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初中生作文
我们能生活在这美好、精彩的世界上,是因为我们的父母养育了我们。他们教会了我们人生中的每一个第一,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走第一步,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说第一句话,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认第一个字……如果没有我们亲爱的父母,就没有我们。
虽然我的父母相貌并不出众,但是,他们对我的关心、爱护并不是能用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
记得我八岁那年,在一个风雨交加,异常寒冷的冬夜,我突然发高烧。爸爸妈妈见了,二话没说,穿上外衣,帮我穿好衣服,拿起雨伞,背起我,就疾步往医院走。路是那样的长,又是那样的难走。也许是爸爸走得太急,也许是路太滑,走着走着,爸爸脚下一扭,把我摔了下来。我正准备屁股着地,忽然觉得一双大手托住了我,我扭头一看,原来是给我们打伞的妈妈怕我摔伤了,用手托住我。我是没事了,但爸爸的脚扭了,妈妈的手也擦伤了。我要求自己走,爸爸说我有病,不允许,又一瘸一拐的把我背到了医院。这时,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记得我十岁生日那天,爸爸买了一个大蛋糕,上面插着十支蜡烛,我非常高兴。可是乐极生悲,妈妈为了给我做一顿丰盛的晚餐,把手弄伤了。我深情地对爸爸妈妈说:“我以后一定会好好报答你们的。”他们说:“只要你健康快乐,成绩好,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我郑重地点了点头。
以后,我学习更加努力了,因为我要用成绩来报答父母。
有一句话说得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因此,为了报答辛苦养育我的父母,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找一个好的工作,让父母安享晚年。父母为我付出的,我将十倍、百倍的感谢、回报他们,让他们的付出有价值。
物犹如此,人何以堪?
三字经。
里有这么一段:“能温席,小黄香,爱父母,意深长。”讲述的是一个叫黄香的孩子,在寒冷的冬天,用自己的身体为父亲暖热被褥;在酷热的夏天,用扇子为父亲扇凉枕席。人们都说黄香孝敬父亲,但我觉得首先是得感恩于自己的父亲,感谢父亲的养育之恩,其次才付诸行动。感恩是孝敬的基础,孝敬是感恩的深入。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父母为你付出的爱绝不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记得有一次,我和哥哥在家里玩,哥哥因有事先走了,我因无聊,在家里玩起了弹力球,当时我只不过才和弹力球一样高,打算骑在弹力球上,往楼下跳,结果不成想,把骨头摔脱臼了,平常妈妈总是教育我遇到什么事一定要给他打电话,我立即拨打了电话,说了一句:“妈妈,我脚脱臼了,您快回来吧!”妈妈回来后,看见我有红有肿的脚踝,立即背我去医院,到了医院,医生帮我治疗时,“啪”的一声,我疼得直喊妈妈,妈妈劝我忍忍我咬着牙含着泪挺了过去,我听到妈妈在说:“我宁愿今天伤得是我。”“不!妈妈,没关系,我已经不疼了。”此时妈妈早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了。
我已经学会感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父母吧!它会让你更加优秀,让你的明天更加美好。
是父母给了我生命,是父母教我学会说话、学会走路,是父母用辛勤的汗水给了我无限的爱!
我自小身体比较瘦弱,父母最担心的就是我生病,每次吃药打针,妈妈好像比我还要难受,还要疼痛。有一天晚上,我又病了,整夜咳嗽,为了止咳,妈妈不停的给我端水、拿药,她又怕水凉了,又怕水烫了,一直守在我身边。待到我迷迷糊糊入睡,天已大亮,几乎一夜没有合眼的妈妈,又匆匆上班去了!
尽管生病时妈妈对我呵护有加,生活上对我关怀备至,可是,平时学习上,父母对我可是一点也不手软,但我知道,父母对我严格要求,完全是为了我好。每次做完作业,如果妈妈检查出错误,接受惩罚是难免的,不是罚抄课文,就是罚做练习题。妈妈说,这是让我记住,做完作业要养成认真检查的好习惯,以便为以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对父母给予我的关心、爱护,心存感恩,尽管现在我还不能替父母分忧,不能挣钱孝敬父母,但是,我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尽我自己的能力帮父母干家务,认真学习,不让父母为我操心、生气。长大后,我要成为一位医术高明的医生,到父母年老体弱时,能够用我的医术,治好父母的病,让他们健健康康地安度晚年;我还要发明一种含有多种药物精华的新药,让父母吃了能够健康长寿!
我知道,现在我对父母最好的感恩,就是努力学习,学有所成,能够在将来好好回报父母对我的爱!
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微不至的,他们的爱时时伴随着我们。现在,我们要用感恩的心来回报父母。
父母把我们从小养育大,对我们倾注了多少爱呀!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他们吗?或许有些人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这样理解就错了。总之,我觉得父母的爱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又是一些让我们听着烦的“唠叨”,也包含着父母对我们深深的爱。临出门时母亲一句嘱咐:“路上小心!”,“路上慢点儿!”都体现着父母对我们的无限牵挂。有一次,妈妈对我说他每当我骑着自行车去学校的时候,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可见父母对我们是多么的牵挂啊!
父母一天一天的衰老了,而我们却一天一天的长大了。我们对父母虽不能“冬则温,夏则凊,晨则省,昏则定。”最起码应该“父母呼,行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出必告,反必面。”我们要学会懂事,明白天下父母心!我们应该为父母做一些小事,哪怕是洗一洗碗,拖一拖地,擦一擦桌子,为父母倒一杯水……帮一下父母。尽一下我们的孝心。
父母是我们的家长,是我们的伙伴,也是照顾我们和养育我们的人。我们应该感谢父母对我们的照顾和养育之恩。自己做错了,父母有时会严厉的责备。看是考砸了,父母会批评,甚至打骂!不要认为自己的父母是怎样的不好,那是恨铁不成钢啊!我们不要错怪这世上最疼爱我们的人啊!
现在,让我们学会感恩吧!有了感恩的心,人会变得更高尚,人间也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