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初中生作文
今天很兴奋和同学们聊一聊时下受到人们广为关注的感恩教育。古人有“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之说,同学们当然明白,自己的每一点进步、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老师的辛勤耕耘,它倾注了老师无数心血。因此,我们要感谢老师,因为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我们的老师如此辛劳,我们又该如何回报他们呢?既然我们天天都和老师在一起?我觉得假如你能认真地预习、听课、发言、做作业,那就是对老师工作的最好的尊重。除此之外,仍有许多地方可以表达我们对老师的爱戴和尊重,如在老师倦怠或休息的时候尽量不去打搅,遇见老师的时候真诚地问候并主动让路,可以写一封信,可以打一个电话,可以寄一张贺卡,送上祝福,以表心意,更可以与几个同学相邀,共同到老师家里登门拜访等。我们要把感恩心带到日常生活中,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时刻感受到“感恩之心”就在身边存在。
期末考试迫在眉睫,复习阶段,同学们的作业会比往常多一些,我们仍要一笔一画认真完成,切不要草草了事,或索性不做,那样,老师会很伤心。假如你是一个有良知的学生,我认为当下对老师最好的感恩方法就是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考出优异的成绩,你们的进步是对老师的最大安慰。
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让我们每个人都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感谢老师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感谢老师教给我们学习的方法,更感谢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
展开一张叫情感的纸,提起一支叫感激的笔,写写给我生命的父母,写写给我知识的老师,写写给我友谊的同学,写写我一颗热忱,感恩的心。
一个婴儿呱呱落地,一个宝宝快乐玩耍,一个学子踏上征途……这其中涌着多少热烈而含蓄的亲情!
当甜梦温馨美好时,当月亮皎洁迷人时,当花季斑斓溢香是,当前程锦绣坦荡时,带着倔强的我们在求知路上拼搏;当无情的风,无情的浪突然袭来,也许,只有悲观失望,只有忧愁叹息。这时,就是我们的父母让我们看见敢上青天的雄鹰,看见敢下大海的巨龙。让我们相信只是让生活欺骗了我们的心,让泪水模糊了我们的眼。告诉我们,风雨之后依然是晴天,月缺之后依然是月圆。是他们带我们走出了生命的误区,是他们教会我们向困难挑战,是他们让我们在失败之后,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
当年的雏鹰面对蓝天,他们一无所知,心里藏满解不开的迷;如今,他们凭借着强劲的翅膀翱游天空,去寻找未知的答案。但不管他们飞得多高,飞得多远,一定不会忘记他们可爱的家,一定会感谢父母给他们的爱。
还记得你的第一个老师吗?还记得老师和你说的第一句话吗?还记得老师第一次教育你吗?为了那无数的第一次,匆匆架起心的小船,在大海里拼搏。几多付出,几多收获,在努力下,“心”的小船乘风破浪,驶向了我们的理想。在老师的帮助下,理想的庄园终于依稀可见了!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是老师向我们伸出了热情的手,那手是路标,于是我们在彷徨中坚定,在思索中清醒。是老师让我们看见了广袤无垠的天空,是老师让我们看见了碧波荡漾的大海。老师的谆谆教诲化作了我们脑中的智慧,胸中的热血,外在的行为。在人生旅途中,是老师丰富了我们的心灵,开发了我们的智力;为我们点燃了希望的光芒,给我们插上了理想的翅膀,翱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因为有老师的一片爱心的浇灌,一番耕耘的辛劳,才会有桃李的绚丽,稻麦的金黄。当我们变成翱翔在天空中的雄鹰,当我们变成游动在大海里的蛟龙,这都是老师的功劳,所以我们要用“心”来感谢老师。
良师,更不失为益友,难道不是吗?
一个人一生如果没有朋友,可以说什么都没有。而同学的同窗友情,多年来的朝夕相处,会在一瞬间爆发,一瞬间感动。几年,虽然只有短暂的一瞬间,可我们一起歌唱友爱,歌唱希望,歌唱拼搏,融进了深情厚意。
人们常说,战友与同学的友谊是世界上最诚挚最永恒的友谊,我们拥有其一,难道我们不应该幸福吗?难道我们不应该感谢同学们给了我们这样的友谊吗?人生的岁月是一串珍珠;漫长的岁月是一组乐曲,而同窗友情是其中最璀璨的珍珠,最精彩的乐章。
永远我都记得,在我肩上的双手,风起的时候有多么温热;永远我都记得,伴我成长的背影,用你沧桑的岁月,换我一生的幸福,快乐!
