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初中生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又到了岁末年初。回顾我在母校生活的日子,有欢笑、有泪水,然而,更多的是感恩。是母校,使我一天天长大;是母校,使我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地徜徉。是老师,使我懂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是老师,使我感受到数字的奥妙;也是老师,使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母校是我成长的摇篮,老师是我启蒙的妈妈。
记得在二年级的时候,我总闯祸。那一次我不小心把花盆打碎了,同学们都围在那里看,可我却不敢看,因为我怕看到了心会更慌,是乐于助人的同桌安慰了我、鼓励了我。于是,我壮着胆子跑到办公室向老师认错。可是,当我跑到老师面前时,却突然变得哑口无言了,不知怎么,总是说不出话来。老师温和地说:别着急,慢慢说。我低着头,吞吞吐吐地说了事情的经过,并向老师说了声对不起。老师不但没有批评我,而是宽容地教育了我一番,循循善诱、语重心长!
事后,我偷偷地对老师说,老师,谢谢您的那一番教导,我以后一定改,做老师的好学生,做爸妈的乖女儿。
我终于知道了老师所做的一切是为了我们好,为了我们将来的成就着想,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辛勤的园丁啊!我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我们就像一棵棵幼苗,把根扎进母校的土壤,在老师的浇灌下茁壮成长。祝福您,母校;谢谢您,老师!
光阴似射,六年的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我知道,再过几个月,我们就会离开母校升入中学。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我要对您说一声:母校,我感谢您,我永远不会忘记您!
站在教室的窗口前眺望,校园的一草一木都映在我眼前。它门对我而言是多么熟悉的呀!它们保存了我的许多回忆:那宽阔的蓝球场上,经常有我们朝气蓬勃的身影;那绿色的跑道,记录着我们奔跑跳跃的姿态。我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那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让我们学到更好的文化知识,老师那慈祥的笑容总在我眼前浮现,我们朗朗的读书声总在我耳边回荡。每当我走到那敞开着迎接着我们的大门,看到这字,总感到非常骄傲……母校,带给了我无限的回忆,同时我要感谢母校带给我的一切。
坐在书桌旁,我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幻想:假如我以后取得了成就,我一定充满感激重返我的母校,捐出一笔钱,让母校焕然一新,以此表达对母校辛勤培育的感谢之情;即使我没有钱,我也会把母校牢牢地记在心里,我会回到母校看望我的老师们,同他们聊聊天、叙叙旧。
母校,马上就要和您说再见了,我真舍不得离开您。我想和您说的话,是永远说不完的。那就再让我对您说:“母校,我感谢您。”
如果你要问我世上最难忘的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母校!如果你要问我世上最伟大的是什么?我会自豪地说:母校!如果你要问我世上最令人怀念的是什么?我还是会说:母校!
我的母校创建年代久远,距今已有百年历史,今年10月28日就将迎来我校的百年华诞。望着眼前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教学楼,窗明几净的教室和办公室楼,拥有千余册书籍的图书馆,崭新宽敞的塑胶跑道,巍然耸立的体育馆,你很难想象以前的学校:一排低矮的小平房,几张破旧的桌椅,杂草横生的操场……这优美的环境,这巨大的变化缘于几代人的努力!
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我们,作为万物的灵者——人类,拥有细腻丰富的感情,更应该怀着一颗赤热的感恩之心来看待周围的一切。世上感恩的事太多,我们要感谢伟大的祖国,我们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但我们最该感谢的是亲爱的母校——儿童时代健康成长的快乐摇篮,给我们无限关爱和启蒙的妈妈!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一转眼,我已从一年级的“小朋友”变成了五年级的大姐姐。这五年来,我的母校不知道为我付出了多少。想起在母校的五年,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我曾在这里留下了无数欢声笑语。刚进小学时,我承认我非常内向、胆小。上课时,别的同学积极举手发言,我却用手撑着头闷声不语;下课了,同学们一起做游戏,可我就呆呆地座在书桌前或蹲在角落里看他们玩儿。是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改变了我,让我不再那么默默不语,成功的喜悦常常挂在我的脸上。
在学校里,许多学生都获得过同学的夸奖,老师的赞许,我也同样。学校为了让我们对看书产生兴趣,特地给每个教室订作了一个书架,举办了“图书漂流活动”,让我们置身于浓浓的书香味中,同时,也让我们增长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
我爱母校,那是嫩苗成长的地方。塔松倔强,劲柏挺拔,杨柳婀娜,冬青端庄。我们就是一棵棵稚嫩的新苗,把根须深深扎进知识的土壤。我爱母校,那是昆虫采蜜的地方。蜜蜂嗡鸣,蜻蜓飞翔,蝴蝶起舞,飞蛾歌唱。我们就是一只只寻蜜的昆虫,把香甜的蜂蜜收藏在自己的心房。
我爱母校,她不仅给我渊博的知识,更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放飞远大的理想,走向无比宽阔的新天地。
童年是一个虚怀若谷的包袱,小时藏进什么,长大就能摸到什么。在母校,我们摸到了知识,摸到了美德,摸到了欢乐,让我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老师,感谢友谊,感谢母校!
她似一丝暖暖的春风,吹起了我心中荡漾的涟漪;她似一股甘甜的暖流,滋润了我干渴的心田;她似一缕温和的阳光,温暖了我寒冷的心灵;她似一位慈祥的母亲,孕育着一个个幼小的生命。她——就是天们市竟陵小学。
时间如流水,转眼间,我已在竟小度过了六年的幸福时光。我从一个朦胧、胆小怕事的小丫头长成了一位懂事的、活泼大方的、心怀理想的女生,我的本站梦想也将在这里起航。
感恩母校,我在这里健康成长。数学课上,我遇到了不会做的题目,数学老师就不厌其烦的为我讲解,一遍、两遍——直到我听懂了为止!
感恩母校,给了我发展的新天地。语文课上,我积极举手发言,表现良好,并且我的朗读水平好。每当星期一升旗仪式归我们班演讲的时候,语文老师总是让我读,锻炼我,经过多次,我在大众面前的表现也越来越好,朗读能力也越来越高!
感恩母校,让我领悟了多少人生道理。美术课上,老师让我们画画,她却站在讲台上为我们讲故事:《龟兔赛跑》让我明白了九牛一毫莫自夸,骄傲自满必翻车。历览古今多少事,成由谦逊败由奢;《掩耳盗铃》让我明白了不要自欺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