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都赞扬母亲对自己的亲情上的一种关爱,而我则要颂扬母亲对我为人处事的教导,教导我怎样在社会上立足。
我是家里的第二个孩子,上面有一个姐姐,下面有一个弟弟,我是1996年出生的。听妈妈说,当时在一家医院与我一同出生的女孩了都被送人了,就因为是女孩子,况且当时计划生育抓的正严。而我则幸运的出生在这样的一个家庭,我被留了下来。“不管他抓的多严,说什么我也不会丢掉我的亲生女儿”这是妈妈对姨妈说的,因为当时我家的经济不好,也养不了这么多的孩子,况且还是女孩,姨妈想劝妈妈我送人,但是妈妈并没有这样做。就这样,我被留了下来。
那天我把邻家的西红柿全都摘了,被那家的人抓去见我的母亲,他更是对我的母亲冷言冷语。说什么生了两个女儿还把这个孩子调教不好,我虽然年纪小,但是大人的话里有话我还是可以听明白的。自己有两个儿子就了不起吗?那一夜,母亲哭了。第二年,我上学了。
母亲为我们一家子奔波,才30出头,我就隐约可以看见几根银发。一转眼又是几年过去了,我有了一个小弟弟,左邻右舍听说我家有了一个男孩子,都争着提着礼物来看我的母亲,其中就有当年讽刺我母亲的人,其实他并不是别人,而是我的三娘。然而这些礼物母亲并没有收,也没有说三娘的不是。
然而就是我有这样的一位母亲,使我学到了许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让我懂得了许多为人处事的一些道理。如果现在我是懂得宽容,做事不斤斤计较的人,那我都得感谢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是我的第一任老师,也是我在学习和成长道路上的引导者,是她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和做事的原则。
我的母亲做事向来都是雷厉风行的,只要是她认准的是,她就一定会做到尽善尽美,这也是我最佩服她的一点,从小到大妈妈对我的照顾就很无微不至,每次我和妈妈闹别扭是,我就会去看小时候和妈妈在一起开开心心的照片,顿时心里的怨气就烟消云散了,并走到妈妈面前去主动承认错误,妈妈看见我认错的态度很认真,和蔼地对我说:“没事没事,都过去了,以后要更努力学习就行了。”每次听到妈妈这样的话语我的心头不禁抽搐了一下,接着鼻子酸酸的,然后眼睛里的小星星就在不停地打转,妈妈每当看见我这个样子就会对我说:“傻丫头,都这么大了,怎么还爱哭啊!”我一听这话马上就“破涕为笑”了。
妈妈对我很好,每天,天刚朦朦亮的时候,我的母亲就会把我叫醒,让我披衣坐起,要我赶快去洗漱准备上学,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妈妈的脸颊上,显得十分光彩照人,犹如一盏“航标灯”为我照亮前方的道路。
我的母亲是一个普通人,有着劳动人民的勤劳与朴实,带给我们的是天地间最高尚、最纯洁、最昂贵的“爱”,那种“爱”是用什么也换取不了的无价之宝,这份真挚的爱就是最平凡的——母爱。
我爱我的母亲,爱的不是她的外表,爱的是她的那颗“心”,这颗心是由千千万万母亲汇集在一起的,这里面包括着(关心、担心、爱心、放心、忧心、贴心……)这些都是永恒的,无价的,宝贵的。这就是“我的母亲,我的老师,我的引导者。”
我的母亲是一个三十多岁的中年妇女,她虽然没有很高的文化,但是我的母亲在日常生活中的所作所为都值得我学习。
母亲是一个很健谈的人。差不多和我们一小区的阿姨们,都和妈妈是好朋友。就有一次,妈妈去商场里逛街。母亲就和别人说了两三句话,那位阿姨就说妈妈的那双嘴能说会辩,说得头头是到。母亲经常告诉我说,要善于和别人交谈,只有这样才会有更多的朋友,在生活中才不会孤单。我继承了母亲的所有秉性,并且比母亲还要“更上一层楼”。现在的我非常的爱说话,以至于上课的时候被老师批评。尽管是这样,但是我仍然很高兴,因为我的爱说话我的朋友多了。仔细想一想,我总比那些不爱说话,性格内向的人好些。
母亲也非常喜欢微笑。母亲说,微笑可以让人的心情好起来。当你和伤心的时候,两个嘴角向上翘,嘴巴微微张开。一个微笑的表情就出来了。我听了母亲的话,每当遇到伤心的事的时候,总会以微笑面对。
这就是我的母亲,一个平凡又伟大的母亲。我爱您,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