默默无闻育出桃李满天下,拳拳有志造就栋梁兴中华。在您的日历里只有春天,在您的人生里,只有为我们成长而萌生的喜悦。
我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的老师,感谢我的同学,感谢他们给了我绚丽多彩的人生,感谢他们让我拥有一颗热忱,感恩的心!
如果让人们说自己要做怎样的人,有的人会说:“我要做个有钱的人”、“我要做个美丽的人”、“我要做个聪明人”……我以为,我们要做个会感恩的人!
乌鸦浑身漆黑,一点也不漂亮,但是当乌鸦妈妈哺育完小乌鸦后,小乌鸦会自动离开巢穴,让妈妈在巢中休息,然后出去找食物给乌鸦妈妈吃,就这样小乌鸦会反哺乌鸦妈妈11日!
我们是人!活生生的人!我们的父母也是那样含辛茹苦地把我们抚养成人。我们成长这一路下来,他们不知流了多少汗,费了多少心,但是小乌鸦能为报母亲的哺育之情而反哺11日,我们又怎能做个不会感恩的人!
诸葛亮深居草庐之中,“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刘备为请诸葛亮出山而三顾茅庐,诸葛亮出山后淋漓尽致地运用了自己的才能,他也为报刘备的知遇之恩而为兴复汉室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我们生活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有多少人曾经给予你帮助?当你成绩下降时,老师与你沟通,帮你找回自信;当你因某事而伤心落泪时,同学们会去安慰你;当你因某事忙得不可开交时,朋友们会帮助你……我们虽不能象诸葛亮那样运帱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但是我们也要象诸葛亮那样做个会感恩的人!
同学们,做个会感恩的人重点是“做”,不能只是嘴上说“我感谢你”之类的话语。要落实到行动上,如。
感恩父母。
时,我们要帮父母干一些家务事,父母下班回来时询问几句,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让父母高兴;感恩同学时,我们也要帮助他,不能只想着让他帮助我;感恩大自然时,我们要。
保护环境。
不仅做到自己不破坏也要宣传大家不破坏......这样我们才能做好一个会感恩的人!
一味追求金钱会让你腐朽,一味追求美丽会让你空虚,一味追求聪明会让你情商低下。做个会感恩的人吧!
让感恩之心伴你一生。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看医生,因为我经常脚抽筋。她开始时不以为然,后来我说我有这种现象已很久了,她就带我去看了。在回家路上,她跟摩托车司机(亲戚来的)聊天。她就谈到了我们的生活,谈到了爸爸的工作,那时我就在默默地听着,就在她说了那一句话后,我的情感就膨胀成眼泪占满了眼眶,但我没让眼泪流出来。因为我不能,我要坚强。那句话虽然我记得不太清楚了,但对我的影响却记忆犹新。那时我坐在妈妈后面,就一直在反省,回想着自己的不足,想到了自己的未来,心里不由得产生一种责任感。是的,我有责任,因为我是三姐弟种最大的一个。
星期一那天,爸爸来接我出去复诊,本来没什么的。但当我走到校门口,看到他在烈日下站着,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发现他真的老了很多,在烈日下顶着帽子,一看就知道他是从工地上赶过来的,连饭也还没吃,就是为了带我去看医生。当时我真的很想哭,但我还是没流出来,在他们面前我是不敢表露出对他们感性的一面的,他们也很难适应。爸爸也不算老,但他为了我们的学习,为了家庭而去干那又苦又累的工作,一个月才一千多块,挣的也不够支出的,看到他这么辛苦的样子,我的心就很痛苦。
在我小的时候,印象中的爸爸是高高的,也帅。但现在他的背驼了,样子也憔悴了很多,看到都心酸。放假的时候,我很想帮他们捶捶背,松松骨头,跟他们说声辛苦了,但我不知道怎的,就是做不到,怕开口了他们拒绝,内心也很难跨越这一步,因此每次假日的机会都白白溜掉。可能就是因为父母连续两天带我去看医生的缘故,让我更加真正地体会到做子女的责任,虽然我对他们的辛酸体会到的不是很多,但也足以令我反思很久。基于这种责任,因此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可能我这样因责任才努力学习不是很好,但也是有着个目标,有目标总比无漫无目的地学习要好很多。
今后,我的学习可能不是很好,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的,只要做到无怨无悔就可以了,这样父母就会快乐,我也会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