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就夺过他的小木船,往地下狠狠地砸了过去,两艘小木船都在地上“撞开了花”,支离破碎的木头散落在教室的地上。
这时,班长过来说了我,我不耐烦地送给她一个拳头,谁知刚好被老师看到了,于是我被揪到老师办公室,老师还打了电话给家长。我恨死了陈明,这一切都是他害的。
我怒气冲冲地来到教室,准备捉弄陈明,我拿了一只丑陋的癞蛤蟆塞到他的衣服里,把他吓得惊慌失措,可是,他没生气;课间,我又把一张写着“我是傻蛋”的字条贴在他后背,让他出尽了洋相,可他还是没有生气,反而开心地说“真漂亮,谢谢你的礼物。”我的脸突然一下红了,我什么也没说,转身赶快离开了。
下课后,我悄悄把他的小木船碎片带回家里,慢慢地,细心地把那一片片碎片用胶水沾好。
中午回到学校,我双手捧着歪歪扭扭的小木船,缓缓走进教室,一抬头看到陈明,也看到他手里捧着艘同样歪歪扭扭的小木船,我们不好意思地相互交换,握手言和了。
从今往后,我们再也没有吵过架,我只要看到那艘拼起来的小木船,就会格外珍惜我们的友谊。
友谊有时就像这艘小木船一样,就为了一件小事情破坏了我们之间的友情,不过,如果你尽力去修补,我相信一定会恢复以前的友谊,如果你放弃了,不去挽回它了,你可能就会丧失一位与你非常要好的朋友。
看到那艘支离破碎的小木船,让我经常想起小时候做过的一些蠢事,愚昧和无知的过去。
我和陈明从一年级起便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陈明憨厚,心地很善良,就是学不会责怪别人。
四年级上学期的一天,我们写完作业,将手工课上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借我的小木船玩,谁知没拿稳,只听“啪”的一声,小木船掉在地上散了架。我的怒火顿时就窜了上来,气势汹汹地说:“你赔给我”!“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原谅我吧”。陈明满脸歉意的说。“哼!想让我原谅你,门儿都没有”我说完便用力推了他一下,结果陈明正好踩在散了一地的木棍上,木棍全碎了。我一把夺过他的木船狠狠地往地上砸,并用两只脚往上一跳,黑着脸走了。
第二天我拿出一支粉笔,当着陈明的面画下了“三八线”。陈明哭了,哭得眼睛都肿了。此后我们似乎是陌生人,谁也不理谁。
过了一星期,我发现陈明一放学,抓起书包就往手工教室跑,每次我问他怎么回事,他不语。“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老师觉得你聪明吗?让你参加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呗,走后门的家伙”!我喃喃地说。陈明只是涨红了脸支支吾吾的低咕着。一个月后的一个下午,我哼着小曲从零食店里走出来,听见后面有人叫我,回头一看,是陈明。陈明脸上带着一丝红晕,额头上挂满了汗水。他气喘吁吁地说:“上次那件事……是我……不好,对……对不……起”。说完就将一个盒子塞到我的怀里扭头跑了。我先是一愣,定了定神后打开盒盖,不知不觉我的泪水悄然落下dd盒子里放了一只崭新的小木船。
次日,我提早来到学校,用湿布把“分界线”给擦了。陈明满脸紧张地踏进了教室,当他看见消失的“界线”与微笑的我,长舒了一口气,我们又和好如初了。
那只装满我与陈明秘密的小木船,我把它放在书柜里如珍宝一样爱惜它,直到现在。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扔在了地上。就这样,我把陈明手中船也踩坏了,望着自己呕心沥血的作品变成一堆零件,我向他大吼道:“你赔!你赔!”说着,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陈明急了,说道:“我不是故意的!”听完这话,我火冒三丈,把他的木船砸了,发出惊天动地的声音,他蹲了下来,眼睛含着泪花捡着零件,我背起书包,气呼呼地走出校门,从此,我们的友谊“破碎”了。
天空显得阴沉沉的,路边的鲜花不再有颜色了,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地乱叫,心情就像南极的温度。到家后,连妈妈都不理,直接去卧室生闷气,此时,我还是非常生气,他凭什么把我的木船摔坏了,想着想着,我就不知不觉地入睡了。
第二天,我来学校,我没像往常一样跟他打招呼,却像见了陌生人,有时,有时,我还在同学面前向他对着干,唱反调,刁难他,说一些风凉话,他却每次微笑着,我见了,心想:“笑面虎的,真虚伪!”
但一次,发生了一件事,使我对他的印象有所改变,那次,天气一下子转凉了,我得了重感冒还发了高烧,在家休息两天,可这几天快临近毕业考,我十分担心,可我的身体十分虚弱,只好静静地躺在床上,放学时间,陈明悄悄地来我家,推开我的房门,手里提着一小桶鸡汤,我被这一股香味诱惑醒了,睁开睡眼惺忪的眼睛,模糊看出陈明,我没好气地说:“你来干什么?想看我的笑话吗?对不起,我现在不想见任何人。”陈明诚恳地说:“你还不能原谅我吗?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今天来不是想看你的笑话的,我是来向你道歉的,你看,小木船我已经做好了。”说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精致、小巧玲珑的木船来,这时,我的心有点酸酸的。接着他又抽出笔记来给我抄,给我讲老师讲课的内容,还端来鸡汤给我喝,他舀了一口,轻轻地吹一下,小心翼翼地送到我嘴边,我被这真挚的友谊感动了,含着眼泪咽下一口口鸡汤,他为了给我熬鸡汤,手都烫伤了,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说:“陈明,是我不好,是我一时冲动,如果,我那天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我们的友谊就不会破碎了。”第二天,我们俩又一起上学去,好像天空显得很蓝,花儿竞相开放,鸟儿唱着动听的歌儿,好像祝贺我们俩重归于好。
现在,我把小木船放在书桌上,让它成为我们俩友谊的见证。