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来临了,我和妈妈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看着这一座座石碑,妈妈给我讲起了当年先烈们的故事:雨来是我国抗日战争时期的一位着名小英雄,他虽年纪不大,但非常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八路军,非常痛恨日本鬼子,他用自己的行动,积极支持八路军抗战,做了不少有益的工作,为打败日本侵略者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日军要来扫荡了,村里的人都慌慌忙忙赶着牛、驴和猪,肩扛手提着东西往沟里跑。民兵也都集合了起来,武装班长申俊福领着十五六个民兵,个个扛着地雷,拿着铁锹,急急忙忙奔向村外大道上去埋地雷。任务很快完成了,民兵和雨来以及小伙伴们都迅速躲了起来。
雨来和小伙伴们跳下一个土坎,等了半天也不见日军的影子,决定去侦察一下。雨来想从草垛上跳到院子里,他的脚刚伸下去,觉得不对劲,踩着一个人脑袋,是一个日军在那儿藏着呢!雨来赶紧喊:“里边有敌人,快跑!”
小伙伴们跑了,雨来的双脚被那特务一拽,摔了下去,落到了敌人手里。一个满脸大胡子的日本军官,瞪着眼睛对雨来嚷道:“小孩!带路!”雨来心想,跑是跑不掉了,不是带路吗?我把他们带到地雷阵里,对,就这么办!
到了村东大道上,日军问雨来:“这儿真有地雷?”雨来说:“不信拉倒,你踩踩试试!”可日军没一个敢踩。雨来领着200多个日军在假地雷阵里转了半天。转来转去,终于要到地雷区了。雨来琢磨着想个办法逃走,于是领着日军走上了河堤,距离第一个地雷不远了,可雨来却大声嚷着:“前面,没有地雷!”
离第一个地雷两丈远了,一丈远了,再往前走就踩着地雷了。这时候,雨来故意一脚迈空栽到河里去了。他在水里扑腾着,故意从水里伸出脑袋喊道:“救命啊!”不一会儿,雨来好像被水冲走了,不见人影了。日军军官以为真的到了无雷区,迈着大步往前走。没走几步,地雷响了。轰!一个个地雷接连不断地响了起来,这里是地雷区啊!没有多长时间,200多个日军死的死,伤的伤,还有不少做了俘虏。战斗胜利了,雨来从水里冒了出来,混身是水,抱着湿衣裳的他笑了。
听后我感动万分,心里暗暗地竖起大拇指。雨来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上下求索,经受百般磨难。先烈们,当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你们抛弃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当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机时刻,又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般的长城。你们用鲜血染红了国旗,我们仿佛又看到了你们当年的英姿。你们是坚强的,你们是伟大的。我们一定会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贡献力量。因为我明白那是先烈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换来的!
篇二。
在这个暖暖的冬日,迎着一轮红日,出发吧!向成都进发!坐上大巴车,参观北大附中,游玩动物园,欢喜揣在这个暖暖的冬日,迎着一轮红日,出发吧!向成都进发!坐上大巴车,参观北大附中,游玩动物园,欢喜揣在心中,在晨光憙微中达到成都。
不知不觉中,中午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们早已饥肠辘辘,来到他们的食堂,这里是精致化管理,贴心式服务,同学们能在这里吃到学校工作人员用心做出来的爱心午餐,这味道真是--绝!散步在绿荫荫的小道中,不知不觉来到了让人叹为观止的足球场,我们在这里进行比赛,学校实行全封闭军事化管理模式,以军人的严明纪律规范学生日常行为,我们的生活一直被阳光照耀,我们渴望茁壮成长,也渴望参与实践,体验成功,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学校不仅培养学习中的绞绞者还培养运动的健儿。
在依依不舍中,我们又来到了成都动物园。
青春,是放飞理想的季节,夕阳西下,我们坐上大巴车,踏上了回家的路……。
篇三。
“哎呀!好疼呀!”妈妈的一声尖叫,让我心头一惊,急忙跑到妈妈跟前,奇怪地问:“妈妈!怎么啦?”只见妈妈摸着嘴皮儿哭丧着脸说:“你看看,我嘴皮儿上有什么?好疼呀!”
我定眼一看,哇!一串儿“红红的葡萄”在妈妈嘴皮儿上“跳舞”呢!怎么办?我慌了神,看着妈妈疼得眼泪都快流下来了,我决定当一把“小医生”!
我把眼睛瞪得跟金鱼的眼睛那样鼓,仔细地看看妈妈嘴皮儿上的“葡萄”,只见这几颗“葡萄”外呈深红色,大约有煮熟的米粒那么大。周围的嘴皮儿干裂,就像庄稼地被“狠毒”的太阳“烤”裂一样,散发着热乎气儿。
我学着医生的样子装模作样地给妈妈把把脉,“扑哧……”妈妈捧腹大笑,给我弄得面红耳赤,我奇怪地问:“怎么了!笑什么?”妈妈笑得更厉害了,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你把脉都把错了!”我摸摸头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经过一番“医生”的“望闻问切”,我不但没有查出来病人的病因,还被弄得面红耳赤,好惭愧呀!为了彻底根除折磨妈妈的“病魔”,我决定请教知识渊博的“电脑老师”!
嘴皮干裂、起小豆豆的原因是缺少维生素,缺少水分。风大或是寒冷时,皮肤表层水分供应不及,水分被干燥空气吸去,嘴唇就容易干燥、起泡。
哦!原来是这样!
那该怎么治疗呢?我接着往下查。
哇!查到了!我按照“电脑老师”的方法,用西瓜霜喷剂,小心翼翼地在妈妈的嘴唇上喷药。
然后,我又嘱咐起我的病人---妈妈:以后为了避免嘴皮干裂、起泡要经常涂一些无色护唇膏、护唇油。多吃白萝卜、胡萝卜、红薯、玉米、倭瓜一类的食物,多吃梨子、苹果,还要多吃含维生素b2和维生素c的蔬菜。特别注意要多喝水。
看着我认真的样子,妈妈不住地向我点头,直夸我这个小医生当得真不错!
通过这一次当“医生”,我觉得医生这个职业并不像我想象得。
那么简单,如果给病人开错药、配错药就会危害到病人的生命。
所以,我现在只有好好学习,掌握本领,长大后才能像她们。
一样,做一个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