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想起“未来”“期望”“美好”“努力”这四个词。
梦想,它是对未来的期望,它比现实更加美好,但却需要更大的努力与付出。梦想,它不像白日梦那样遥不可及,只要你努力就有可能办到!梦想,我相信只要是一个有知识的人就会有梦想。可是有些人,只是嘴上说说要努力学习实现梦想,可自己却在冥冥中慢慢退步,最后说“我不想实现梦想了”。梦想它不是你偶尔做一做作业,偶尔上课听听讲,偶尔举手回答问题就能实现的,它必须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实现,那些实现了自己梦想的人,他们在背后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流下了多少泪水和汗水才实现了梦想,实现梦想,并没有那么简单。
梦想它没有大小之分,不管是探索宇宙的奥秘,保护地球,教书育人,还是救死扶伤等等,都是一个梦想。它值得人们为了这个梦想不断去努力,只要肯努力,梦想就会开出绚丽的花朵,自己的心中也会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梦想是属于自己的,这个梦想,是在你坚持了几年,几十年才完成的,无比珍贵。首先我们自己先要清楚,我们的梦想是什么。我们做了这个职业,能为祖国做些什么,做出哪些贡献。
比如现在的人气小偶像tfboy。我们在电视上很容易看到他们那三个小男孩,他们仅仅出道了1年,人气就直线超过了韩国明星,他们只是14、15岁的小男孩,许多人发出疑问,他们凭什么这么红?他们只出道了一年,演唱了许多歌,发表了许多专辑,参加了杂志拍摄,代言真知棒,热力赛车,雅客食品,在快乐大本营上登台演出等。你们只是说他们凭什么这么红,有的说是因为队长王俊凯家里是富二代,所以他们会红,但是你们有想过他们在背后付出的所有努力和汗水吗?在新闻当事人中,我们可以清楚地了解到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在红之前所有的训练。有一期里,我们可以看到大哥王俊凯和队员王源在训练拉筋的时候是多么痛,甚至哭出来,但是他们依旧没有放弃!不管路途有多遥远,王俊凯家离训练的地方很远,他每天早晨六点就要起床去训练,几年中,不管春夏秋冬,他都只有一次因为天气太冷而迟到过一次!那时他才11岁!同龄的孩子里,没有几个像他这样为了一个梦想努力的吧!在tfboys三人共同的努力下,他们成功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一个歌唱和舞蹈都行的全能idol。
同学们,每个人都有梦想,不管大或小,不管崇高或平凡,双目失明的人,梦想着看到春天那一缕阳光,双耳失聪的人,梦想着听到夏天那一声蝉鸣,不能说话的人,梦想着诉说自己的心事。不能走路的人,梦想着踏上祖国那肥沃的土地......梦想让自己的人生有了意义,让生命有了目标。假设我们都没有梦想,那我们会是什么样的?可想而知。
我自然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去教书育人,当一名老师。每当我在电视上看到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每天起早贪黑、跋山涉水去学习的时候,心里不由得涌出一股暖流,心里想:我以后一定要成为一名老师,不让那些孩子们那么辛苦!让那些想学习的孩子走出贫穷,走出大山,来到这美丽的城市,不用再走那危险的山路,让他们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教师虽然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职业,但在我心中,却是一个很光荣的职业,令我自豪的一件事!因为在我的教育下,会有更多爱学习的孩子,我会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人才!
同学们可能会问,实现梦想很难吗?其实,梦想并不是那么高不可攀的,只要同学们循序渐进,制定出可以达到的目标,一点点的来努力,不断奋斗,相信你们最后都能到达终点。即使实现梦想的道路很艰辛,也无所畏惧,直到梦想成真。同学们,我们不仅要有梦想,更要时刻鼓励自己去实现梦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股向上的力量,梦想就像一个指南针,把你引向正确的方向,走上成功之路!
梦想是平凡生活中的等待,梦想是奋斗路上的执着,梦想是漫漫长夜里的一丝光明。梦想不是一下就能实现的,难免遇到挫折,但只要我们克服困难,继续前进,一定能实现梦想!让我们一起为了梦想努力,一起实现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