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年后的同学会早晨,科学机器人把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报告给我,火星上的小港蔚斗小学五(3)班要在宇宙智能黑洞中举行同学会。哇!
太好了,又可以和好朋友见面了,那我得好好准备一一给他们一份精美的礼物,不然怎能让他们知道我这宇宙第一科学家的厉害呢。于是我准备好了礼物——万能运动鞋和飞天翅膀,正打算赶赴宴会,突然想起昨天刚被我由飞船改装而成的宇宙穿梭车,今天正好可以让他们开开眼。我发动车子,向目的地出发,瞧这车子,还真不是吹的,一眨眼工夫就到达聚会的黑洞x号豪华宾馆。刚下车第一眼就看见了已多年不见的哥们——裘冬冬,我们不禁拥抱在一起。他现在已是个工程师了,他创造出了车轮房子、电线房子,这次他还专为我设计了一套第二宇宙的超级别墅,这栋房子里有着全宇宙的信息,可以指挥操控,我就像是个宇宙统治者。他带我走进了宴会厅,大家看到我都十分惊喜,一拥而上围住我纷纷与我握手交谈。同学们的变化真大啊!
当年的运动高手许李柯宇成了羽毛球教练,不但训练出一批世界级的羽毛球运动员,而且他设计的羽毛球和羽毛球拍因质量优、外观美每年受欢迎度总是排名第一。当年的悠悠球高手全兴正在指挥着国际悠悠球队,多年来未遇对手。咦!
那不是沃晓昕吗?真不敢相信她居然是享誉全宇宙的天堂乐队的主唱,成名后整了容又改了名我都认不出了。最有趣的当属裘冬冬和郭文洁了,他们俩为工程事业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于是有人给他们俩取了很怪的绰号“工程风雨”,意为工程事业的变化象是经历了一场风雨日新月异。一转身我看见一只小蚂蚁爬过来,瞬间变成了一个活生生的人,仔细一看原来是我们的乐大班长呢,说起她的遭遇,可真是惨呀!
考大学时一张试卷被一阵突如其来的风吹到她的脸上,正好被那个草包主考官看见,还没搞清楚状况就把她赶出了考场,冤!
从此她就一直倒霉——来我的科学星球上找我,途中飞船没油了,只好穿航天服逃生,不料她的智能航天服又坏了,结果还撞上了火星,正好又落在了动物园,被东北虎追了整整三十年才逃脱;这回谢老师打电话邀她来参加同学会,半路被黑暗科学家施了法术,莫名变成了蚂蚁。听了她的叙述,我非常地气愤和同情,二话不说送她一颗万能种子以备防身。忽然,我想起陆云峰还没来,原来他知道了乐大班长的遭遇已自告奋勇地跟着哆啦咪机器狗星对付黑暗科学家了,不知战况如何,我拿出电子眼往墙上一照,亿集光束立即显示他正在用自已发明的武器猛烈攻击对方,老师和同学们都为他加油,但对手也很不简单,我有些担心他们短时间内难以取胜,于是派出了我的顶级作战机器人驾驶宇宙穿梭车前去相助,不一会儿就轻松取胜并带回了陆云峰,大家纷纷贺喜。宴会开始了,一个宾馆机器人送上了一盘特殊的菜——会飞的龙,这道菜由两条龙交错盘旋而成,只要轻轻地一伸手就可以吃到肉,并且能跟这龙一样可以自如地在空中飞;第二道菜叫蔬菜宝宝,其实是一份菜谱,手指点到哪个蔬菜名,眼前立即出现那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食用这道菜必须静下心来慢慢品尝,才能拥有蔬菜宝宝的功力,那可是仅次于本人的功力哦;第三道菜是电猪,吃完后会全身发电,三小时后才耗完。一道道菜源源不断上桌———宴会结束后我提议:大家不如去我的休息室吧!
说着命令我的企鹅博士带大家去我的休息房,这个房间有着许多令我骄傲的杰作,那是些十分奇妙的发明,能带你进入无限美妙的境界———。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当同学们从我的幻境房里出来时已过去5年了,大家玩得意犹未尽,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何况我们还身负多重使命,我们约定:再过500年再相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