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早上好!
从中学生到大学生,虽说仅仅是两个月的间隔,但那是人生道路的一次跨跃,恰似鲤鱼跳过龙门。我代表我校师生员工祝贺你们,欢迎你们。
从中学生到大学生,你在人们心目中已经是成熟的青年,一种神圣的社会责任感也会在你心中油然而生。
从中学生到大学生,宿舍或许还不如家里方便,但你确确实实是走进一个更为广阔的空间。进大学,用不很长时间,你就会发现,你有很多自由支配的时间,你所面对的课程表,上面有各式各样的课程可供选择。你甚至可以自己来设计个性化的专业,由你自己考虑哪些课程该念,哪些则可以从简。从中学生到大学生,虽然学校里教与学、师与生的关系没有变,但你们与成功人士的距离已经缩短。昔日你们崇敬的电视画面上的科学家现在常常与你们面对面。在大学校园里,在潜移默化中,你会渐渐具备走向成功的素质。我校的声望为什么逐年攀升,因为有在校学生和老师出色表现,还有毕业校友杰出成就对社会的贡献。
亲爱的xx级全体新同学,我校对你们又祝贺又欢迎,而更多的还是期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