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初中生作文
我们能生活在这美好、精彩的世界上,是因为我们的父母养育了我们。他们教会了我们人生中的每一个第一,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走第一步,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说第一句话,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认第一个字……如果没有我们亲爱的父母,就没有我们。
虽然我的父母相貌并不出众,但是,他们对我的关心、爱护并不是能用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
记得我八岁那年,在一个风雨交加,异常寒冷的冬夜,我突然发高烧。爸爸妈妈见了,二话没说,穿上外衣,帮我穿好衣服,拿起雨伞,背起我,就疾步往医院走。路是那样的长,又是那样的难走。也许是爸爸走得太急,也许是路太滑,走着走着,爸爸脚下一扭,把我摔了下来。我正准备屁股着地,忽然觉得一双大手托住了我,我扭头一看,原来是给我们打伞的妈妈怕我摔伤了,用手托住我。我是没事了,但爸爸的脚扭了,妈妈的手也擦伤了。我要求自己走,爸爸说我有病,不允许,又一瘸一拐的把我背到了医院。这时,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记得我十岁生日那天,爸爸买了一个大蛋糕,上面插着十支蜡烛,我非常高兴。可是乐极生悲,妈妈为了给我做一顿丰盛的晚餐,把手弄伤了。我深情地对爸爸妈妈说:“我以后一定会好好报答你们的。”他们说:“只要你健康快乐,成绩好,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我郑重地点了点头。
以后,我学习更加努力了,因为我要用成绩来报答父母。
有一句话说得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因此,为了报答辛苦养育我的父母,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找一个好的工作,让父母安享晚年。父母为我付出的,我将十倍、百倍的感谢、回报他们,让他们的付出有价值。
物犹如此,人何以堪?
三字经里有这么一段:“能温席,小黄香,爱父母,意深长。”讲述的是一个叫黄香的孩子,在寒冷的冬天,用自己的身体为父亲暖热被褥;在酷热的夏天,用扇子为父亲扇凉枕席。人们都说黄香孝敬父亲,但我觉得首先是得感恩于自己的父亲,感谢父亲的养育之恩,其次才付诸行动。感恩是孝敬的基础,孝敬是感恩的深入。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父母为你付出的爱绝不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记得有一次,我和哥哥在家里玩,哥哥因有事先走了,我因无聊,在家里玩起了弹力球,当时我只不过才和弹力球一样高,打算骑在弹力球上,往楼下跳,结果不成想,把骨头摔脱臼了,平常妈妈总是教育我遇到什么事一定要给他打电话,我立即拨打了电话,说了一句:“妈妈,我脚脱臼了,您快回来吧!”妈妈回来后,看见我有红有肿的脚踝,立即背我去医院,到了医院,医生帮我治疗时,“啪”的一声,我疼得直喊妈妈,妈妈劝我忍忍我咬着牙含着泪挺了过去,我听到妈妈在说:“我宁愿今天伤得是我。”“不!妈妈,没关系,我已经不疼了。”此时妈妈早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了。
我已经学会感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父母吧!它会让你更加优秀,让你的明天更加美好。
人世间最伟大的爱莫过于父母之爱,它是无私的付出,不求回报的辛劳。
母亲节或者父亲节的时候,我们的一个电话就能让他们欣喜若狂,原来,我们的父母也像我们一样需要关爱。他们或许为了生活让自己看上去很坚强,其实,他们也有脆弱的一面,会烦恼,会伤心,他们有时候也会像孩子一样需要被人照顾。
一个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是帮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大,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我们就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们给予的一点一滴。
啊!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啊!在此,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健康!快乐!!!!
我一直在心里埋藏了一个问题,我究竟是哪里来的呢?奶奶说我是大海里钓上来的;爸爸说我是从蛋里生出来的;妈妈对我说,我是从妈妈肚子里生出来的。为什么他们说的都不一样呢?于是我急忙上网查,想快点知道答案。原来我真的是从妈妈的肚子里生出来。在网上还知道了在妈妈的肚子里的时候是妈妈给了我丰富的营养让我成长,出生以后父母精心养育了我,是父母给予了我生命,父母对我的养育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最后我想说一句话:“我永远爱着您们!我亲爱的爸爸妈妈!!
是父母给了我生命,是父母教我学会说话、学会走路,是父母用辛勤的汗水给了我无限的爱!
我自小身体比较瘦弱,父母最担心的就是我生病,每次吃药打针,妈妈好像比我还要难受,还要疼痛。有一天晚上,我又病了,整夜咳嗽,为了止咳,妈妈不停的给我端水、拿药,她又怕水凉了,又怕水烫了,一直守在我身边。待到我迷迷糊糊入睡,天已大亮,几乎一夜没有合眼的妈妈,又匆匆上班去了!
尽管生病时妈妈对我呵护有加,生活上对我关怀备至,可是,平时学习上,父母对我可是一点也不手软,但我知道,父母对我严格要求,完全是为了我好。每次做完作业,如果妈妈检查出错误,接受惩罚是难免的,不是罚抄课文,就是罚做练习题。妈妈说,这是让我记住,做完作业要养成认真检查的好习惯,以便为以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对父母给予我的关心、爱护,心存感恩,尽管现在我还不能替父母分忧,不能挣钱孝敬父母,但是,我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尽我自己的能力帮父母干家务,认真学习,不让父母为我操心、生气。长大后,我要成为一位医术高明的医生,到父母年老体弱时,能够用我的医术,治好父母的病,让他们健健康康地安度晚年;我还要发明一种含有多种药物精华的新药,让父母吃了能够健康长寿!
我知道,现在我对父母最好的感恩,就是努力学习,学有所成,能够在将来好好回报父母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