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梦想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最初的梦想》
最初的梦想就握在自己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就别在半路返航。
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钧一发,又怎么会懂得,执着的人,有双梦的翅膀。不顾一切疯狂追寻过,失落过,也妥协过,但都不能湮灭梦想兑现时的片刻欢喜。在梦想与现实交锋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它们的差距。而这只是一个梦想的差距,需要太多的勇气,太多的才气,太多的热情,才能点燃青春的高-潮。
是成为笑傲天穹的精灵,还是成为陆地上平庸的小丑,这一切都由你自己决定。当奥运健儿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当国歌奏响、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的那个瞬间,我们看到是自豪、骄傲。可这自豪的背后又有多少不为人知的艰辛与汗水,要实现梦想就必须为之奋斗。
战国时期的政治家苏秦。年轻时,学问不深,曾到好多地方做事, 都不受重视。家人也瞧不起他。这对他的刺激很大。所以,他下决心发奋读书。 常常读书到深夜,很疲倦,他便想出了一个方法,一打瞌睡, 就用锥子往自己的大腿上刺一下。这样,猛然间感到疼痛,使自己清醒起来,再坚持读书。 才有了苏秦刺骨的佳话。
几千年前年轻的苏秦都懂得克制,更何况现在的我们呢?青春的日子请好好把握,不要等到梦里都麻木的一天,才懂得懊悔,更不要等到青春散尽的一天,才懂得珍惜。
让我们去回想我们最初的梦想,燃起我们的激情,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咀嚼一路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我们是搏击长空的鹰,是辽阔无垠的海,我们是有梦想,有作为的少年,我们乘风破浪,披荆砍棘,只为最初的梦,只为最炫目的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大家好
我是一年级三班的学生邵嘉诚实,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谢谢老师》
谢谢老师,是他们,让我们这些无知的孩子进入多彩的知识殿堂,给我们插上飞翔的翅膀,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飞翔!
谢谢老师,是他们,让我们这些刚离开父母怀抱的雏鹰,走上生活的阶梯,给我们温暖的拥抱,让我们感受到母亲的胸怀!
谢谢老师,是他们,让我们这些刚从温室走出的嫩芽,变成翠绿的花蕾,给我们和煦的阳光,让我们在师爱的关怀下,茁壮成长!
谢谢老师,我将铭记您的教诲,在您的呵护下,成为您的骄傲!
谢谢老师,谢谢大家!(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