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航天精神作文
当时钟走到2008年9月27日16时44分的时候,我们全家人围在电视机旁,忽然,我大叫:“出来了,出来了,翟志刚出来了!”翟志刚穿着仓外航天服走出了宇宙飞船的舱门。此刻,全国13亿人民都经不住了内心的喜悦,发出了一阵阵欢呼的雀跃。
过了一阵子后……。
妈妈下班后,马上说:“刘开伦,你看为我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我不亚于光速的跑过去,“哇塞,是10月10日航天展的门票!”我高兴的又蹦又跳。
时间过得可真慢啊,我等啊等,盼啊盼,总算熬到了那天。那天一起床,我马上大叫:“10月10日啊10月10日啊,我终于等到你了!”
一到航天馆,三个圆柱形的大家伙展现在我的眼帘,我心想:“这三个大家伙,可真够猛的呀,竟能耐得住2000摄氏度的高温,你可真不简单那。一个是返回舱,里面有三个躺椅,看来是是给宇航员着陆时半躺在上面太空工作用的。还有一个推进舱,它穿着一身白外套,头顶还有三个黄球,靠他的力量,足以推进火箭前进。最后还有一个特大号的降落伞,铺满了整个墙壁!
后来我们见到了许多航天的飞船和卫星,长征三号啊、嫦娥一号啊、东方红一号啊……数不胜数,足够把你弄个眼花缭乱,天旋地转。
后来,我们又见到了太空培育的南瓜,足足200公斤,估计20个壮汉吃1个星期也吃不完,足足可以塞进5个胖子了。我忍不住偷偷用手往那个洞里挖了一口,吃了一下,那味道可真是美味绝伦!
最后,我还买了一个火箭--长征三号捆绑式运载火箭的仿真模型,与真实的比例是10000比1,可想而知,这火箭真是个当之无愧的“大家伙”!
时间飞逝了,天色已近黄昏,我只能恋恋不舍的离开,但我还意犹未尽……。
啊!难忘的2008,它让神舟七号飞上了太空,让我爱上了航天事业,希望等到2018年、2028年……我能驾驶着更先进的飞船,飞向更遥远的太空!
作为21世纪的新生,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世界日新月异的变化。曾经以万户为代表的人们的飞天梦,在今天已经变为了现实。不久前,上课的是宇宙中理家,对宇航员的精神、宇宙的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引人注目的外表下,宇航员们需要经过层层选拔、各种极限挑战、普通人无法忍受的痛苦,所以我首先知道的宇宙精神是坚持不懈、辛苦。
进入一个完全未知的新世界,连最基本的生存条件都没有的宇宙,这里没有人能帮助你,一切困难都需要个人承担。那么我从这里又了解到的航天精神,便是不畏艰难、有担当、有勇气。面对宇宙中出现的各种不适,身体功能的急剧下降,宇航员们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灵活的大脑,聪明的才智,解决了这些棘手的问题。到目前为止,我还看到了随机应变的宇宙精神。
以前只知道宇航员们很受欢迎,从神五到现在的天宫2号,升天的飞人们都在他们身上,我们很难发现这些宇宙精神。到目前为止,我对宇宙人的敬仰增加了一些。向航天精神学习,向航天员们——致敬!
我是小学生,对宇宙事业感兴趣。神舟五载人飞船返回神州,飞天英雄费俊龙和聂海胜巡回天堂时,我的心不仅充满了喜悦,还充满了对中国宇宙事业的信心。
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的圆满成功,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也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的一曲壮丽凯歌。成千上万航天人以自己的智慧、心血和无私奉献共同铸就的载人航天精神,随着“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直上九天的耀眼光芒,已化作民族奋进的精神火炬,激励人们昂然踏上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新的征程。
我们必须借神。
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的东风,在广大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弘扬载人航天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学习和宣传航天精神中所表现出来的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勇于攀登、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高品德。
通过这次神六上天,激发了我们对祖国的爱,对党领导下的中国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有了崭新的了解,我们决心以航天工作者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为动力,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的标准,完成好各项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向航天英雄们学习。
浩瀚无际的太空,神秘辽远的宇宙,还有无穷的秘密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我们应该用航天精神去征服学习上的一个又一个星球,一片又一片宇宙。自强不息的脚步永远向前,飞向太空的航程中所形成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必将引领我们去实现新的梦想,去创造新的光荣。
大家好!我是六(4)班的王雪薇。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航天精神,做一个了不起的中国人。”
10月17日,我国自主研制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顺利返回。喜讯传来,举国欢腾,全世界中华儿女无不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是中国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伟大壮举,是伟大祖国的荣耀。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大家都知道载人航天工程,是当今高新技术发展中极具风险和挑战的领域。要完成这一中华民族史上的壮举,不仅需要雄厚的经济实力和强大的科技实力作支撑,而且需要巨大的精神力量来推动,才能取得圆满的成功。
中国的载人航天工程,从飞船设计、火箭改进、轨道控制、空间应用到测控通信、航天员训练、发射场和着陆场等方案论证设计,都瞄准世界先进技术,确保工程一起步就有强劲的后发优势。面对一系列全新领域和尖端课题,科技人员始终不懈探索、敢于超越,攻克了一项又一项关键技术难题,获得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生产性关键技术,展示了新时期中国航天人的卓越创新能力。这些重大突破,使我国在一些重要技术领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中国航天人的成功实践告诉我们,一定要勇于站在世界科技发展的最前列,敢于在一些重要领域和科技前沿创造自主知识产权,大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努力在世界高新技术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载人航天精神,是无私奉献的精神。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建设者,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建立了卓越功勋的团队。中国航天人勇敢地肩负起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神圣使命,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淡泊名利,默默奉献。他们献出了青春年华,献出了聪明才智,献出了热血汗水,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用顽强的意志和杰出的智慧,将"一切为了祖国,一切为了成功"写在了浩瀚无垠的太空中。
弘扬航天精神,我们青少年要紧紧聚集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形成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向心力。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梁启超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我们要参与各种社会活动和公益事业,唱响爱我中华之歌,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我们心中深深扎根。我们要了解中华民族饱经沧桑、艰难曲折的奋斗历史,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焕发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
我们要热爱祖国文化,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国文化集中体现了民族精神,我们要努力学习历代经典著作及诗词、美文和名家名言,这是华夏各民族生生不息、繁衍发展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民间文化,了解民间艺术,要有民间文化知识、民间的情怀、情感,热爱我们祖先留给我们的文化,以自己的文化为荣,肩负起发扬祖国民族文化的责任。
热爱家乡,饱览祖国大好河山,激发热爱祖国江山的情感。我们要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面向未来,融入世界,扩大自己的视野,学习世界先进文化和科学技术。从小培养“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的精神,立志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而努力,把自己铸就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一个了不起的中国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