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踏着晨曦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周,也将全面迎来我们紧张却又愉快的高中生活。
我们高20xx级新生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树德学子。学校“树德树人,广才广能”的宗旨时刻提醒着我们,身为树德学子,我们享有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雄厚的师资力量,全面发展、表现自我的大好平台,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将我们对学习的热情与对校园的热爱淋漓尽致地展现!取得优异的成绩不是唯一的目的,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应当培养自己的良好品质,做有责任心有毅力善于创新敢于坚持的青年,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树德精神的指引下朝着新世纪人才的方向迈进。
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已踏入高中。在我们人生这重要发展的阶段,我们结识了树德中学经验丰富又善解人意的老师们,接触了各有风采有着蓬勃向上活力的学长学姐们,这里的一切都让我们欣喜,都使我们对未来有无限憧憬。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是让我们大展身手的宽广舞台,活跃的社团是让我们实践所学、锻炼自我的理想之地。我们应当在这里找到人生前进的方向,在人生长河里留下闪亮的航迹!
高中的学习是艰苦的,但我们知道知识在于积累,天才在于勤奋。学习是取得成功的基础,只有青少年时期努力学习,积累丰富的知识,才能为将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实践是取得成功的源泉。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我们还必须到生活中去汲取养料。奋斗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只有不断奋斗,努力进取,才能使学习和实践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
学校的繁荣兴旺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我们必须戒骄戒躁、刻苦拼搏,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把自己培养成高层次、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用自己的知识和青春为学校贡献自己力量。
请让我们用行动来证明,新一代的树德学子必定继承树德精神,用我们的毅力与决心来继续书写树德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