碌的,因为是刚进酒店,很多的事情需要去学习,要接手的东西也要慢慢的去处理。也会帮着别的会计做一些简单的凭证啊什么的,所谓的“万事开头难”,这下我是真的体会到了,虽说学的是这一行,但是真正的接触到时才知道自己所学的万万不够的。刚刚接手工作就出了很多问题,但这并不足以打败我,我会以加倍的时间去适应,更快的掌握这个流程。
刚刚接触到实际操作时,什么都不懂,脑子里一片空白,搞的我焦头烂额的。然后我就只有找师傅求助,师傅让我不要着急,慢慢来,要用平常心去对待。我向师傅请教了许多问题,她也帮我一一解答了,这样我才松了一口气。好好的把思绪理顺了才投入到工作中。
这一周中发生了很多的事,也很忙碌,但总的来说还是收获了不少的东西。遇到事情的时候要不焦不燥,才能更好的去解决。不至于在遇到紧急事情的时候不知道这样处理,遇事要冷静,只有这样才能很好的去解决。
20xx年01月5号---20xx年01月20号。
我,想到了我的身份,我的职业,我的公司。我是一个收银员,我是一个酒店服务员,我是收银的一员,我是酒店的一员,我是上城军天酒店的一员。我的路,便是充满阳光与服务之路。
我清晰地记得,当我战战兢兢地到达上城军天酒店面试时,那“众里寻他千百度”的入口,那灰尘弥漫的楼梯,那通往人力资源部的“九曲十三湾”,让我如履薄冰;当然,我也不曾忘记,进入大厦后,各员工整齐划一的服装、突显青春朝气的员工、专心致志的工作面貌、绕梁三日的专业术语,还有光亮整洁的员工饭堂、会议室、办公室等,怎少得让我蓦地产生巨大归属感的那句“员工,公司最有价值的资产”,食堂里员工聚会照片透露的一份接一份欢乐……让我知道,我在上城军天酒店沐浴着阳光;我欣赏上城军天酒店前台的热情,我享受着上城军天酒店给予我的服务。
当获悉自己成为上城军天酒店一员时,我便产生共鸣。我知道,在上城军天酒店,我享受的不仅仅是待遇,我工作在学习的氛围中,同事间畅所欲言,关怀备至。正如鸡尾酒“特基拉日出”,在太阳喷薄欲出之际,发射万丈光芒,赐予生命热,让其成长,让其茁壮。
作为一名前台收银员,我的岗位职责,便是为顾客提供咨询和礼仪服务;为顾客提供结帐服务改造;现金作业和损耗的预防;营业前的准备工作;清洁、整理收银作业区;准备好找零用金。为客人带来标准化的服务并使客人可以得到休闲的体验。我无时无刻不在向客人传递着阳光的信息,我服务的标准化便是酒店标准化的缩影,客人看到的便是上城军天的企业文化。我的“微笑”、“自信”、“快乐”都是在向客人传递着阳光——“为您服务,是我的荣幸;请您接受,并请同样以阳光的心态来享受我的服务”。
这正正便是我实习的目标,我将用我在这工作的时间,为我的服务对象传递阳光的信息,让其愉悦;也让我的路上遍布阳光的痕迹,就算是满途荆棘,在阳光的照耀下,荆棘亦会被抚平;当每日都充满爱,那便是“暖”。在路上与我产生交集的人,便会得到我传递的阳光。
在吸收与传递的过程中,我同样也在制造阳光,那是属于我自己的阳光,在我的服务之路上为个性化的服务对象奉上我独特的阳光服务。
在酒店实习的这个星期感觉过得很快,我和xxx被派遣到离点心房比较近的副传菜间负责传点心。
点心房是一个很有趣的地方,里面的师傅们也很友好。几乎每天上午茶的时间都会有一些客人来中餐厅吃点心,我们几个人都配合得很好,也很团结,师傅们一做好点心我们就会把它们从点心房传到客厅里,服务员接过点心送达了客人,然后我们就在菜单上盖上相应的章子。
这就是我们传点心的过程。有时候客人来的很多,我们几个人会很忙,不止要忙着打浆料、传菜,还要负责划单,但是还好,我们都一一搞定了。
有时候我们也会看点心房的师傅们做各式各样的中点,他们的点心都做得十分精致漂亮,做的过程也十分有趣,有时候我也跟着师傅做两个,感觉能学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