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那个穿着淡紫色上衣、黑色裤子,正急匆匆地往医院赶的人,就是我的母亲。我的母亲个儿不高,白净的脸上架着一副眼镜,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透过镜片不断注视着我,偏大点的鼻子下面,那张小巧玲珑的嘴,时不时的给我讲道理,使我心服口服。
母亲是一个性格温和,而且善解人意的人。
有一次,学校举行数学模拟考试,试卷发下来以后,我只考了84分,垂头丧气的回到家,一进门,母亲见我这副表情,就连忙赶上来问我:“萌儿,今天有什么不高兴的事啊?”我吞吞吐吐的回答:“数学考试试卷发下来了,我只考了84分。”说完,心里便默默地想:“妈妈一定会非常生气地臭骂我一顿。”可母亲却说:“孩子,没考好没关系,考试成绩代表不了什么,妈妈相信你能行,下次尽力就行了……”母亲的一番话,使我非常感动。
母亲还是一位非常优秀、技术过硬的儿科医生。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20xx年的除夕之夜,当别的人家都沉浸在过大年的喜洋洋之中时,我和父亲却陪着母亲在医院值班,晚上12点,母亲接诊了一个昏迷危重病人,她镇定地下好医嘱,紧张中不乱方寸,在当班护士的配合下,经过一夜的救治,天亮时病人终于苏醒了过来。孩子的父亲非常感激母亲,硬拿出200元给母亲,母亲说什么也不肯收,并对孩子的父亲说:“我知道你们农民挣钱很不容易,留着给孩子看病吧,孩子病了,正需要用钱,而我,却是尽了我该尽的责任,心意我领了,钱我是不会收的。”听着母亲这样说,我为有这样的母亲而感到自豪。
母亲是我心中的太阳,我爱我的母亲。
古往今来,有不少诗人、作家用他们优美的语言来赞扬母亲,歌颂母亲。因为他们知道是母亲给了自己生命,是母亲的培养才让他们有了今天的伟大成就。
中国古时候有个叫孟郊的诗人说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那小小草儿的赤子之心,又怎能报答得了春天阳光母亲的深重恩情呢!
母亲每天都起早贪黑,不辞辛苦地为我和哥哥忙里忙外,有时我真不想让她干,真想替妈妈分担一些家务,可是,当时我还小,没有能力帮妈妈干活。如今,我已长大,可以帮助妈妈做很多事情了,可以为母亲贡献我一份小小的力量了。
母亲像一缕春光,让我这棵小树一天天茁壮成长;母亲像一阵凉风,让我在炎炎烈日中感到一丝凉爽;母亲像一滴秋雨,让我更加强壮;母亲像一个火炉,让我在寒冷的冬季感到温暖。母亲无时无刻不在我的身边,是母亲的力量让我突破种种难关,获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到达胜利的终点。
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就会想到母亲的那句话:“孩子,不要怕,努力向前,我一直在你的背后支持你。”想起了这句话,我就有了勇气,就有了克服困难的动力。
母亲节又到了,该送给母亲一份怎样的礼物呢!想了又想,我决定送给母亲一句话。晚上,母亲回来了,我拉住母亲的手,对母亲说:“妈妈,我爱您,祝您节日快乐。”母亲眼噙泪水说:“我的儿子长大了,以后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个有用的人。”我向妈妈行了个队礼说:“是,我一定做到!”我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多做贡献,报答母亲的恩情,一定不会辜负母亲对我的期望!
有一个人,她是平凡的,有一个人,她是无私的,她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细节,都用那用言语无法表达的爱,传代给我们,她,和别的母亲一样伟大,精心的为女儿编制一个,抵达到希望彼岸的梦,时时刻刻温暖着我。
我要歌颂母亲,歌颂她的,那默默无私的奉献。
只可惜变的不是她,而是我。
没有了往日的乖巧,没有了往日的细心,现在的我成绩一落三丈,只是从前的她,还足矣对别人说,“我的女儿最乖巧懂事了,回家知道烧饭洗完。”只是现在,一切都变了。我不会再对母亲说一声‘我回来了’,更多的是摔门而去,留下的只是母亲的背影。饭后,她会关切的对我说:“去吧,好好写作业,碗不用你洗。”我只是单肩背起书包,还不忘说一句:“我本来就没说要给你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